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漫遊阿斯嘉特】蘑菇別吃到飛上天.地底菌類小攤

樂之 | 2017-08-10 20:29:00 | 巴幣 26 | 人氣 486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Ep. 1
Don't Blow Yourself Through Eating






  妳還好嗎?第二次去黃昏沼澤冒險回來後,聽他們說,妳身體感覺很不錯,真是太好了!

  想起上次見面時的情況,我記得太清楚了,這段回憶簡直像錄影帶!當時,妳臉上表情非常奇妙,妳閉著眼睛,眉毛和額頭像核桃一樣地往中間皺起,嘴巴卻硬是要對我笑,唇角彎彎的,又有些不受控制的咧開,很嚇人耶。

  在旅途中吃壞肚子,怎麼可以不去看醫生,反而先來找人家玩呢?萬一昏倒了怎麼辦,EB又不是醫院!唔嗯,好啦,我不說妳啦,類似的話妳後來已經聽到煩了。幸好阿羲很聰明,他猜妳吃到有毒的蘑菇,因為妳身上出現不少毒蛇菇的黃斑點,跟草莓一樣,於是他馬上餵妳喝藍莖呂宓混小水樹泉的解毒汁。它真的有效,多虧了妳的先例,現在人家出門旅行都會帶上幾瓶喔,嘿嘿~

  妳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我要提這些事,對不對?

  因為人家最近也吃到有問題的蘑菇了!









  地底菌類小攤。

  我以前就聽說過商業區有這麼一個專賣蘑菇的小攤。不管颳風下雨,甚至之前的漫天大雪,我們的客人都有目睹的紀錄。他們說小攤沒有固定出現的地點,並且每天販賣不同種類的蘑菇,甚至有客人貌似是對那小攤所賣的東西效果特別有感觸,跟人家推薦一定要去看!

  於是,為了幫阿羲蒐集新食材的資訊,我決定付諸行動。由一位熱心、嗅覺非常靈敏的客人帶領下,我在貝倫街口找到那小攤。

  我當場歡呼!呀嘿,終於找到傳說中的蘑菇店了!可惜的是,我的客人並沒有跟我一起跳起來,反而皺起鼻子,後退兩步。我歪頭看他,他苦笑,說自己今天就算了,後來我才明白,那天小攤的主打招牌曾經讓他在喜歡的女生面前出大糗。

  跟客人道別後,我心情愉快地走上前去。小攤的主人正在向其他幾位路過的客人遞名片,不過她頭上的銀色呆毛先注意到我了。就看它呼叱、噗嚕、嗶啪地甩動,變形,像一個來自東方的武功高手,對我擺出各種「盡管來吧!」的形狀。我絕對有看見在那之中出現類似小攤招牌的logo圖案喔!

  「薇塔塔~!」

  看得正入迷呢,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嚇一跳,這才發現是小攤的主人,愛麗絲。哦,妳也許不知道愛麗絲是誰,她是阿斯嘉特的傳奇冒險家,呆毛信號的高手,在去年的銀閃明星選拔活動,我當主持人的那次,她雙雙得到威力獎和鐵壁獎,妳有看新聞的話,一定會時常接觸到有關她的冒險新訊。

  不過,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她的本業是賣菌類食材呀。我拿起一棵粉紅色的小蘑菇,那顏色跟人家的頭髮一樣漂亮,拿近鼻子嗅聞它四溢的甜香,香氣令人身心放鬆。

  「愛麗絲,這些菇是妳種的嗎?」

  「沒錯!」她甩晃跟她同樣有活力的呆毛,「是媽媽在家裡的地板上種的!」

  「哦喔,那妳們種這麼多蘑菇,家裡會很擠嗎?」

  「所以拿出來賣啊。」

  我腦海中浮現愛麗絲在長滿青苔和小菇的地上滾來滾去的畫面。

  「怎麼樣?想試試嗎,我們家的菇最便宜了,最低價只要5銅幣喔。」她湊上前,遞來另一個淡黃色的香菇,「這個『
笑菇』最適合薇塔塔了,嘿!」

  我雙眼盯著這「笑菇」的菇傘。那顏色和質感像香蕉皮的紮實,又有些楊桃的平滑,它如果在更渾圓些,並且下面沒有菇梗的話,我也許會錯認成是自己最愛的夕陽黃澄澄果呢。想到這,我對愛麗絲吐吐舌頭一笑。她真的懂我。

  「好呀!」

  我放下粉紅色蘑菇,塞給她五銅幣,「啊」的張開小嘴……







笑菇
The laughter Shrooms


  千、千萬別沒做好準備就吃下笑菇!尤其是妳正在為一場很嚴肅很嚴肅的冒險做準備,剛好又肚子餓的時候。我知道的,妳有前科,妳曾經在戰鬥前吃壞肚子,害得隊友……不,人家沒資格念妳,別那麼做就對了!

  妳知道嗎?那種感覺就像是從頭到尾都在衝刺的馬拉松,差別在於不是用跑的,而是哈哈大笑!香菇從身體裡面搔癢人家的肚子,害人家不由自主地想擠出任何一絲空氣笑出來!我、我不知道該怎麼減緩那笑意,我抱著肚子彎下腰,後來好像還在地上翻來翻去,想藉此緩和那一直搔人家癢的討厭東西,可是沒用,它持續著,硬是要跟人家做對。

  我動的越厲害,就越想發笑,好長一段時間,我在那兒無所顧忌地哈哈哈,嘴巴張開就只能發出那種聲音。翻滾的我似乎撞到別人的腳,幸好,’他沒把人家當足球一樣地踢走!我的翅膀被自己在地上壓來壓去,好痛……壓到不少羽毛,我當時應該把翅膀收起來才對!

  唔嗯……

  等到一切終於結束了,我側著趴在地上喘氣,臉頰旁邊地捲捲髮辮垂到鼻子上,害我打了個好大的噴嚏。

  「哈啾──!」

  「果然適合,薇塔塔妳笑的好可愛!」愛麗絲蹲在我旁邊,手裡抓幾隻掉落的羽毛,拿它們輕搔人家的額頭。「而且,妳好愛笑,不停的笑好久耶。」

  唔嗯,要不是人家身為賽那法西,肺活量夠大的話,肯定會笑到無法呼吸的!我爬起來,把翅膀拉到身前整理散亂的羽毛。身上的衣服好幾處髒掉了,我把它們盡量拍掉,很希望亞茵當時在身邊,她的淨衣術可以掃除一切髒汙。低頭一看,蘑菇小攤前面的地上都是人家的落羽,那次實在掉了不少,儘管它們很快就會就通通長回來,但要說不感到可惜是假的。

  「愛麗絲,笑菇好可怕!它才不適合人家。」我心有餘悸的說道,揮揮手召喚自己的風本源打掃環境,把落羽通通都吸進隨身的布包包裡。

  「哦,原來妳不喜歡。」

  我點點頭,並且對她做個了個鬼臉。經過剛才的笑菇意外,我越來越確定小攤所有的菇除了美味外,一定還會帶來各種型錄上空間不夠寫而沒列出來的特殊效果。

  「那,薇塔塔要不要吃這朵毛茸茸的黑菇?這種菇沒什麼味道,但是對掉毛的人很有幫助喔。」

  「很有幫助?」我狐疑地打量愛麗絲手裡的黑色大菇。「它會如何幫助人家呢?」

  「吃下毛菇後,妳全身的毛髮會增長10倍,這麼一來,掉光的羽毛就會全部長回來了。」愛麗絲擠擠眉角,呆毛興奮地抖動。

  我立刻想像自己可能會成了什麼樣子。翅膀一定會變得超級大,濃濃密密的飛羽和絨毛,我……我全身會被埋在一大團球狀物體之中,成了名符其實的羽毛球!不但飛不起來,可能還會在大街上無法控制地四處滾動、彈跳──想到這裡,我驚叫出聲,後退幾步,拼命地搖手!

  「咿呀,不要~!不要毛菇──」

  剛剛那種粉紅色的漂亮小蘑菇呢?我想要那個。愛麗絲似乎為人家不捧場感到可惜,她把黑色的毛菇放回去,收下五銅幣,遞給我粉紅色小菇。

  「薇塔塔,這個,請小心拿。」

  「好喔。」

  當時,我大可以直接跑走的。為什麼……還有勇氣繼續吃呢?







癢癢菇
The Itching Shrooms


  粉紅色小蘑菇非常好吃,它的味道就像輕柔的糖果一樣不膩口。它的汁液很容易流出來,就像咬下多汁飽滿的大葡萄,「嗶吱」地噴出。不過,這是事後跟妳說的喔,當時,我根本沒注意到汁液濺到人家腿上。

  我只覺得慶幸自己沒有再吃到什麼會把頭髮燒光,或是讓人一直打嗝的奇怪東西。摸摸肚子,身體裡面有一種通過關卡後的溫飽感,我對愛麗絲嘿嘿一笑,隨意看看攤子裡其他菇類,視線停留在放於最後一排的大菇上。

  「那些菇不一樣耶。」我問道。

  「它們是栽培菇,媽媽特別培養的高級菇類,每天限量販售。」愛麗絲順著我的手指方向,拿起所指的那棵深黃色小香菇:「至於這個呀,這叫『屁菇』,薇塔塔吃了後會噗噗噗的大聲放屁,飛行的時候還能加速喔。」

  「咿……不、不可以。」我雙頰發紅,別過頭去,不敢去看那屁菇。我身體裡面那溫熱的感覺變得更……具體,好像又有人伸手,用指尖輕輕地碰、搔人家一樣,漸漸集中到腿上去。

  「……然後,這木頭口味的『大食芝』是在野外肚子餓時的救星,無論多餓吃一個都會立刻變飽,愛麗絲很喜歡!」

  大食芝快要比她的頭還大了,只是人家沒法仔細地看清楚,因為腿上的搔刮感越來越強烈,那指尖觸碰的感覺一下子變成硬硬的金屬刷毛感。我得伸手扯著短裙的裙擺,遮住發癢的部位。我不能在愛麗絲前面隨便抓癢~!

  剛剛那個小蘑菇……一定有問題!

  「黑色斑點的灰燼菇,它的汁液碰到空氣,會嗶啵燒起來,跟火柴一樣……」

  唔嗯,她還在介紹特別的菇類,已經停不下來了。我好想抓抓發癢的部位,就像平常在家裡那樣,可是、可是現在我自在不起來!剛才大笑的樣子都被愛麗絲看光光了,我不能再一次丟臉!

  可是好、好癢,好不舒服……我扯裙的手越來越緊了,在這樣下去,發癢的地方就、就要蔓延到人家害羞的部位──

  「……最後一種,則是這個兩人各自吃掉後可以心靈溝通的孿生菇……咦,薇塔塔,妳怎麼了?」她靠過來聞嗅。「啊哈,愛麗絲懂了,妳吃了癢癢菇汁液亂噴了對不對?」

  她終於發現了。我抿著嘴唇點點頭。她頭上的呆毛一陣扭動,怎麼看怎麼故意。

  「很癢哦。」

  不要強調這點啦!

  「這會持續半天耶。」



  啊……妳知道嗎?這真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消息!







友善的菇
The Friendly Shrooms


  癢癢菇的效果真的會持續半天,但是,只要拿涼水把黏黏的蘑菇汁洗掉,就不再發癢了。這些都是簡單的常識──愛麗絲說──所以沒特別問的話,她是不會講的。儘管如此,離開公共廁所前,我不放心地反覆彎腰查看雙腿,還有手臂、臉頰和翅膀。

  那種癢感太嚇人了!可以想像有一隻跟貓咪一樣大的蚊子叮妳一口!對,就是那種感覺。

  我一直反覆地回想自己最後又回去菌類小攤的理由。或許我還沒看夠,或許我心理頭其實想的是把全部的蘑菇都吃一遍,又或者,是因為愛莉絲的關係,雖然人家跟她並不算熟,但看在那根神奇的呆毛份上……

  那天最後一次回到小攤時,現場其他買菇的客人變多了。我聽到其中有熟客在討論剛才那陣女孩子瘋狂的大笑聲究竟是什麼品種的生物,害人家滿臉通紅,卻又不能承認!幸好,愛麗絲沒有明講,她只是維持一貫的開心笑容,呆毛左顫右抖。可當她又用那種推銷的眼神看過來的時候,我一陣不自在。

  「讓我自己選啦!我想要今天吃起來最友善的香菇。」我搶在她前面開口。

  「媽媽種的香菇全部都很友善呢」

  我搖搖頭,拿出兩枚銀幣:「妳剛才提到的孿生菇,我要去做實驗!」









  嘿嘿~

  怎麼樣?香菇澀澀的,但是口感還不錯吧?

  妳一定很納悶,為什麼今天見面時,吃掉香菇以前,人家不跟妳講話,而妳現在懂了,實驗大成功!哈哈~

  以後出去旅行,看到貌似美味的野菇可不要隨便亂吃,因為不是每種野菇都很友善。妳可以拿去請教愛麗絲或她的媽媽。

  記得別帶太多錢,不然就會跟人家一樣,買到一堆作用奇怪,會讓妳大笑、長毛、放屁、或轟轟燒起來的怪菇!




(完|Fin)





- PLACE -



地底菌類小攤





- REQUIREMENTS -

B路線
品嘗三種不同的菌類





- IMAGE CREDITS -






❉ ❉ ❉


創作回應

黑い影
我開始思考用舌頭舔乾淨癢癢菇的汁液了
2017-08-10 20:51:35
樂之
薇塔:「咿呀!不可以不可以~!」雙手遮裙
2017-08-10 20:55:19
可拉斯尼格拉斯
貓咪一樣大的蚊子...(揮拳!(X
2017-08-10 21:05:37
樂之
貓咪蚊靈巧的閃躲,是薇塔想像中最難纏的對手!
2017-08-10 21:14:55
電擊の馬猴燒酒
忘ㄌ說><

現在菌類栽培室移到愛麗絲秘密基地中ㄉ其中一個洞窟ㄌㄏㄏㄏ
2017-08-10 22:05:33
樂之
嘿嘿OWO 擴大產量!
2017-08-10 22:13: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