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名偵探柯南】二十年的沉香────黑衣酒廠各式酒類解析

作者:平等院証明│2017-08-07 08:43:11│巴幣:36│人氣:15180
【前言】

最近由於柯南這次最新的劇場版"唐紅的戀歌"又讓我再次燃起對柯南系列的興趣,但是因為相隔太久,以前看的劇情都忘光光,所以為了能夠順利的接上電影版,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把柯南漫畫從01話~999話一次全看完+一半以上的劇場版(本來打算全看完,但實在是忍不住...)才去看電影。

【正文】

由於看柯南的有許多都是未成年人(?),所以在正式介紹前先讓我來稍微說明一下酒的基本分類。

一般我們以「生產工藝」為標準,將酒分為:釀造酒、蒸餾酒、配製酒。

釀造酒」是一切酒的基礎。所有的葡萄酒、啤酒、黃酒、日本清酒都屬於此類,酒精含量一般在3%-18%之間,通常放不了太久。產生酒的關鍵步驟是「發酵」即:澱粉、葡萄糖在「酒化酶」的作用下,生成酒精,所以它也叫做「發酵酒」。

蒸餾酒」往往都是烈酒,酒精度數在30%以上。比較出名的有:伏特加、威士忌、白蘭地、琴酒、朗姆酒、龍舌蘭、中國白酒、日本燒酌等等。簡單的說,蒸餾酒就是「燒」過的酒。水的沸點為100℃,酒精的沸點為78.5℃,所謂「蒸餾」,就是把酒精「燒」成氣體,從而與水分離。比方說,葡萄酒可以「燒」出白蘭地,實際上,荷蘭文的白蘭地Brandewijn,意思就是「燒制過的酒」。

配製酒」便是在以上兩種酒的基礎上,混合調配,或者再加點其他東西。也就是俗稱的混酒混酒」。比方說,中國人喜歡的各式藥酒,還有現代很常聽到的各種雞尾酒都是屬於此類。

在了解酒的基本分類後,在接下來酒名代號的介紹相信應該就能更清楚的了解。



根據青山剛昌所說,擁有代號的成員在組織中地位相同,所有成員的代號皆由BOSS親自命名,但BOSS出於某種原因沒有代號。被賦予代號的成員在組織中皆有一定的地位,但目前並沒有更明確的表示上下關係(但伏特加是琴酒的小弟這大概是無庸置疑的),不過目前尚未現身的朗姆(Rum)地位則有明確的說是組織的第二把交椅,而其他沒有代號的則屬基層成員。



截至目前為止,原作中擁有代號的組織成員,包含問號人物一共有18位(上圖未包含M13中的愛爾蘭及M20的庫拉索),其中死亡成員有8位,臥底成員中還活著的有3位(以上無代號者包含BOSS皆不計入),其中大部分成員都是西洋酒的代號。

從剛剛介紹的酒的分類中,我們可以發現青山命名的三個規律 :

一、男性皆為蒸餾酒」。

大概是因為高度數的烈酒會比較Man的感覺吧,實際上,西方的幾大類蒸餾酒幾乎都被用於男性角色的代號了。並且酒的特點與人物的性格之間也有隱隱的對應。

琴酒(Gin) :

【人物介紹】
組織的高級幹部,左撇子,年齡不詳;搭檔是伏特加。個性極為冷酷殘忍,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保持冷靜,是個智慧型罪犯;殺人不眨眼,新一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好像殺人的時候一點也不會猶豫」。在組織中負責重要的交易、暗殺及剷除不合格成員、組織內奸的任務。能直接和「那位先生」見面,是少數能在組織裡呼風喚雨的人物;也被赤井秀一稱為「宿敵」。可說是組織的三號人物。原著中只穿戴過黑色的風衣和禮帽;動畫早期為金色長髮,後期變為銀色長髮。擅長使用各種武器,具有狙擊距離600碼的實力。早期形象是大哥式人物,到了中後期其性格特徵被青山剛昌不斷豐滿,成為集推理、品味、堅韌、冷酷、狙擊、領導為一身的全能殺手的形象。
不過會變成那樣也是因為底下要麼是臥底、要麼腦袋不靈光、要麼背叛...實在也是不得已的阿~
常言道 : 琴酒已盡力,隊友全臥底,這仗沒法打。可憐我琴酒,當爹又當媽。破車開十年,天天防刮花。黑衣厚又重,有汗自己擦



【酒種介紹】
琴酒(Gin),也被翻譯為金酒或杜松子酒。原產於荷蘭,在英國大量生產後聞名於世,是世界第一大類的烈酒,常常用來調製雞尾酒,被稱為「雞尾酒的心臟」。口味辛辣直接、偏冷且較窄,顏色透明,與片中琴酒冷血,古怪,魅力異常的特質相合。

伏特加(Vodka) :


【人物介紹】
組織的幹部,身材魁梧且總是帶著墨鏡,精通各種軍火武器的使用,其作案手段更是殘忍至極。只可惜頭腦簡單,做事不夠細密。是琴酒的搭檔,完全服從琴酒且一起行動。
最主要台詞是「好的,大哥!」



【酒種介紹】
伏特加酒(Vodka),是俄羅斯的傳統酒精飲料,經過蒸餾製成高達95度的酒精,再用蒸餾水淡化至40度到60度。無色且清淡爽口,使人感到不甜、不苦、不澀,只有烈焰般的刺激,形成伏特加酒獨具一格的特色。因此,在各種調製雞尾酒的基酒之中,伏特加酒是最具有靈活性、適應性和變通性的一種酒。這也映射了片中伏特加作為組織的忠實人員,為組織做出了很多貢獻(?)。不過講難聽其實就是沒特色和存在感...

柯倫(Korn) :

【人物介紹】
組織的幹部,男性,常戴著一頂黑色棒球帽;性格冷酷。是個優秀的狙擊手,具有狙擊距離600碼的實力,並喜歡射擊目標的頭部。總是和香緹並肩作戰,參與過多次暗殺行動。



【酒種介紹】
柯倫(Korn),是一種產於德國的穀物蒸餾酒,是由黑麥,或者大麥和小麥釀造出的無色透明烈酒。它與伏特加的區別就是酒精含量較低,價格較低。屬於冷門的酒,而這也對應了片中柯倫話少、低調的作風。

龍舌蘭(Tequila) :

【人物介紹】
組織成員,男性,穿著黑色西裝淺藍襯衫頭戴黑色禮帽。扎著黑色領帶。身材高大魁梧,有著美人溝下巴及關西口音。曾與電腦工程師板倉卓有所接觸。與滿天堂公司的職員交易時因為拿錯箱子而意外被炸死,事後連同組織的線索也一併被銷毀。


【酒種介紹】
龍舌蘭(Tequila),墨西哥的國酒,被稱為墨西哥的靈魂,是在墨西哥開奧運會時,開始變得為世界所知的。以龍舌蘭(agave)為原料經過蒸餾製作而成的一款蒸餾酒。傳說中其特殊的香味能夠讓人聯想起愛情,西方劇裡常有的橋段:一男一女默默的喝龍舌蘭,然後下一個畫面就是...

匹斯可(Pisco) :

【人物介紹】
元老級組織成員,男性,71歲,靠著組織的力量成為「成功企業家」的汽車公司董事長。與Boss關係密切。他和宮野厚司、宮野艾蓮娜交情深厚,了解到一些開發中的藥物的情況,並對宮野志保幼年外貌有印象。在暗殺政治家吞口重彥的行動中被攝影師拍到,有洩漏組織秘密之嫌,在Boss的命令下慘遭琴酒殺害並清理門戶。



【酒種介紹】
匹斯可(Pisco),最大特點是100%用葡萄汁所蒸餾釀製而成的烈性酒,不添加任何其他東西。酒精度在38%-48%上下。可調製成各種風味的雞尾酒。顏色可以是無色,也可以偏棕色。多年來,秘魯智利兩國就皮斯科酒的國籍問題一直爭論不休。悠久的歷史和老爺子的形象符合。

蘋果白蘭地(Calvados) :

【人物介紹】
組織在海外的狙擊手,苦艾酒將其作為行動助手並埋伏於港口。雖然在苦艾酒與朱蒂對峙時成功擊中朱蒂,但隨後被赤井秀一打斷雙腿並劫走隨身攜帶的大量武器。最後因苦艾酒丟下他逃跑,用未被赤井搜到的手槍自殺;被赤井諷刺稱其為攜帶多把槍支的「軍火商人」。


【酒種介紹】
蘋果白蘭地(Calvados),又稱為卡爾瓦多斯,以蘋果為原料所做出來的白蘭地,法國卡爾瓦多斯省的特產酒。

蘭姆(Rum) :

【人物介紹】
組織的高級幹部,是「那位先生」的親信,位階在琴酒之上。可說是組織的二號人物。據基爾(水無伶奈)所言可能已經開始進行行動的組織成員。關於他的外貌有各種描述,性別、外貌特徵不明。但有一個特徵的描述都是一致的:蘭姆的某隻眼睛在事故中受傷失明,所以裝的是義眼。


【酒種介紹】
蘭姆(Rum),甘蔗糖蜜為原料生產的一種蒸餾酒,原產於古巴。含酒精38%~50%,酒液有琥珀色,棕色,也有無色的。而這多變的特性也呼應了片中蘭姆變幻莫測的特質。

二、幾乎所有的威士忌都是男性臥底。

威士忌酒是蒸餾酒的一個大類,在英國被稱為「生命之水」。在劇中,但凡代號屬於威士忌一類的,無一例外都是混入組織的內鬼,或者有背叛組織的行為。

黑麥威士忌(Rye Whiskey) :


【人物介紹】
FBI頂尖探員。曾化名諸星大臥底於黑暗組織,組織代號RYE,之後因卡邁爾搜查官的失誤被組織拋棄。射擊水準在黑暗組織兩位狙擊手及琴酒之上。被黑暗組織的BOSS視為「銀色子彈 (Silver Bullet)」的人物。推理能力和情報搜集、分析能力,車技一流。冷峻,不苟言笑。和琴酒一樣都是左撇子,平時總喜歡戴針織帽。
世良真純的大哥,宮野明美、朱蒂的前男友。



【酒種介紹】
黑麥威士忌(Rye Whisky),也稱裸麥威士忌,是用不得少於51%的黑麥及其它穀物釀製而成的,酒液呈琥珀色,味道與波本威士忌不同,具有較為濃郁的口感,因此不太受現代人的喜愛。口感一般帶有一絲辛辣感,和赤井秀一我行我素、膽大的個性相合。

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ey) :

【人物介紹】
本名降谷零,化名安室透;是日本公安警察派遣至組織的臥底。29歲。組織為了尋找雪莉派出的偵探。公開身分是波洛咖啡廳的服務生。與苦艾酒被琴酒稱為「秘密主義者」。具有一流的情報收集能力、觀察力以及洞察力,曾向毛利小五郎拜師而成為他的弟子,並對柯南的身份產生了興趣。對赤井秀一相當反感。



【酒種介紹】
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ey),又稱波旁威士忌,由玉米穀物發酵蒸餾而成的威士忌,酒液呈琥珀色,與其淡黃的膚色、髮色相像。香味濃郁,口感醇厚綿柔,回味悠長。和他開朗樂觀的外表下,藏著深沉城府的個性相合。

蘇格蘭威士忌(Scotch) :

【人物介紹】
本名不詳,是日本公安警察派遣至組織的臥底,也是安室透的同事。身份曝光後不久,察覺有其他人接近而自殺,赤井推測其開槍是為了破壞手機裡的相關資訊;但基於不明原因,赤井在波本面前偽裝成是他殺了蘇格蘭


【酒種介紹】
蘇格蘭威士忌Scotch Whisky)是一種只在蘇格蘭地區生產製造的威士忌。特色上,蘇格蘭威士忌與其他種類的威士忌,尤其是它極為相似的鄰居愛爾蘭威士忌最大的不同,是在製造過程中使用了泥炭這種物質。

愛爾蘭威士忌(Irish Whiskey) :

【人物介紹】
組織成員,男性。在劇場版《漆黑的追蹤者》中登場。琴酒的手下,思維能力不錯,身手極強,因為琴酒殺死了敬如父親的匹斯可,對琴酒非常不滿,被香緹射殺前以身保護柯南,說柯南是唯一一個可以和組織抗衡的人。



【酒種介紹】
愛爾蘭威士忌(Irish Whiskey),是在愛爾蘭釀造出的威士忌酒,以大麥芽與穀物為原料經過蒸餾所製造的威士忌。最大的風味特點是圓潤,有時候甚至會有一種油的感覺,基本沒有煙燻味,酒味溫和。而這也許預示著他因情感最後反而被自己人殺害的命運。

三、女人幾乎都和葡萄酒有關。

目前,黑暗組織登場的女性角色有五個,代號分別是:苦艾酒(貝爾摩德)、基爾、雪莉、香緹、庫拉索。而這些代號的共同特點是:和葡萄酒有關。(注 : 這裡指的有關並非是純葡萄酒的意思,而是原料中有含葡萄酒)

香緹(Chianti) :



【人物介紹】
組織的幹部,女性,左眼有蝴蝶紋身且有很重的眼影;性格暴躁好鬥。帶著一種神經質般的戾氣和瘋狂。笑聲很「邪惡」,喜歡獵物被瞄準的感覺,將殺人作為樂趣。是個優秀的狙擊手,具有狙擊距離600碼的實力。由於苦艾酒丟下蘋果白蘭地逃跑使得蘋果白蘭地只能自殺,因此非常厭惡苦艾酒。



【酒種介紹】
香緹(Chianti) ,又稱基安蒂酒,一種義大利紅葡萄酒,出產自托斯卡納大區基安蒂產區。按義大利官方紅酒規定,香緹70%-100%必需是從桑嬌維塞葡萄釀造,而酒精含量則最低12%。口感上有著足夠的酸度,具有酸櫻桃和茶樹葉的香氣。比較骨感,酒體不算飽滿。和片中香緹無論是外觀還是性格上都相當符合。

基爾(Kir)  :

【人物介紹】
本名本堂瑛海,化名水無怜奈。表面上是日賣電視台的知名女主持人、記者(已辭職),真實身份為CIA派入黑衣組織的諜報員(同其父親)。於一次暗殺政要的行動中遭遇車禍,被FBI當作真正組織成員擒獲,一直在醫院昏迷。甦醒後FBI才得知其身份,將她送回組織繼續完成任務(通過「射殺」赤井秀一來證明自己)。



【酒種介紹】
基爾(Kir),一種著名的法國雞尾酒(順帶一提,她也是目前出場的組織成員中唯一的雞尾酒),源自勃艮地地區。由白葡萄酒與黑醋栗果酒(crème de cassis)混合而成。是一種用白葡萄酒或香檳加上黑加侖酒按照5:1的比例調配而成的經典。色澤血紅,顏色暗淡,味道卻是十分的醇美,很有內涵的一種酒,常作為開胃酒飲用。外表鮮紅,實際上口感卻是柔和甜美,和片中基爾的形象不謀而合,而由兩種酒所混合而成的特性也和她記者、間諜和探員的多重身分相合。

庫拉索(Curacao) :


【人物介紹】
劇場版M20的登場人物,組織成員,女性,特徵是左右虹膜顏色不同,通常被稱為「雙色瞳」眼睛的擁有者。且由於其大腦擁有記憶存儲功能而被重用。蘭姆的心腹,身手很好,知道基爾、波本、赤井秀一與其他間諜的身分。執行奪取NOC List(非官方臥底名單)的任務中失去記憶,其後和柯南同行但受到組織的狙擊。最後為了保護少年偵探團,被組織擊落的摩天輪輾死。
最大的特色 : 一雙修長的美腿


【酒種介紹】
庫拉索(Curacao) ,也叫柑桂酒、柑香酒,產於荷屬庫拉索群島的一種利口酒,酒精濃度在15~40%之間。該酒以庫拉索島特產的苦橙皮浸泡在基酒中製成,有紅、藍、白、綠、黃五種顏色,這也映射了片中她所攜帶的五色卡片。橙味誘人,香馨優雅,口感上微苦但十分爽適,和她擁有善良的內心,卻無奈深陷於組織中的處境貼切。

雪莉(Sherry) :


【人物介紹】
宮野志保(灰原哀),18歲,是「APTX-4869」的研發者。在她逃出組織後,琴酒一直追查其下落;在一次的事件中被琴酒射擊肩膀和腹部數槍得柯南的幫助而逃過一劫。之後為了救出元太、光彥、步美而服藥變回原來身體,卻因此被波本發現,並企圖於鈴木號列車將其帶回組織,但因柯南與基德等人的協助下並未得逞;卻使得除了他和苦艾酒以外的組織成員誤以為她已經死亡。
是和毛利蘭完全不同的女姓,外表雖然堅強,內心卻十分脆弱,硬撐著的外表下,只是一個能聽到姐姐10秒的留言來感到溫暖的寂寞女孩。但自從接觸柯南開始,冰封的心似乎開始融化,有了一般女子的感情和開心的笑容,也開始有可愛的一面。



【酒種介紹】
雪莉(Sherry),在西班牙被稱為「赫雷斯」酒。是一種來自於西班牙的加強型葡萄酒,曾被莎士比亞比喻作「裝在瓶子裡的西班牙陽光」(而灰原更是不知多少讀者內心的陽光)。從fino到px等甜度有著很大的變化,Fino的雪莉酒清新可口,而Oloroso的雪莉酒則有明顯的氧化風味。這也和灰原時而冷漠、時而溫柔,捉摸不定且又複雜的性格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釀造雪莉酒也是非常有技術含量的。其陳年的索雷拉系統更是聞名世界。這剛好也代表了她在科學領域的傑出成就。

苦艾酒(Vermouth)  :

相信一定有人覺得奇怪,一般說到黑衣組織的女性,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苦艾酒才對,但怎麼會放到最後一個才介紹,原因有兩個,第一個 : 因為她是柯南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會比較用心來寫她,所以就放到壓軸了。第二個 : 就算撇除掉上述原因,由於她的酒種比較容易讓人搞混,其實本來也就需要特別用更多文字說明了。




【人物介紹】
組織的高級幹部,女性,本名莎朗·溫亞德。外號:千面魔女、腐爛的蘋果(Rotten apple,FBI為她取的目標代號)。實際年齡估計約50歲,但看起來只有2、30歲(可能和「APTX-4869」有關)。性格上沉穩冷靜、反應靈敏、知恩圖報、亦正亦邪、聰明且勇於挑戰。與波本被琴酒稱為「秘密主義者」。和琴酒曾交往過,但因琴酒說「我不會喜歡上任何人」而主動提出分手。琴酒曾說過是「那位先生」寵愛的女人,但似乎還有別的關係目前只有波本知道。擁有和「那位先生」聯絡與獨自行動的權利,負責情報蒐集(不過蒐集到的情報大多都不與其他人分享)與暗殺的任務。時常騎著一台哈雷V-Rod或開一台德托馬索Pantera公開的身份是美國著名的影星莎朗·溫亞德;後來假死,並以「其女兒」克莉絲·溫亞德的身份露面。年輕時曾與工藤有希子一同向世界著名的魔術師黑羽盜一學習易容術,兩人也因此成為好友;精通易容術的她,可以易容成任何人、甚至不用變聲器就能模仿他人的聲音。曾在紐約易容成殺人魔和赤井秀一對決,目的是認為偽裝成一般殺人魔反而能讓赤井放下心防,並且遇到了工藤新一、毛利蘭。由於新一和小蘭曾救了即將失足墜樓的她,使她深受感動;之後便稱呼新一為「Cool Guy」,小蘭為「Angel」,並且暗中保護。似乎對組織有所不滿,希望能藉由這兩人脫離組織。
除了上述的易容及變聲,演技、槍法、車技、身手、醫術(在扮演新出醫生時代替他當醫院醫生及校醫)、觀察力、射飛鏢、色誘都是頂尖水準,在黑衣組織中是綜合能力最高的角色之一,不過由於喜愛獨自活動的關係,和琴酒相比較為缺乏的就是統帥、領導的能力。




【酒種介紹】
苦艾酒(Vermouth),也被稱為威末酒、味美思酒(中國大陸)或貝爾摩德(日本音譯)。不過因為翻譯問題,在台灣其實有另一種酒也叫苦艾酒(Absinthe),又稱為艾碧思,俗稱「大麻酒」。這也造成了台灣人容易搞混這兩種酒,要是你直接打"苦艾酒"出現的幾乎都是艾碧思而不是貝爾摩德。(以下以"貝爾摩德"來稱Vermouth(因為大多數人比較熟悉...不然其實只有日本人會這樣念),以"艾碧思"來稱Absinthe。)
先說艾碧思是一種高濃度的蒸餾酒,具有茴芹味。主要原料是茴芹, 茴香及苦艾 (wormwood) 藥草。屬於原味的蒸餾酒,一般來說酒精濃度都相當高,大概50%~70%左右,本身並不加糖,當然的確也存在甜味艾碧思,但那是依據個人口味而自行添加的。流行是在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的法國,本來是透明無色的,當人們自古就喜歡給它注入植物的天然綠色。歷史文獻中通常稱苦艾酒為la muse(繆斯)和「法語:la fée verte」(綠妖精、綠精靈、綠仙子)。
再說貝爾摩德」,以白葡萄酒為主要成分,加上大約有近30種各式各樣的香料配製而成。因為每個廠商所使用的成分、比例都不盡相同,因此它的配方就像可樂一樣,一直都是廠商的最高機密,這項特質也完全的符合片中貝爾摩德秘密主義者的形象。

名言秘密使女人更有女人味。

通常酒精濃度在17%左右,可分為兩個大類 : 干型的和甜型的。貝爾摩德通常比甜貝爾摩德更加澄清,而且雖然貝爾摩德的糖含量一般不超過4%,貝爾摩德卻含有10-15%的糖,喝起來真的是甜的,這大概也是台灣人比較不喜歡稱它為"苦"艾酒的原因。
擁有許多顏色,不過主要還是白色和紅色。最初於18世紀末和19世紀初在義大利和法國出現。白色為干型,紅色則為甜型,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在並不是所有白貝爾摩德都是干型,也不是所有的紅貝爾摩德都是甜型。作為餐前酒(Apéritif),貝爾摩德可以單獨飲用,偶爾也作餐後酒(Digestif)來幫助消化。
一開始,貝爾摩德作為藥用祭酒,直到19世紀後期,它成為了許多經典雞尾酒的重要成分,比如馬丁尼(martini)。許多雞尾酒都使用貝爾摩德調製。濃郁苦艾酒雞尾酒,經常使用兩份苦艾酒,一份琴酒或威士忌因為人們發現,當使用烈酒作為雞尾酒的基酒時,貝爾摩德可以理想的降低雞尾酒的酒精含量,並產生一種令人愉悅的草藥味道和香氣,從而強化基酒的風味。
儘管如今雞尾酒配方中使用的量有所下降,但貝爾摩德仍在調製許多流行的雞尾酒時使用,出於這個原因,從20世紀到21世紀,對這種飲料的需求一直保持相當穩定。



經過一番介紹,這下各位應該更加看懂這篇早期充滿性暗示的段落了吧(是說其實琴酒好像也沒拒絕,看來那晚...有點好奇琴酒在床上是什麼表情)
(提醒一下各位,柯南維基百科中貝爾摩德的條目裡,給的苦艾酒連結是錯的,真正的是這個,看英文就可以很明顯的發現。)

最後,看到上面這滿滿的西洋酒,就不知什麼時候才會有中國或台灣酒的代號出現,不過要是真有,那我們或許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對話 :

「茅台,情況如何?」

「高粱老大,發現了一個眼鏡小鬼。」

「幹掉他,二鍋頭!」



要是看完後對酒類有興趣,想了解更多的知識與分類,請點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3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好的,大哥

「茅台,情況如何?」

08-07 09:01

平等院証明
[e12]08-09 10:01
遊蕩的鹹魚(´・ω・`)
雖然說已經有預告,可是苦艾酒也太私心了吧XDD
(但女神可以很可以,再多也可以[e16]
辛苦了介紹了(´・ω・`)
另外酒類推漫畫《神之雫》每本結束都有知識小站

08-09 00:35

平等院証明
其實我也喜歡灰原,只是因為她本身不屬於組織加上很多人都對她解析的很徹底了所以我才不多講[e34]
苦艾酒雖然本來就很喜歡,但沒想到越打越起勁,不知不覺就這樣了[e18]
神之雫以前學校都是擺在優良讀物區的[e12]08-09 10:00
尼飛彼多
蘇格蘭威士忌真名是諸伏景光呢...到底是怎麼樣的酒形容這個人呢...好奇除了葡萄酒外有沒有蘋果酒或其他水果類的酒代號...看青山老師願不願意多設計了

04-20 19:17

巡音女王陛下萬歲!!
容我補充一下:
司陶特,M16派來的臥底,在劇場版純黑的噩夢被殺;司陶特是源自於英國的烈性啤酒

阿夸維特,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派來的臥底,在劇場版純黑的噩夢被殺;阿夸維特是北歐的加味蒸餾酒

雷司令,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派來的臥底,在劇場版純黑的噩夢被殺;雷司令一般翻成麗絲玲,德國的白葡萄酒

亞拉克,僅在特別篇漫畫登場過,是黑衣組織派去意圖暗殺汶萊公主的殺手,失敗後在被押送警局途中自殺;亞拉克一般翻成亞力酒,是中東地區的茴香蒸餾酒


朱利涅克,僅在特別篇漫畫登場,曾是哀的同事,一樣吃藥縮小叛逃;朱利涅克原文Generic好像不是酒名,而是澳洲紅酒分級制度中的普級酒generic wine

03-19 1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egg9999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超時空要塞】新人看完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