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11. 深入敵營的抓鬼天師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08-10 01:17:11│巴幣:16│人氣:1588
11. 深入敵營的抓鬼天師



位於京都郊區的秋思台,遠離了權勢鬥爭的風暴中心,乃是讚岐權守藤原時平養病之所,年僅十九歲的他卻因病而未至讚岐赴任。

藤原曉乘坐著華美的轎子、大張旗鼓的來到秋思台,她吩咐隨行的下人端上滋補的蔘湯、並高調的踏入藤原時平療養之所,問道:「兄長大人,你的病情還好嗎?

只見諾大的房間充滿鬼氣,佈置有如森羅地獄中的閻王府,原該是閻羅王的王座之處,卻擺放一具精緻的棺木,棺材內是舒適的枕頭和棉被。

棺材的兩側則是一群穿著喪服的大夫,他們見到藤原曉,便恭恭敬敬的退了下去。

藤原曉看著四周陰森森的模樣,心裡總覺得不大舒服,卻想:「這般不吉利的打扮,要是讓父親大人看到,這幾名大夫不被殺頭才奇怪! 想來他們敢穿成這樣,也是兄長大人的授意,唉...自從兄長大人患病之後,行為舉止就變得怪裡怪氣,除了我,還有誰敢來探望他?

藤原時平似乎很享受這種詭異的氣氛,他年紀輕輕,卻是臉浮病色,穿著一身潔淨的白色喪服,就這麼躺在棺材裏頭,一動也不動的說:「最近,我常夢見死後的景象,但每次睡醒,還是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消極對兄長大人的病情有幫助嗎?

藤原曉看著古怪的兄長,內心好笑,又礙於情面,難聽的話不好說出口。

藤原時平氣弱懸絲地笑了笑:「曉曉,棺材這個詞在唐國,音同升官發財中的官財,說不定我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曉曉嫌棺材穢氣,站得遠遠的:「你不是意外得到什麼珍貴的金蟬? 為什麼不取來服下呢?

藤原時平咳嗽數聲,臉色僵硬的說:「咳咳...曉曉,妳有所不知,金禪既然是珍貴的「不在六道之命」,更是至烈之物,平時服下非五臟衰竭不可。」

「那金蟬豈不是成了無用之物...

「非也,金蟬有特殊的食用方法,再過十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逢魔之月」,此時陽衰陰盛,最適合服用至烈之藥物,方能根治我的病情。」

「這樣啊...

曉曉心底頗不以為然,一隻蟬能起死回生? 別開玩笑了。

「我能來探望你,也是盡到做血親基本的責任,其他兄弟姐妹會來看你這要死不活的古怪模樣,簡直奇了。」

藤原曉偷偷嘆氣,這個莫名其妙的哥哥讓她從來不甚理解,自然感情也變得十分疏遠。

兩人間的氣氛正尷尬,此時綁著馬尾的陰陽師鷺澤寒星匆匆來見,向藤原時平說:「報,後院火起、妖氣瀰漫,應有敵人來襲。」

曉曉見鷺澤寒星綁著馬尾、臉蛋明媚,換上女裝也是一名標緻的美人兒,她不悅的抬起眉毛,語氣中充滿鄙夷:「那妳還站在這裡做什麼? 還不快把敵人找出來?

藤原時平雖然躺在棺材內,一副與外界隔絕的樣子,仍做出謹慎的判斷:「稍安勿躁。」

「兄長大人?

鷺澤寒星與藤原曉不約而同地看向棺材裡面那個半死不活的人。

藤原時平雖然氣色衰弱,但發號施令起來,仍是沉著穩重:「派十名三段以下的陰陽師去後院查探即可,其餘人馬皆留守原處,不得輕舉妄動。」

鷺澤寒星看著藤原時平的眼神,是絕對的信任:「是!

說完,鷺澤寒星便回到崗位去了。

曉曉不解的問:「兄長大人,對方膽敢侵犯藤原家的地盤,為什麼不派人前去迎敵?

藤原時平閉上眼睛:「面對藤原家,我假設的敵人只有三種。」

曉曉瞧藤原時平一副久病不起的頹廢模樣,不料說起話來卻是滿腹韜略,不禁有些意外,她頗感興趣的追問:「兄長大人,你指的是哪三種?

「一者,對方人數極多,戰術是多人夜襲,但對方若是大舉來犯,為何外頭尚無擂鼓、亦無殺聲? 二者,對方人數極少,戰術是奇兵潛入,假如對方的目地在於奇襲,那又為何刻意放火?

藤原曉暗暗佩服這名長年臥病在床的兄長:「那今晚的敵人就是第三種囉?

「沒錯,企圖掩飾以上兩種戰略,魚目混珠之輩。」藤原時平吸了一口氣、臆測道:「這恐怕是調虎離山之計,要把人馬誘出大營,我們以逸待勞方是上策。」


.......


兩面佛中的風神豎起順風耳、搖頭晃腦地說:「天師,只有幾隻小貓小狗出門晃晃,吾等的調虎離山之計宣告失敗。」

「你阿嬤的,藤原時平這臭小子不簡單,既然容易的辦法瞞不過去,那別怪本天師採取極端。」

角天師拋下手裡用來點燃秋思台後院的黃門火藥,偷偷從枝葉之間的隙縫看過去,他們一行人此時正躲在秋思台外的某棵茂密的樹上,借用風神的順風耳查探敵情。

鬼使黑生氣的從草叢中冒出一顆頭,向上叫道:「木炭天師,你讓我進去大開殺戒,狠狠教訓這些可惡的人類! 尤其是那個脫毛雞正御!

角天師摸著下巴濃密的鬍鬚,啐了一口:「黑小子,你以為你的武功當真天下無? 我們堂而皇之地走進去,光是每個守衛吐一口口水都可以把你淹死。

鬼使黑生氣的說:「我不信,我們再來賭一把...

角天師狐疑的瞧他:「賭啥? 這麼愛賭,你還有賭本?

「哥哥別賭了...」鬼使白在一旁看不下去,摀著額頭、忍不住插嘴說:「你輸得只剩下貼身衣物,這回就聽一次天師的話吧!

「可惡,要不是閻王大人命令我們必須幫助角天師,我才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

鬼使黑嘴上逞強,但苦無衣物遮體,只好繼續躲在草叢裏面生悶氣。

角天師聽了哈哈笑道:「白小子說得好,本天師有辦法了,今晚讓你們做一回觀眾、大飽眼福,本天師大展神通,兩面佛,你見過變色龍沒有?

兩面佛中的雷神轉過腦袋問:「長得像臭壁虎的破玩意兒?

角天師得意洋洋的說:「沒錯,今晚本天師就施展「變色龍咒」,潛入秋思台,神不知鬼不覺的奪道外金蟬!

在場眾人我看看你、你看看我,從未聽過什麼蜥蜴咒、變色龍咒。

「天靈靈、地靈靈...迷迷咒兮,擾我澄明、本相非相,清濁難辨!

只見角天師把鬼使黑的衣服交還,再從懷裡抽出一張符紙,左手不停在空中比劃、嘴裡吟唱咒語,再讓鬼使白接來一盆清水,他燒掉手中的黃色符紙,並將燒完的黑色紙灰置入水中。

符紙入水,原先清澈的河水頓時變得宛如牛奶般混濁。

「哇哈哈哈,白小子、黑小鬼,你們各拿一枝樹葉茂密的樹枝,睜大眼睛、看好了!

黑鬼使白不知道角天師的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藥,只好半信半疑的拿著長滿綠葉的樹枝、傻傻的站在原地。

「清濁難辨、清濁難辨,隱!

但見角天師咒語不停、指沾奇水,撒向黑鬼使白手中的樹枝,奇怪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樹葉的顏色居然隨著景物變換而有所不同,最後與環境同化,不曉得其中關竅的人,這時完全看不見黑鬼使白的身體。

角天師得意洋洋,如法炮製的撒向兩面佛所握的樹枝。

「喔喔! 天師你看,吾的身體不見了。

風神、雷神驚為天人的看著自己消失在樹葉之後的透明身體,腦袋下一片空蕩蕩的,什麼也瞧不見。

「兩個笨蛋別吵,本天師先開一次天眼,才知道那裡有危險、哪裡平安無事。」

角天師席地而坐,再度施展右派的至高祕法,雙掌排開、靈氣竄升,他慢慢睜開能夠透析十天八地的天眼,喝道:「天地陰陽、乾坤借法,神眼,開!

角天師的頭頂上應聲出現一隻光芒凝聚而成的眼睛。

在神眼不停的照射下,角天師看清楚了秋思台的兵力、機關、陣法佈置...甚至是收藏道外金蟬的隱密位置。

但神眼也並非是萬能的法術,如果有法力高深的陰陽師在自己的陣法或是陷阱上隱藏氣息,神眼也有失準的可能。

「想不到藤原曉也在這裡,罷了,小麻煩不上心。」

角天師喃喃自語、興喜若狂的說:「很好、很幸運...哈哈哈,神眼,! 嗯嗯...為了避開陰陽師的眼線,兩面佛,你負責用「大氣障蔽」把我們的氣息隱藏起來,省得被人發現,那就不妙了。」

風神點點頭、嘴裡吐出一股柔和的氣流,雷神卻轉過頭說:「天師,這只能瞞得過四段以下的陰陽師,碰上懂得追查氣息的高手,還是有可能被發現...

「你阿嬤的,早說過不要滅自己威風,本天師特地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那就是秋思台除了鷺澤寒星與長武川魁,其他人並沒有這個能力,我們只要遠遠的避開這兩個人就好...

角天師說到這裡,心思一轉:「說也奇怪,八百比丘尼與晴明都不在附近,本天師倒是想不到秋思台的守備如此單薄,莫非太政大臣調動陰陽寮中的好手,是另有任務,還是...

角天師詳細記住藤原家的兵力部屬,他胸有成竹的收起耗力甚巨的神眼,帶領兩面佛、鬼使兄弟,利用「變色龍咒」潛入了秋思台。

但秋思台畢竟是藤原時平的養病之所,守衛的人數仍是頗有規模,角天師步步為營,他看中一條平時無人看守的排水渠道,涉水直通秋思台的內部。

只見水光、月色共影徘徊,出了渠道,角天師一行人順利的繞開巡察的士卒、避開法力修為不足的低段陰陽師,在變色龍咒的掩護下繼續前進。

誰也不知道在看似尋常的夜裡,其實有一個透明人和三頭看不見的妖怪正躡手躡腳的偷偷行動...

角天師屏氣凝息,帶領鬼使兄弟來到一扇銅門的外圍,他壓低聲音說:「道外金蟬就藏在此地,只要穿過這扇門,就會看見通往地下室的入口。」

兩面佛朝著角天師手指的方向看去,發現門外有三十幾名負責看守金蟬的人馬,多是武裝守衛以及三段以下的陰陽師。

角天師、兩面佛、以及黑鬼使白頗有默契,彼此互望一眼,桃木劍、閃電、狂風、鐮刀與白旗幟幾乎同時出擊,有如虎入羊群,不過一會,便將看守地下室的守衛在最短的時間內全數打倒。

角天師張開一張魚網,將這些暫時失去意識人通通用法器抓了起來,打包扔進地下室中,看他們並沒有觸動任何機關陷阱,這才小心翼翼的走了進去。

一切,似乎都很順利,卻是順利地有些詭譎。

角天師點燃火摺子,內心戒備,生怕有漏算之處。

陰暗的地下室,只有一具冷冰冰的棺材,這座棺木正是藏著道外金蟬的所在。

「寒氣凜冽,倒是一座奇特的棺木。」

角天師與兩面佛踏步向前,走在未知的空間,每一步都需要謹慎小心。

突然,角天師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空氣中瀰漫的花香,讓角天師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個人,他依循香味的方向找去,發現花香果然是從棺木中散發出來。

棣棠花...

風神與雷神同時說。

角天師一嗅到這股香氣,終究抵擋不住好奇心的驅使,他慢慢掀開棺材板,發現道外金蟬就放置在一具屍體的胸膛上,而這具靜靜躺在棺木中的遺體,竟然是身亡多年的八將臣之一。

「山吹!?

兩面佛不禁叫喚出來。

角天師也想起了這個塵封已久的名字。

「誰是山吹? 這麼多年了,屍體還不會爛掉?

鬼使黑不解的問。

鬼使白顯然對山吹的來歷更為了解:「哥哥,你沒有聽閻王大人說過嗎?

鬼使黑雙手一攤:「閻王訓話的時候我幾乎沒在聽。」

哥哥一點也沒有反省的意思,鬼使白見狀、嘆了口氣,便將山吹的故事娓娓道來。

山吹曾經是一名翻覆風雲的陰陽師,也是讓角天師印象深刻的頂尖高手。

沒有知道山吹真正的名字,只知道他總是穿著一件漆黑的勁裝,滿頭張狂的銀色長髮,腰間懸掛兩口殺人不眨眼的武士刀,胸口插著的棣棠花,更是山吹這個稱呼的來由。

眾所皆知,安倍晴明與角天師分別是陰陽道左、右兩派的擎天巨擘,那罕為人知的山吹就是陰陽寮隱藏在黑幕中的另一張王牌。

就算是道法高深的賀茂忠行、源博雅也要懼他三分,因為山吹獨來獨往,從不與人配合,臉上從來沒有一絲表情,誰也不知道他的內心究竟在想什麼...

當年八將臣齊心協力對抗入侵人界的八歧大蛇,唯有山吹堅決不與任何人配合,憑一己之力斬下大蛇的三個腦袋,雖然最後傷重不治,驚人的實力卻得以體現。

「木炭天師,你還在蘑菇什麼,東西拿了就快走!

鬼使黑按耐不住性子,伸手拿起山吹胸口上的道外金蟬。

卻在此時,意外生變,早該身亡的山吹突然死而復生、緩緩睜開了眼睛...

「什麼?!

角天師、兩面佛、鬼使黑尚來不及反應過來,山吹的嘴裡吐出一股極具威攝力的寒氣,手裡刀光一閃,只聽得驚心動魄的悶哼,以及血濺三步的冷酷!

「好快的刀...嗚。

原來是鬼使白為了保護哥哥,快步迎上、以身接招,腹部中了山吹這一刀,頓時血流如注...

掩護眾人的變色龍咒也被這一刀上的煞氣瓦解,使得角天師一行人原形畢露。

「白小子! 撐住。

角天師見情況不妙,雖然用符紙貼住鬼使白的傷口,靈力一摧,企圖壓制刀上煞氣,卻仍感到這刀的後勁無窮,正在不停侵蝕鬼使白的身體。

山吹無聲無息地站起,手裡沾血的刀刃閃爍殺光。

鬼使黑怒上眉山,他一把抱住鬼使白,驚呼:「弟弟,你沒事吧?!

咳咳,山吹,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准離開此地...角天師,請你交出金蟬、歸降我方,我們還能是朋友,你也還是受人尊敬的八將臣之一。

藤原時平病弱的聲音迴盪在地下室內。

「你阿嬤的,以為本天師稀罕啊?」角天師哼了一聲:「時平小子,你利用山吹的屍體搞什麼陰謀詭計?

「唉,口勸不聽,那就別怪在下唐突無禮...

話一說完,夜風吹動,黑暗中突現萬點金星,卻是無數的暗器朝角天師飛來。

「天師,危險!

兩面佛呼出雷電狂風,攔住四面八方飛來的暗器,全無遺漏,魔王之強自是名不虛傳。

「天地陰陽,乾坤借法,玄陰一劍破天闕!

角天師看穿對手隱藏之處,他手凝玄陰劍氣,桃木劍劈空一揮,如悶雷響動,只見宏大的極陰劍氣有如萬年冰川、向暗器發射的源頭疾掠而去,但聞數聲清脆,兩名忍者被凍成冰塊,氣絕當場。

「不虧是與晴明齊名的大人物,這一劍確實厲害。」

藤原時平讚賞連連,這時其餘十名忍者的隱身忍術被劍氣攻破,淡漠的身影逐一出現在角天師、兩面佛、以及鬼使兄弟的面前。

角天師雖然察覺不對,卻是為時已晚,他匆忙接過鬼使黑手中的金蟬,心想:「不妙,這場仗怕是無法善了!

「天師,我們敬你是八將臣之一,但如果你堅持站在與太政大臣背離的立場,我們...

鷺澤寒星、長武川魁兩人也從入口奔了進來,兩人身上皆是充斥著肅殺之氣,鷺澤寒星伶俐的抽出冰雪雙劍、招喚式神姑獲鳥一旁護持。

再觀長武川手中的奇奇怪盾宛如高山擋在身前,妖氣震動,塵屑四濺,一張血盆大口好像永遠也吃不飽。

...也只能以武犯上了!

八將臣在列的山吹持刀在前、十名忍者、鷺澤寒星、長武川尾隨在後,藤原時平以金蟬巧妙佈下誘敵一計,腹背受敵的角天師帶著受傷的鬼使白,該如何殺出重圍?


-----------------


最近工作繁忙,本章的更新比預計晚了幾天,請各位見諒,有的時候看著螢幕寫不出半個字,靈感這種東西果然不是隨時隨地都有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7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小說|妖怪

留言共 3 篇留言

香蕉王
天師好猛歐

08-10 01:34

飛空動煙雪
天師五成功猶然過人08-14 15:32
米特巴爾
求封面圖,謝謝

08-10 02:51

飛空動煙雪
印象中之前有貼過一次,在煙煙羅初登場的章節08-14 15:32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正所謂虎父身邊無犬子,強將底下無弱兵,年僅十九且身染絕症的藤原時平竟有可媲美其父的縝密心思與深遠謀略,著實可怕。被逼入陷阱深陷重圍的角天師一行,是會奮戰力竭遭擒?或是有奇兵現身相助?還是時平正巧惡疾發作,讓天師能趁亂逃逸?《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下集,非常期待!

08-12 14:21

飛空動煙雪
感謝大神整理故事大綱,每次都看得熱血沸騰的lol08-14 15: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