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員幻想-刀匠要怎樣使用聖劍啊? 劍與密令 04話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2017-08-06 23:02:17│巴幣:0│人氣:132
04話
 
  雷電坊的深處,是師父楊金和他的家人居住的地方,同時也是我的家。而我,是被師父收養的孩子。
  我從小就沒有父親,然而從母親的口中得知,我,擁有一半的特丹人血統-那些敗亡征服者的後裔。母親是個道道地地的大員人,與特丹人的生父懷了我。但在我還尚未出世之時,生父就因為特丹人遭到驅逐,而被迫與母親分離。
  在我有記憶以來,母親就一直是位堅忍不拔的女性,儘管生父的身分與離開讓母親遭受到許多異樣的眼光,但他還是將我給生下來,並且辛勤地養育我直到他生了一場大病。
 
  母親最後沒能在那一場大病下挺過來。而他唯一的遺物,是一片劍的碎片,與十歲的我的半截胳膊一樣大。那片碎片是失去母親後,我唯一的心情寄託。
  我還記得,那片碎片光亮得如同一面鏡子,在沒有光線的陰翳裡,似乎能夠感覺到它隱約的寒光。我從小就將它給掛在胸前,雖然它仍留有刀鋒,寒光逼人,但在我胸口間卻能感受到溫暖而不傷我毫髮。
 
  然而,一場意外,卻將母親唯一的遺物給......
 
  「喔~這就是你的掛繩斷掉,碎片掉下去鋼料的那個混成鋼胚啊?也太漂亮了吧!」
  耀九捧著茶杯,呼著茶的熱氣,就像在品古玩一樣。
  「對,這就是這次要用來決勝負的關鍵!」
  我信心滿滿地道。但耀九卻突然迸出了一句話:「值得值得!但我仔細一看,這鋼胚挺妖氣的,就好像一束黑髮帶點星光。該不會你用人煉劍的邪法吧?」
 
  「另外仔細想想,這個鋼胚對你意義非凡,你確定如果贏的話,要賣給貴族嗎?」
  平常最喜歡說幹話的耀九,突然像著了魔似地說了令我停下來思考的話。
  「嗯......或許這就是身為工匠的無上光榮和意義了吧;但我並不是指賣給貴族這件事,而是有一塊美好的材料可以證明自己的技術和眼光,並將它獻給珍惜它的人。」
 
  在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其實是有點支唔的,並不是心虛,而是如同耀九所說的,這塊料有我和母親的羈絆在;但是,這也是唯一能超越大師兄的機會。
 
  「嗯,好吧。你不心疼的話,我也沒有話好說。那直接進入重點吧~我要怎麼幫你?」
  「我希望能和你搭檔。」
 
  耀九才剛喝了一口茶,聽到了這句話,嗆著了鼻子又嘔了茶水出來,並問:「這樣合乎比賽規則嗎?少爺。」
 
  「你這個獨行俠,跟你搭檔,全天下還真的只有我受得了你的氣。不過我......」
  耀九嘆了口氣,面露令人生厭的難色。
  「可以的。這次師父說個人或者團體都可以,只要是我主導就行,當然賞金的部分就是平分之類的......的......」
 
  「嗯嗯,兄弟,有我這一個雷電坊四天王之一的刀鋒戰士耀九來為你磨劍和鍛打就夠了。記住,只要有我就行了!」
  耀九突然神情一變,讓我有種念頭湧上心頭,那就是想先揍他一頓的殺意。
 
  「對了,進來師父家,怎麼都沒看見楊鳳呢?」
  「我特意請他出門買個點心,我不想讓他知道這件事。」
  「嗯,對!三個人分確實是很麻煩呢!不是,大哥你聽我說,我是說分工,一個柔弱的女孩子確實沒有多的工作可以交給他。」
 
  突然,我房門外出現了強烈的氣場,有股幻覺這能隨意脹破我的房門。
 
  「請讓我加入吧!」
  跟這個氣場不相符的柔和聲線嚇著了我跟耀九。
 
  「你在門外偷聽很久了吧?!楊鳳!」
  我跟耀九就好像做了見不得人的事情一樣看著打開門的楊鳳,而我們只差尖叫。楊鳳見狀則是一臉疑問的樣子,說道:「沒有啊!是老爸跟我說的。」
 
  「來,這是剛買回來的燒餅和豆漿。」
  楊鳳很直接地就把點心甩在我房間正中央的桌上,坐在椅上和我們眼神相交。「放心,我才剛回來,之前你們有說什麼臭男生的色話,我沒有聽到。」
  
  「天啊!師父那個大嘴巴......」我扶額,接著對楊鳳說:「鳳,聽著。我什麼事都可以順著你,但唯獨這個不可以。」
  「為什麼?就因為那一場意外嗎?這又不是全然你的錯。」
  「不行,我這樣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坊內的人,大家都知道那場實驗,是我設計的;受傷的,是你。」 
 
  「你要這樣因噎廢食的話,我看不下去。」
  「這不關你的事。」
  我再次強調。
  「兄長有難,做妹妹的當然要幫點忙。而我也有聽說是大師兄欣突然對你下的戰帖。」 
  「他要幫你或者是要將你打入萬劫不復,誰知道。我不能讓你孤軍奮戰,而且我知道,當初你為了救我,你把自己的手給賭上了,這對工匠而言,是命根,妹妹自是感激!」
 
  「對了,楊鳳,可是這次你要怎麼幫他啊?法術對鍛劍其實沒什麼多大的幫助耶。」
       耀九嘴裡塞著食物,對著楊鳳說道。
 
  「哈哈哈,臭藥酒,多虧你認識我老哥這麼多年,他的想法你都沒猜到。他這次想請你幫他就是因為他的鋼胚曾試過,卻太堅韌了,在這裡你力氣最大,才能敲得下去。但是憑兩個人的氣力,我哥還是很沒把握。」
 
  「所以為什麼不再用一次那個器材呢?我可是看見你焚膏繼晷改良那套器材的。」
  「你很不夠意思耶!東西擺著不用,要我跟你死命地敲,這也太......」
 
  「我對它還是沒把握。」
 
  「你應該是對我沒信心吧。」
  楊鳳莞爾一笑,卻眼神充滿不平。
  
  「不是!它很消耗施術者的氣力,你體會過的。我不會再讓你去冒險的,它就只是我業餘的興趣,這次我不打算使用它。」
  「別把我當成弱女子,走,我們去看那台怪物。你創造它不就是為了使用它嗎?明白你的對手是大師兄啊!」楊鳳道。
 
  我敵不過楊鳳的堅持,三個人就這樣來到了雷電坊的後院倉庫裡,那裡一直以來都是我和楊鳳的遊樂場。而我在那裡也創造了許多的玩具,包括我為了讓刀劍的鍛劍品質更上層樓所開發的鍛打輪擊。
 
  楊鳳看著鍛打輪擊,露出了滿意的神情。不對,應該是看著寵物般的神情,滿意與滿足。「太棒了,你果然有把我的建議給聽進去,我的力量應該可以不再有過多的浪費。我現在可以試試看嗎?」他興奮地對著我說。
 
   「好吧,但萬一有點狀況,我就會馬上把你給拉回來,甚至破壞它。」
   「嗯,我知道了。對了,臭藥酒,能跟你借個寶幣嗎?」
  楊鳳話一說完,便向耀九拿了一枚東興通行寶幣,放在鍛打輪擊的鐵砧上。楊鳳的法術使得鍛打輪擊得以啟動,鍛打輪擊開始轉動它巨大又厚重的鐵輪,由鐵輪牽動著連桿,將連接其下的大重槌給重重落下和抬起。
 
  楊鳳興奮地開始增加對鍛打輪擊的力量輸出,堅硬的寶幣也開始嗚咽作響,而在輪擊面前顯得嬌小的楊鳳身軀一震,寶幣就這麼輕鬆地變成了銅薄餅了。
 
  我和耀九兩人驚訝地看著,我驚訝楊鳳已經能夠操縱自如;而耀九,則是發現他的晚餐錢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3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詩人本業】少年芬里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