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同人】紫藤花的記憶01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8-10 18:17:29│巴幣:0│人氣:114
  那是我度過最美好的假期。
 
  現在回想起那人溫柔的笑容,總有心底總有股暖流。
 
  看到這一串紫藤花,這種感覺更加鮮明。
 
 
  少女坐在馬車上,凝視著沿途的巨大植物從眼前快速閃過,坐在她正對面的中年男子低頭看著資料,沉默不語。
 
  少女名為亞麻,而她對面的男子是她的父親.諾斯,他們此時正在前往武器之國.亞神樂的路上。
 
  這次去亞神樂的目的是皇室向他們家進了一大批布料,為了治療亞麻的病,諾斯沒有考慮太久就同意了這筆生意。亞麻天生身體不好,醫生也建議諾斯要帶亞麻去空氣新鮮的地方放鬆心情,身體狀況會好一些。
 
  這一趟也是父女二人的渡假之旅。
 
  「爸爸,這次我們會去很久嗎?」
 
  「妳想回家了嗎?」
 
  「這裡比奧茲還不便利……」亞麻鼓起臉頰,她早就知道武器之國在有很多巨大植物的地方,也早就猜到可能交通不便,但是他們已經搭了一整天的車,車子還搖搖晃晃,一副隨時會解體的樣子,讓她覺得有些不滿。
 
  「可是已經快到了,再忍一下,今晚一定可以到達別墅。」
 
  現在他們已經接近城鎮,雖然還有一段距離,但路已經開始平穩了。
 
  忽然,車子大力晃動,緊急停下來,亞麻和諾斯一起撞到一旁的牆,劇烈的疼痛讓他們差點暈了過去。
 
  「哎唷,發生什麽事了?」亞麻狼狽地揉了揉自己撞到牆的頭。
 
  諾斯用力推開車窗,對外面吼:「發生什麽事了?」
 
  「老爺、小姐,有……」馬夫說不出話,眼前的龐然大物太過可怕,讓他失去了言語的能力。
 
  諾斯順著馬夫的視線看過去,身體也僵住了,這、這是什麽?身體漆黑的龐然大物擋在他們的馬車前,用銳利的目光瞪著他們。
 
  諾斯和馬夫面色慘白,只能看著眼前的怪物舉起尖銳的爪子,往他們的方向打過來。
 
  忽然幾道光貫穿怪物的身體,爪子還沒打下來,怪物已經先倒了。
 
  亞麻從車子裡面探出頭,看見便是一名穿著黑色軍服的青年,手持巨大弓箭,擋在他們的車子前。
 
  「沒事了嗎?」青年放下弓箭,轉過身,低頭用關心的口吻詢問他們。
 
  「是……」諾斯愣愣地點頭,過了幾秒,注意到那把弓,他才反應過來,連忙低下頭說:「是天野殿下!亞麻,快跟對方打招呼,他是這個國家的王子。」
 
  「不用拘謹喔,你們沒事吧?車子都翻覆了,有辦法自己爬出來嗎?」
 
  「我頭好痛……咳咳……」
 
  亞麻眼前一片模糊,全身無力,剛才撞得太大力,讓她現在身體非常不舒服。
 
  天野跳到車身上,用力抓住亞麻的身體,把她往後拉,優先拉出車子。
 
  諾斯皺起眉頭,想要爬出車外,但是腳似乎被什麽東西壓到。
 
  「出不來嗎?」天野對他伸出手,使力把他拉出來,但諾斯的臉因為劇痛扭曲,忍不住大喊:「痛痛痛痛痛!」
 
  「不好意思!我太粗魯了嗎?」
 
  「不、不是的,我的腳好像被東西卡住了,但是亞麻的身體比較要緊。」
 
  「不能把你丟在這裡呀……」天野說著,一臉擔憂地看著正在用力喘氣、臉色蒼白的少女。
 
  此時,有誰從後面喊:「天野!」一名藍色短髮、紫色眼眸少年,手持巨大鎚子走來,說:「我把剩下來的怪物解決了。」
 
  「托爾,快來幫我把這個人從車子裡弄出來。」
 
  被稱作托爾的少年看了一下車子和昏迷的少女,大概知道發生什麽事情。天野退開來,一把抱起亞麻,說:「小心一點,他的腳被行李卡住了。」
 
  經過一番折騰,托爾總算把諾斯從車子裡弄出來,冷淡地看著他說:「沒事?」
 
  「是……非常感謝兩位殿下……但現在得快點帶我女兒進城鎮看病……」諾斯想要站起來,但腳痛到想起身就抽痛。
 
  「真沒辦法。」托爾蹲下來,扶著諾斯站起來,「走了。」
 
  「不好意思,托爾殿下,讓您做這種事情。」
 
  「別講廢話了,繼續待在這裡很危險,太陽快下山了更危險。」
 
  「呵呵,托爾這時候真是好心呢。」
 
  「只是不能增加受害者。」托爾的臉頰泛著不自然的紅潤。
 
  半途上,他們遇到亞神樂的士兵,直接騎馬回到亞神樂的城堡,順便請醫生幫亞麻穩定病情。
 
 
  亞麻被安置在一間大房間,她醒來時還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只記得自己從車子裡爬出來,見到了這個國家的王子後就暈倒了。
 
  她本來以為這裡很鄉下,什麽都沒有,但這房間卻比她想像得還要高級,家具一應俱全,還有梳妝台,別緻的吊燈、牆上的幾幅名畫、花苞狀的壁燈……完全想像不到這種豪華的房間會是在大片植物聚集還有怪物會出沒的國家裡。
 
  這裡的主人肯定是個有錢人吧?亞麻坐在床上,心裡猜測著這裡的主人的身份,也肯定對方比她家還要有錢。
 
  叩叩──「亞麻小姐,我能進去嗎?」
 
  這聲音有點耳熟,但又很陌生,不確定來者身份,她還是出言回應:「請進。」
 
  「不好意思,打擾了。」天野開門走進來,關心問:「身體沒事了嗎?」
 
  「是的。」亞麻的身體有點僵硬,她知道這裡是哪裡了……這裡是城堡,也就是說,她可能在城堡躺了一整天。
 
  「不用這麽緊張喔,諾斯先生說希望我能暫時代替他照顧妳,待在這裡的期間,有什麽需求都能說,我會盡量達成妳的要求。」
 
  對方的語氣很有禮貌,第一印象滿分!亞麻露出微笑說:「那我可以出去嗎?我不喜歡躺病床,每次身體不好都只能躺床上好無聊。」
 
  「如果不要離太遠的話,我想沒問題喔,那麼,我去準備一下,半小時後再過來接妳。」
 
  看著天野挺拔的背影,亞麻眨了眨眼,總覺得……有點帥……門被關上後,她搖了搖頭,下床換衣服。
 
  半小時之後,天野準時到她的房間,帶她出房,但還沒走多遠,就在路上遇到鄰國來訪的使者。
 
  「這個人是……」看見對方穿著一身皮甲,手持長槍,滿臉不悅的樣子,亞麻皺起眉頭,壓低聲音詢問天野。
 
  天野回以一樣的音量:「是別的武器之國派來的使者。」
 
  「真是的,怎麽可以讓為了結盟前來、同為武器之國的盟友等這麽久!」
 
  其實對方並沒有等很久,但他還是很不耐煩,因為天野沒有第一時間選擇招待他。
 
  「只要生活在這片大陸上就無法不討乏怪物,身為王子的你應該能理解這點吧?」
 
  天野神色凝重地盯著使者,沉默了幾秒,低下頭說:「很抱歉讓您等了一些時間,然而您無論來多少次,我們恐怕無法滿足貴國的願望……」
 
  當使者的視線移向亞麻時,似是在打量,亞麻震了震身子,下意識退了一步。
 
  天野皺起眉頭,擋在亞麻面前,那眼神帶有幾分警告的意謂。
 
  「失禮了,難得能看見王子殿下和女性結伴同行。不過王子也不容小覷呢,如果您有婚約者還希望您能告訴我。」
 
  天野瞬間紅起臉,提高語調,慌張說道:「你在說什麽……這位是……」
 
  連亞麻也冏了,她和天野根本認識不到一天,連朋友都不算了,哪來的婚約關係啊!
 
  兩人的視線重疊在一起時,他們同時尷尬地轉開視線。
 
  使者噴笑,摸著鬍子露出滿意的笑容,「王子,想像一下,尊夫人被兇惡的怪物襲擊的話……即使如此,您還打算堅持著那天真的傻話嗎?」
 
  天野低下頭,握緊拳頭,沉默了幾秒後,說:「這件事情我們等一下再談,這不是應該讓客人聽到的話題。」
 
  「嗯,就像王子所說的,那麼失禮了。」對方離去,亞麻和天野同時鬆了一口氣。
 
  「結果到最後還是被誤會了……」
 
  「不好意思!是否讓妳感到不舒服了?稍後我會去解開誤會的。」
 
  「沒關係啦,只要不會讓我的病情加重就好。」
 
  天野還是覺得有些尷尬,但使者的事情必須先搞定……他困擾地說:「真的非常不好意思,都已經帶妳走到這裡了,結果得讓妳等我一下了,我得去和剛才那個人談事情。」說完,他急急忙忙地走了。
 
  亞麻注意到他被上背著的大弓,其實她一直很在意那把弓,都快跟天野一樣高了,他這樣帶著不累嗎?
 
  亞麻雙腿一軟,跪在地上,用力咳了幾聲,血從手上流下來,滴到地上。
 
  「忘記吃藥了……」
 
  她扶著牆壁,想要站起來的時候,發現全身無力,正要暈倒時,她好像聽見了有誰慌張地喊著:「喂!妳沒事吧?」然後她的意識就墮入黑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8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還願文|愛情|夢一百同人|同人|清水|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同人】遙途 第三... 後一篇:評文小劇場—餅乾屑女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