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到底魔不魔王?】序

作者:★唯獨★│2017-08-04 14:05:01│巴幣:12│人氣:382
【序】




  據說在上古時代,世界還是一片混沌未明的時候,光明與黑暗如渦水攪起一般、能量激撞的火花此起彼落、到處都是不穩定的源能,沒有也不適合生命的誕生。


  似有似無的時間慢慢地流逝著,這片混亂漸漸的平和下來,每個富滿活力的能量找到了互補與合作的位置與關係,美麗的大地便就此形成了!


  雖然每個極源都達到了平衡與滿意,但多餘的力量仍不斷地溢出。最初的能量洪洩是溫柔的、平緩的,鋪滿了整個大地與海洋,成了覆被與植物。後來溢出的活力量變得又多又急又熱情,衝擊在不同的環境便造就了成了不同的生命,最先的是最源能最劇烈、以至體型最大、力量最強的魔獸、魔族;隨著世界源能的宣洩縮距,中間誕生了能力皆低於首族的地族與翼族;直到最後,細流的能量源成就了最小、纖細的小妖精、植物與岩石的微渺氣息。


  世界極能的洩溢終於達到了飽和的狀態,源能將大地的路徑開始折彎、相通、打造成了一條永不間斷、無限輪迴的流動源之路,一切皆塵埃落定。





◆                 ◆                 ◆


  傳聞有隻魔獸,是第一個誕生在世界上的魔物,牠的力量強而無比,幾近一種世界源的一半能量。眼看著新創造的種族四起,首獸不干與其他生命分享世界的源能,開始作孽企圖毀滅他族。


  那是個悲慘的歲月,地族與翼族被壓迫得無法擁有自己的空間;可憐的妖精被首獸的怒火噴噬殆盡;就連同族的魔獸也懼怕這隻頭生之獸,紛紛離開其地盤躲至世界的另一端,惶惶過日。


  眼看所有的資源全被首獸佔去,種族的繁衍無法傳續,各族各派了團體與代表,在世界的另一端開起會議。滅意已定,所有人團結合作並互相提供種族的優勢技能,打造了一支討伐軍隊,與貪婪首獸的決戰從此展開。


  不過頭生的首獸被賦予的能力實在過於強大,討伐軍們一夕之間潰不成軍,紛紛戰敗屈服伏倒在首獸的淫威之下。就在眾人絕望之際,有一小群人仍抱著渺茫的希望與其戰鬥,勇士們各個傷痕累累、疲飢交加,但面對首獸的強大與同伴們的絕望仍屹立不搖。能閃開的攻擊就盡量閃開、閃不開的就盡量擋下、不斷纏鬥、尋找破綻的空檔。


  終於,世界彷彿聽見他們內心的渴望似地,擊破重重難關、架開了首獸的各種威襲。其中一名人類勇士踩過夥伴們的肩背,像翔鳥般一躍而起,接著舉起手中的戰劍,朝首獸的額中刺了下去。


  一陣憤怒、慘痛的哀鳴傳遍了天地,遠在另端、默默為討伐軍祈福的眾民也聽見了。這聲音很快便形成了一種渴望與心慌,在臨時建成的故鄉的居民們紛紛猜測討伐軍的成功與否與生還。


  終於,背著傷者與遺體,剩餘的眾勇者們浩浩蕩蕩地回到各族聚集之地,帶來了好消息,卻也有壞消息。


  首獸不再脅迫、壓榨世間他族的生存;但牠卻未被了斷,並誓語將來紅月像豔陽般照耀大地之時,牠將回歸,並把所有的一切摧毀至虛無。


  眾族將此一役記成世界歷史最重大的事蹟,成為日後子子孫孫們謹記銘心的警告,同時也是歌頌英雄們神勇制敵的讚揚及傳說。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0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妙不可言的醬汁
偷換標題

08-04 15:32

★唯獨★
有嗎:Q?08-04 15:46
妙不可言的醬汁
本來不是叫雜記ㄇ

08-04 16:29

★唯獨★
對啊,不過因為是亂寫的惡搞文,所以文件檔的取名只是用來讓我知道內容是甚麼的xd08-04 17:39
白煌羽
辛苦了

08-04 18:54

★唯獨★
蛤:Q?辛苦甚麼?08-04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預告】末... 後一篇:【BL】黑色貝斯手的咖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