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UL】星幽終焉

作者:鳴蜩│2017-08-11 01:47:48│巴幣:40│人氣:274
該怎麼說好呢,UNLIGHT中文版要停止服務了,有種被歲月趕上,殺了個措手不及的感覺。
在巴哈姆特上面的紀錄,2013年03月07日,是我第一次寫UL的同人,期間好幾次的作品都是作為大小姐發廚,寫了好多好多的阿修羅。
遊戲要停止服務了,真的好感傷。
實際上幾乎是從國中開始玩這個遊戲的我,意外的在這個地方投注了不少的精力、感情還有錢(不)
也因為UL、因為巴哈的創作認識了不少朋友。

最近家中有長輩身體快不行了,我忽然發現,我始終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卻沒有想到這一天真的會來臨。很矛盾的一句話,卻是我心中最深的感慨,無論是對長輩的事情,還是UL的事情。

昨天決定開UL,和大宅的夥伴們一起走過最後一段時光,才發現,我連現在遊戲需要的引擎都沒有下載哈哈,真的已經好久沒有上線了。

對於我們來說,對於大小姐來說,星幽界已經來到了世界終焉,但對於大宅裡的夥伴們呢?
我們的遊戲停止營運,是他們的世界末日嗎?

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次,我想再打起UL的TAG,寫一些故事,跟星幽界道別。



「好久不見。」
「嗯。」
「託你的福,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找到歸宿。」他深深凝視著衣裳如新的人偶。
「那就好。」她容顏未改,唯因許久不曾使用人偶的身體,顯得動作笨拙。

大廳有些空寂,鮮少有人走動或經過。
人偶環視四周,有些懷念,也有些感傷「現在還有人會回來嗎?」
阿修羅睨了她一眼,「偶爾。大家回來的頻率和次數都不太一樣。」但大廳、房間卻都還是往日的模樣,誰也不曾改動過一絲半毫,「要去看看你的房間嗎?」

人偶搖頭,「不了。」
還不等忍者回應,大廳角落的鐘響了起來,鐘聲因老舊而有些悶沉沉,為宅邸添了幾許暮氣。
古魯瓦爾多的身影伴隨著踩在木階梯上發出的喀躂聲緩緩出現,他沒有走下來,只是在堪堪能看見一樓大廳的高度就停下來,彎身俯視忍者與人偶,「大小姐,妳回來啦。」一如往常,輕鬆的打招呼。

「沒想到你居然還在。」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她語氣中不無懷念。
古魯瓦爾多聳聳肩,從樓梯上緩步而下,繞到大鐘旁,「留下來當個看門狗而已。」他伸手擺弄著鐘背後的零件,「順便修理一下這個老骨董,不然天天待在大宅裡,不知道時間實在是很不方便。」
「以後,也不需要知道時間了。」凝視著古魯瓦爾多專注的側臉,她沒忍住這句脫口而出的話。

「什麼意思?」古魯瓦爾多回應的很隨意,彷彿沒有什麼事情能夠讓他真正放在心上。
反倒是阿修羅,認真而嚴肅的盯著人偶,不願意錯漏任何一句話。
她淺棕色的雙眸在屋裡每個充滿回憶的角落流連--那張熱鬧的餐桌、準備過生日驚喜的廚房、她身著白無垢緩步而下的階梯、雙眼所能及每一個戰士的房間門,所有現在,終將成為過去種種。

「星幽界,即將迎來終焉之刻。」

古魯瓦爾多停下動作,面無表情地看著她。
阿修羅僵硬的繃起了背脊,像隻隨時就要炸毛的貓。

令人窒息的沉默在光塵之中鎖緊每個人的咽喉。
「......意思是,這裡將不復存在嗎?」阿修羅問,語氣少見的惶然。
人偶低下頭,錯開他的眼神,「恐怕是的。」
「沒想到這一天還是來了啊。」古魯瓦爾多輕輕拍掉手上沾染的塵埃,走到人偶面前,「布列是有提過,聖女的殞落除了影響大小姐,是不是也會影響到這個世界的運行,但那個時候一切都還很正常,我就也沒多想、沒多提。」
阿修羅猛然轉過頭逼視他,「意思是,你早就知道了?」知道他們倆人多年來守護、維護著大小姐的家,其實都將在最後化為烏有。

「不能算早就知道。」阿修羅的視線讓古魯瓦爾多皺起眉頭,「只是推測有這個可能,布列依斯也只是隨口提的,我便也沒怎麼放在心上。」他轉頭看向人偶,手掌粗魯的覆上她的髮,安慰似的拍了拍,「反正現在大家幾乎都回現世了,沒什麼好擔心的。」
人偶只是抬頭,給了他一個似笑似哭的表情。

「你呢?」阿修羅問,「在這裡崩解以前,你也回現世嗎?」
「我老早說過了,大小姐去哪,我就去哪。」他擺擺手,嗤笑阿修羅的種種擔憂,轉身上樓。

忍者沉默的目送他的身影。
「阿修羅,你呢?」人偶扯了下他的衣襬。
他低下頭看著她,有些恍神。
他曾經抱怨過這些已死的人硬要裝作自己活著,也曾經抱怨過大小姐太把他們當作真正的生命,還抱怨過這個萬事萬物虛假而不凋謝的世界。
卻沒有想過這個世界有一天會真正的崩解。

「你要回現世嗎?」人偶小心翼翼地詢問。
「不。」他輕笑了一下,笑意幾乎是一閃而過,像是突然開竅,不明白自己先前在糾結什麼一般,「妳在哪,我就在哪。」

有沒有星幽界,那都是一樣的。


好感傷。
阿修佔據了我整個高中時光啊。
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寫UL的文

到了大學,還是可以很驕傲地說,我男友在二次元啦怎樣(ㄍ
好想要阿修的等身抱枕喔嗚嗚嗚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8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L|Unlight|阿修羅|大小姐|星幽界|古魯瓦爾多

留言共 2 篇留言

蜜蜂(蜂走)
嗚嗚嗚我還沒控寫梅子的文QAQQQQ咱倆最開始的入坑作(?)阿

08-11 20:55

鳴蜩
對啊QAQQQ
居然要結束營運好難過......就算轉日服也要從頭開始,和過去都不一樣了08-11 22:32
黎明
看到不久就哭了……
我也還沒寫我家戰士的最後一篇文QQQQ

08-12 11:16

鳴蜩
告別星幽界
真的是一件難過的事情...

但是不被世界束縛了,也代表戰士們無所不在08-13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至蒙古】一路向北DA... 後一篇:【一血卍傑】給新手的資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