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兩儀誓約、連理之夏-次二章(1/2)

作者:哉悠│2017-08-05 10:24:16│巴幣:58│人氣:3055



\\\\\\\\\\\兩儀誓約、連理之夏///////////

次二章  晴天守護雨的誓約

(1/2)

  月亮露臉了,透發靜謐銀白的上弦月。

  「雨過,我快不行了……」番薯一手拖著行李,另一手緊攀著我肩膀。
  「要不是你堅持搭公車,我們早在溫暖的被窩中夢周公了。」

  省錢第一,況且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是拯救地球--基於損友上述言論,我們轉了三班公車,耗費兩小時才回到家,花費是經濟實惠的七十元。

  「不行,頂不住了!我的上眼皮因為遲遲見不到心愛的下眼皮,正打算自殘啊!」
  「自己的器官自己管好。」

  抵達終點,我卸下行李甩甩痠麻的手臂。
  咦,那是?
  我家三十年的老舊透天厝大門貼了張紙條。

  雨過,老爸出門幾天取材。
  註:別忘了例行工作。

  老爸任職於國內某大出版社的旅遊雜誌部門,三天兩頭外出取材算是家常便飯。
  總之,待會打通電話報平安吧。

  「雨過,我的下眼皮剛才嗆聲,說我不馬上睡的話,它也要跟著自殘。」
  「你的眼皮性格似乎有點扭曲啊。」
  「行李拜託你了……」
  「好啦,你快去睡,行李我幫你拿上樓。」

  處好完行李,儘管眼皮同樣沉重如鉛,我還是決定先沖個澡。

  離島烈日果然毒辣,袖口處的皮膚清楚分劃褐白兩色,臉頰更像是烤焦的吐司般黑了一大圈。但我真正在意的並不是皮膚,而是懸掛胸前,旅途最後一刻才加入的那樣東西。

  解開紅線,我舉起香包與眼同高。說真的,直到老婆婆指出香包之前,我壓根沒有注意到這東西就掛在身上。應該說,我根本沒印象自己有戴上它。

  納悶之餘,我捏了捏香包。

  嗯……該怎麼形容呢?
  布料質地相當柔滑,手感令人直覺價值不斐。以鵝黃色絲線縫製的太陽圖樣,其手藝精巧也同樣令人佩服。或許是丟在路邊的關係,上頭滿了點泥巴。湊近一聞,隱約能嗅到一股清淡香氣。

  稍作擦拭後,我把香包掛上毛巾架,上身一傾脫去衣服。

  「哇!」

  視線猛地陷入黑暗。
  停電?

  我摸黑離開浴室,卻發現走廊燈是亮的。
  目光返回浴室燈開關,我注意到某件不尋常的現象。如果是停電,按鈕應該停在本來的位置才對,現在卻撇往關燈方向。與其說停電,更像是被蓄意關燈。

  ……難道是路過的靈體嗎?

  我望了望周遭,並沒有發現任何疑似靈體的蹤跡。算了,被愛搗蛋的靈體惡作劇也不是第一次了,沒惡意就好。只能看,沒辦法主動感應,偶爾還會吸引靈體靠近,引路者實在是很麻煩的東西。




  哼哼……
  
  是錯覺嗎?總覺得聽到某種聲音。
  瞄向床頭櫃的冷光鬧鐘,時間是半夜一點。我強撐著睡眼坐直身子,沉著氣聆聽空氣流動。除了指針走動聲,耳邊靜得連呼吸聲都特別巨大。

  大概是是這幾天玩太累,產生幻聽吧。
  就在我闔上眼,重新躺平時--

  哼哼、哼哼哼……
  
  下一秒,我整個人眼睛瞪得老大。錯不了,的確有某種聲音正騷動著。
  聽起來似乎……有著高低起伏的旋律……
  是在唱歌嗎?

  為了確認聲音來源,我抓起球棒,盡可能壓低腳步聲出房一探究竟。貼緊牆面緩緩前行,我沿途順帶檢查番薯跟老爸的房間,是上鎖沒錯。

  小偷光顧或靈體搗蛋,以上是我解釋現狀的最佳答案。

  哼哼、哼哼、哼哼哼……

  聲音是從客廳傳來的,而且是女生的音色。若是靈體的話,對方應該早察覺我的氣息才對。既然沒回頭,那就是活人--所謂的小偷了吧!

  我暗自鬆了口氣,萬一待會得正面衝突,我有自信不會打輸女生,但前提是對方沒有比球棒更有勁的武器。或許是幽靈看習慣了,我居然對於遭小偷沒什麼恐懼感。

  握緊球棒,埋伏在大燈關關旁的我謹慎地探看客廳。透過角落處的供桌桌燈映照,可見一名紮著馬尾,身形看似妙齡少女的背影正朝供桌雙手合十。

  別以為拜拜就能掩飾罪惡感!

  總之,掌握住位置了。
  五、四……我默念信號,預計零秒出手。

  「臭小偷,束手就擒!」

  開燈!
  我大喊同時衝進客廳。然而我才剛舉起球棒,隨即愣在原地。

  沒有,客廳空無一人。
  別說什麼女性身影,連件會動的東西都沒有。

  「這是……怎麼回事?」

  能在開燈瞬間消失,絕非一般人能辦到的事。
  換句話說,那名少女是路過的靈體嗎?照理說,跟引路者的我距離那麼近,多少會感覺到不對勁而有所反應,甚至嚇一跳都是合理範圍。

  是單純感應能力比較遲鈍?
  還是……?




  次日清晨,早餐店的店長大嬸一見到我,立刻面露困惑開口:

  「雨過,你昨晚沒睡好嗎?黑眼圈很重呢。」
  「……是呀,麻煩給我蛋餅。」

  付了錢,我坐上習慣的角落單人座,眼神呆滯地凝視天花板吊扇。不曉得是哪根筋跳針,昨晚回房後完全睡不著,就這麼迎接我今年第一道日出。

  「你還好吧?」

  大嬸的臉忽然闖入視線。
  我點點頭,懶洋洋地坐直腰桿。糟糕,精神力已經不夠支撐嗅覺了,儘管蛋餅蒸起陣陣熱氣,我卻聞不出一絲香味。

  先填飽肚子,再來拼場回籠覺吧。就在我打定主意拿起筷子時--

  「夭壽喔!出代誌啊!」

  分岔的女高音炸響清晨閒靜,緊接著一名肥胖婦人衝入店裡,只見她臉紅氣喘的壓緊胸口,看來跑了一段距離。

  包含我在內,現場數十雙好奇目光迅速朝婦人聚焦,值得大清早沿路吼叫,想必發生了什麼大事。早餐店是鎮上居民的主要聚集場所,舉凡公告、找人、聊八卦,此處絕對是最佳選擇,堪稱實質上的村民中心。

  理由很簡單,因為店長就是鄉長。

  「阿清嫂哩中猴逆,透早就喊得大小聲,係抓到你家清仔開粉味喔。」

  全場笑聲四起。像這種人口稀少的小鄉鎮,左鄰右舍多半叫得出名字。出言調侃的大叔就是我家隔壁的狗伯,平常就最喜歡挖苦人。

  「狗仔,哩欠譙喔!」
  「不敢,哇狗膽小粒。」狗伯嘻皮笑臉的回嘴。
  「哩找死!」阿清嫂暴怒斥罵,肥胖身材振步上前怒瞪狗伯。
  「夠了,別在我店裡吵架。」

  鄉長大嬸從中間隔開兩人,正色面向阿清嫂。

  「是出什麼事情了嗎?」

  回到衝突前的話題,鄉民們紛紛收起笑意,洗耳恭聽。

  「寫書仔他家出事了啦!」

  解答一出,阿清嫂立即失去眾人目光。並非答案叫人失望,而是焦點轉移至他人身上--那就是我。

  『寫書仔』是鄉民們替老爸取的綽號。聽到家裡出事,我因失眠而萎靡的精神頓時驚醒。
  「我、我家怎麼了嘛!」

  受到我緊張的情緒影響,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追問阿清嫂。瞬間淹沒店內的詢聞聲浪,逼得阿清嫂連忙在胸前揮了揮手。

  「啊……啊丟寫書仔他家外面有個奇怪的女孩,一直吵共要找姑爺,清仔已經去通知管區了。」

  幸好不是火災或重大事故,讓我繃緊的神經線鬆了不少。話說回來,怎會有女孩子一早跑到我家要找姑爺。再說姑爺不是爺爺的爺爺時代用語嗎?

  「雨過,你快回家看看,早餐我一會幫你送去。」
  「好!謝謝店長。」

  鄉里間消息總是傳得特別快,尤其是誰家出事這種八卦。路上可見鄉民們一致朝我家方向聚集,耳邊更不時傳來超大嗓門的『拎叨係安抓?』等問題。我一律無視提問,全速衝刺。

  家門前圍起重重人牆。

  「抱歉,借過借過!」

  我一邊道歉一邊深入其中。人群中心有三個人,分別是上任不久的管區大哥,以及面色疲倦,顯然是被硬挖起床的番薯。

  在他們中間,跪著陌生的第三人。

  「雨過!我的好朋友,你終於回來了。」

  我一掌推開番薯貼近的臉,走往管區大哥旁邊蹲下。
  如阿清嫂所言,陌生人是名女孩,而且非常奇怪。時值盛夏酷暑,女孩卻穿著包裹全身的連帽大衣,嬌小身軀緊緊縮成一團。她雙手掩面,發出微微的啜泣聲。

  嗯……情況不太妙。

  「你來啦,幫忙想想辦法吧,我超不會應付女孩子的。」管區大哥無力嘆息。

  我這方面也是零分啊!
  雖然很想這麼講,但事情發生在我家門前,自然得由我出面解決。況且周遭已經傳開『不會是雨過搞大人家肚子吧?』、『說不定是寫書仔的情婦!』等高分貝悄悄話。

  人家說第一印象很重要,當中更取決於第一句話。想好台詞,我對女孩伸出右手。

  「那個……」

  豈料,我話才出口,女孩突然握住我的手,抬高帽兜下的臉龐,露出一雙濕潤明亮的翠色眼眸。

  「嗅嗅!」她用力地眨了眨眼,像隻遭遇陌生人的小狗試探性聞起我的手指。

  正當我一頭霧水時,女孩有了驚人之舉--

  「啊--嗯--」

  軟黏的溫熱觸感包覆指節。
  我沒看錯,她含住了我的手指。
  初次見面的女孩獻上如此臉紅心跳的見面禮,在鄉民們驚嘆連連同時,我感受到自己臉頰的溫度正急速攀升。

  「是姑爺的味道!」

  抽出牽起口水絲的手指,少女喜悅的幼嫩童音發表品嘗心得。

  「姑、姑爺?」
  「翡黃找了您一整天囉!抱抱!」

  道出疑似自我介紹的名字後,女孩一躍而起直接騎到我身上,拼命用臉頰磨蹭我的胸口,劇烈動作讓女孩帽兜一掀,揭露震撼全場的面貌。




  「鬼啊!」
  「妖怪甲郎喔!」
  「救命、救命啊!」

  女孩的真面目令現場驚嘆聲扭曲為慘叫。鄉民們伴隨著連番髒話四處逃竄,深怕成為妖怪嘴下亡魂。一轉眼,現場只剩我跟嚇到腿軟的管區大哥。

  重新寧靜的清晨街道中,我試著深呼吸平復躁動的心,正眼看向女孩。

  帽兜下色澤動人的亞麻色長髮,十分適合女孩俏麗且未脫稚氣的容貌,骨碌碌轉動的翡翠色眼眸充滿朝氣,活像隻流著西方血統的洋娃娃。

  不過,我們可不是光看到洋人就暴動的鄉巴佬,真正引發動亂的源頭是女孩裸露於髮絲間,放錯位置的某項器官。

  如野獸般毛絨絨的耳朵。

  除此之外--

  「那是……尾巴嘛?」

  視線飄往女孩臀部。
  雖然是疑問句,但答案是肯定的,與髮色相同的尾巴高高揚起,彷彿很愉快的左右甩動著。

  她,不是人類。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怕。

  除了她真的很可愛,主要原因是我這些年來見過形形色色的亡靈,輕者皮開肉綻,重者缺手斷腳、開腸剖肚。就算她現在腦袋突然掉下來,我應該也只會幫她撿起來。

  「人家的尾巴很漂亮吧,舔舔。」
  「是不錯……能請妳別再舔我了嗎?」
  「人家不舔,翡黃最聽話了。」
  「翡黃是妳的名字嗎?」
  「嗯!人家是翡黃喔!」

  翡黃純真無邪的微笑讓我忍不住摸摸她的頭。話說回來,這孩子打哪來的?還有她叫我姑爺,難道我是她要找的人嗎?

  我記得保持聯繫的親戚中,沒人有這年紀的孩子呀。
    是遠房親戚嗎?
  不不不,就算住到外太空去,再怎麼講也是人類,不可能生出有獸耳跟尾巴的孩子。

  就在我敲定結論,打算向翡黃問個仔細時,後方卻有人先開口:

  「妳這隻笨狗,跑那麼快要死啊,害老子差點迷路!」

  渾厚的男性嗓音劈頭即是一頓痛罵。翡黃收住笑容,畏懼地縮起肩膀。

  「就是這傢伙嗎?」
  「嗯,人家試過味道了。」

  這傢伙指的是我吧。我倏地坐起身,望向出聲的男子。
  一身儼如古裝劇的長衫馬褂,黑熊般的強健體魄,粗眉下的眼神猶如利刃般散發令人發寒的濃烈殺氣。
  男子步伐緩慢地走近我,然後--

  「痛痛痛啊!」

  攤開厚實掌心使勁掐緊我的頭。在腦袋彷彿碎裂的壓迫中,我整個人輕而易舉被拉離地球表面。 

  「小鬼,老子有話跟你談,方便入內喝杯茶嘛。」

  我當然是拒絕啊!誰要請初次見面就動手的傢伙喝茶啊!

  「我、我才不--痛啊!」
  「帶路。」

  我的意見被無視了。
  男子加深猙獰的笑意加重力道。我似乎聽到頭骨擠壓出喀喀喀的糟糕聲響,希望是我幻聽。被強壓進屋後,儘管百般不願,我還是先端上冷飲招待。瞥了眼杯中的柳橙汁,男子嘗也不嘗就推開茶杯。

  「老子只喝冠軍高山茶。不過住在這樣寒酸的屋子,想必沒見過上等茶葉吧。」

  環顧屋內一圈,男子嘴角掛起不屑笑容。

  「爛窩。」

  什麼嘛,拒絕主人好意不說,還大肆批評別人的家,懂不懂什麼叫禮貌阿!
  慢著,既然他認識那隻正猛搖尾巴,開心舔著柳橙汁的可愛生物,表示說他也不是人囉?

「小子,看你的臉似乎很不歡迎我啊。」

  我表現的這麼明顯嗎?那好辦啦,大門在那不送了。

  「嘖,這張臉越看不爽!這麼蠢的臉究竟怎麼生的!」
  「當然是爸媽生的,你是憑什麼理由判定我很蠢啊!」
  「老子的拳頭說它很欣賞你,特許你與它有親密接觸!快跪下流口水吧,廢材。」

  男子作勢起身,掄起衣袖亮出被假想發言的不友善拳頭。要是跟那比壘球大的兇器親密接觸,三魂七魄肯定蒙主寵召。

  「說穿了不就是想揍我嘛!別以為開頭用稱讚能呼攏過去。」
  「少廢話,死吧!」

  一記重踏踩響桌面,男子以餓虎撲羊之勢發動襲擊。我迅速反應側身迴避,遭痛擊的磁磚迸開放射狀裂痕。

  現在是怎樣!只是沒冠軍茶而已,犯不著拿命謝罪吧!
  我轉身便往大門拔腿逃命,但男子卻以與笨重體格不符的高速擋住去路。相準男子揮拳時機,我壓低身體再度驚險迴避,順勢推開大門。

  「這、這是?」

  門外,難以置信的景象不禁讓我看傻了眼。本該出現的街道,如今卻如對照鏡般,無限複製沿伸出和我身後一模一樣的自家走廊,差別在於多了個不曉得是沒吃藥還吃錯藥的臭大叔。

  「老子早在這蟑螂洞佈下結界啦!滅了你!」

  不管了,先逃再說。我全速衝入另一端走廊,然後躲進廁所。鎖上門,正當我努力喘氣冷靜情緒時,外頭忽然傳來男子蓄氣似的低吼聲,求生本能警告我必須遠離門邊。

  「嚇啊!」

  男子拔高吼聲同時,門板彷彿從高處掉落的餅乾般被踹成碎片。

  「臭蟑螂,再躲啊!」男子舉步壓境。

  沒救了嘛,沒想到我會為了一杯冠軍茶死於非命。老天爺,請您下輩子讓我當個勤奮工作的茶農,我會致力將冠軍茶變得比柳橙汁更普及的!

  我閉緊雙眼,聽著男子捏響指節的預備處刑動作。

  「化成一坨屎吧!」

  就在男子震耳欲聾的吆喝中--

  「住手!」

  清澈宏亮的少女嗓音驀地現「聲」,氣勢十足的音色迴盪耳際。
  我戰戰兢兢地睜開眼皮,便見一名俐落的馬尾垂落腰際,敞開雙臂的少女背影立於眼前。

  「天晴!妳讓開,爸爸得鑑定未來女婿的耐打值!」
  「若父親執意動手,天晴為保夫君安全,唯有對父親無禮了!」
  「可恨啊!」

  男子燃燒熊熊烈火的眼神對我瞪來滿腔悲憤,被迫停止行刑的拳頭不斷顫抖,咬響牙根的模樣令人背脊冷汗直流。

  女婿?夫君?都是說我嗎?還有這女孩又是哪冒出來的?
  這不是我家嘛,為什麼卻是我狀況外?

  「天、天晴呀……」

  男子似乎不打算放棄勸說,只見他嘴巴開開闔闔,絞盡腦汁地思索說辭。

  「妳想想,這傢伙不耐打的話,該怎麼保護妳呢!」
  「無須多言!」

  馬尾少女凜然的口吻堅持立場。雖然我依然一頭霧水,但能被女孩子稱呼夫君,內心不免有些飄飄然。

  但在此之前--

  「喂!你們到底是誰啊!不僅隨便跑到人家家裡,還淨說些聽不懂的話!快給我解釋清楚。」

  我吼高音量,一口氣宣洩所有疑問與不滿。畢竟是我家,宣示主權是必要的。

  「解釋?難道父親您尚未為夫君說明婚約一事?」
  「嘖,老子才不會講蟑螂話。」

  男子撇過臉咋舌一聲。我說,你的用詞越來越超過囉。

  馬尾少女苦澀的神情轉面向我,細長睫毛包圍著黑曜石般剔透無暇的眼瞳,高挺的鼻樑與形狀姣好的紅潤唇瓣,三者彷彿經由精密計算而雕塑,美如萬中選一的工藝品。

  在我觀察少女的行動告一段落時,少女忽然雙膝跪地,平靜卻高亢的語調揚聲道:

  「萬分抱歉,全因妾身疏失,令夫君身陷危險,妾身在此敬上十二萬分歉意!」

  說完,少女朝我連磕三個響頭,嚇得我差點大叫。就算真的做錯,但怎麼能讓女孩子對自己磕頭呢。要磕也該是那臭大叔磕才對啊!然後再狠狠踩爆他的頭。

  「總、總而言之,妳先起來吧!有什麼事我們到客廳說好嗎?」
  「妾身僅聽夫君之言。」

  就這樣,我們三人回到客廳。




  「哇!是天晴小姐!人家好想妳喔。」

  一進客廳,正無聊玩著茶杯的翡黃蹦蹦跳跳鑽入少女懷裡。翡黃瞇起眼睛愉悅地晃動尾巴,沉浸於少女溫柔的撫摸中。

  「咱們不才分別一日嘛,翡黃真是愛撒嬌。」
  「人家好想小姐,舔舔!」

  雖然阻止兩名女孩親密接觸的美麗畫面頗不識趣,但凡事總得區分輕重。

  「那個……我們能進入正題了嗎?」
  「當然,請父親與夫君就坐。」

  我跟男子很有默契的選了離對方最遠的位置坐定。
  開場白由少女發言:

  「請容妾身自我介紹,吾名殷天晴,這位是吾之守護獸翡黃--」

  少女態度穩重,口條井然有序地進行介紹。我向翡黃致上友善的微笑後,跟隨少女手勢將目光轉往討厭的地方。

  「臭小子,移開你下流的蟑螂鬚!老子不爽被你看。」

  男子擺出一臉鑑賞低等生物的嘴臉。

  「誰要看你啊!你在我眼中不過是一團馬賽克!而且是超厚碼!」

  我則回以憐憫單細胞物質的輕視眼神。

  「竟敢汙衊老子,釘孤隻啦!」

  男子拍桌起身,指向大門。是誰說不會蟑螂話的!

  「釘就釘,怕你喔!」

  其實我超怕的,只是覺得氣勢不能輸,尤其是輸給精通蟑螂話的大叔。就在我們互扮鬼臉,恨不得打爆對方的視線角力時--

  「請兩位冷靜!」

  少女盛怒的斥喝撕裂空氣,烏黑馬尾隨之搖擺。

  「兩位雖非血親,但今後即為岳婿關係,望和平相處。」
  「「是……」」

  受少女不容挑戰的氣勢震懾,我跟男子乖乖低頭認罪。當然,絕不是向對方道歉。

  「父親,為增進您與夫君情誼,女兒決定接下來由您解說,請。」
  「那、那個……妳知道爸爸比較不會說話……所以……」

  說啊!最好用蟑螂話。
  男子搭配誇張的肢體動作,斷斷續續講了近五分鐘。當中包含不聽也罷的藉口,以及有意無意誹謗我的情緒性字眼。聽完男子幾度咬到舌頭的辯解,少女緩緩揭起始終輕閉聆聽的雙眼,冷漠語氣給予回答:

  「若父親藉口已盡,懇請回歸正題。」

  好狠!根本把臭大叔剛才的那段廢話完全視為廢話。但這傢伙不打算就此放棄,正當他清理嗓子,準備繼續辯駁之際--

  「妳聽爸爸說--」
  「請!」

  少女深邃的黑眸猛然瞪大,讓男子頓時像被母親教訓的孩童般縮緊臂膀。看來這大叔非常不擅長應付女兒,我開始同情他了。
  自知毫無勝算,男子失落地垂下脖子。接著右手伸入衣袖取出一只名片盒。

  「吶,懷著感激收下吧。」

  大叔遞上名片給我。反正像這種有暴力傾向,又被女兒吃死死的可悲大叔,想必不會任職什麼要務,頂多是大型不可燃垃圾代言人吧。

  我拿起名片,羞辱的字詞往舌頭上膛完畢,準備新一波的言語聖戰。
  喂,開玩笑吧……

  「台、台灣省……道、道士公會『道岸』會長,殷然。」

  我像個沒上油的機器人般,僵硬地念出男子職稱。

  「怎樣,見到老子大名嚇傻啦,你這隻噁心的臭蟑螂。」

  立於全台道士頂點的男人就在眼前。即使殷然是早聽過不下百次的名字,但目睹廬山真面目則是頭一遭。

  儘管不想承認,但手腳正忠於情緒起伏而發抖著。以一般人來說,男子不過是個身分崇高的靈媒。但對『引路者』而言,『道岸』就像業界眾所皆知的頭號幫派,『引路者』則為他們最痛恨,極力剷除的族群。

   我曾聽某些無所屬公會的靈媒說過,雖然殷然極度厭惡『引路者』,卻傳言他曾私下尋訪『引路者』,至於事實真假就不確定了。

  危機意識提醒我,現在必須謹慎思忖每一句話。

  「算了,老子乾脆點說吧。你聽過『冥婚』嗎?」
  「聽過。」

  冥婚--俗稱『娶神主』、『娶孤娘仔』,以宜蘭縣案例最多。

  風俗起緣於兩種說法。
  一是相戀己久的情人,女方突然因故去世,男方基於情義將其靈位迎娶回家,形同妻子般看待。另一種為台灣家庭不供奉或祭拜未出嫁而早夭的女子,使得很多待字閨中即往生的女子孤魂在陰間無所依歸,無法轉世投胎,因而託夢給家人,希望替自己在陽間找個丈夫。

  接著,家人會準備女子的生辰八字和遺物裝在紅包袋內,置於橋頭或路旁等待『有緣人』撿拾,拾得紅包的人若願意娶該女子為「鬼妻」,雙方就擇日為他們辦理婚事。

  我曾接手過兩次冥婚案例,主要作為雙方婚禮間的溝通橋梁,以便儀式流程順利。

  「等等,我又沒亂撿紅包!」

  我勉強算是半個業界人士,怎麼可能不懂這些事。

  「你確定?」殷然意味深遠的賊笑扔出問句。

  雖然紅包是冥婚的典型媒介,但只要是往生者的遺物即可當成媒介,重點是緣分。
  紅包是沒撿,但……

  心裡猛然閃過強烈不安。我望向少女,那份不安的源頭隨即落入眼中。
  太陽圖樣的香包。
  原本被我放在浴室的香包,此時卻掛在少女雪白的頸項上。注意到我的反應,少女捧起香包緩緩說道:

  「此物,正是吾與命運之人繫緣信物。」

  命運之人、冥婚……
  翻攪腦海的現實令我頭暈目眩。這就是他們一連串對話中,參雜大量詭異用詞的原因嗎?

  換句話說,少女--殷天晴是靈體。
  我甩了甩頭,冷靜整理所有線索。糟糕,我當初根本沒想那麼多,只是想撿東西還給別人而已,怎麼會搞成這樣啊!

  但,現實擺在眼前,撿回信物的我確實觸發了冥婚條件。
  只不過,這整件事還欠缺一項關鍵。

  「香包是我撿的沒錯。但恕我直言,冥婚必須建立於雙方認可才算成立,也就是說我有權拒絕與妳締結婚約,我沒說錯吧。」
  「是。」

  扣除用字遣詞八股跟語氣一板一眼兩點,少女可說是長得相當標緻,評價足以用大姆指等級,前提得是活人。

  儘管曾與無數靈體接觸交談,也明白他們並非人們所描述的可怕凶暴,但要我和沒有任何感情基礎的女孩結婚,而且是靈體,怎麼想都不可能。

  再者,臭大叔的身分更是雙方難以橫越的高牆。
  歸結總總因素,答案只有一個。

    「很抱歉,我拒絕這樁婚約!」

  少女聞言一愣。

  「既然夫--是您心意已決,吾亦不多言,抱歉打擾了……」

  少女隨後的應答雖然乾脆,神色間卻掠過明顯陰霾,溢於言表的失落不禁讓我有些心疼,但凡事不能強求,何況終身大事。

  向我一鞠躬後,少女態度果斷地轉身離開客廳,一直保持沉默的翡黃似乎想出聲挽留主人,最後仍遵守本分的跟隨少女離開。

  「慢著,天晴。」殷然喚住女兒。

  少女回過頭,臉上滿是不解。

  「老子雖然討厭這隻蟑螂,不過『殷然的女兒被拒絕冥婚』這事傳出去的話,我殷家可面子掃地。」
  「父親言下之意,莫非已有他策?」

  左吉右凶。
  不妙!我右眼皮在跳。

  「沒錯,老子想跟他賭一局。」

  語畢,殷然再次把手探入袖口,取出數張黃色紙條。正確來說是道士施法的符咒。

  「咒!」

  喝令同時,殷然朝桌上射出黃符。彷彿擁有自我意識般,黃符整齊的往桌上貼出一道八卦。接著,殷然開始扣指結印,沉聲頌讀咒文。伴隨咒文增長,以桌子為圓心,室內所有傢具猶如地震來襲般群起躁動,碰撞聲震響耳際。

  「起!」

  隨著第二次喝令,滿桌黃符驟然起火竄升,躍動火舌朝天花板染黑一道八卦圖,而且逐漸擴大,轉眼佔領整個天花板。

  八卦擴散期間,周圍的體感溫度急遽降低,更無端吹起令人直打哆嗦的寒風。呼吸變得困難,肺部遭受壓迫的窒息感使得我膝頭一軟,無力跪倒。

  牆壁、地板、窗戶--印入眼簾的一切儼如水面盪漾般暈開漣漪,持續侵蝕意志力的惡寒模糊視線。拼靈力我根本不是對手,只能憤恨地咬牙瞪視殷然。

  「你到底……做了什麼……」
  「臭蟑螂,可別死啦!」

  殷然掌心凝氣,朝我額間使勁一震。
  而在我失去意識前……

  「天晴,妳要做什麼!」

  少女秀麗的臉龐在極近距離貼了過來。
  ……這味道……
  ……跟香包上的一樣……




                              *認識屋主    *作品總攬*


\\\\\\\\\\\後記///////////

  大家早,看到更新就知道又是放假的星期六了。
  嗯……如果你是排班制的,也請不要難過,至少還是有假放嘛~

  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這次的插圖呢,我個人可是超喜歡獸耳娘的喔,可以這樣舔舔、那樣摸摸,然後再嘿嘿嘿……反正腦補不犯罪,報警抓我啊!

  另外,看插圖還送幾千字的小說耶,有空看看也無妨嘛,贈品有時候也是不錯的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0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幻燁
獸耳超棒的

08-05 11:36

哉悠
實在不能同意你更多了,獸耳超棒的,蘿莉就更棒了!08-06 16:14
๑帝空๑
是獸耳蘿莉啊啊啊啊啊(σˋ▽ˊ)σ

08-05 12:07

哉悠
矮油,原來也是喜歡獸耳蘿莉的朋友。如何,有興趣一塊去警局旁邊的小店喝一杯,談談對幼女的理想否?08-06 16:16
jimmy0909
主僕一起入嫁也不錯啊~~~ㄟ嘿

08-05 17:41

哉悠
原則上來說,似乎就是買一送一的概念了,主人帶著僕人一起來嘿嘿嘿。至於後續的歪樓,就得仰賴膜拜本本的想像力了08-06 16:17
呵呵
這集更好看呢!

08-05 19:05

哉悠
不會不會,謝謝你的留言耶~~~煩請繼續支持邊緣人一號!!!08-06 16:18
๑帝空๑
原來是同道中人啊,來來來小的十分有興趣大談對幼女的理想(`∇´)

08-07 01:33

哉悠
太棒了,喜歡幼女的人都是好人!!!08-07 16:42
๑帝空๑
尤其是獸耳蘿莉ωωωω

08-07 17:09

哉悠
沒錯,賞你一個坐墊!08-13 1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儀誓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儀誓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