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Ireland Life 3

作者:駱駝商旅│2017-08-05 21:13:32│巴幣:26│人氣:245



在愛爾蘭待了一個月了,今天就繼續比一些有趣的還有跟台灣不同的現象了

同樣的這些現象只限都柏林,因為本人還沒有去過其他愛爾蘭城市,因此這篇文章不能概括整個愛爾蘭: )

1交通混亂、號誌參考用,這是指行人而言,在都柏林行人路權非常大,簡單來說當馬路沒車=可以走,車子跟車子在行徑中有空隙=可以走,行徑中的車子速度較慢時=可以走,有自信不會被車撞=可以走;這些現象讓在都柏林開車變成一件要隨時提心吊膽的一件事,經常看到明明是綠燈車子卻還要禮讓行人的狀況發生....

2:在這裡戴眼鏡的人口非常少,可能是比起東亞國家這裡的人更加喜愛戶外活動,不管男女都會在外踢足球跑跑跳跳,因此讓兒童不會再視力尚未發育完整就接觸手機電腦,讓這裡戴眼鏡的人比起台灣日本少的多,就算路人戴眼鏡也多是墨鏡而不是近視眼鏡。

3:戴口罩在台灣、日本很多時會會被當成男男女女遮醜的手段,例如長痘痘或天氣冷就會戴口罩,不過這些事在愛爾蘭千萬別做,在這裡如果你戴了口罩會被認為是生了非常非常重的病才戴口罩的,連普通感冒還不會戴口罩,通常是很嚴重的病才會有人戴上口罩,也因此我在這裡一個月了還沒過有人戴口罩走在街上的。

4:教育文化上相當偏重西方中心,例如台灣、日本的教育中在教完本國史地之後會再介紹西方史地,但是本人在愛爾蘭各大書局翻片參考書卻發現一個在亞洲不會出現的現象,就是這裡的教育完全以西方視野看世界。
以歷史來說這裡的歷史參考書先介紹愛爾蘭史前、中古歷史之後會帶到羅馬、中世紀、文藝復興以及啟蒙、革命及近代史,但是卻不會介紹到任何跟東方世界有關的歷史,教科書中藥出現東亞的篇章居然是因為歐洲大航海接觸東亞而''順便''介紹的。
接著就是冷戰時代稍微帶過一下韓戰跟越戰而已,其他篇章幾乎沒有東亞歷史的影子,在這裡可以知道直到現在對西歐人來說東亞仍然是一個不太重要的地方,除了距離遠之外東亞國家在國際影響力仍然比不過西歐己美國等西方國家。
語文教育也有相同的現象,這裡的語言教科書大多是西班牙文、法文、德文這些歐洲的大語言,其他的語言教科書幾乎找不到。
愛爾蘭最高學府三一學院

5:日照時間,稍微有地理觀念的人都會知道地軸是傾斜的,也因此造就出了南北半球的冬天與夏天相反,而緯度越高的地區日照長短則越極端,例如兩極的永晝跟永夜,而愛爾蘭也不例外,愛爾蘭到的緯度在北緯50度以上,日照長短就非常明顯了,在這裡大概凌晨4點就會天亮,而太陽則是要等到晚上11點多才會完全下山,因此夏天這裡可以說是某種程度的''不夜城''。
而冬天則是相反,冬天的日照可能就只有在中午的前後數個小時而已,其他時間都處於永無止盡的黑暗與陰冷之中。
上圖示晚上10:30拍的

6:抽菸人口很高,這裡抽菸的人數不是台灣可以比擬的,在這裡不管男男女女都喜歡叼著菸走來走去,至於菸蒂當然是路邊隨便丟了,這裡還很流行手捲菸,就是用紙自己包的煙而非現成的煙。

7:愛爾蘭人個性有些散漫隨意,例如超市的結帳員大多都挺隨意輕鬆的慢慢來,旅店清掃的人也都是大概就好的個性,這種性格有好有壞,好處是壓力不會這麼大,人也比較隨和,壞處則是當你趕時間的時候有時候會等到很毛躁XD

8:馬路崎嶇不平,別再說台灣的馬路狀況多糟糕了,來愛爾蘭的市中心就知道這裡的馬路狀況
到底有多誇張了,而且挖馬路的工程也是滿街有,不知道到底是在挖管線還是挖電線。



大概就這些了,到時候有想到再補上了:P


The Cottage Girl-By Thomas Gainsborough-178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1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金公主-馨梨
原來商旅出國了,難怪都沒看到你

竟然還有比台灣馬路更糟的! 我以為台灣已經夠東補西補了= ="
我不太喜歡菸味,看來每個國家的情況真要親身去體驗才知道實偽,只用聽到的來衡量每個國家,其實幾乎是美化後的><

08-06 10:16

駱駝商旅
對啊,歐洲不像媒體或大部份人想像的美好,台灣也沒有大家說的這麼糟糕,每個國家都有自己要面對的問題。
08-11 22:09
駱駝商旅
在愛爾蘭生活了一個月還是覺的台灣住起來比較舒服,人也比較可愛和善,這裡的小孩真的是壞的可以@@08-11 22:09
艾爾琈
這就好像我朋友以前說嚮往法國生活
說很浪漫,結果去了GG的感覺XD
不過混亂的交通有點可怕ww
話說看到一台滑板車xd

08-11 22:33

駱駝商旅
現在才看到這篇留言==,脫這麼久才回真抱歉QQ
說真的很多事情要到當地才知道,別人轉述的跟旅遊書只會講的一面
台灣沒有想像中的差,歐洲沒有大家說的美好
每個地方的人都只是在努力過自己的生活而已08-27 0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iafish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reland Life... 後一篇:一些歐洲城市的第一印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