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歿月》三 銀藍的血染薔薇-尾聲 致命的微笑藍玫瑰(1)

作者:由風│2017-08-09 21:04:31│巴幣:4│人氣:86
眩惑的危險美麗
超脫現實的夢
含著毒液的響尾蛇翻轉著鮮艷身軀

黑暗的陰影下生長著一朵稀有之花
銀藍色的花瓣閃著絲綢光澤
尖銳如刀鋒的刺傲然的鑲嵌其上

花語
致命的危險

明明是近乎完全的美麗
卻令人感到不祥

因為這世界沒有這種藍玫瑰
一朵不該存在的玫瑰

※※※

看起來外貌年約二十五歲的美麗女子正優哉得站在玫麗雅斯的出關口,閒適的像在等人的樣子讓經過關口的旅者視線都忍不住被吸引。

是個頗引人注目的女子,一頭稀有的銀色長髮簡單的束在腦後,那銀色並非純粹,而是摻有淡淡的藍色光澤,像是天空藍的玫瑰花瓣與銀色星光的融合,除非是染的,要不然連其他種族也未必有如此特殊的髮色,但以染髮而言也很少有人會染這種特殊色,以致於那頭長髮給人的感覺非常的不真實。

深海藍色如貓瞳似的雙眼鑲嵌在精緻的瓜子臉上,如藍寶石般與那頭秀髮相互輝映,散發出一種寒冷深邃得氛圍,同時又帶著像是隻波絲貓慵懶傲慢的懾人目光。

那雙眼睛在看到一群與自己外貌年齡相仿的年輕男女出現在視線內,揚起了燦爛的笑,帶著輕快的腳步走上前。

「有事?」

很明顯是向著他們來的,漪宇流看著針對他們而來的視線微微的皺起了眉,又是一名美的不像話的女人,同時也讓人有種熟悉的討厭感。

不過這名女子的氛圍又很明顯的跟前幾天的紅髮殺手和金髮女孩不同。

雖然美,但卻並不是那種近乎完美的美麗,而是帶著特色的美感。

略薄的淡粉色嘴唇微為勾起,惹起了抹冷覺的笑意,略嫌蒼白的臉蛋像是精緻的大理石雕刻,皮膚沒有任何的血色,沒有一個妙齡女子該有的紅潤氣息,也沒有少女鵝黃溫暖的膚色。

是一種純粹的雪白色,帶著不自然的恐怖。

女子是個藝術品,一個非人類美麗作品。

但那外表卻也連接不到任何的種族。

沒有魔族該有的嫵媚勾魂,沒有精靈族會有的寧靜溫和,也沒有夜族的暴戾狂氣。
一個獨立的存在,沒有任何一個種族的大眾特質符合印像。

明明美麗,卻令人生畏,心裡沒有原因的感到莫明的壓迫恐懼,女子的冰冷感讓人詭譎,彷彿是一個身處冰雪深淵的女王,黑暗才是她的住所,而她本身卻又不屬於黑暗,更近乎是一盞黑暗中孤冷的寒燈。

無法忽視,但也無法直視。

女子的笑容在一瞬間出現了變化,隨著那笑容的轉變,她的氛圍在瞬間帶了點人味,是人類的微笑,同樣帶著狂傲的氣息,卻並非那有著隔閡的冰冷感受,而是種近乎直率的傲氣。

「這樣的感覺是不是比較好了呢?」

彷彿看透眾人的緊繃,接著又有些放鬆的心理狀態,女子好笑的說道。

聲音彷彿鏤空的冰塊互相撞擊,清脆空靈,有種勾魂的吸引力。

「娜米。」

漪宇流道出了對方的名字,雖然感覺完全不一樣,但這種特異的氛圍和改變氣氛的技能,要找到第二個人也難。

而眾人也都不懷疑這樣的判斷。

「嘖嘖!不對喔!話說小姑娘你可以把你的手從刀柄上放下來嗎?很危險呢!」

小椿在第一時刻便很自然的將雙手移往背後的刀柄,不必靠本能便能感覺對方是非常危險的存在,甚至與當時的紅髮殺手是完全不同層次的。

依照流的判斷,眼前的人應該就是那紅髮殺手,但現下的危險等級卻比那時對峙更勝一層,很顯然那女人在身為紅髮殺手時,是刻意壓抑自己的氛圍的。

就算如此,當時的氣勢也是非常懾人的,而現在這樣毫無掩飾的感覺更是不在話下。
看著對方豪不打算放下手,女子順了順銀藍色的頭髮,然後搖了搖指頭,勾起抹絕美卻冰冷的笑。

「現在不叫這個名字。」

曾經叫娜米的女人很明顯的調整了自己的嗓音,原本空靈輕飄飄的感覺更為踏實了,變成比較
接近人類感覺的清脆嗓音。

看來她認為這樣眾人比較能夠適應自己的存在,不得不說,她的判斷頗為正確。

「你想幹嘛?」

芮坦熙爾警戒的瞪著對方,這女人叫啥名字是甚麼身分根本無關緊要,那危險程度根本就是只有更高沒有更低,雖然欠了她一筆大人情,但這跟她突然不明所以的出現在他們面前根本是兩碼子得事情。

「嗯……那現在該叫甚麼呢?」

女子沒有裡會芮坦熙爾滿是尖刺的問句,只是輕輕的撫著下巴思索著自己的問題,接著打了一個響指。

「就用這個好了,嘛!這樣也挺有誠意的。」

「什麼誠意?」

弗拉凱特皺起了眉頭,這女人是自己完全無法理解得類型,行動完全是隨心而定,根本沒有任何規則和邏輯可言,看不透,動機不明。

「幻,現在就這樣稱呼我吧!沒有姓氏,只有一個字,算是最貼近我的形容了不是?啊!不過這個名字你們也肯定甚麼都查不到喔!」

將自己套上新名字的女人微笑的對眾人說道,但眾人只是維持警戒的目光,完全沒有因此而放鬆。

「你想做甚麼?」

芮坦熙爾再次重複著自己的問題,他才不想管怎麼去稱呼對方,還有名字符不符合形象的問題。

「啊啊!就說不用那麼緊張了嘛!其實我也沒想要怎樣啊!」

輕鬆的聳了聳肩,幻的表情很明顯得覺得對方的問題根本沒甚麼大不了的。
比起身為「娜米」的簡約樸素風格,幻身上是輕便的短襯衫,配上條貼身有著精緻刺繡的帆布褲,外套了一件頗具民俗風格的短背心,耳前還用了簡單得髮套扎了兩條簡單得鬢子,感覺就像是某個特殊的遊牧民族一樣。

「嘛!竟然你們都在這裡了,那就表示你們準備好要出發了吧!竟然這樣就走吧!」

「什……麼?」

「什麼什麼?」

對於眾人呆愣的情緒,幻只是輕鬆的轉了個身,彷彿對方問了個很是奇怪的問題,但看她臉上的表情,分明很了解弗拉凱特臉上布滿的暴風雨前的陰霾所代表得的意義。

「你到底想幹甚麼?」

這次變成由弗拉凱特提問了,眾人的神經可以說是快被這迷樣的女人炸的快斷線。
在這個城市碰到這女人一天足以讓一行人同時減壽個十年。

就算自己欠她一條命,弗拉凱特也只想要離這女人遠遠遠的,大不了以後有機會再還人情就是了。

絕對不要……

「我要跟你們同行啊!」

「同行?」

這可是出乎意料的震撼性發言呢!

弗拉凱特更是瞇細了眼,這女人到底在想甚麼?

完全看不透。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幻一臉理所當然且莫名其妙的看著眾人,那表情反倒是眾人覺得自己好像問了個蠢問題似的。

「不信任,也不需要。」

漪宇流很快的就作出回答,這也是第一次漪宇流對這女人表現出明顯露骨的敵意,一旁的夏鐵利亞也很明顯的皺起了眉頭。

「需要啊!」

「……」

「我可是個不錯的戰力呢!而且也知道很多你們不知道的不是?情報很重要的喔!」

「對你有甚麼好處?跟著我們在我看來只有危險麻煩沒有甚麼實際獲利吧?況且你不是早就表明你不願……」

「我沒說我不想提供情報啊!」

幻打斷了弗拉凱特插進來的話。

「別急著下定論嘛!讓我先把話說完。」

幻歪了歪頭,很是愜意。

「你給我什麼,我就會給予你們應得的東西,就把他當作是一項交易怎麼樣,至於信任這回事嘛……我想不必要。」

幻的藍色眼睛隨著陽光照射的角度不同而呈現著有如萬花筒般的炫麗色澤。

「我不太需要你們的信任,你們也最好不要太信任陌生者不是?我會跟著你們有兩個原因,第二個原因嘛……是我覺得這裡有可能有我要找的事物,這也是我不需要你們信任的主要原因,因為我會自行從你們這裡找到我要的東西,當然啦!我得到什麼就會有同等回報的,雖然聽起來還蠻像一個採取詐騙手段的奸商說詞啦!」

幻像是對於自己的說法感到好笑般的勾起了唇角,而弗拉凱特此刻聽懂了對方的意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6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X 米拉... 後一篇:【沁墨閣】七月作業〈風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