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同人】渡邊船長的航海日誌 — 10.企鵝篇(上)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7-08-07 21:36:58│巴幣:4│人氣:194
2026/9/1
新的一批旅客完成登船,無事。
腳踝還是有點痛。
醫生敷的藥應該是對的、吧?
我相信醫生……
 
 


 
  曜望著新的旅客名單沉吟。
 
  「怎麼了,船長?『又』有熟人要來當客人了?」見到船長望著名單的神情,伊波湧起了兩個月前的既視感,於是當即問道。「又」這個字還特別加重了語調。
 
  「呃……」其實梨子那回,曜並沒有刻意想瞞著伊波,事實上這種事也沒有必要對伊波隱瞞,只是反射性的自我防衛罷了。不過,看來伊波自己悄悄猜出真相了吧。此時的質問,似乎還帶點對船長的見外表示不滿的意味。
 
  「嗯,對。」曜放下名單,苦笑。
 
  見船長爽快承認,伊波頓時間似乎神情輕鬆了不少。
 
  「瞭解了,那麼需要做什麼特別安排嗎?」連帶語調也和緩了下來。曜不禁產生了點「這傢伙也挺好懂的嘛」的想法。
 
  「不用不用,平常就好。」曜連忙搖了搖手。
 
  「知道了。」伊波轉身,慣例的打算將名單歸檔——既然船長說了平常就好,並沒有必要太努力逼問這次究竟是誰滯住了船長的目光。更何況……船長到時會自己露出破綻的。
 
  倒是,要說這份旅客名單哪裡特別引人注目的話,莫過於那買了雙人行VIP的姓名——雙人行VIP是企鵝號相對熱門的加價套票,不見得特別稀奇。讓人忍不住多瞄兩眼的,是那對用片假名拼成的,略顯招搖的名字。
 
  黑澤黛雅
  黑澤露比

  (嗯……姊妹?會是怎麼樣的人呢……)
 
  不過,好奇的念頭只閃過一瞬。畢竟親身接待旅客是其他人的職務範圍。伊波不再多想,仔細的將旅客名單放進檔案夾,離開了辦公室。
 
 
 
 




  伊波的設想沒有錯,這回曜不但沉不住氣,甚至在旅客登船時直接跑到長廊的上層的窗台偷窺……不不不,船長關心旅客登船情況哪裡是偷窺呢?但曜的神情確實有點緊張兮兮,若不是她穿著船長制服,或許還會被認為是可疑分子。
 
  當然,黑澤姊妹的出現,不至於讓曜像梨子突然造訪那回驚嚇至亂了方寸。但也正因如此,更讓曜忍不住各種猜想,究竟這對姊妹是懷抱著怎麼樣的想法踏上這艘郵輪的呢?絕不是湊巧吧。
 
  正當曜思緒亂轉,企鵝號的連接橋在轟隆聲中降下,在港口休息室中等待的旅客們陸續走至岸邊,沿著連接橋井然有序的登船。雖然企鵝號才經營了不到一年,船上的服務人員已經熟練許多,驗票、引導旅客們的入船動線、分配住宿房間鑰匙的工作,在略為嘈雜的氣氛中確實進行著。
 
  曜立在二樓的長廊望著,不禁微笑了起來,忽然間有點明白家長觀賞自家孩子代表在畢業典禮致詞的心情了。不過……那兩個人的身影遲遲沒有映入眼簾。
 
  VIP等級的套票原本有優先登船的權利,然而她們的身影並未出現在搶先登船的隊列當中。一般旅客開始魚貫入場。當然,VIP並非不可能混跡在普通旅客的隊列中,規定上並無強制。企鵝號的旅客量龐大,登船手續也略耗時間,曜努力擺出一派輕鬆的樣子靜靜等待。
 
  登船的人群漸次稀疏。終於,遠遠的似乎看到了一對熟悉的身型。雖然距離上次見面相隔太久,曜不禁扶著眼鏡再三確認——但當看到那對前後相距半個肩膀,彼此沒有刻意互動、行走間卻宛若同心一體的身影,曜知道鐵定不會錯了。
 
  黑澤家的姊妹走在隊列最尾端,後面僅跟著剩餘的一女一男兩名旅客,從舉手投足看來,那似乎是黑澤家姊妹的保鏢或隨從一類的人物。曜記得那對姊妹過去和大家一起四處跑來跑去時,不曾有家裡的人跟在身邊……難道黑澤家的人覺得自己的船特別危險?曜心中不免有點打擊。
 
  黑澤家是內浦地方的傳統名門這種事,接待旅客的服務員們自然不會知曉。但從派頭看來,仍紛紛湧起了對方是某處來的小姐的感受。黑澤家的大小姐黛雅,彷彿是刻意將自己留在隊伍尾端,饒有興致地看著工作人員引導旅客隊列的畫面,一面緩緩往前邁步。感到到自己被目光注視的船員們不由得壓力加了幾層。
 
  黛雅黑色長髮披肩,一身以墨綠與暗紅色為基調的連身裙,上身的襯衣鑲著精緻的花邊,西式的裙裝點綴著和式傳統的元素,散發著雍容典雅的氛圍。相較之下她身邊的二小姐身著米白與藍灰色調構成的裙裝,雖然桃紅色的短髮透露了些活潑的氣息,一身終究顯得樸素了許多。因而等待在郵輪入口的船員們,皆不自覺地將目光投在了大小姐身上。
 
  終於,大部分的旅客都已開始在郵輪上悠遊時。入船的隊列來到了最尾端。或許讓人鬆了口氣的是,黑澤一家人登船的情況和其他旅客並無什麼差異。頂多大小姐黛雅態度矜持了些、二小姐露比帶著親和的笑容、後方像是隨從的兩人則似乎態度低調。
 
  黑澤家的人們走上了通往旅客大廳的走廊。船員們鬆了口氣,準備清點完畢再升起連接橋,曜也準備從二樓悄悄離開,回駕駛室指揮郵輪開船離港——
 
  「真是奢侈缺乏品味的裝飾。如此鋪張,反而暴露了設計者的輕浮吧。」忽然間,走在長廊上的黑澤家的大小姐黛雅,卻冒出了這句話來。
 
  ——雖然嚇了一跳,登船口的船員們沒有特別反應。批評船上裝潢的客人他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貴客終究是貴客,在服務員們的訓練中,不與客人衝突方是信條。然而,正當大夥打算沉默以對,繼續手上的例行工作時……
 
  「作為名門小姐,真正輕浮的,恐怕是您僅見到表象就輕率妄言的批評吧。」
 
  副船長小宮卻忽然從走廊另一側轉了出來,當頭對著黛雅毫不客氣的說道。
 
  ——場面彷彿凝結了。
 
  副船長確實偶爾會親自前來監督旅客登船狀況,但沒有人想到她會在最後一刻突然出現,更想不到副船長一登場,便當場給登船的貴客難堪。副船長比一般服務員對旅客資料更加熟悉,稱對方為「名門」小姐看來是打探過對方底細了。但既然清楚對方是名門小姐身份,為何要得罪她給自己找麻煩?
 
  位在二樓的曜,雖然聽不見黛雅與小宮的對話,看下方氣氛亦察覺到大事不妙。旁邊的服務員們一時間,不知應無視爭吵繼續工作還是趕緊離開避避風頭。全都僵在了原地。
 
  「哦……」在一片緊繃的寂靜中,黛雅卻瞇著眼,反而微笑了起來。「用如此急躁的態度面對客人,不免讓你的指責有些缺乏說服力呢。」
 
  「對待不同客人,有不同的適當對待方式。急躁的客人,用急躁的方式應對。這就是我的原則。」小宮依然毫不讓步的回擊。旁人看來,彷彿兩人交會的視線正磨擦出火花。
 
  在二樓窺探的曜,眼看僵局一時間沒有化解的意思,但好像也沒有進一步蔓延的危機。一旁的二小姐露比以柔和的眼神望著和小宮爭執中的黛雅,而後方的隨從沉默以對,似乎亦無插手打算。
 
  曜深深吸了一口氣。作為船長,副船長與客人爭執理應出面關心。
 
  ……可是,若爭吵的是這兩人的話,曜感到自己完全不想出面,倒不如說想躲遠一點。仔細想想,黛雅學姐雖然偶爾固執了些,但不是不可理喻之人。至於小宮副船長,雖然曜直到現在依然不擅長應付她,但也多少明白小宮不會故意找人麻煩。
 
  所以……應該不會有事吧。曜說服自己相信,底下的小小紛爭不需要旁人插手,便會自動消弭於無形。而自己該做的,就是在捲入麻煩前,趕緊悄悄開溜……不不不,當然不是開溜,而是去處理自己份內的工作。
 
  於是,曜準備再度往駕駛室的方向——
 
  ——忽然間,寒毛一豎。
 
  曜回首往下方望去。黑澤家的二小姐不知何時往上方曜的方向望了過來,雖然靜悄悄的並未出聲,臉上卻浮現了喜悅的神情。
 
  這下子逃不掉了。
 
 
 
 
 
 


  曜將露比帶至會客室。黑澤家的那名男性隨從亦脫離現場跟了過來,默默留在外面閒晃。曜已用對講機請在駕駛室待命的二副先生代為指揮船隻離港。而此時船隻也已順利在大海中航行,奔向前往拉斯維加斯的旅途。
 
  「請慢用。」
 
  「辛苦了。」
 
  「謝謝哦!」
 
  齊藤為兩人端來了茶與簡單的茶點。曜與露比道謝後,齊藤便鞠躬退出了會客室。露比直勾勾的盯著齊藤的背影,直到他轉過身來準備將門掩上,露比溫文地對齊藤微笑點了點頭。齊藤楞了楞,隨即以相同的方式微笑回禮,並掩上了會客室的門離開。
 
  (呃、露比在幹嘛?這是她平常的舉動嗎?)
 
  疑惑感油然而生。因為許久沒見到面了,曜雖然覺得露比對齊藤的態度不太自然,但又不確定那股不自然感究竟從何而來。
 
  「那位服務生,應該跟在曜醬身邊很久了吧?」此時,露比卻已開口說道。
 
  「……是沒錯。怎麼了嗎?」
 
  「他的舉手投足像你。」
 
  「呃,有嗎?」
 
  露比先猜出了結果,導致她的推理前提說服力強了許多。曜不禁有些疑惑地思考了起來。
 
  「我覺得很帥。」然而曜還來不及墜入沉思,露比馬上又把話接了下去。
 
  「……。」
  
  「……。」
 
  「……黑澤露比小姐,您還好嗎?」
 
  「嘿嘿……我沒事。」露比撐了一會,終於還是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
 
  「呼……」曜才終於鬆了口氣。要是露比發生了什麼異常,自己還不被她姐吊起來痛打。「等等、所以你到底在稱讚誰?」
 
  「都有啦。」露比微笑。
 
  「露比醬你……真的沒問題嗎?」曜不禁拭了拭汗,總覺得眼前的露比雖然說話方式和語調依舊,但就是哪裡和以前不一樣「齊藤那傢伙可小了你好幾歲,你要不要再仔細考慮……」
 
  「不是啦……」露比不好意思的擺擺手「我只是最近在試著做些改變。」
 
  「呃、什麼改變?」
 
  畢竟兩人已多年未曾碰面,「現在的露比醬就很好了!」之類的話曜自然無法說,只有先順著露比的話頭問了下去。
 
  「我想要可以直率的讚美身邊的人。你看,明明看著雜誌上、螢幕上欣賞的人事物,都可以很輕鬆直率的表達出來。可是近在眼前的人,卻反而說不出口。這樣不是錯過了很多彼此都開心的機會嗎?啊……新眼鏡很適合你!」
 
  「哈、謝謝……」曜歪了歪頭,覺得露比說得似乎有理,又好像不盡然,畢竟對象不同影響也很大……
 
  「……等等,這你就作弊了!你說人家帥,也沒有當著他的面讚美呀。」
 
  「嗯,」露比略為羞怯的笑著,撥了撥頭髮「所以露比還在練習中。」
 
  曜看著眼前剪了俐落的短髮,散發的氛圍彷彿從前,卻又似乎各方面正悄悄改變著的露比,心中不禁又有些感慨了起來。不過……
 
  (咦……對了!)
 
  直到此時,曜終於明白為何自己會不適應現在的露比的舉止。剛剛兩人談的那些,都不是真正的原因。或許真的與過去的夥伴們隔絕太久了,曜竟直到現在才猛然想起。
 
  「露比醬,你現在面對男生沒問題了嗎?」以前的露比別說和男性對上眼神,就算只是周邊有男性存在,都會驚嚇得像要昏過去。雖然後來隨著偶像活動的活躍稍微改善,像剛剛主動對男性服務生微笑的舉動,過去根本不可能發生。
 
  「問題還是很大呢。」露比苦笑。
 
  「可是你剛剛看起來很好呀?還能主動和人家打招呼。」
 
  「露比想試試現在的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尤其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可是光剛剛那樣一下子,我的背脊就滿滿的冷汗了……」
 
  「背上都是汗?這怎麼行!」曜驚道,作勢站了起來「我來幫你擦擦?」
 
  「皮嘰!」露比身子彈了一下。「不、不用啦。」
 
  曜大概只是因為看到如此成熟的露比,心中閃過一絲寂寞,忍不住想捉弄一下吧。但見到露比反應這麼激烈,趕緊收斂坐了下來。
 
  「哈哈……總之露比醬真努力呢。」曜感嘆道。忽然,剛剛在登船口的畫面又湧上心頭「啊,所以跟在你身邊那個男保鏢……」
 
  「嗯,我請家人幫我安排的。為了讓露比可以趕緊適應。」
 
  曜這才終於明白,為何黑澤姊妹帶著一女一男保鏢這種微妙組合,而當姊妹分別行動,又偏偏是讓男性保鏢跟著露比。而這竟然是導因於露比的要求。
 
  「我還請家裡的人三個月就替我換一位,以免因為太熟悉失去訓練的效果。這麼任性,真是麻煩家人們和姊姊了。」露比說著,又苦笑了起來。
 
  曜不禁疑惑。露比絕對不喜歡造成他人困擾。尤其只是為了自己的話,露比根本不可能願意麻煩別人。但為什麼這回露比就算勞師動眾,也急著解決自己對男性恐懼的毛病?
 
  曜並沒有空閒思索這一閃即逝的疑問。
 
  「話說回來,能見到曜醬真是太好了。曜醬果然成為了很棒的船長呢,看起來也很受船員歡迎……」
 
  (……有嗎?)
 
  「當初聽到曜醬獨自一人跑到好遠的地方,真的覺得好難過又好擔心。幸好終於又見到面了,也幸好看見你過得很好……」
 
  露比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儘管曜從來沒後悔過自己的決定,但這僅限於對自己而言。親眼見到她人正為自己擔心,心中仍不禁一陣抽痛,因為實在太明白,這畫面不會是唯一。這也是為何曜一直都逃避著面對。
 
  曜生平第一次真心感謝公司把企鵝號裝潢的這麼華麗奢靡,至少讓露比直覺自己在很不錯的地方過日子。只要某人信守承諾(其實曜完全沒擔心過那傢伙是否信守承諾,反倒偶爾擔憂她是否又會捲入什麼危險?),不需要知道的事情,眼前的露比是不會知曉的。
 
  「哈哈……我的事就差不多這樣啦。」曜趕緊試圖轉移話題「倒是露比醬你現在如何?啊,記得你當時考上了服裝設計學院吧?」
 
  「嗯,嘿嘿!露比現在是現職的服裝設計師囉。」談起自己喜愛的事情,露比果然神情開朗了起來。
 
  「哇,好厲害,不愧是露比醬!」
 
  比起喜愛設計充滿形象感的制服的曜,露比似乎更擅長在看似平凡的服飾中別出心裁,用於舞台演出可感受出它的別緻,就算在日常生活中穿著也能貼切合適。這是露比作為設計師的優勢吧——雖然曜個人完全相信制服也可以在平常隨時穿著,畢竟曜目前就正在親身實踐。
 
  「嘿嘿,也是經過一番辛苦。」露比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
 
  「有什麼最新的作品嗎?我想看看!」
 
  「有呀,」露比笑道「姊姊今天一身穿的都是我設計的。」
 
  「呃、哇!」曜不禁驚嘆。回想起來,在登船口見到的黛雅的服飾,雍容中藏了點可愛,典雅中帶著精巧,確實很有露比的風格。相較之下,露比自己現在身上穿的,雖然搭配的也頗具巧思,看起來就是普通了許多,顯然是買現成的。
 
  「那……露比你自己身上的……」曜略帶猶豫的問道。
 
  「欸嘿嘿,我還來不及做自己的。本來真的想做出兩套一對呢……」
 
  「啊,因為成為職業設計師一定很忙吧?露比還特地替姊姊做了一套,看了真羨慕。」畢竟這是作為獨生女,從小什麼都得自己來的曜絕對沒辦法體會到的。
 
  「哪裡……因為學生時代的練習產物最後都丟給姊姊穿,一直就心想等成為職業,一定要好好幫姊姊做一套。而且……」原本談起喜愛的服裝設計便容光煥發的露比,說到這裡臉色卻微微一沉「以後不見得有機會……」
 
  「欸?」
 
  露比分明欲言又止,最後索性把話收了起來。曜不禁發出了疑惑的聲音。但露比只是微微一笑。不是企圖帶過或掩飾,而是固執地決意不讓話題進行下去的笑容,固執的讓曜只能打退堂鼓。然而正因如此,曜再度察覺到了。雖然相隔太久的時間導致曜似乎沒有資格判斷怎樣才是「平常」的露比,可是此時,好似真有什麼不一樣的事物潛藏在露比心中。
 
  曜望著眼前的桃紅色短髮女孩、黑澤家的二小姐、職業服裝設計師、前學園偶像黑澤露比。從與她重逢開始,不斷悄悄閃動的疑惑,似乎正在緩緩串起。
 
  「那個……雖然露比可能多嘴了。」露比謹慎斟酌著用詞,話語再度中斷了曜的思索。「因為很多事情……我和姊姊來到這裡,可能有讓曜醬有些壓力吧?可是我想姊姊心裡,是真的想在這趟旅程好好放鬆一番的。所以露比想……曜醬也像平常一樣就好了,沒關係的。」
 
 




 
  直到最後,曜依然沒能得知露比究竟懷了什麼心事。
 
  午後的工作告一段落。距離傍晚還有點時間,曜趁著空檔溜進了自己專屬的游泳池。無論什麼情況下,這一片可以恣意悠游的小小園地,果然是讓曜在這艘繽紛嘈雜的郵輪中取得些許安適的所在。
 
  企鵝號的游泳池幾乎沒有完全寧靜的時刻。隨著郵輪在大海中擺蕩,池水亦隨之迴盪著波紋。沉浸在這一隅流水,思緒總是比雙腳踏在陸地時更加清晰地湧動。
 
  六年多未見的夥伴——黛雅與露比作為貴客來到企鵝號。雖然自己對伊波說了像平常一樣就好,可是曜明白自己不可能真的能夠平常地看待。正因為曾經彼此太熟悉,空白的時光才格外令人情怯。害怕著彼此的陌生,更害怕她們眼前見到的,是已經和她們的期待中不同的自己。
 
  然而和露比談話後發現,心中藏著不願意讓人觸碰的事物的,不只是自己吧。或許這是理所當然的。黛雅和露比,她們也背負著各自的人生軌跡,如今她們的軌跡再度交織在這企鵝號上。黑澤家的姊妹,究竟在這艘奢華又裝可愛的郵輪上期待些什麼呢?
 
  『我想姊姊心裡,是真的想在這趟旅程好好放鬆一番的。所以露比想……曜醬也像平常一樣就好了,沒關係的。』
 
  露比的話語彷彿在水波中餘音蕩漾。這位比自己聰穎又細心了許多的女孩,也在努力地把握適當的距離。小心翼翼的不要碰觸深藏著的脆弱事物,或許才是最溫柔的。曜也多少有點自覺,自己也一直在被周遭的人們用這種方式默默包容吧。
 
  可是,真的這樣就好了嗎?正因為是曾經如此熟悉的人們,就算是曜自己害怕著被探問的事物,若是連她們也完全不願碰觸,心中好像也會有點失落。那麼,反過來呢?
 
  (呃呃、好麻煩好麻煩好麻煩……)
 
  曜在水中用力吐了好幾口泡泡。
 
  但是曜缺乏千歌發現難言之隱就一定要關切到底的魄力;也沒有梨子在旁守望著就可以悄悄窺見心事(真的很煩)的能耐。
 
  ……也或許都是自己多想了。對剛登船的旅客們來說,新旅途才剛啟程呢。
 
  正當曜打算一口氣加快泳速,企圖將腦袋放空時。
 
  叮咚、叮咚。
 
  天花板上的廣播器傳來鈴聲。
 
  「嗯?」曜將頭探出水面。為了預防緊急事件,游泳池內自然聽得到全船的廣播。可是現在響著的鈴聲並非廣播,而是船長游泳池專屬的門鈴,雖說這設計幾乎沒有實質意義。按鈴設置在休息室外,休息室的另一半是更衣間,休息室外側則是走廊,走廊外有著關門,關門只有船長的鑰匙能打開。至於位於內部的休息室的門,曜一向是讓它敞開的。所以按休息室外的鈴,作用頂多是禮貌性的招呼罷了。
 
  船長的鑰匙除了曜自己手上的以外還有兩把備用鑰匙。一把交給伊波保管,另一把後來交給了齊藤,方便他有什麼事臨時可以找到自己。一年來備用鑰匙並沒有派上用場的場合,大概也多虧了企鵝號運作平安。這回是第一次有誰為了找自己直接跑到游泳池來,難道真發生了什麼緊急狀況?
 
  曜很快游至岸邊。對著休息室喊道:「我在!什麼事?」
 
  「啊,曜醬是我!」另一端傳來的是齊藤的聲音。也是,若是伊波的話大概打死也不願意跑進這算是船長私人領域的地方。不過聽齊藤語氣除了有點興奮,好像沒嗅到什麼緊急大事的感覺。
 
  「在外面喊這麼辛苦幹嘛?進來啦。」曜說著,從欄杆爬了上岸。只見齊藤已脫了鞋襪,推開休息室的內門,穿著制服跑了進來。
 
  「曜醬,見你不在辦公室,想說應該在這裡……」下午兩人才在會客室打過照面,齊藤現在的樣子,除了大概因為工作了一整個下午衣衫略顯凌亂外沒太大不同。
 
  「什麼事情這麼急,不在辦公室等我,趕著跑過來?」曜見齊藤好像跑得有點氣喘吁吁,臉上卻一副小孩子般的興奮表情,忍不住走上前想捏捏他的後頸。
 
  ───儘管齊藤並非初親芳澤,心裡也明白曜是無心的舉動。但或許曜身著泳裝,姣好又濕淋淋的身體、伴著著泳池鬱悶溼熱的氣息,太具令人窒息的煽惑力。齊藤一下子紅了臉,見曜朝自己走近,不禁退了半步。
 
  「呃、」曜察覺到齊藤的反應,手尷尬地在空中縮了縮,然後收了回來。「齊藤桑,現在才裝純情已經晚囉……」
 
  「……抱歉……」雖然意義曖昧,大概是當了一年服務員的習慣,齊藤陪笑著先道歉了再說。
 
  曜無奈地笑了笑。迴過手臂,裝作順勢地拉開了一旁的休閒椅,將掛在椅背的浴巾披上,側過身子坐了下來。
 
  「所以這麼急著跑來找我,有什麼事嗎?」曜左手將浴巾提著,一面問道。
 
  齊藤聽了,很快打起了精神。「啊對!我來是想把這個拿給曜醬。」一面從懷中掏出了一只麻布袋。
 
  「嗯?什麼東西非得現在就拿來不可?」
 
  齊藤沒有回答,只是容光煥發地將布袋遞給曜。曜接過布袋,感到重量略為沉甸。
 
  「打開來看看?」齊藤說道。
 
  「嗯……」曜睜大眼睛望了望,用浴巾稍微將手擦乾。
 
  其實……光從縫口透出的反光,曜便明白了自己手中捧著什麼。曜將布袋打開,把袋中的事物取了出來。那是一只作工精巧的掛墜。
 
  那是曜的二十歲生日禮物。也是曾經隨身掛在胸口,陪著曜經歷了許多風霜的事物。在當年的一次事件中意外毀損,但也保住了曜的性命。之後,因為各種原因,曜將毀損了的掛墜轉贈給齊藤。曜卻不曾想過,相隔三年,自己會重新和它相見。
 
  而且,掛墜幾乎完好如初。除了些許設計上的細節不盡相同,好似新的一樣。曜打開了掛墜,內裡同樣完好,相框雖然是空的,但顯然隨時可以重新將照片擺入。
 
  「怎麼樣,很棒吧!」齊藤興奮地說著「這是設備長降幡小姐修好的。本來只是無意間看到她空閒時在玩手工藝,就把這個給她看看。沒想到她這麼厲害,修得這麼漂亮還堅持不收我任何錢……」
 
  齊藤的話,曜有一句沒一句的聽著,只是怔怔地望著掛墜,一時間無法言語。
 
  過了好一會,曜像是想讓腦袋運轉般,拉掉了頭上的泳帽和泳鏡,甩了甩頭髮。
 
  「就為了這種事跑來?這好像隔天再說也沒關係吧。」曜側臉看著一副得意的齊藤,有些無奈地微笑道。
 
  「降幡小姐一將它修好還給我,我就想馬上拿給曜醬。畢竟……這是曜醬很重要的東西吧?而且我也記得……三個月前在甲板上和曜醬說話的女生,應該裡面原本那張照片上有出現吧?」
 
  (嗚……麻煩。)
 
  這種亂糟糟的小事,齊藤果然總是記特別清楚。然而,自己取回掛墜一瞬間的悸動,已經讓齊藤看在眼裡,曜再想裝作滿不在乎已不可能。更何況齊藤興沖沖地就光為了趕緊把掛墜送回自己手上,曜也不好潑他冷水。
 
  「那我就心懷感激收下了。可是……」曜嘗試讓自己維持語調平靜,悄悄轉移話鋒「真的不需要花這麼多心思在這種事情上……呃、別這樣,我很感謝啦!我是說,希望你多花些心思在你自己的事情上。」
 
  曜一面將掛墜收回布袋,繼續說道:「比方說你幹了這麼多年船員了,有沒有想去哪裡繼續進修?還有你也不小了,差不多該交個女朋友?一般來說,這才是你空閒時應該考慮的吧?」
 
  曜一面說,一面小心確認著齊藤的神情。或許這些說教反而讓他覺得心煩?不過若讓齊藤覺得煩了,因而以後少跑來黏自己一些,對他來說不失為好的結果。
 
  不過,齊藤聽了曜的話的神情,似乎比曜預期的還複雜了許多。看起來不像欣然接受,卻也沒有表現出反彈的意思。曜一時間不確定該不該把話繼續說下去。
 
  「……這些話,是我才想說的。」迸出了曜預期之外的回應,曜不禁愣了愣。
 
  「曜醬總是這樣……」齊藤投來了讓曜幾乎無法正面接下的直率眼神「只會顧慮其他人,一點也不重視自己,太狡猾了……應該多考慮自己的事情的,是曜醬才對。明明……明明曜醬是我見過最好的人,明明像對大家那麼溫柔一樣的對待自己就好了。為什麼、為什麼不珍視自己一些?」
 
  突然間被齊藤搶白一陣,曜一時呆愣著,不知如何回應,只下意識地拉了拉自己的髮尾。齊藤脹紅著臉一口氣把話講完,低著頭喘息了好幾下。靜默在兩人間迴盪了十多秒。
 
  「……我該離開了。」想交予的事物已經交到曜的手上,想傳達的話語也終於傳達了。齊藤轉身,快步離去。
 
  「呃、等……」
 
  郵輪慣常地不斷搖晃。因而泳池的水,平時便不斷溢至岸上,岸邊一直都是一片濕漉漉的。齊藤情緒正浮動,離去的步伐顯得有點急躁。當曜覺得不妙,打算出聲提醒齊藤時已經遲了。
 
  「哇啊!」齊藤腳下一個打滑,身子傾斜,「噗通」一聲竟然摔到了游泳池中。
 
  曜已經立刻站起身子。摔入水中比起摔倒在磁磚地面已是大幸。然而二米多的泳池說淺不淺。雖說齊藤身為水手泳技鐵定受過訓練,但穿著伸展不便的制服、又在缺乏充足準備的狀況下落水,要是在水中抽筋了可大大不妙。
 
  曜不及多做思考,甩開了浴巾,來不及戴回泳帽及泳鏡,一個踏步躍入水中。齊藤似乎在池中灌了點水,幸而並未慌亂掙扎。曜先游至齊藤上方,打手勢示意齊藤放鬆身體,然後在水中劃了個月弧從下方環抱住齊藤。雙腳在池底一蹬,直接藉著浮力將齊藤捧到了岸上,接著才自己扶著岸邊爬了上來。
 
  「呼……」曜跪在岸邊撥了撥頭髮,正想嘲笑一下耍帥不成反而摔成落湯雞的齊藤,發現坐在地上的齊藤正一臉狼狽又懊惱的神情,趕緊打消了念頭。
 
  「……」
 
  「呃啊啊,別這樣別這樣,」曜見齊藤被瀏海的滴水弄得幾乎要睜不開眼睛,將身子前傾,替齊藤撥了撥頭髮,又用雙手抹了抹他眼角和鬢髮上的水珠「你的話我有聽進去啦,真的真的,都有好好聽進去了……不要那麼悲傷的表情啦,齊藤桑?齊藤君?我會好好反省的,你的話都傳達到了……很帥的啦,開心點嘛!」
 
  曜情急間連剛才從露比那聽到的詞彙都不小心用上了。齊藤的神情才終於舒緩了些。曜又替齊藤拉了拉亂掉了的領口,這才想起服裝全溼透了,並沒什麼整理的意義。
 
  「嗯……」曜想了想,取下了左手臂上用手環繫著的防水封套,連同手環遞給齊藤「裡面有我的ID卡,有了這個,更衣室的設備全都可以用。看你想用吹風機、烘衣機還是電熨斗都隨你,把你全身衣服弄到像沒事一樣再離開。不然這怎麼見人。」
 
  齊藤仍紅著臉,似乎猶豫了一下。但大概也知道眼下沒有其他辦法,用力甩手收下了封套,站起身來。
 
  「曜醬,你人就是好得不像話。」齊藤向著休息室走去,這回步伐小心翼翼地「所以才讓人覺得痛苦。」
 
  齊藤走進休息室帶上了門。原地留下呆滯的曜,心想齊藤是否最近漫畫看多了……至於等曜瞭解齊藤的意思,已是一陣子以後的事了。
 
  (黑澤露比,你看走眼啦。舉動這麼冒冒失失的,哪裡像我了。)
 
  (……可能有一點像啦,是個笨蛋這點。)
 
  剛剛曜急著躍入泳池時,右腳踢到了一邊的溝槽,似乎有些扭傷了。本來並無感覺,現在才開始隱隱作痛起來。但曜明白在齊藤處理好他的服裝前,自己還得若無其事地在泳池內游一會。
 
  曜站起身來,拾起落在地上的浴巾掛好,並重新戴上泳帽和泳鏡。
 
 





 
 
  曜從船長游泳池離開時,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曜思考了一會,趁著有點空檔,往醫務室的方向走去。
 
  其實扭傷這種小事,平常的曜完全不會想去麻煩醫務室。不過或許因為船上有重要的客人,得隨時保持最佳狀態吧;又或許曜突然覺得偶爾該跑跑醫務室,和那裡的諏訪醫生建立些交情。
 
  幸而此時醫務室沒有其他客人。諏訪醫生似乎很貼心的將布簾拉了起來,再讓曜脫下靴子檢查傷勢。
 
  諏訪醫生拿了根小橡皮鎚,在曜的腳踝上敲了敲。
 
  (好痛!)
 
  更大的痛楚曜也不是沒受過,曜當下忍耐著,等待諏訪醫生治療。然而諏訪醫生沒有其他舉動,只是拿著橡皮鎚一下下的繼續往曜的腳踝敲擊,似乎還有越敲越用力的趨勢。
 
  (呃……?)
 
  曜赫然醒悟過來,諏訪醫生正在找自己麻煩。好歹她從小玩體育到大,再怎樣也知道這樣拿著橡皮鎚敲個不停,和療傷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那個……諏訪醫生?」曜忍著疼痛,小心翼翼的想開口詢問。
 
  諏訪醫生卻面無表情,手上的敲擊動作如機械運行一般。用不帶任何感情的語調說道:「不許打的我的女人的主意。否則你在船上不會有好日子過。」
 
  「蛤?你在說什……痛!」
 
  曜聽過各種稀奇古怪的航海故事,就是怎樣也沒聽說過會有船醫拿著根小小的橡皮鎚威脅船長!然而重點是,曜根本不知道諏訪醫生在說什麼,什麼諏訪醫生的女人,別說打主意了,聽都沒聽過……
 
  (等等!該不會是……)
 
  靈光一閃,一副滿面春風的面容浮現在腦海。企鵝號的活動長鈴木。曾經邀請曜參加帶動跳活動。曜被騙進去一次之後,半年來鈴木只要再辦相同活動都會又跑來找曜參加。曜也不是每次都找得到藉口推辭,變成了拒絕兩三次勉強答應一次的節奏。
 
  每次只要去到活動會場,曜一定會看見鈴木開開心心的和諏訪醫生挽著手。可是鈴木也每次一定會來找曜搭話。尤其鈴木裝熟手段了得,講起話越來越親暱,每每弄得曜招架不住……
 
  「諏訪醫生該不會是指鈴……好痛!」答案不言而喻。
 
  這對曜來說簡直是無妄之災,曜一方面自然覺得委屈、一方面又有些羨慕諏訪醫生還可以懷抱這麼純粹的情感。但最重要的果然是腳踝被敲得痛到不行,當下無法思考其他事情,只能什麼都唯唯諾諾的先答應再說。
 
  ……說起來,曜後來輾轉聽說,當初鈴木想舉辦帶動跳,連她的上司小宮都反對的。但不知怎地,小宮後來扔了一句「除非你能邀請到船長參加,不然免談」,結果弄到局面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到頭來,都怪小宮管不好自家部屬還扔到自己頭上……害自己招了這無妄之災!
 
  幸虧諏訪醫生似乎還保有些許醫者的良心。見曜屈服了之後,便收起橡皮鎚,拿出了正經的藥和繃帶開始治療包紮。曜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ED2


下回預告

遊戲結束了。

……你什麼時候察覺的?

你打從一開始就在自掘墳墓,未曾逃出我的手掌心。

——11.企鵝篇(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4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渡邊曜|黑澤黛雅|黑澤露比|昨天忘記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渡邊船長的航海日... 後一篇:【同人】渡邊船長的航海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