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31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8-06 17:29:33│巴幣:16│人氣:629
  離開遊樂場的鬼屋,良守和時音繼繽尋找其他遊樂設施繼續進行今天的約會行程。
  
  走過遍佈遊樂設施的區域來到遊樂園南部區域的一座滑水道,在入口處聚集從各地前來此地遊玩的觀光客,臉上皆帶著歡樂的神情。



【滑水道設施總覽圖】
  
  「我們想玩滑水道,麻煩幫我們做登記。」良守告訴服務台的工作人員,遞交遊戲入場券給工作人員。
  
  「沒問題,你們的號碼是十六號,請到那裡排隊等候。」服務人員回應良守,拿走他手上的入場券,撕掉虛線區以下的紙張。
  
  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良守和時音來到排隊區等候玩遊戲的時間,在入口處也聽見了不少旅客進行遊戲,玩瘋時的尖叫聲。
  
  「原來這就是滑水道,乘坐那艘船上這條軌道,船隻駛到約二十層樓高左右高度的下坡點,從上而下一股作氣滑到原先的出發點。」時音抬頭,直視船隻航行的軌道,經思考得出這樣的結論。
  
  「看起來還蠻高的,我們站在這裡看坐在那艘船上玩的遊客感覺不到高度,等會坐上去實際玩過一次就知道了。」良守接在時音之後也說了一句。
  
  隨著等候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排在二人前面的觀光客按照遊戲順序一批接一批上船遊玩,之後輪到良守和時音這組上船同排在他們之後的二、三號觀光客坐上滑水船。
  
  「在遊戲開始之前,請你們先拉下坐墊上的安全桿,遊戲期間嚴禁起立,以免造成生命危險。」工作人員說明結束後,接著啟動設備開關,船隻也就此正式啟動。
  
  軌道上的鍵子帶動船隻,使船開始向前行進,船頭靠近上坡道,船隻呈五十度角緩緩地爬上軌道。
  
  坐在船隻前排第二列位上的良守、時音,四處觀望軌道四周的景觀,放眼望去遊樂場外地擁有樹座被霧蒙蔽的山頭。
  
  船隻上坡約過二分鐘左右,呈五十度角上坡的船隻逐漸轉為零度,在約二十層樓高的軌道上環繞一圈,最後來到了從此地急速滑下的下坡點。
  
  「時音,牽住我的右手吧,待會滑下去的衝擊力會非常強烈。」良守告訴時音,左手伸向時音的右手旁。
  
  「恩。」時音花幾秒的時間,消化良守剛才告訴自己的那句話,經思考後自然伸出左手牽住良守的手。
  
  就在此時,船頭終於駛進下坡道起點,坐在船上的所有人身上皆感受到從高空俯衝而下的強烈衝擊力。
  
  「啊啊啊啊!!!」坐在自己周圍附近的觀光客因刺激而開始放聲尖叫。
  
  經由三十秒的衝擊力,船駛過五十度角的下坡道,從高達二十層樓的上層軌道衝至地面上,船隻左右濺起一股強烈的水花,噴灑在眾多觀光客的身上。
  
  第一輪滑水道剛結束不久,良守再度帶著時音到排隊區重新列隊,準備坐第二輪。
  
  ***
  
  遠在烏森外地遊玩的良守時音,同這個時段剛離開十二人會的正守,揹上天穴帶上行李,乘上蜈蚣的船隻回到根據地,將開會文件統一放入辦公室旁的紙箱裡,隨後整理辦公桌,準備回家一趙。
  
  「首領,您現在有空嗎?」夜行的副首領-刃鳥美希走到正守的辦公室前,毃門這番問候他。
  
  「刃鳥?現在倒是沒事,有事先進來再說吧。」確認門外的人是刃鳥,正守同過去一樣採熟悉的口吻回應她。
  
  「那麼就打擾了,首領。」獲得正守的許可,刃鳥閉上雙眼點頭行個禮,手心握住門把轉動,推開門扉入內。
  
  步入門內,映入刃鳥眼簾的景像是,正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探親的正守。
  
  「那麼刃鳥,妳找我有什麼事?」正守整理東西的同時,一面和刃鳥談話。
  
  「是的,那麼我就單刀直入的說了,近期大約又有三到四件案子需要動用到我們夜行出征支援,接下來得徵尋首領您的意見,不曉得您是否願意接下這次委託。」刃鳥一面說明,一面將單子拿給正守過目。
  
  「哦… …原來是這檔事。」在正守還沒看完傳單內容,他從袖子取出幾張示神紙,運用自身術力幻化成自己的外形,指派它們到指定地點去工作。
  
  「任務地有任何異狀,今晚之前回到我這做匯報。」正守交待完畢後,這群示神點頭,周圍瀰漫一股煙消失於此,前往任務所在地執行任務。
  
    「這幾件案子就由我一人親自辦理,妳帶下層的人先在此地靜養一會,養精蓄銳準備往後的大案子。」正守走到刃鳥身旁,將右手心搭在她的右肩上這麼說。
  
  「是的,首領。」刃鳥明白正守的意思,點個頭以示回應。
  
  ***
  
  異界-
  
  從烏森外地的一座山地深處的洞穴內順利開啟異界入口,紫遠來到碧闇所言的居住地。
  
  「我們到了,就是這裡。」碧闇語畢後,推開建築的大門,站在玄關旁等候紫遠入內。
 
  「恩?看似還不賴呀,本小姐很滿意這個地方。」紫遠以左手按摩一下後頸,鬆開另一手的絲線,將平介的驅體綑在牆面上。
  
  「這間屋子大概可住上幾千年的時間,算上妳三輩子皆綽綽有餘。至於那個男人妳打算怎麼處置?」碧闇走到紫遠身旁和她對話,一面提出這個疑問。
  
  「嘛… …就讓他靜置在那吧,久了自然會有蟲去啃食他的軀體,不過化部份為我魁儡的飼料也不錯。」紫遠按著下巴,一臉不耐煩地這麼說,脫下腳上的高跟鞋,讓雙腳踏在這清爽的木地板上。
  
  「那麼我就去附近的林子找些可用的資源回來,妳就在這等候吧。」碧闇語畢後,離開了這間木屋,瞧這女妖這吊兒啷噹的模樣,自然也沒什麼話好說,轉過身離開這間木屋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在碧闇剛離開沒多久,紫遠在原地坐了一會,視線飄向被她綑在牆面上的男人驅體,腦海思索了一會,隨後站起身來走到平介驅體那裡。
  
  「人類的行為我還真是無法理解,能為不愛自己的雌性人類奉獻自己的性命,我還真是不知道這麼做到底有何意義?是為什麼?」紫遠抬高平介的下巴,視線注視他的臉自言自語這麼說著。
  
  直視男人驅體一會,紫遠便嘆口氣,接者在平介驅體的額頭上映上一吻,以表憐憫之情,隨後轉身走回門口那,靜坐在那觀望窗外的景像,等候碧闇賦歸。
  
  ***
  
  離開根據地,派示神到任務地支援前線作戰,本體獨自一人帶上返鄉的行李,沿著兒時懷念的街道回到了自家裡。
  
  墨村家門口前-
  
  「我回來了。」照以前回家般,來個常態式敬詞問候家中所有家人,脫下腳上的草鞋,拉開鞋櫃放入內側。
  
  「正守哥你回來啦。」家中三男利守,聽見玄關處有回應聲,於是離開書桌走下一樓去應門。
  「哦,是利守啊,又一段時間沒見了,你長大了不少呢。」正守踏上家中木製地板,一手手心放在摸著利手的頭上,微笑地這麼說。
  
  「正守哥過獎了,對了,今天爺爺正好在家,如果有事的話可以先到爺爺那去商量。」利守不忘告訴家中長子這件事,隨後再次走上二樓去處理自己的作業。
  
  「這樣啊,謝謝你嘍,利守。」正守再度微笑地對利守說,提著行李走到繁守的房間。
  
  「不客氣。」利守這邊同樣也面帶微笑回應正守。
  
  無論過去還是現在,從三男的身上明顯見識到,次男沒有的成熟穩重性質,既使如此,他也有屬於自己的優點。
  
  「爺爺,我回來了。」走過自己的房間,最終來到二十一代當家的門前敲門行進門禮。
  
  「哦,是正守啊,進來吧。」在房內寫書法的繁守,聽見正守的應門聲,於是讓他入內談事,在不久前,他和對面的雪村前任當家正戰的一片火熱。
  
  獲得許可,正守推開拉門,踏上房內的榻榻米地板,轉身輕輕拉上拉門,隨後將肩上的行李放在身旁,坐在桌旁的另一側。
  
  房內僅有繁守寫書法微小的聲源,沉默一會由正守開口帶起話題。
  
  「這次我回來,會在家中住上約幾個星期的時間,所以我本人暫時是不會到外地去執勒,剩下的事情就是處理夜行團隊的雜務。」正守照著近況向繁守做報告,說完後,行個禮取茶杯到廚房裝水泡杯茶喝。
  
  「我明白了,既然你這麼決定了,那就照你的意思來做,你的資質確實很好,我也沒有什麼理由反對你做的任何決定。」繁守回應正守,隨後繼續持毛筆寫書法。
  
  「能得到爺爺的肯定,身為長男的我實在榮幸,另一方面十二人會那前陣子來了幾位新人,看來未來的日子也會相當辛苦。」經正守這麼說,繁守心裡對此事情也感到些許興趣。
 
  但身為長輩的自己,以不介入年輕人碰上的事情,讓他自身學習獨立解決問題為優先的觀念所示,繁守並沒多說什麼。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2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除魔系列|動漫文章|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後一篇:【智遙】神奇寶貝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