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記】流感真可怕!我的抗流感日記 Part2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7-08-11 17:53:10│巴幣:10│人氣:492
由於被麻醉的關係,接下來的過程讓我迷迷糊糊的,只有片段記憶,但我會試著回想,把有印象的事件寫上來。

總之,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陷入了沉睡,但總共被叫醒兩次,第一次把我叫醒的是兩位醫護人員,一男一女,向我自我介紹,之後我也忘記他們說了什麼,我再次陷入沉睡。

第二次則是一位男醫師,按壓著我的膀胱,問我會不會有想要小便的感覺,我沒法說話只好點頭,對方似乎覺得很棘手,並說「要想辦法讓尿排出來才行(類似)」,不久,排尿的地方傳來一陣刺痛(我猜是用針筒),接著是一陣解放感,由於先前嚴重水腫加上尿量減少,讓我覺得這次是我近期以來,尿的最舒服的一次。後來,醫生又問我,有沒有比較舒服,我滿足的點了點頭後,又陷入沉睡。

之後再醒來,我就知道我已經在加護病房了(事後得知我在被導尿時已經是在ICU),因為怕我亂動亂拔管子(尤其是維生必須的呼吸管),所以雙手都被綁在病床的護欄,不過先前我已經有兩次插管經驗,所以很快就適應了被插管的不適感,這次適應力很強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但我的記憶還是很模糊(麻醉的副作用加鎮定劑的藥效),比較有印象的是照顧我的護理師問我要不要聽音樂(從家裡帶),我考慮了一下決定來聽RADIO,才知道每天的日期,避免引發「加護病房症候群」,家人還稱讚我很聰明(那還用說?我雖然昏昏沉沉的,但是思路還是很清楚XD)。

另外,護理師還鼓勵我,要把體力養好,才有辦法做呼吸訓練,並把呼吸訓練比喻成用細的吸管喝珍奶,還說等我拔管後要請我喝。

之後,我的記憶一直斷斷續續的,雖然事後在群組看到家人互相報告關於我的狀況,但我仍然印象很模糊,連我那時候有進行呼吸訓練的事情也不知道。

然而在7/18那天,照顧我的護理師問我,是不是覺得呼吸不太順,我吸了幾口,覺得似乎有這樣的感覺,但是我也不太確定,護理師看了看機器,決定幫我抽痰,抽了之後卻不見情況改善,而我也確實感受到呼吸不順的感覺,護理師看起來有點手足無措,好像還差點被嚇哭了,於是,她趕緊打電話聯絡某人。

至於,這時候突然引發呼吸不順的我,究竟是發生了什麼問題?這麼危急的情況又是如何解決的?我們下次揭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9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LU+
第一次聽到加護病房症候群,又學了一課了。

08-11 18:01

海誠の日常
我也是從我媽的事情知道有這個現象08-11 18:05
小刀
好嚴重,連說話都沒辦法,你要好好調理啊!

08-11 18:16

海誠の日常
沒辦法,插管就是不能說話。現在都吃很多很營養的東西[e12]08-11 18:26
黑色情人節
「加護病房症候群」!!
真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詞耶。
雖然已經過去了,但過程真的是令人提心吊膽[e28]

08-12 15:38

海誠の日常
是啊,家屬都被我嚇慘了,好險他們夠冷靜……08-13 0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流感真可怕!我的... 後一篇:【日記】流感真可怕!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