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取代-5

作者:曲蘿幻│2017-08-10 00:12:11│巴幣:30│人氣:617
  第四個月的第一天。

  沙赫布特對我說:「您已經開始努力,這樣很好。之後我會持續抽問您五本書的內容,同時從今天開始,你必須以法魯克的個性習慣生活。」

  雖然沙赫布特前面應該是誇獎我,但是他的表情依然平淡。

  「可是從今往後,你的言行舉止我將不會再給你一次機會,即使我沒和你提過,你也要做到。」

  「犯錯就是當天受罰。另外,閱讀量提高到每天三本,你可以自己挑書,沒看過的即可。」

  前面聽到這個月的「進度」,我的心又是一緊,聽到後面時,才稍微感覺好了點。

  沙赫布特到底是什麼來歷?

  「是。」

  「只要有第三人在場,你就必須以法魯克的個性習慣處理事情。」

  為什麼沙赫布特又再次提醒這件事,我雖然感到有點奇怪,也只是回答:「好。」

  其實我很想問得更清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讀過的書籍越來越多,我腦海裡浮現這樣的念頭:我知道沙赫布特這樣說的原因,當我取代法魯克後,如果被識破,我沒有第二次的機會。

  然後,我又連續挨了三天鞭子。沙赫布特沒告訴我原因,就只是晚上來找我,告訴我行為沒達標,叫我去受罰。

  第三天受罰後,我終於忍不住問道:「你至少要告訴我怎麼了,我才能改進。」

  「當你成為法魯克後,沒有人可以告訴你。」沙赫布特冷冷地說。

  「你這樣做,我還有機會成為法魯克嗎?我根本不知道錯在哪裡,只會拖延你的進度。」

  沙赫布特看了我一眼,扶我回房,服侍我上床後才說:「再給你十天,十天中我會告訴你原因。之後你必須自己想辦法。觀察周遭的狀況,也是你必須要學會的事。」

  「先告訴我這三天的原因。」我無奈地說。

  當沙赫布特離開後,我躺在床上,覺得無語。我不知道他的標準這麼高……難怪這幾天,沙赫布特常跟在我的身旁,又或者,我身邊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安排,包括僕人的一舉一動。

  「你扯到我了。」隔天,阿迪勒幫我穿衣服時,扯動袖子太大力。正確的做法是他的手先穿進袖子,拉開袖子後,再將袖子沿著我的手臂套入。

  「主人……請原諒我。」阿迪勒跪下求饒。

  「沙赫布特,」我盡量揣摩法魯克的個性:「帶他下去,罰他十鞭。」

  雖然我當天罰了阿迪勒,但當天晚上我還是被抽了十鞭。

  我沒抗議,只是我實在很難當法魯克。

  隔天,倒來的茶水太冷,僕人也被我罰了,不過我晚上還是受罰。

  沙赫布特抽完我才說:「你真的不懂?這一個月,我還稍微對你改觀,認為你不笨。」

  「我……」

  「法魯克如何對待下人?」

  「動輒打罵,苛刻。」我說出我早就知道的答案。

  「所以你知道,你沒做到。」

  「我不曾這樣對待別人。」

  「不論你是否曾經對待別人」沙赫布特冷冷地說:「你必須要用法魯克的態度對待別人。」

  我忍住沒回話,我知道沙赫布特的意思,但幾個月前,我比這些人還不如,要我現在如何苛刻地對待那些彷若往昔的我。

  但我知道沙赫布特說得有理,如果我真的要取代法魯克,這種對待下人的態度,很容易被識破。

  隔天早上,阿迪勒幫我脫鞋時,折到我的腳背。「你怎麼服侍的。」我一腳踢了過去。

  阿迪勒什麼都沒說,只是匍匐在地。

  「沙赫布特。」

  「是,主人。您有何吩咐?」

  我站起來,衡量力道踩在阿迪勒的手上。「帶他下去,他是第二次犯了。罰他在後院跪著,我用完早餐再想想怎麼罰他。」

  我移開腳,讓阿迪勒出去。

  我心不在焉的用餐,心裡猶豫不定,不知道等下要做的事情到底對不對,又能否能達到沙赫布特的要求。

  還好早餐沒再發生任何狀況,我表面平靜地吃完早餐,走到後院。我要下人叫沙赫布特來。

  「沙赫布特,罰他二十鞭,讓他的身體記住怎麼服侍人。」我冷冷地說。「不要賣掉他。再罰他去打掃糞坑,三天後再來我跟前,我看他記住了沒。」

  「是的,謹遵吩咐。」

  我不知道我的推測是否正確:阿迪勒是否是沙赫布特的心腹,但是他和另一僕人服侍我四個多月,我不認為他會「忽然」笨手笨腳——雖然我第一個月被服侍時只感覺渾身不自在,根本沒搞清楚他們是怎麼服侍就是了。

  當天晚上,我沒再挨鞭子。沙赫布特說我勉強過關,我知道他不滿意我沒說要賣掉阿迪勒。

  這三天內我有去糞坑看,阿迪勒真的在打掃。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推測,有人會對自己的心腹做到這樣嗎? 

  五天很快過了,中間我又錯了一次受罰,原因只是我沒指出送來的瓜沒冰。我每天都忐忑不安,不知道沙赫布特會如何考驗我取代法魯克的能力,我真能找出哪裡不對嗎?

  果不其然,我又一連被罰了四天。我能感到沙赫布特不滿,但是我也滿心憤恨。

  直到那天我聽到沙赫布特教訓僕人,他說送給我穿的衣服有任何瑕疵,為我穿衣服的人也有疏忽之責。

  我想到第一天到這屋子時,沙赫布特做的事情,腦中轟然一響。

  隔天早晨,送來的茶又冷了。

  我把茶杯扔到僕人的臉上,僕人連忙跪下。

  「沙赫布特,」我冷冷地說:「你最近是怎麼回事?」

  「是,主人。」他連忙躬身。

  「是你太懶散嗎?,最近沒好好管管這些人,」我故作冷漠卻邊說邊觀察沙赫布特的反應。

  沙赫布特連忙跪下:「主人,這是我的錯,我沒指導好這些服侍您的人。請處罰我的怠惰。」

  是這樣的嗎?「叫大家到後院去,罰你十鞭,以敬效尤。」我想了想後說道。一定位階的人,面子往往是最重要的。

  沙赫布特抬頭看了我一眼,眼中卻沒什麼情緒。

  我用完早餐後,他請我到後院去。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是要我自己動手還是怎樣。

  後院已經站滿人,我意識到我該說些什麼。「沙赫布特,怠惰職責,罰你十鞭。」

  接下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是要人拿鞭子來還是怎樣。常常挨沙赫布特的鞭子,此時我還真沒有勇氣打他。「主人,感謝您的慈悲。」他伏身說道,示意一名體型壯碩的人走過來。他褪下上衣,面對我跪在眾人圍觀的中心。

  那名僕人我覺得很陌生,動起手來時倒嚇了我一跳,鞭子咻咻響著,抽在沙赫布特背上發出啪、啪的聲音。我看得出來沙赫布特的表情是真的痛苦,他卻一聲不吭。

  他受罰後,我有點發楞。

  大家都愣在那裡,沙赫布特喘了兩口氣後才說:「好了,大家都去做自己的事情。往後有誰再怠慢,主人必不輕饒。」聽到沙赫布特這麼說,大家才散去。

  阿迪勒還跟在我身邊,每當我離開書房以外的範圍,就會有一名僕人跟上來,侍候我的需要。

  第三人在場,我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做。

  「祈求您的饒恕。」沙赫布特匍匐在地,我看到他背後的血跡。

  有必要做這種程度?

  「主人。」阿迪勒輕聲喚了我一聲,我記起自己的身分,「你在這裡好好反省。」

  我帶著阿迪勒,走向書房,覺得難以面對背後的一切。

  我在書房讀著今天的進度,腦海裡卻一直想到沙赫布特,我逼自己拉回注意力,知道沒讀完遭殃的絕對自己。

  中午用完餐後,我才派人告訴沙赫布特可以起來了。

  我實在搞不懂他在想什麼,卻擔心晚上會被他報復。

  不過晚上什麼事也沒發生,傍晚他在書房問過我的進度,讓我用了晚餐,服侍我上床。

  我躺在床上反覆想著今天的事,確認了兩件事。第一是沙赫布特真的會「用盡一切方式」幫助我達成取代法魯克這件事;第二是如果有人質疑我的身分,想測試我,我能用我的身分反擊。

  想清這兩件事後,我沉沉睡去,不想再去想這樣活著多累。


未完 待續--8/13 PO下篇 固定隔三天
/第三屆塔塔夏金賞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7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席路亞‧薩涅瑟
有趣。

08-10 00:21

曲蘿幻
是席大耶 QQ 好久不見 
要從第一篇開始看唷(呵呵08-10 00:23
席路亞‧薩涅瑟
目前在當校對,這個耗眼力的工作,所以……

08-10 00:25

曲蘿幻
@@

08-10 00:2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8-10 00:36

曲蘿幻
謝謝。
08-10 00:44
橘みかん
前面用您,後面用你……
一整個是在威脅人家XD

然後沙赫布特真是堅固(?),中午受罰,晚上還可以正常工作wwwwww

08-10 02:03

曲蘿幻
是威脅!

後面會說(這麼堅固的)原因08-11 02:43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五天很快過了,中間我又錯了一次受罰,原因只是我沒指出送來的瓜沒冰。
↓建議
「中間我又受了一次罰」或「中間我又錯了一次而受罰」

我不知道我的推測是否正確:阿迪勒是否是沙赫布特的心腹,但是他和另一僕人服侍我四個多月,我不認為他會「忽然」笨手笨腳
↓建議
去掉「但是」和「是否」;推測直接用肯定句其實就可,然後後面可以當成說明推測的依據,因此也不需要用代表語氣相反的「但是」。

08-10 14:36

曲蘿幻
可能是每個人閱讀的東西不同
語感不太一樣
也可能是我看太多遍所以感覺不出來 囧

---------------------------------

下面這段

比較接近主角第一人稱的自問自答吧

我不知道是否正確
阿迪勒是否是心腹

但是OOOO,我不認為他會忽然笨手笨腳
(所以=應該可能是吧

08-11 0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