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音Melody - 2話 懷抱心思的歸途

作者:端木和樂│2017-08-05 21:06:33│巴幣:12│人氣:391

  那可以說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疼痛,比如身體的水分由內而外瞬間結凍撐開皮肉的感覺。

  前一秒還享受著陌生少女溫香的天晞,被這麼一刺立刻就痛得飛上了天。

  周圍的觀眾對於他這麼突然的舉動顯得莫名其妙。

  不過天晞卻很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因為這個世界上能夠不受戒備接近他的女性,除去家人就只有兩個人。

  而其中一人時常就在身邊,也就是天晞的青梅竹馬之一,白露。

  「我說小露,沒必要這麼狠心刺我吧……」

  「抱歉原來是天晞你阿,我還以為是哪個不長眼的傢伙在偷懶,所以特地想要教訓他。」

  「……真的非常對不起,我偷懶了。」

  一回頭冰藍色的長刃就抵在天晞胸前,無聲無息站在刀刃之後的則是一名缺少表情變化身著短衣短裙的少女。

  對於這位少女劈頭的數落,天晞也馬上乾脆認錯。

  因為既然已經被抓包,他也不打算再繼續逞強,否則要是惹得少女動怒才是最糟糕的場面,但是不是真心的就要另外算了。

  「……你總是這麼輕易認錯,換句話說就是根本沒打算反省。」

  唉──白露輕嘆一聲輕易看穿他的心思,接著放開手持之刃,只見長刀化作光的粒子整合成一張符咒後緩緩飛回到她的手裡。

  「也許我真該用開鋒的無無明刺的才是。」

  「我就知道小露人最棒了,用真刀刺我什麼的怎麼可能呢!哈哈~」

  天晞趕緊打著哈哈巴結說道,不過手掌倒是沒閒著偷偷地摸到背後確認真的沒留下傷口。

  「不過妳不是跟阿剛在清點這次要帶回去的貨物嗎?怎麼突然跑來。」

  要是妳沒出現的話,剛剛就可以到手一塊肥肉了,天晞遺憾的想。

  一直以來天晞過於出眾的面貌總是會引來許多女孩子不顧一切的撲上來,出於回應他都會適當地與對方玩玩當作是緩解無聊的時間順便安撫對方激動的情緒。

  要不然那些一廂情願、投懷送抱過頭的女生有時候很容易就做出些難以想像的行為。

  另外能夠與女孩子緊密接觸對他這名才十六歲的少年來說,怎樣都是一場划算的交易。

  既然不吃虧又能玩到爽,他沒有理由拒絕,只是每次都會在最佳時機被小露破壞,是唯一令人遺憾的。

  「因為稍微有點事要通知你。」

  白露以透露正經的口氣如是說。

  只是她似乎疑惑著該不該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前講,用著頂起手臂抵著下巴的姿態陷入短暫的思考。

  於是天晞決定貼心地替她著想,開口說道:

  「喂,我說你們該散會了,我很忙的………诶,怎麼都只剩下男的?」

  天晞想著要疏散人群,結果環視周遭一圈,發現大半人早已在不知不覺間走光,有如退潮的海水一般,整座車站頓時顯得稀落許多,就連剛才潮紅著臉依偎在他懷中的高中少女也都不見蹤影。

  「怎麼回事?走也走得太徹底了。」

  天晞稍稍有點受到打擊,不久前的盛況和現在冷清的強烈對比,讓他有點不能釋懷,怎麼想他都不認為自己只有這點轟動程度阿。

  然而天晞很快就察覺原因出在小露身上。

  他很熟悉那種想舔遍人全身的黏膩視線,當他發現男性的目光聚焦在誰時,就有了答案。

  「妳也是不容易阿,也許我該教訓教訓阿剛那傻蛋怎麼會讓妳獨自行動。」

  也許是待在一起太久而不小心忽略,不過白露這名少女其實擁有著非比尋常的魅力。

  潔白的齊肩秀髮與精緻的五官宛如人偶,以及因為體質關係不論夏冬都保持著一貫清涼的服飾,整體來講有如『白雪』一般的代言人,讓她不管到了哪都自然而然成為大家注目的所在。

  要不是平時多虧有阿剛這個護花使者隨側在旁,加上天晞這個比她更吸引眼球的存在,藉由兩者相乘的效果才好不容易淡薄了她在人前的風采。

  只是因此當為了天晞聚集而來的女性見到會讓自己瞬間暗淡無光的角色登場時,她們為了保住自己的尊嚴,通常都會自動自發的快速退出。

  所以也就造成如今的情況。
  
  天晞一邊擔心地打量小露一邊偷偷地散發殺氣,勸退了那群待在四周遙望的外貌協會成員。

  「怎麼會講到正剛?不,比起這個你得先仔細聽聽帝大人傳來的通知,是一場相親。」

  白露沒有察覺天晞暗地裡做了什麼,再釐好思緒後才緩緩開口。

  「還來?這次又安排了誰?『百家』的候補?還是說老爸終於釣到大魚找來『八御』出馬了?」

  天晞不太耐煩的詢問。

  自從他十三歲成年以後,就經常被父親強制參與許多宴會,美其名是拓展人脈,實則是在會場裡安排了具有顯赫家世的年輕少女們進行相親。

  依照『帝家』的雄厚實力,只要登高一呼,自然大部分的家族哪怕是用滾得來也會蜂擁而至。

  因此每場聚會總是會被擠得水洩不通,讓天晞疲於應付。

  但隨著時間推移,在天晞的手腕下早已將大部分都處理乾淨讓其不再糾纏,只不過他的父親似乎還沒有完全放棄。

  天晞原想離開中央大陸能搏得一段暫時的清靜,可惜魔爪還是伸了出來。

  現在回想起來要求自己出門的也是老爸,這其中會不會也有鬼呢?

  然而既然面對這麼多次挫折老爸還是會想出手,就代表這次的對象有那個分量,那麼可能的範圍便大致可以猜想出來。

  東方勢力裡能在實力上與帝家相提並論的就只有位列前八名的家族(八御),以及其後補家系們(百家)。

  要是百家的話天晞倒是不擔心,該煩惱的是假如八御真的有人想跟自己相親的話才是大麻煩。

  那可不是隨便能讓他唬弄得過去的,光是一想到就會頭痛。

  「不,都不是,對象就住在我們回程路上會經過的一座小鎮,帝大人要我們在那與該名對象會和。」

  「诶?」

  當天晞煩惱著該怎麼做時,結果小露說出的答案他一個都沒猜中。

  小露沒有理會疑惑的天晞,高舉手指指向放置在月台高處放映器內的影像。

  影像裡顯示的是前往中央大陸‧世界學園的沿途停靠站。

  天晞順著小露手指方向看見所指的站名時,霎時心頭一震。

  「為什麼會……竟然是那裡!?」

  「可能是府邸裡的查詢紀錄被偷看過了吧,雖然很無聊但帝大人最近閒來無事就是會做些出乎意料的行為。」

  小露像是理解似地解釋造成如此事件的可能發生原因。

  (比如像是調查兒子的房間嗎……真不該因為離開家就對老爸放心的阿。)

  「不過也是因為帝大人的玩心,才讓事情有了變化。」

  「該……該不會……」

  言談中能夠感覺出小露意有所指。

  天晞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提出疑問,即便他猜到後頭會接什麼話,還是難以靜心聽到最後。

  「你不是從八年前就一直在尋找有關『她』的消息嗎,這次是個好機會,對象就是那個山地民族,賽拉拉族人喔。」

  如同為了讓天晞放心,小露咬字清楚地說出了關鍵字。

  「看來這次的相親不論真假都有必要親自一探究竟了。」

  天晞難掩心中動搖,本來已經不抱持希望這時卻冒出渺小的光輝,使得他沉眠的幹勁又有燃起的趨勢。

  天晞的意識逐漸被牽回八年前遭到神農洸丟出去的那個晚上。

  (天晞、小露事情都辦妥了很快就能搭車離開,快點收拾收拾吧。)

  就連另一位青梅竹馬藍正剛搭話的聲音都沒能理會。

  內心憶起的是「她」那一晚的話語。

  『吶,天晞一起許願吧,把我們的夢想承載在這個小盒子裡,然後等到再次見面時互相確認彼此,好嗎?』

  儘管只是童言童語,卻是心與心相連的願望。

  然而,

  被改變了的少年與改變了他的少女,如今卻都各自面目全非了。


To be continued......



這一話帶到了與序章有所關連的部分。
天晞和他的青梅竹馬們將從首都離開回到故事的主舞台。
但在繼續述說故事之前,還得先談談其他角色~

那麼祝各位看得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1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長篇|原創小說|戰鬥|自創小說|動作|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sukiyoru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上架囉!歡迎來我的小屋支持我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