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文戟十刃】一場尋找靈感的旅程

作者:阿提風│2017-08-09 17:48:12│巴幣:12│人氣:375



「嗯?奇怪……這裡是什麼地方……」打開自己的家門,才踏出了一步,眼前的景象卻讓我愣住。

我的家是一棟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公寓,怎麼現在眼前卻是巨大的廣場,廣場對面更是一座富麗堂皇的皇宮,欸欸欸?

我反射性地回頭,赫然發現自己的身後什麼都沒有,只剩下一扇打開的門。

這一定是我眼睛業障重,假的!啊?把門闔上再打開的話應該就可以了吧,嗯嗯,我知道的,這是一種傳送門吧!

那就趕快來試試看吧──

「咦咦咦咦!」手才剛碰到門把,整扇門就直接憑空消失,等一下啊啊啊??

此時,從我背後傳來一位男子的聲音。

「勇者大人,感謝您前來幫助我們。」

回過頭去,一位身穿著鑲金紋漆黑鎧甲的人帶頭單膝跪地,他看起來像是電影裡的將軍,身後還有著一大群的士兵…...

等等啊,我的大腦完全跟不上,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


短短幾分鐘前——

三坪大的房間內,我坐在電腦桌前呆然的看著一片空白的Word文件。

嗯,先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我是一位網路作家,前些日子剛好完結了原本正在連載的作品,所以我開始構思新作的題材與內容。

但是,我什麼都想不到。

別說是故事開頭了,我連個序章都寫不出來,啊對了,乾脆寫個短篇好了──沒靈感,放棄。

我就這樣陷入了無限迴圈,呆坐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連一個字都寫──更正,打不出來。

「可惡啊,什麼都寫不出來啊。」

唉,出門去好了,現在是下午兩點啊,去外面晃一下順便找靈感好了。

決定這麼做的我便從位子上起身,踏上了尋找靈感之路,誰知道才打開門──


****


以上就是剛剛發生的事情,所以說我只是出門去尋找個靈感,為什麼會掉進異世界啊!還有,為什麼這年頭故事題材都是異世界,連現在的我也為了劇情而需要掉進了異世界?作者你們玩不膩啊!異世界?你全家都是異世界啦!

什麼?你問我在說什麼?不不不,這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稿子該怎麼辦啊!如果沒有在這一周生出來的話可是要剁手的啊!

「勇者大人,敢問您怎麼了嗎?」跪在地上的青年抬起頭擔憂的問,仔細一看,一頭棕色短髮,如老鷹般銳利的雙眼,長的其實也有模有樣的,如果是女生看到又剛好對到口味的話應該會怦然心動吧?不過我是個男的,所以沒事的沒事的。

「喔不…..不對不對,我不是勇──」正當我想要撇清我不是勇者的時候,青年搶先我一步開口了。

「很抱歉,勇者大人,國王陛下急著見您,若有話想說請到時候再說吧。」

等一下啊,所以說我才不是什麼勇者,我只是個普通的大學生兼網路作家啊!

「那麼勇者大人,請跟著我走吧。」突然間,兩位士兵從我左右邊同時靠了過來,抓住我的手臂將我架起來,等一下這是不是怪怪的,假如我真的是勇者好了,這樣架著我怎麼看都不太對吧?

唉,說到異世界,不是在剛落入的時候就遇到妹子接著就組隊然後擦出愛的火花,接著在冒險中邂逅更多的少女,然後享受開後宮的日子?不對不對不對!才剛掉進來就被架走的我一定是搞錯了什麼!


過了幾分鐘後,我來到了王座的階梯前,上頭坐著一位年過六十的禿頭老人,他身上穿著華麗的服飾,這傢伙應該就是國王了吧,既然這樣只要跟他說清楚的話──

「你就是剛被召喚而來的勇者吧,詳細情況我已經聽祭司說了,真是不好意思呢,突然將你召喚而來。」國王一臉和藹地說著,他露出的是那多麼善良純真的微笑可惡,我不忍心打破他美好的想像……但是也只能這麼做了!

「抱歉,其實我並不──」

「國王陛下!時間不多了!」我的話還沒說完,那位年輕將軍就猛然打斷了我,你這傢伙,你再打斷一次你給我試試看!

「是嗎,這樣的話只能讓勇者大人趕快啟程了,真的很抱歉,勇者大人,本來還想舉辦宴會歡迎您的,但是事態緊急也只能這樣了。」

先不說他們到底要幹麻,如果在這種情況下一直被帶著走的話到時候就沒有逃跑的餘地了!那就只能使用最後的大絕招──

「抱歉,請問一下,廁所在哪?有點急呢。」我起身看向身旁的年輕將軍,他皺了一下眉頭,接著無奈的回答我說:「那我帶您去吧,皇宮的構造有點複雜,我怕您會迷路。」

「不用不用,你只要告訴我在哪就好,我方向感很好的!」如果讓他跟去的話,那我的逃跑計畫不就直接胎死腹中?

「好吧,那從這裡出去先右轉,接著直走經過會議廳後到下個轉角右轉,然後走過三個房間接著左轉,最後走到底就是了。」

What the fxck?

等等,我到底聽了什麼?這皇宮到底是有多複雜,最近的廁所也要這麼遠?算了沒關係,反正我的目標不是廁所,先離開再說。

走出了王座廳,我沿著記憶中的路線一步一步的往出口走去,逃出了皇宮接下來該怎麼辦?那扇門不見了,連召喚自己的人都不曉得,我的老天爺啊……

走了幾分鐘後,終於來到皇宮的大門口,看來能夠離開了呢──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似曾相似的男性聲音從我的背後出現。

「勇者大人?您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呢?難道您是迷路了嗎?還是由我帶您過去吧?」

回頭一看,那位英俊的將軍就站在了我的背後,一臉擔憂的問。等等,你這傢伙怎麼找到我的?難道我身上被裝GPS?還是你根本從頭開始都在跟蹤我?我越想越毛,但是事到如今也沒辦法了,如果想要強行跑走的話一定會被一大群士兵攔下,看來只能再找機會了……

等一下,何不趁現在說清楚我不是勇者?也許他就會放過我了!

「不好意思,將軍大人,我根本不是什麼勇者,只是個莫名其妙被送來這邊的普通人而已啊。」

聽到我這麼說,將軍瞪大雙眼,激動地用雙手抓住我的肩膀,惶恐的說:「勇者大人!果然跟預言的完全一樣!預言說召喚過來的勇者大人會失去記憶!沒關係的!我知道您就是勇者大人啊!」

不對不對啊!我就跟你說我只是個死老百姓啊!我的記憶也好好的沒有任何問題啊?我連國小時在走廊上奔跑而被罰抄班規20遍的記憶都還有啊!

「沒關係的勇者大人!只要您踏上戰場,一切都會想起來的!」將軍斬釘截鐵的說著,等一下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肯定啊?你到底是多相信那條預言啊!

「那我們就趕快回去吧!啊,對了,您要上廁所對吧,那我馬上帶您去!」我就這樣強行被這位將軍扛到了肩上,等一下你這傢伙是這樣子對待勇者的嗎!

就這樣,我再次被強行帶到了廁所。

皇宮內的廁所比我的房間還大,裝飾得金碧輝煌,連個水龍頭都金光閃閃,上頭還鑲著一顆紅寶石。等一下,現在不是讚嘆人家的廁所有多厲害啊!必須要趕快想出逃跑的策略!

我趕緊環視了一下這個4坪大的空間,除了門口以外,馬桶的正上方還有一扇窗戶,大小應該剛好夠讓一個人鑽過去,如果踩在馬桶上墊腳尖,我應該能勾的到!

「勇者大人?您肚子不舒服嗎?怎麼那麼久?」門外傳來那位將軍的聲音,我不能再遲疑了,必須要快點行動,不然那傢伙說不定會破門而入!

「沒事的……再給我一點時間。」我假裝自己正在上大號,這樣應該就能讓那位將軍放鬆戒心了吧!

「嘿──咻!」儘管都不怎麼出門,但基本的運動我在家都還是會做,雖然吃力了點,我還是將身子湊到了窗邊,頭也靠到了窗前。

「勇者大人,沒事吧?」我的一到窗邊,年輕將軍憂心忡忡的臉就在窗戶的另外一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你會在那裡!」剎那間,我因為驚嚇鬆開了手,身子就這樣先摔到馬桶上然後滾到地板上。

不對吧不對吧?為什麼那傢伙會出現在那種地方啊!以這個高度來算的話好歹也有兩公尺,難道你這傢伙還特地準備了墊腳的東西?不對不對,從一開始我就覺得你這傢伙很怪了!你這傢伙我看不是幕後主使者就是外觀看似陽光其實內在有著跟蹤狂屬性的變態將軍!

「勇者大人你沒事吧!」下個瞬間廁所直接被那位將軍破門而入,不對啊你剛剛不是還在窗邊的嗎?怎麼一瞬間就可以回到門口?我看你不是將軍是魔法師吧!

「勇者大人!有沒有哪裡受傷!」

「不對不對,在這之前你是怎麼從那邊到這邊的!」

「在下聽見勇者大人您摔倒的聲音,因為太過擔心而全力地衝過來,回過神來就已經在這裡了。」

「不對不對,就算再怎麼擔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衝過來的已經不是人類了吧!」這次我毫不遮掩的直接開口吐嘈,沒辦法,我真的忍不住了啊!

那位將軍愣了片刻,停下了手邊的動作陷入沉思,過了幾秒後,他一臉正經地回答我:「可能是因為我每天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下蹲各一百下,加上十公里長跑,不開空調等等之類的吧。」

不對不對,那我怎麼還看見你頭頂上都是毛!還有你以為你是某部漫畫裡面無敵主角嗎!那你的頭頂呢!難道是因為還有頭髮所以才激發不出最強的實力嗎?你乖乖練到禿頭你不就可以打敗魔王了嗎你這傢伙!

「總之,勇者大人,看來您安然無恙,那我們必須趕快啟程了,位於前線的士兵們是無法抵擋魔王太久的。」他一邊說一邊將我扛到肩上,等一下,先不提為什麼你可以這麼毫不猶豫的將我扛起,抵擋魔王是什麼意思?難道他們說的趕時間就是要我趕快去擋下魔王?等等,身為一個平民老百姓我要怎麼擋下魔王啊!

「所以說我才不是什麼勇者啊!」我在他肩上不停的掙扎,但他卻無動於衷地繼續走著。

「沒關係的勇者大人,到時候您一定會想起來的」只見他露出了燦爛的微笑,無比確信的說著,所以我說那則預言的根據到底在哪裡啊!


****


一片焦土,上頭散佈著無數無法辨認的生物殘骸、破銅爛鐵般的武器、防具散佈其中,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戰場。

儘管目前正在停戰,但戰場上殘破淒涼的面貌依舊令人無比唏噓。人類的士兵們各個面色憔悴,互相依靠在一起。遠處不到幾公里的魔物們卻是躁動不安,從這種距離都可以感受到濃烈的殺氣。

「啊……好可怕啊……」望著眼前的景象,我不由得戰慄了起來。

「勇者大人,這把劍請您帶上吧,這是前代勇者使用的聖劍!」突然,那位將軍向我遞出了一個長型物體──

這是三小啊!仔細一看,劍身的部分都已經嚴重鏽蝕與缺損,劍柄也斷了一小截,不管怎麼看這把劍都只是一把破銅爛鐵啊?你不說我還以為是從垃圾場撿來的!還有,你跟我說是聖劍?哪有聖劍這麼容易就壞掉的啊!

「不對……這個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是──」

「不,它是聖劍。」將軍的表情抽動了一下,你這傢伙,肯定動搖了吧!

「不對不對,這明明就是個破──」

「不,他是聖劍。」這次他轉以無比肯定的語氣,難道就想這樣一路蒙混過關嗎!

「為什麼我怎麼聽都覺得怪怪的啊!」

「不不不,勇者大人,比起這個先到約定好的地方還比較重要!」

「什麼東西啊!拿一把破銅爛鐵去跟魔王打我是有病啊!」我看我揮一揮劍就會直接斷掉了吧!


****


「請前往那個地方吧,勇者大人,接下來我不能與您同行了,拯救這個國家──不,拯救這個世界的任務,就交給您了。」過了一陣子後,我們來到了戰場的最前線,這個國家似乎跟魔王約定好了要先停戰,等勇者到來後要一對一的單挑,若是勇者贏了,魔王就必須退兵,反之,整個國家就會被魔王所侵略。

不過啊──

為什麼我必須要扛上這種不屬於我的責任啊!我根本不是什麼勇者!把這種重責大任交在我身上真的沒有問題嗎!

就這樣,我獨自一人走在了蒼涼的戰場上,一步一步,內心充滿著恐懼,自己究竟走了多久呢?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走著走著,就看見了遠方有一個人影──

年約十四、十五,一頭雪白的長髮,鮮紅色的雙瞳,身穿著歌德蘿莉式的黑色洋裝,白色的過膝襪──等等,你跟我說這是魔王?這世界難道是輕小說嗎!這種爛俗套路到底是什麼意思!

「哼哼,勇者啊,汝終於願意現身了啊!」發現我的到來後,那位蘿莉魔王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明明身高才一百五十出頭。

「汝難道是在瞧不起我的身高嗎!」突然間,就像是讀心術一樣,魔王憤怒的朝我這邊踏出了一步,沉重的壓迫感如海嘯般襲來。

嗯,先不提壓迫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覺得這位魔王生氣的樣子很可愛?我明明不是蘿莉控的說!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眼前的魔王突然漲紅了臉,就像顆紅透的蘋果,向後退了幾步,眼神也開始不停飄移。

「汝…汝究竟在說什麼啊!可……可愛啥的!余可是魔王!余警告汝!不要再瞧不起余了!」她支支吾吾慌張的說著,心裡的動搖全部都寫在臉上了啊……

「有嗎……!有這麼明顯嗎!」看來她果然會讀心術之類的啊,不過為了確定一下試試看那個好了。

接著我閉上雙眼,思考著以前曾經在某個網站所看到的十八禁同人本,男主角剛好是勇者,女主角剛好是魔王,後面都是我不能說的劇情。

「汝……汝到底!那那那到底是什麼!多麼……多麼汙穢下流……多麼不堪入目!」魔王的臉變得更紅了,這次甚至用雙手遮住了自己的臉,害羞地低下頭來,看來得證:魔王會讀心術。

「可惡可惡可惡啊啊!汝竟然把余當小孩子耍!看來是吾太瞧不起汝了!勇者!余絕對不會饒過汝的!」

「啊不,其實我從來沒把你當小孩子喔?還有不要隨便窺探別人的內心喔,小朋友。」

「汝剛剛說了『小朋友』對吧!汝剛剛說了吧!余可是聽見了喔!可惡啊!納命來,勇者!去死吧──!」蘿莉魔王一邊大叫一邊將黑色的不知道什麼東西凝聚在身旁,漸漸的,那個黑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變成了好幾顆龍頭,準備朝我襲來。

「等一下!」我喊出這句話的同時,將手中的劍丟到了地上。

「汝……汝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是看不起余嗎!」

「並沒有,正因為沒有瞧不起你,所以我現在才會這麼說!」其實我根本瞧不起她。

「是嗎……汝到底想做什麼,勇者!」魔王揮了一下右手,身邊的黑色龍頭化為煙霧散去,不過更重要的事──

看來她沒有在讀心!剛剛的十八禁衝擊戰術看來奏效了,接下來必須要趕快思考要如何擊敗這個傢伙,有了──就用身為創作者的我,豐富的想像力!

「魔王啊,我認為有一種方法可以決定我們之間的勝負。」我故作嚴肅,雙眼毫無動搖地看著她的眼睛。

「什麼方法?」她吞了口口水,緊戒的問。

「首先,你是魔王吧,應該有能力做出一個密閉空間,然後在裡面弄一張雙人床,再來把我跟妳送進去,這樣就行了。」我不疾不徐,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這種時候如果我先動搖那就是我輸了!

「等……等……等等汝在說什麼啊!為……為什麼要這麼做!」魔王的臉再度漲紅,反應跟我預測的一模一樣。

「沒有啊,怎麼了嗎?難道你想到什麼了嗎?怎麼臉紅了呢?難道我面前的這位魔王其實想到色色的地方去嗎?」其實我的要求和剛剛我讓她讀到的本本劇情一模一樣,這種順序這種展開,沒有一絲不同!

「才……才沒有!汝給余好好說清楚到底想幹嘛!」魔王激動地大喊著,臉則是越來越紅。

「嗯?你不是會讀心嗎?你看看我在想什麼啊?」這是,最後一步!

魔王愣了一下,接著看著我,開始讀心──

接著滿臉通紅的倒地,一動也不動。

「哎呀,竟然這點程度就不行了啊……難道我眼前這個殺人無數的魔王對這種東西沒有抵抗力嗎……」走過去看,魔王躺在地上不停顫抖,嘴裡呢喃著「下……流」、「太……太差勁了」之類的話語,看來這下我的工作應該完成了吧……其實我也很害怕啊……

總之,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可以的話要趕快找到回自己世界的方法啊……欸?

剎那間,整個世界開始劇烈搖晃,空中發出了一道刺眼的白光,接著我便失去了意識──


****

頭好痛啊……

睜開雙眼,電腦螢幕映入了我眼前,我猛然起身,發現自己正坐在自己家裡的電腦桌前──

我終於回來啦!看來一切都只是夢──

「嗯……這裡是……」身後突然傳出了一個好像在那裡聽過的聲音。

假的,一定是我眼睛業障重,假的,一定是假的!

邊抱持著這種想法,我僵硬的轉過頭去──

身穿著黑色歌德蘿莉洋裝的少女,緩緩的從我的床上爬起身來──

「原來不是夢啊啊啊!」

「啊啊啊這裡是什麼地方啊!」

原來,這只是一部青春戀愛喜劇的開頭啊,我還以為只是嘈點滿滿的夢呢——




這樣文戟當中我寫的就全部丟出來了(也才兩篇

接下來大概會開始著手繼續連載吧

然後也沒什麼事情了(?

咱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6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8801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文戟十刃... 後一篇:【好友點名時間】快來簽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