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 新米指揮官

作者:藍風天澄│2017-08-04 12:10:10│巴幣:0│人氣:130
正常向-新米指揮官

    「指揮官到指揮部上任了~接下來請開始進行梯隊的指揮~」

    ……抱歉弄錯了,我們重來好嗎?

    「少女前線~」

    每一個指揮官都是聽到這句格里芬系統的問候才開始一天的勤務的,不管是150+的真·大佬還是剛就職的新手都是如此,除非這名指揮官不使用格里芬的系統進行指揮。

    開啟指揮部的電腦後系統會做模式的確認,輸入指揮官的ID完成認證,將系統從警戒-待機轉為操作模式,這時算算時間,秘書槍也該上線了。

    「我們又見面了呢!」

    這元氣滿滿的聲音出自我前方的戰術人形,斯登Mk2,充滿活力的問候讓我這昨天沒睡好的無神指揮官有些汗顏,但是一早能聽到這樣的聲音,我應該也能分到一點元氣吧?

    「早,昨天我下線後應該沒有什麼事吧?」

    「昨天的梯隊自律活動是這樣的……」

    紅色貝雷帽,金髮雙馬尾,宛如朝陽化身的少女開始了她的清晨會報。

    「M1911的手槍梯隊還是只發現了M1911跟P38的素體嗎?」

    「不,擴大梯隊行動範圍後還找到了納甘左輪,PPK,Spectre M4等等的人形,她們的詳細資料在這裡。」

    斯登操作我身旁的電腦,將系統中格里芬對那些人形的評價與資料調了出來,傳到我的畫面上。

    我一條條過目,最後下了極為隨便的命令:「手槍(HG)就交給M1911跟P38,畢竟她們資格最老,Spectre M4是衝鋒槍(SMG)人形的話就歸斯登管了。」

    「是!另外是M1911她們的擴編人形素體申請……」

    「準了準了,這指揮部每天都有M1911跟P38來報到,乾脆把擴編人形跟強化素材以外的素體全部啟動,以後新就任的M1911跟P38都去找元老報到,我給她們兩個開獨立指揮權,她們的手槍隊就叫【命運的雙子】如何?」

    「我了解了,那麼指揮官,以後也會給我成立斯登部隊嗎~如果成立了,又要叫什麼名字?」

    我看著將雙手搭在機台上托著下巴,笑顏如花的少女,不禁啞然失笑。

    「好啊,等這指揮部什麼時候湊齊一打斯登了,妳就是所有斯登的大姐頭,那麼現在我的第一隊長呦,替我出擊在拂曉的地平線上刻下勝利吧!」

    「好~斯登Mark  II,出發!」

    ●●●●  08  02  05:43

-------------分隔線--------------

    作為一個剛上日未滿一個月的新手指揮官,我的指揮部極缺人手。

    在這近一個月的過程中我的梯隊已經牢牢的掌握住了指揮部周圍地帶,對鐵血的封鎖與清剿也大致完成,本來這裡就不是高烈度爭端區域,原本也就是一些鐵血巡弋者,用沒進行擴編的手槍人形都能達成護衛任務,而大股的巡弋者集群則有斯登帶領的主力梯隊清剿,大抵是無事。

    但問題就是這個大抵無事。

    斯登帶領的主力梯隊由SMG斯登,蠍式,突擊步槍(AR)G3,SIG-510,和加利爾所組成,除了最新入隊的蠍式之外都有擴編第二人形,她們對上大股的巡弋者是不怕,遇上小股的切割者也能輕鬆勝利,但是隨著我們逐漸收復鐵血的控制區,我們也不得不面對支配這一帶的鐵血頭目。

    前方的敵人是稻草人,凡事指揮官都要面對的,第一個鐵血菁英單位。

    想到這裡,我向某位在宿舍待機的戰術人形發送訊息。

    「嗚姆姆嗯」(咀嚼聲)

    「啊呀?指揮官啊?什麼事啊?是我之前訂的點心宅配到了嗎?」

    「很遺憾……我收到了一條不幸的訊息,一輛黑貓運配車不幸在指揮部附近遭到鐵血巡弋者擊毀,而上面的貨物都已經……」

    「咦咦咦咦咦咦!那那那,啊哇啊!」我彷彿聽見了物體落地的聲音,考量FNC的重量來判斷音量的話掉落高度應該小於70公分,是從床上摔下來了吧。

    我將連移開對話器,容我先笑一會兒哈哈哈~

    等對面略顯平靜後我淡淡的問到:「清醒了嗎?FNC。」

    「是……」濡軟的語調,這可不像她。

    「是編成命令,啟動位於倉庫的剩餘AR人形素體,帶出去訓練,怎麼樣?沒問題吧?我的首席AR。」

    「把那些鐵血的雜碎一個個清掉,順便帶帶新人嘛,沒問題的,區區巡弋者不就是會動的靶嗎?我今天倒是很想看看啊,切割者那麼高仿人類,不知道……她的血,是不是也是紅色的啊……」

    別說沒問題了,整個都黑掉了好不好!
巧克力妳不是這樣的人形啊!

    「……嘛,妳冷靜點,配送車被擊毀是一件誤報,妳的貨下午就會到的。」

    「真的……」

    「真的真的,即使宅配沒來,到時我這裡也還有存貨,大不了我少吃點。」

    「那個時候的巧克力……」

    「比利時巧克力對吧?」

    「等我吃完這片就走……」語畢,對面傳來了清脆的咀嚼聲,還有淡淡的淺淺的,低聲的笑語。

    「等妳回來。」我打開抽屜,取出一片巧克力,喀嚓喀嚓……

    ●●●●  08  02  08:13

---------------分隔線-------------

    隨著連日的作戰,指揮部的控制範圍逐漸進逼到稻草人的指揮部。

    打開電子地圖,首先最左側就是指揮部與建築業,旁邊是格里芬的機場,這佔地數公頃的土地都是格里芬所有,如果是地價隨發展而成長的和平時代,相比格里芬僅靠地產便能成就富業吧,但是現在是三戰後,人口稀少產業凋零的戰後時代,看來是有得等,不知我是否能見到人類復興之後?

    指揮部的南側與東側各有鐵血控制的一座機場,南方的機場除了小麥田之外沒有什麼值得一說的風景,而東方的機場卻十分重要,因為它位於指揮部附近的淡水湖以東,附近座落著稻草人的大本營。

    前面的戰鬥主要圍繞著機場的爭奪,而我們也成功的前進了戰線,現在格里芬已經控制了南方的機場與淡水湖的西岸,淡水湖的東北方是鐵血在此地剩餘唯一的機場,而鐵血的指揮部則位於淡水湖東側的小山下,具體的路線待詳細探查,這時斯登梯隊近日主要的任務,而FNC的練級隊則負責掃蕩南方機場剩餘的鐵血殘敵,控制區的維安則交由M1911與P38的手槍隊負責,至此是指揮官的近況報告。

    螢幕彈出了視窗,是斯登梯隊的回傳影像,隨著滋滋的些微雜音,紅色貝雷帽的熟悉容顏浮現在我眼前。

    在上午的太陽的照耀下斯登的金髮也更加燦爛,是我的錯覺嗎?用淺灰色絲帶束出的雙馬尾似乎閃耀著金黃的光輝,不,這不會是錯覺,是雙馬尾回應了斯登。

    「指揮官?指揮官??沒事吧?有些走神啊!」

    「啊…沒事,接著報告。」

    「真的沒事嗎?我們已經抵達稻草人的指揮部附近,目前於鐵血指揮部南方的居住區修整。」

    「了解了,這次的火力偵查已經探明了前往稻草人指揮部的路線,辛苦了。趕緊回家吧,格里芬的少女們。」

    斯登在對話後結束了通訊。

    在指揮官攝影機未能拍到的視角,斯登
的紅色襯衫整個被槍擊撕裂,左腿的膝上襪也在規避動作中破損,她一手處理下腹部的傷口,一邊手動操作將人形機能調至生命維持模式。

    「蠍子醬,狀況如何?」

    「還好吧?右腿上的洞已經用應急藥品止血了,剩的只有左肩的貫通傷而已,沒有命中臟器與重要機能區,不用啟動生命維持功能。」

    「也就是還能作戰對吧?」

    「幾乎是火力減半的狀態啦~但是作為人形,作為 Vz.61烙印於此的證明,不管是什麼敵人我都不會輸的!」

    「烙印機能完好,這樣能行。」斯登撐起身體望向前方,回頭對梯隊的成員說:

    「我有兩個好消息要宣布,第一是指揮官宣布任務結束,即刻起我們將撤回格里芬指揮部。」

    「好YA!」by加利爾

    「令一個消息是我們有事做了,鐵血偵查者,數量5,距離300,接近中。」

    「火控核心擴充模組開啟!準備接敵!加利爾,這次是妳的主場了!」

    人形的胸口傳來清冷的電子音。

    SMG火控核心擴充模組與AR火控核心完成連線,現在開始提供能力加成。

    烙印機能完好,請人形確認機能激發。

    「好!準備開火!」

    於掩體中的加利爾啟動了烙印機能,專注於自身,將精准能力再度強化的技能【精確專注】瞄準,射擊。

    鐵血的偵查者用懸浮裝置於空中,牠們忽左忽右,忽上忽下的不規則激動確實容易是戰術人形的AI錯判而使攻擊射失,但格里芬的人形也不是沒有應對的方法!

    5.56毫米步槍彈在槍機中快速擊發,完全詮釋了AR槍種剛剛問世時被稱作暴風雨槍的理由!快速,連續,飛射的子彈精准的直擊偵查者的電子眼與懸浮組件,在AR組如同風暴般的突擊後,鐵血偵查者一一失墜。

    「好了……接下來還有多少呢?」

    我點開梯隊的編成列表,將【命運的雙子】調去支援斯登撤離,隨後我離開指揮室。

    開啟修復室的門,指揮無人機搬運修復用的資源,向斯登發短訊說一回指揮部就立刻去修復,再去軍需庫拿人形的補充衣物,做完這些我回到了指揮室面對電腦開始沉思。

    ●●●●  08  02  10:54

    梯隊編制如下

    主要梯隊(主力)

    第一梯隊:

    【隊長】斯登(二擴)

    蠍式(一擴)

    SIG-510(二擴)

    G3(二擴)

    加利爾(二擴)

    第二梯隊:

    【隊長】FNC(二擴)

    加利爾(一擴)

    SIG-510(一擴)

    G3(一擴)

    PPK(二擴)

    支援人形(戰場填充物)

    命運雙子白:

    【元老】M1911(二擴)

    M1911(一擴)

    M1911(一擴)

    P38(一擴)

    P38(一擴)

    命運雙子黑:

    【元老】P38(二擴)

    M1911(一擴)

    M1911(一擴)

    P38(一擴)

    P38(一擴)

    多用途支援隊:

    【老油條】納甘左輪(二擴)

    PPK(一擴)

    FNP-9(一擴)

    FNP-9(一擴)

    MP-446(一擴)

    鐵血名詞介紹:

    【巡弋者】

    就是前期地圖上常常出現的四輪傳動機械雜兵,感覺槍小小支的火力可能是手槍級,因為有四個輪子可以平衡搞不好精准度不錯?(但還是被格里芬的手槍人形射爆)戰力毫無疑問就是雜兵,屬於戰場填充物的性質。

    【偵查者】

    俗稱小飛機,它真的能飄起來,它很會閃,但火力悲劇,會被加利爾吊起來打……
還是雜兵。

    【切割者】

    俗稱紫毛,是鐵血的SMG單位,不算很能閃(AR極少Miss)又打不痛前排,基本上還是……雜兵~

    設定集上面是紫色捲毛,穿高叉泳衣?紫灰色系金屬長靴,立繪精良的妹子……

    我該說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9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63152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