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帳攻略:二周年回顧1 (小帳日常)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7-08-09 00:26:03│巴幣:0│人氣:260
日版明天就要開放第二次的泳裝活動啦。本來一直想找適當的時機寫寫小帳的現況,也算是接手帳號之後的成果報告,加上前幾日被問到 "禮裝 box 要怎麼整理比較好呢" 這類的問題。藉著兩周年的名義,就在泳裝活動即將開始之前的空檔稍微報告經過幾個活動之後小帳目前的狀況,也回顧接手帳號的這半年多來的過程。


根據小帳的英靈獲得順序,是在 2015/08 開始遊戲的,也是一個接近開服時就開始的帳號,甚至比 T&M 的本帳還早了一個星期,第一個首抽的英靈是牛若丸。在接手之前曾經參加過的活動及取得的活動角有:糰子活動、萬聖節 (龍娘) 、本能寺 (信長) 、聖誕節 (聖誕 Rider) 、Saber Wars (Saber Lily) 。接下來約有八個月的時間未登入,來到 T&M 家時有 41 位英靈,目前則有 92 位。

(從玉藻之後就是接手之後增加的英靈)


原本帳號裡的圖鑑裡看得到曾經抽過低星的男性英靈,甚至連章節通關限定的法吉爾也有,但是box 當中都沒有這些英靈,連冬木通關的法庫夫林也不知去向 (圖鑑未開,應該是過期沒從禮物盒領出來消失了) 。因此接手之後的先從友抽慢慢地把這些三星以下的男性英靈抽回來。就陣容來說也蠻想把冬木通關的法庫夫林抽回來,因此在接手不久之後的第七章pick up (以故事池為基底) 時,為了抽機會很低的法庫夫林,還先抽到當期的五星槍小恩。大概像這樣,慢慢地把三星的男性英靈一一地湊回來。




曜日關卡的隊伍

接著就是確保小帳的英靈能夠順暢升級。之前在繁中版的小帳體驗也寫過,新帳號首先要確保的是種火隊的成員,小帳在接手之前的練度雖然不高,但光炮角色倒還是練了一些,因此先排出基本的種火隊員:

小帳現在的萬用種火隊是這樣的組合,一開始沒有雙 berserker 可用的時候,第一位的茶茶用的是當日的剋職光炮,例如:槍殺種火使用的是 Saber Lily ,劍騎種火使用的是信長,弓術種火使用的是聖誕 rider 。先練活動角的好處是不卡靈基素材,只要有種火就能毫無阻礙地一路練到靈基四,而靈基四的活動角通常也足夠兼具穩定及速度地周回種火關了。

種火之外的曜日關卡還有修練場,連靈基用的銀棋和每月商店兌換呼符的綠方塊都不充裕的情況下,每日的修練場四種難度都會各打一次,隊伍基本上是使用剋職:

小帳接手的時候就有兩張寶石翁,對曜日關卡來說是很好用的禮裝。上面的隊伍是前一天槍修練場用的隊伍,隔天的狂修練場接著用,其他的日子同樣是像這樣三位剋職在前排就可以了。甚至弓修練場的陣容是三位三星槍:庫夫林、庫夫林、迪爾穆德。利用剋職的優勢,靈基三左右的英靈就能穩定通過 40AP 的修練場,如此一來平日也能穩定地累積少量的素材和綠方塊。

寶物庫則是需求較低的關卡,小帳僅求先能穩定通關,因此也只需要準備兩位 rider :

通常sup 的蒙娜麗莎會放在 rider 上,因此自己只要出兩位 rider 就可以了。

小帳的隊伍編排,像上面這樣,有固定的種火、修練場及寶物庫使用的隊伍,這三個隊伍平時是固定位置,修練場前三位成員需要逐日更換,但後面練絆的英靈則不需要調動,像這樣維持即使活動期間想進行曜日關卡也能很快地切換,活動時遇到掉落大量 QP  的關卡 (像是復刻泳裝的寄居蟹關) ,直接使用編排好的 QP 隊進行也省去重新編輯隊伍的功夫。


小帳的 support 編排

關於 support 的編排方式,有 10 個 master 大概就有 11 種偏好,基本上也沒有一種所有人都滿意的方式,以下的編排方式僅僅只是 T&M 家和小帳偏好的方式,不能代表也不等於正確的方式,若有不適還請自行左轉離開。

因為小帳的 friend 只加自家的幾個帳號,和原本贈予帳號的人,因此小帳編排 support 的方式是以自家也會點選的方式編排。 T&M 家在一般的活動關卡大部份的時間不以戰力為考量選擇 sup ,編排隊伍的前提是自己能出三位前排的英靈。在自己不選裝了寶石翁的 sup 時,自家的 sup 也通常不擺寶石翁。這樣擺放當然也比較不會吸引其他習慣使用 sup 寶石翁英靈的master。

但相對來說,活動的時候,活動角與禮裝的搭配,平日是否有絆禮裝、QP禮裝等,會是 T&M 比較重視的,也因此,小帳編排的方式大致上也是如此:

雖然小帳並沒有換到 QP 禮裝和午餐禮裝,但英靈肖像也是本帳會點的禮裝。因為不求其他路人會想加小帳 friend (為了寫攻略時選本帳的 sup 方便也不另外接受其他的申請) ,因此英靈部份也是只擺當季想擺的英靈,或是英靈 x 禮裝的有趣不一定實用的組合 (像是在恩奇都 x 閃閃禮裝,R姐 x 慎二等),等級不一定練滿,而且技能當然也是維持低練度的狀態。

本帳的原則也差不多如此,除了在活動期間必定照著活動禮裝和活動角的搭配之外,其餘的時間通常都不是擺實用戰力的英靈組合,不過,為了小帳方便打種火時使用,其中一個帳號的 caster 固定擺孔明就是了。

如此一來,會加到的好友通常也是活動時會主動換禮裝,平時則會有備齊 QP 、肖像、午餐、所長、旅途等各式禮裝的好友,甚至在情人節時也會逐日把各種英靈巧克力輪流擺放出來,像這樣風格較為相近的 master 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5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無課小帳|二週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蘑菇X寺田 -... 後一篇:小帳攻略:二周年回顧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5)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