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音Melody - 3話 追尋天災的人

作者:端木和樂│2017-08-11 23:00:19│巴幣:8│人氣:380

  這座森林位於神州大陸上的一處偏隅之地。

  越過幽暗的山徑直到深處,在哪兒的山坡底下,妖異的紅光正綻放著炫目的光彩。

  棲息在此處的野獸群們也似乎被這一道道流轉的懾人之赤驚動,憤怒、恐懼,本能的反應促使他們越發難以平靜。

  於是牠們開始了長達數日的自‧相‧殘‧殺。

  無論溫馴於否、無論食肉於否。

  擁有利齒的盡情地撕碎眼見之物;沒有牙齒的或是用工具、或是拼盡全力。牠們的眼中沒有同伴、沒有規律,只剩下毀滅的念頭,即便是草木、巨石也一撲而上,待到折斷牙根性命消逝時方可消停。

  如此輪迴數日,災臨的紅光轉淡,剩餘之物已有餘力注意到新的一天的曙晨來時,最初森林內的生態也只剩不到一半了。

  接著當短暫的休戰即將結束之刻,不意間沉重的無形壓力伴隨闖入林中的兩個人影凜然降下。

  這使得本該繼續攻擊的野獸們遭到壓制,只能定格一般強制待在原地動彈不得。

  四周悽慘拔倒的樹木、激烈踐踏出的獸徑則恰好成為外人順利通行的道路。

  「就在前面不遠處了,凜麻煩妳在快點,我們要在法陣消失前趕到才行。」

  「收到,小妁小心別咬到舌頭了。」

  兩名少女,一大一小,大的一方輕巧地答應。

  收藏於東方款式洋服下的玉腿猛力一踏,地面便輕易碎成蜘蛛網狀轉化成動力供少女奔行。

  劇烈的逆風立即迎面而來,將被稱作為凜的的少女的一頭烏黑秀髮吹得凌亂。

  她緊緊護住抱在懷中身穿水手服年紀比她還小的少女,一雙貓目牢牢鎖定了目的地。

  在聲爆結束的下一個瞬間,兩人就來到了山坡之前。

  「趕上了,看來『那個』正好進入最後的收尾。」

  凜小心翼翼的放下懷中的妁,同時評估起坡下異狀。

  本來盛放著的紅光,在兩人到達的時候只剩下即將完結接近透明的色彩了。

  「雖然曾經聽神農老師提過,不過果然還是要親眼見識到,才能相信原來真的有能造成生物狂亂的『八界紋』存在。」

  妁說著就打算滑下山坡,不過凜沒有讓她成功,單手拎起妁的後領就這麼把她吊在了半空之中。

  「別著急,現在下去誰知道會不會受影響,乖乖等到它消失在說。」

  為求慎重凜把一臉躁動的妁按到自己身後不讓她亂來。

  儘管法陣即將消逝,但既然是被認定為史上最恐怖的天災「八界紋」,凜認為自己這麼小心一點都不為過。

  畢竟兩人此時此刻就身在影響之中。

  凜以自身內力構築出保護兩人的透明膜,如今也毫不間斷地受到攻擊,更何況是要靠近中心呢,那實在是過於危險了。

  只可惜妁似乎沒有體諒到她的這點心思,努力的墊起腳尖將頭探出她的背後想要仔細觀察八界紋的整體。

  既然如此,凜剛好趁此空檔機會想要問問妁。

  「妳看,連這種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都會冒出天災,妳還認為八界紋是可能控制的嗎?」

  自從認識妁以來,她就會一直趁著上學以及診治病患以外的時間研究有關八界紋的學問。

  根據本人的說法,是因為她作為從『崑崙之變』倖存下來的一員,有那個責任查清楚當年引發事變的真相。

  儘管陰謀者「玉奏道」早就伏誅過了八年之久,妁仍沒有完全採信玉家結案時所解釋的動機和設下陷阱的過程。

  妁從來不肯明說她究竟在崑崙聖地裡看見了什麼,可是她根據她的所見似乎相信『八界紋』是可能可以控制的。

  這是一件幾乎,不,甚至可以說已經是妄想等級的假設。

  從第一樁八界紋出現的情報以來,世界經過了數千年的變遷,這中間無數的學者利用了難以記數的理論、手段去研究八界紋的原理。

  然而至今仍難以查明其根本,不過至少有數多的證據可以間接證實八界紋的產生是不規則的。

  凜也曾經聽過許多人認為八界紋容易在有強大負能量聚集的地方出現,以負負得正的形式,對世界進行一定程度的矯正。

  但凜認為不管八界紋是純粹的天災也好,還是世界的意識派來修正錯誤的也罷,都不能否定它隨機而且過於危險的這些性質。

  若是人在其中,或是死亡、或是生不如死。

  若是土地,會導致地脈劇變、靈氣衰減。

  也有著如眼前這般壟罩了一片區域引發不可思議現象的特殊例子。

  就算強如自身這等高階憑靈獸,凜也一點都不認為自己操控的了如此充滿變數的危險因子。

  莫怪乎自己難以相信妁的假設。

  「越是沒有破綻,不是越有調查的價值嗎?差不多了吧?可以放我下去了嗎?」

  只是聽了凜請求她認清現實的問法,妁的信念卻是沒有半點遭受打擊的趨勢。

  這些日子以來調查未果,妁也把想法動到了八界紋消失時會匆匆浮現的文字上。

  整日埋頭研究在那些沒有半點關聯性,總是感覺故作神秘的預言。

  最近更是似乎得到了什麼靈感,因此兩人才會不遠千里特地趕在八界紋消失前出現在這。

  無奈之下,凜仔細確定八界紋徹底停止,只留下宛如燒灼的痕跡之後,才帶著妁跳落至烙印在地面的圖案之前。

  剛好配合著時機,一段文字大喇喇地在中間的逆轉太極上漂浮而出又立刻被風吹逝而去。

  『虛偽的愛踏上旅程
   轉動本該停止的命運』

  妁逐字重複默記在心,並顯得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可是凜認為這仍然是一段前文找不著後文,亂七八糟的話。

  「吶,記好的話我們也該走了。要一直壓制這麼多的野獸可是挺累的,而且我怕趕不上回學園的列車。」

  縱使八界紋的效力已經不在,不過這裡留下的暴戾之氣還是太重,要是不趕緊趁動物們還沒圍過來之前離開,凜怕到時可能會淪為被追擊的目標。

  要一路上應付那群不知輕重瘋狂攻過來的同類(憑靈獸),才是凜覺得最麻煩的問題所在。

  「好吧,情報也到手了,往下一條情報那去吧。」

  「還有阿……那吸毒犯還說了什?」

  「神農老師告訴過我,這次回學園的列車上應該可以遇上帝家的大少爺,讓我順便向他詢問有關六年前的事件。」

  「那個聽傳聞就感覺很臭屁的傢伙嗎,怎麼盡是些麻煩人物阿,算了反正到時我就乖乖待在旁邊交給妳處理囉。」

  凜揮揮手不以為然,用障眼法隱去了自己身上的貓耳朵與兩條尾巴,使自己看起來像個正常的人族,然後再次抱起妁迅速脫離了現場。

  茂密的森林重新拾回往日平靜,彷彿災難不曾發生過。

  唯有一條巴掌大小的身影憑空飛躍而過,震出一點動靜。


To be continued......



這一次描述了凜與妁兩位少女行動的理由。
追尋著最大神祕的妁究竟過去看見了什麼,將會是以後的重點之一。
下一話將是黑幕登場的回合。

請各位好好享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9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原創小說|戰鬥|自創小說|魔法|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老虎
黑幕登場是吧,那麼就是蘋果了對吧(完全錯誤阿你#

08-11 23:53

端木和樂
距離第一女主角登場還要等到下下次更新喔!08-12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sukiyoru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