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浮生夢影——楔子

作者:邢玨│2017-08-04 12:11:19│巴幣:2│人氣:52
夏日的蟬鳴拉扯著回憶,彷彿要將其撕裂開來一般的劇烈。
依稀地,我記得我似乎死了,因為一場車禍……還是無差別殺人事件呢?死因記不清了。總之,我,梁琴,現在似乎是以靈魂的狀態在人世間漂泊著。既然沒上天堂也沒下地獄,根據電視劇和小說的講法,肯定是因為「訴願未了」。說到底,我梁琴這一生的遺憾就是沒有交過女友(?)啊!大概。
如果只是沒交過女友那還無所謂,重點是在我有意識以後,我發現自己除了名字、死了的事實和沒女友以外的事全都不記得了。
「天啊!!!」
我不禁對天吶喊。在繁榮的大街上,又是正值人潮巔峰的時段吶喊,竟然沒有遭人白眼,更進一步的證實我已經死了的事實。我說神——雖然我是無神論者——你也太殘酷了吧!
沒有了記憶,料想我的鬼生會過得多痛苦,所以我想,還是早點踏上尋找記憶的路吧。
然後在回過神後,我站在一間破公寓外了。鬼魂還自帶這種技能啊……真方便。
「你站在我家門口做什麼?」
我慢慢的把都轉向聲音的來源,手上提著超市塑膠袋的少年臉色不太好的站在離我約兩步的地方。
「你看得到我?!」
「嘖,擋路。」
少年說著便推開了我,打開公寓的門,走進去,然後關上。
「我被無視了?」
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無情麼——
不對!我可是鬼耶,不是會自帶穿透技能嗎?我戰戰兢兢的靠近那扇門……伸手。
——啪啦。
手指觸碰到門的那一瞬,一陣不小的電流透過手指傳導到全身,電的我不要不要的。
「你幹什麼?我不想理你你還變本加厲,造反啊?」
方才的少年用力的打開門,對著我叫道。
「我我……我只是想找個人幫忙啊。」
我甩著被電疼的手,無辜的說道。
少年看著我沉默不少時間,最終嘆了口氣:「說吧,有什麼事?」
意外的還挺好說話的嘛,這少年。我一邊如此想著,一邊把自己所遇到的事告訴少年。
「情況我懂了,就是希望我幫你找回記憶,對吧?」
我感動(?)的點了點頭。
「那為什麼找我?」
少年懶洋洋的靠在門上,打了個呵欠,接著問道。
「為什麼……,我一心想找個人來幫忙,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站在這裡了。」
我無奈的攤手。
「……嘖,所以說鬼魂這玩意兒還真是……」
明顯的,少年你是在抱怨我吧喂——。所以說最近的年輕人真是……。
「要我幫你是無所謂,但是你能給我什麼好處?」
少年提出的疑問瞬間讓我僵在原地。喂喂、不帶這麼玩的吧?我想了很久,少年也跟著我沉默了很久,最後我靈光一閃:「呃……打掃跟煮飯?」
我看到少年臉上掉下了不少黑線。接著我們又沉默了幾秒,然後少年一個帥氣的轉身,想回到他的公寓小窩去。
「少年大明神大人,我梁琴的鬼生就託付給你了,任你差遣不在話下,就算叫我再去死個一百萬次我也願意啊。」
最後我只能靠鬼魂的哀嚎(?)來求了。料想是不可能奏效的,然而事情卻出乎意料的逆轉了!少年似乎挺受不了我的哀嚎,臉色極為不悅的摀住耳朵。
「好啦你先閉嘴!我會幫你啦,我幫你。」
「誒?」
我停下哀嚎,開始懷疑自己的、鬼魂的耳朵是不是還有自動篡改聲音的技能。
「不過從現在起到事成的這段時間,照你所說,你必須任我差遣。」
「少年……。」
我感動的眼淚都要用噴的了啊!
「別少年少年的叫,我有名字,我叫白笙。」
到這裡為止,是我梁琴,二十歲初入社會就葛屁的現役鬼魂和暫時是我尋找記憶的搭檔,據說有超強靈能力的十七歲少年白笙的相識過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9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搞笑向|錯字注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nami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浮生夢影——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