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06】共同【爺姥】

霧潯 | 2017-08-04 12:12:40 | 巴幣 0 | 人氣 100

【06】共同【爺姥】



  ※注意事項:

  cp:爺姥(+另一對出場不多的鶴姥((是不同的被被請放心,沒規定只能有一把山姥切吧?)

  一個很閒的日常向,真的很日常,非常非常的日常。

  好像很久沒提到自家本丸了所以現在提一下,有關自家超神奇的經驗值之壁(等等

  還沒想到還需要補充甚麼,就先這樣吧(喂

  以上可接受者,往下↓





  |★☆《正文》☆★|





  【第七屆大阪城再開!現在讓我們訪問從第一屆參與到現在的審神者!】

  電視螢幕上出現斗大的標題,配上壯闊的音樂一下子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目前是大阪城的活動期間,薙刀園長主任開課的尖峰期,這段期間是讓鍊度還不夠的刀劍男士們盡快適應戰場上的情勢變化,對上甚麼樣的陣行該以甚麼樣的策略應對,沒有出手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訓練及時反應的能力,突然反射動作般能馬上「有意識地」站到位於上風較好出手的位子。

  再說、如果輪到他們出手,園長主任的職業能力可是會被懷疑的喔。

  而這次,自家本丸是屬於早早挖完50層,解完任務拿極道具,然後努力的在地下城找尋毛利藤四郎。



  「審神者先生,請問您對於這次獎勵還算滿意嗎?」擔任記者角色的刀將麥克風舉道受訪人眼前,險些戳上他的臉「呃、普通普通吧……欸你們不要一直笑啊!」就連攝影機畫面都有著些微的晃動,估計拍攝組的腹筋挺強大的。

  八成是某些人起鬨說要拍一下匾額「進化的過程」吧。

  「那請問您對這次的景趣想法如何呢?」全程參與活動的審神者有點難堪的搔搔臉頰「呃、對這塊驚嘆號的感想如何嗎?」指了指頭上已經貼上5片驚嘆號的匾額,審神者從袖子中抽出另一片驚嘆號「後面驚嘆號擺不下了……」匾額後空間已經貼滿了「所以我只好貼在前面。」說著拿起驚嘆號『啪』的把驚嘆號黏在匾額最前端。

  「現在已經第六次看到這片驚嘆號了,我的內心毫無波動,為什麼每次挖到底都會有這種看起來超級廉價的的驚嘆號啊?」審神者站在梯子上環抱著胸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樣有種莫名的共鳴感,使人備感親切。



  原因無他,自家本丸的匾額上至少也有後來黏上的4片驚嘆號,作為本丸的初期刀,山姥切很清楚自家本丸有挖過幾次:第一次時審神者還沒上任;第二次實力不足,沒有挖到底;第三次時才挖到底,之後便沒有再缺席。

  算上原本就有的,一個驚嘆號代表參與一次的話,那他們也參與了五次。

  「前面的空間還可以再黏兩個,我要再想想接下來能黏在哪裡,雖然有人建議說黏在紙門上,但這樣採光會變差,我再想想有沒有其他位置能黏好了。」做出沉思的姿態,審神者對鏡頭揮揮手,大概是結束錄影的意思「等我想到了再跟大家說喔~」

  新聞上的影片切到下一個,是這次四把脇差修行的許可開放的消息,昨天剛開放的。

  還記得昨天自家審神者一進門時就被青江壁咚的事,被嚇到的審神者驚恐的點點頭同意後,青江便將早早準備好的極化道具帶在身上,在眾人的目送中出行。

  這個小插曲的熱度並沒有持續多久,很快的審神者又將注意力投進地下城中。



  因為那個毛利藤四郎……還沒挖到。

  據審神者說機率有0﹒1%的,可聽說現在已經掉到0﹒06%了,社群網站上滿滿的哀怨發言,包括審神者自己也是滿滿怨念,目前審神者已經把挖地下城當成提高鍊度了,抱著不奢求能挖到、挖到就算賺到的心態,目前正被一期一振投以很可怕的眼神威脅中。

  本丸裡沒什麼人,排內番的人工作估計還沒結束、出陣的還沒回來、遠征的三個部隊也還沒歸來,一向吵吵鬧鬧的難得安靜下來,就當作享受難得的安寧吧,他對自己說。

  ……那傢伙,還在地下城,努力跟上極短不科學的機動吧?

  山姥切翻了身,以面向庭院的方向側躺,腦袋枕在左手肘上,平時遮住臉龐的帽帽落在腦後,調整一下腦袋的位置好讓自己躺的舒服一點,睜著眼睛望向院裡的池子。

  若有人經過肯定大呼小叫的說『這是哪國的公主殿下在等待王子殿下啊?』然後被他丟去田當番或馬當番,有閒時間和體力起鬨不如去幫忙其他人做內番;不過很慶幸的是,這些事都沒有發生,這時間會起鬨的人都不在,不會起鬨的也乖乖待在自己房間休息,換言之、現在沒有人會打擾他。



  那麼傢伙會跑去地下城……應該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歛下眼簾,伸手在身後的散落的物品中摸索,指尖碰觸到一塊平滑冰冷的物體時確定了方位,但沒有轉身、而是更加努力的伸長手臂把那個物體撈過來,不是說轉身去撈會花多少力氣……只是單純的、不想動。

  他不在、很無聊、不想多浪費力氣……腦中恍惚間閃過幾個字詞,他無奈的笑了笑甩開腦中的想法,如此頹廢的話,他只有聽審神者為自己的運氣感到絕望時說過啊。

  熟練的啟動被稱作平板的物品,他點開結成介面在點更換的按鈕。

  ——是和以往不太一樣的排列方式,以前同等級的話會按照刀番順序排列,現在則改成以經驗值量排列,就算他們已經滿等,多出的經驗值仍會計算。



  第一頁按照順序由上而下:岩融、螢丸、鶴丸、姥姥、他、光忠。

  岩融園長是地下城的主力,排在第一名他並不意外,再加上這個本丸沒有巴形主任(不用指望審神者的運氣,地圖撈的或許、勉強、有一點點、微乎其微的可能,可是鍛刀基本上是毫無懸念的完全沒希望。),因此地下城的主力一直都是他。

  螢丸是祕寶之里或連戰隊時的支援組,負責尾刀,能排到第二名大概能歸於這點吧。

  而鶴丸和姥姥……他猜大概是祕寶時刷出的經驗值,因為鶴丸動不動就被警察以「蘿莉控」的罪嫌抓走,臨走前在送姥姥樂器,大概是個安慰小孩子要用糖果、但剛好身上沒有糖果就用樂器的概念,於是審神者很愉快地用了這個特點,在祕寶之里時讓他們兩個同一隊,獲取大量的樂曲。



  他還記得姥姥抱著樂器回來時微妙的表情,以及鶴丸哭訴自己甚麼都沒做、只是看姥姥一眼就被抓走了,但仍被眾人以眼神霸凌的模樣。

  那時三日月環抱著他、把重心在他身上,對著鶴丸嘲諷笑的表示「肯定是你做了什麼不該做的吧?我和切國出陣時可從來沒被抓走過喔。」說著還親了他一口,氣的鶴丸差點拔刀。

  然後隔天出陣時三日月就被警察抓走了。

  事實證明FLAG不能亂立,立了就別想不會發生。



  而最後一個光忠……不會吧小貞那時的戰力擴充經驗加成有這麼多嗎?

  高到三日月跟著隊伍連續不間斷的挖了好幾天地下城但仍無法超越的高,三日月每次歸來第一件事就是察看自己到底突破經驗值之壁了沒,接著頂著赤疲勞趴在地上,不是等體力恢復後繼續出陣、就是被人拖進手入室——自家本丸是手入室有空就要把傷患拖進去主義,就算只是跌倒擦傷或是心靈受創皆可通用。

  有需要這麼在意是不是在同一頁嗎……隔一頁也沒什麼阿……

  反正本人還是跟他住在同一個房間不是嗎,他對螢幕上那張頂著黃疲勞的臉說。

  早上會陪他賴床、晚上會哄他入眠,開party時會靠在他身上醒酒,隔天睡姿不良全身痠痛的兩人再一起醒來,只是因為經驗值的關係不在同一頁而已……其實根本不用在意經驗值甚麼的嘛!明明人就在身邊了幹嘛在意那種多餘的事!



  關閉平板後嘆了一口氣,他閉上眼睛稍作休息。

  審神者有說過不要躺著看平板,不但手容易痠、眼睛也是,離太近的話眼睛還會有點乾乾的。

  看來他說的是真的,眼睛有點酸澀,姑且先閉上眼睛休息。

  離用餐時間還很久,小睡一下吧……




  待他再次醒來時,已是夕陽時分。

  張開眼便看見戀人過分放大的睡顏是甚麼樣的體驗?

  如果用這問題問山姥切,他會回答「是種知道為什麼睡到一半身上多了幾分重量、還變得有熱的元兇是誰的體驗。」不過這只限定在山姥切處於完全清醒且非常冷靜的情況下。

  被熱醒的山姥切盯著三日月的臉,抿著唇、腦袋有點空白,不知是三日月的抱著他的關係或是夏季天氣熱的緣故,抑或是兩者都有?身體有些發燙、尤其是自己的臉,潮紅在白皙的皮膚上迅速擴散開來,腰上和腿上的重量他猜測分別是三日月的手和腿,使兩人幾乎緊密貼合在一起。

  雖然薄毯蓋住了兩人大半身子,他無法用肉眼確認,但肉體互相傳導的熱度正努力敲打他的腦袋,告知他們兩個不僅親密的睡在一起,還睡了一段時間啊!

  總覺得自己腦袋開始冒煙了。



  三日月穿著內番的衣服,頭上沒頂著赤疲勞倒是飄著櫻花,睡得挺沉,黃色的頭巾摺成方形墊在手臂上,臉上浮現淡淡的微笑,似乎夢到不錯的夢,但當下他管不了這麼多。

  「宗近!」他試著搖晃三日月的肩膀,三日月咕噥了幾句反倒睡得更沉「宗近!」你要睡可以,但是你不要抱那麼緊啊!山姥切有點欲哭無淚,餐廳那傳來熱鬧的聲音,算算時間遠征隊伍已經歸來,內番也結束,現在大概是要準備開飯了。

  「宗近、宗近,醒醒,要晚餐了,再不去餐廳會被燭台切罵喔。」似乎聽到關鍵字,三日月眨眨眼驚醒過來,臉上還印著紅痕和髮絲「醒了嗎?」替他稍微整理衣裝和頭髮,看他還沒完全清醒估計也睡了不短的時間。

  三日月盯著山姥切發楞,大概是因為他替三日月整理儀容的動作太過自然,反而一時之間無法做出反應吧。

  「宗近?」還沒醒嗎?



  「切國。」阿,好像醒了「嗯,該吃飯囉。」三日月好樣沒有聽到他的話,看向另一邊眼睛一亮找尋甚麼,但因他們兩人還處於一種糾纏在一起的姿勢有點不方便,費了點力氣才取得他想要的物品。

  三日月拿起平板熟練點開介面,接著獻寶似的舉到他眼前,任誰都能看出他眼裡的雀躍。

  「切國,你看,我們在同一頁囉。」三日月說道,身邊的櫻吹雪似乎更燦爛了些。

  他說的是真的,現在的排行變成:岩融、螢丸、鶴丸、姥姥、宗近、他。

  等等,不但突破了燭台切超高的經驗值之壁還超過了他?



  「你為了這理由?」雖早有預料到,但這理由……

  「嗯!」點了點頭,為了一個孩子氣的理由,他努力了好幾天才達到,期間不乏在赤疲勞的狀態被人拖進手入室裡休息,還被審神者安慰說不用太在意沒有排在山姥切上面之類的話。

  就是因為審神者這麼說三日月才更在意啊!

  他可以肯定,史上最不會安慰的人非審神者莫屬!

  因為審神者變向的督促,他費了許多力氣才排到山姥切上面!



  「很累吧。」雙手捧起對方的臉,好能看清楚對方的模樣,雖然有休息過仍不掩疲態,這幾天連續出陣大概真的累壞他了。

  「嗯。」不打算說些肉麻的話惹得對方實行『物理治療』,單純回應了一聲表達回應。

  「……明明不用這麼拚的。」我不在意這種東西,在說平時也看不見,只有點開平板才會發現阿。

  「嗯、我知道……『想更親近你』、這種感覺吧。」說起來,他是有點小孩子氣了呢。

  「不是已經在這裡了嗎。」兩人睡在一起,相當於枕邊人的距離,或許還更近了一點。

  「哈哈哈,是阿……」





  |★☆《完》☆★|



  俗話說沒圖沒真相,今天就放個圖來見真相!



  順帶一提,爺爺最後一場(也就是超過被被經驗值的那場),王點掉落被被,然後回來他就飄櫻花了……好嘛!這麼喜歡老婆就是了嘛!單身嬸嬸表示有狗糧汪汪吃吃。

  然後挖了這麼多天依舊沒挖到毛利(炸

  這次機率真的太過分了,剛剛聽說機率又回到1﹒2%但總覺得是假的,決定大哭表示哀怨。

  然後決定發發個毒誓。←等等




  如果毛利來了就來點文啦啦啦——!!!

  題材不限,CP右姥都可,性轉幼化也可,沒特別的雷點,只要不渣攻賤受就行。

  然後有極大可能是HE,因為本人不太會寫BE(更精確說是沒寫過←狠不下心的廢物

  不限點的個數,阿反正隨意點隨意點,點到100個也可以反正隨意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不過當然前提是「有人點」和「毛利回家」囉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