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Assassin】前傳-名為編程的遊戲(四)

作者:凌空夜│2017-08-07 22:03:53│巴幣:6│人氣:49

把被米莎姐姐稱作電腦的電視開啟並沒有花費過多的時間。
根據認知,電源鍵一般都是最大最顯眼,不然就是分離開來,或者有一個小小的燈在上邊的。依照這思路,萊特順利的把電視開啟了。
看著屏幕變亮,變暗,再變亮,出現一個標誌,到出現一個漂亮的山丘畫面。
待畫面好像不再有變化,萊特有點疑惑的抬頭看向身後的電視墻……

視線回歸,手指把數字鍵按了又按。
眼看畫面並沒有如預料中的變換,萊特的目標移到方向鍵上。畢竟,電視要換頻道,不是按數字,就是按箭頭不是嗎?
箭頭按下去,畫面依舊沒有變化。可是眼尖的萊特發現畫面角落一個圖案變色了。
似是要驗證真的是自己的動作造成的結果,萊特把方向鍵上下左右的按了遍。
然後湊近屏幕想要搞清楚那些小小的圖案是什麼東東。
忽然,萊特雙眼一亮,用方向鍵把那個圖案弄變色了,抬手就把早些時候發現的Enter鍵按下去。

屏幕上隨即出現一個小的框框,上邊清晰的寫著「Robotics Inventions System」幾個大字。
唔……其實除了系統這個字他認識外,萊特只是認得Robot是機械人的意思,想來Robotics字差不多應該意思也不會差多少。
而要說他對機械人的認識,自然要數「原子小金剛」。在姐姐給他說的故事和故事書中,原子小金剛可是他最喜歡的故事之一。
此時此刻,看到機械人這字眼,仍然以為眼前的是一種叫電腦的特殊的電視機的萊特,滿心的期盼著會看到原子小金剛的動畫片。

可惜,電腦始終不是電視,而萊特點擊的也不是視頻檔案。
標示著Robotics Inventions System的小視窗消失以後,出現在萊特面前的是一個以宇宙為背景的畫面。

靜靜的看著這畫面,意識到畫面不會再有變化的萊特不滿的瞪著屏幕。
這到底什麼玩意嘛……
不滿著,卻又不甘心就這樣住手。不僅是因為米莎姐姐曾經放話說無聊可以玩這個,還因為直覺告訴他眼前這東西會帶給他意外的驚喜。

自此還沒有理解到觸控板的萊特,又開始了胡亂的按鍵盤。
該說運氣好,還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呢?
總之萊特又成功把一個小視窗叫出來,還成功的載入了一個檔案。
看著突然出現在宇宙背景中的幾個彩色方塊,萊特眨了眨眼睛,可在仔細閱讀那些方塊上的文字跟組成後,一雙眼睛瞪得大大的。
這文字風格,這架構,妥妥的就是米莎姐姐的寫作風格啊。

詫異過後,小小的腦袋快速的運行著。
「Sensor」這個詞不認識,先跳過。
「On AC」,AC他記得是冷氣的意思,On的話就是開冷氣。所以這裡才這麼冷嗎?
「If Pressed」、「Reverse Direction AC」、「Wait For 3.0 sec」、「Off A (brake)」、「Wait For 1.0 sec」、「On A」、「Reverse Direction AC」……如果按下,冷氣相反方向……這個,好像怪怪的?然後等待3秒鐘,關掉A,括號裡面的字不認識,等待1秒鐘,開啟A……所以AC不是冷氣咯。
看著畫面,萊特突然疑惑到底是他的英文出問題了,還是這其實不是英文,不然怎麼自問英文還算不錯的他今天看英文特別的無力。
忽略少數看不明白的詞,其餘的明明每個字都看懂,怎麼他卻搞不懂是在說什麼呢。

困惑著,萊特抬手點擊「Run」。既然不知道是什麼,執行下總該知道了吧。
緊接著一個提示框彈出來說什麼沒偵察到連接的裝置,是否要通過藍牙繼續。
其他的不說,但至少是否繼續這個詞萊特是看懂的,當下就說「是」了。

房間角落傳來的架子上傳來一小段音樂聲,把萊特嚇了一跳。
可不待他看清楚是什麼東西突然發聲,一陣機械運作的聲音伴隨著一聲硬物墜地的聲音響起,萊特驚駭得顧不上查看聲音來源,而是看向米莎姐姐消失的方向。

提心吊膽的靜候著,所幸的是那個方向依舊沒有絲毫動靜。
安心下來的萊特扭頭看上仍然發出機械聲的角落。因為光線的緣故,萊特並未能馬上看到聲源,只是從偶爾傳來的碰撞聲推測那東西撞向墻壁之類的地方。
每逢碰撞聲發生,萊特發現機械聲就會有一瞬的停止,當機械聲重生響起不久,這機械聲則會有一小段時間減弱,可很快的就又會恢復。

聲音持續了好一陣子,而為了查看到底是什麼在運作,萊特趴在地上,眼睛隨著聲音從房間的一角移到另一端。

終於,那東西從架子底下露出了身影。
哇!!!
嘴裡吐出無聲的歡呼聲,萊特咻的從趴著的姿勢變成站姿,一副要往架子的方向衝過去的樣子。只是腳踏在圈子的邊沿時便下意識的停了下來。
不滿的瞄了眼圈子,隨後萊特蹲了下來,再次雙眼發亮的看向正朝自己前進的東西——黃色為主的積木車。
待積木車到達可觸及的範圍,萊特想也不想的將它抓了起來。

無視仍在轉動的輪子,萊特把積木車翻來覆去的檢查,關注重點最終落在車子前方像是觸角的零件上。
手指點在其中一邊的觸角上,發現那觸角居然是能動的,就更放心的按下去。
頓時,一直在轉動的輪子停了下來,緊接著往反方向轉動,接著一邊輪子停止亂動。待停止轉動的輪子重新動作,輪子的方向又再次改變。
一時無法理解的萊特,又重複了一樣的動作。在那以後,來來回回的碰觸著兩邊的觸角。
最後,他發現碰觸的觸角不同,中途停下的輪子也會有所分別。
而在實驗過後,他發現這是一個很不錯的設計。基本上就是這積木車前端的觸角一旦碰到東西,就會往後退,還會轉彎,然後才重新向前。也因為這樣,剛剛積木車才能在碰碰撞撞好一會後成功找到「出路」來到他的面前。

理解到這點,萊特感覺腦海似是有什麼連接了起來。
他先是低頭在電腦點了「Stop」,看著積木車如預料的停止運作後,再次認真的審視畫面上的方塊。
所以,AC不是冷氣,而是A跟C。然後這A跟C應該是用來控制車的方向。
假設它們真的就是用來控制方向,不,假設他的理解是正確的,那麼只要這邊這樣改一下,那麼車的運作應該就會有這樣的變化……

想著,萊特就抬手想要變更方塊的設定還有排位。
可是……這樣怎麼弄?
又是把鍵盤亂按一通的萊特這次總算沒有被幸運之神眷顧,甚至錯手把程序關掉。
覺得相當懊惱的萊特這才認真注視著畫面某處的一個小小箭頭上。那箭頭無論他怎樣按,還是維持在畫面上,可是真要說的話,位置好像跟一開始不太一樣?
說來,低頭看著鍵盤下方的觸控板,萊特心裡疑惑道:這個框出來的地方到底有什麼用?

既然注意到觸控板,萊特自然的就伸手在上邊摸了摸,還順便點擊了其下方的按鈕。
眼角感到屏幕有所變化,萊特抬頭一看,不解的眨巴著眼睛:他沒按Enter鍵怎麼把這什麼機械人系統開出來了?難道是剛剛的按鍵?
有了疑問,自然就要認證。
於是萊特又摸了摸觸控板,眼看著那個小箭頭隨著自己手指的動作移動,覺得有趣的萊特一時忘記了自己要驗明的事宜,專注的跟小箭頭比試速度來了。

好不容易這追逐遊戲結束,萊特靜下來思考自己剛剛是要做什麼來著。
啊,對了。
把鼠標移動到畫面的「Run」鍵上,萊特點了下左鍵,接著眼明手快的抓住開始逃亡的積木車,再把鼠標移到「Stop」鍵上,再次點擊左鍵停止了積木車的動作。
對右鍵又是重複了一樣的動作,萊特簡單的理解到左鍵其實就等同Enter鍵,而右邊的則是會有額外的選項。

搞清楚了觸控板的作用,萊特總算是能正式的實行稍早前的計劃。



萊特總算摸清楚電腦的基本操作了!!!(撒花
下一篇就可以真正的開始對積木車亂來了 (才沒有
是說,這裡萊特的行為都是有根有據的,但是必須說明的是,我接觸電腦的時候可是已經知道電腦是電腦,也知道觸控板這玩意的!(不知為何覺得這很重要需要說明?)
不過看著因為不知道電腦是什麼東西而做出不同動作跟感想的萊特,操作者表示意外的很有趣 wwww
甚至有這前傳的意義就是要暴露萊特的黑歷史的感覺 XDDDD


好啦,總之,這一篇出現的積木車是以當初我初接觸編程的玩意為模版,詳情可以參考這個Lego Roverbot Building Instructions~
是說我真沒想到可以找這pdf,看著滿滿的懷念,不知道這盒玩意還在不在家呢?

唔……然後不知為何這前傳真的越寫越長越寫越多……
有衝動順便交代下米莎姐姐跟小小萊特的相處,可是好像又會有點偏題,而且沒完沒了,所以我看看怎樣能斷一斷好了。
畢竟還要解個人任務啊(遠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4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魍魎
個人任務和前傳可以交錯寫啊~然後你就會發現這是個無底坑wwwww

08-11 22:42

凌空夜
這邊前傳都是單一事件為主,應該無底不了?
這篇也真的該完結了,再下去真的沒完沒,而且我都覺得我偏題了,說好的編程根本沒出現多少……
嘛,反正之後萊特跟電腦相關的前傳還會有的~~~08-11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前傳... 後一篇:【Assassin】前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