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49 征服王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08-04 10:09:20│巴幣:0│人氣:54
49 征服王

「唔?」

敏銳地察覺到前方的地面開裂,軍陣最前方的伊斯坎達爾趕緊拉住韁繩,胯下的戰馬布賽法拉斯旋即一個大跳躍通過了逐漸擴大的裂縫。

只是,對一支正在衝鋒的軍隊而言,沙漠各處突然冒出的裂縫就和死神的招呼無二。即使其中有著眾多有識之士當機立斷招呼著身邊的同伴止步,裂縫也會立刻蔓延到他們腳下,吞噬掉他們第二次的生命。

「啊——!」「該、該死的……!」「……」

默默聽著身後將士們的哀號,伊斯坎達爾的表情卻是平靜的。他抿著嘴,駕馭著布賽法拉斯繼續衝鋒,跨越一個又一個斷崖,劍鋒直指遠處的敵人。

在他的後方,比軍陣還要更遙遠的地方,維瓦·維爾維特目瞪口呆地看著這般景象。

比起當時在王之酒宴上還要更加雄壯、威武的軍隊,以及那比起這支軍隊還要更加強大、壓倒性的力量……是我拖累了他嗎?要是Rider的Master是一位更加有才能的魔術師,這一仗是否能因此奪得勝利呢?

維瓦禁不住地想著。

假如,我不是他的Master的話——

他看著手背上一共三枚,完整的令咒,在心中下了一個決斷……

「——我以令咒命之!」

令咒的光芒在遙遠的軍陣之後閃耀。無非聽不見維瓦的話語,但他注意到依舊保持衝鋒態勢的伊斯坎達爾身上,陡然炸裂式地冒出的魔力——

而伊斯坎達爾透過令咒的聯繫,聽見了他那個膽小、懦弱,卻像他一樣胸懷巨大野心的Master,那仍然有些顫抖,卻堅若磐石的話語:

「Rider,替我取得勝利!」

「我再以第二枚令咒命之!」

「Rider,給我奪取聖杯!」

「我以最後一枚令咒命之!」

「Rider……去,征服世界——!」

伊斯坎達爾笑了。

用令咒下達這麼模糊的指令,其強制力幾乎可以說是零。但就在這個時刻,在這對主從之間,他們的意志指向共同的目標,他們的心靈共鳴著相同的夢想。

所以他相信,自己——無人能敵!

「來——肆虐吧!」

王之軍勢已經崩潰了,伊斯坎達爾僅剩的武器就是他信任的牛車。只見這名壯碩的漢子猛然自布賽法拉斯身上躍起,空中光芒一閃,神威車輪(Gordius Wheel)就出現在他的腳下。

在多年的好戰友目視下,伊斯坎達爾面上銜著無比張狂的笑容,駕馭著神雷,以最不可思議的速度向著遙遠空中的無非衝刺而去。

「蹂躪征服直達遠方(Via Expugnatio)!」

狂亂的雷電毫無保留地逸散。自從認知到自己的Master是一位才能不足的魔術師時,伊斯坎達爾就有意識地收斂著寶具的威勢。直到此時此刻,伊斯坎達爾身負三枚令咒補充的巨量魔力,終於不再限制自己,全力解放這瘋狂的閃電,直逼前方的無非!

就像二戰時的神風特攻隊,化身為人型飛彈的伊斯坎達爾氣勢洶洶地向著無非襲來。

這就是,征服王最後的榮光。

「真是的,怎麼感覺我好像壞人哪……」

無非搖了搖頭,輕嘆了一口氣:

「斷山嶽——霸氣輝煌。」

深紅的毀滅之光蟄伏於弒神者的劍身之上,隨著無非一揮,以劍芒的形式斬向對方。

——選擇無非當最終boss的話,他必然是超高難度糞Game裡的無解型魔王。

主從之間的羈絆,加上即使捨棄生命也要打倒敵人的決意,倘若無非是個識相一點的反派,在這裡就應該乖乖被打倒才是。

只可惜,無非不是反派。而他也一點都不會看氣氛。

「噗哧——」

弒神者的邪風粉碎了伊斯坎達爾的牛車,也粉碎了他征服世界的野望。

巨劍深深刺入伊斯坎達爾的胸膛,使他忍不住吐出一大口鮮血。

主人的靈核受創,其寶具王之軍勢建構的結界自然也煙消雲散。當眾人終於從那宛如地獄般的沙漠中回到「永恆遙遠之境界」這片更加荒涼的世界時,伊斯坎達爾已經從弒神者劍上滑落,重重地摔到了地面上。

「Rider!」

維瓦·維爾維特全然沒有想過自己會不會被對手「順便」殺掉,腦袋一熱便急忙向前跑到自己的Servant身邊,想扶他起身。

「小子……」

按住了維瓦的手,深知自己已回天乏術的伊斯坎達爾不讓他扶自己起來,而是就這麼倒在地上,用那斷斷續續的嗓音說道:

「……你……願意成為朕的……臣下嗎……?」

「我……」

眼淚潸潸而下,維瓦終於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撕毀他論文的肯尼斯的影像在腦海中掠過,維瓦突然發現自己已不再憎恨那個自己曾經厭惡無比,無數次打壓自己的天才魔術師了。

對……因為他不再需要了。

原來,維瓦·維爾維特,這個年僅十九歲的小魔術師,這個儘管有些懦弱,卻胸懷著偉大夢想,並堅持朝著目標邁進的年輕人——

他真正想要的東西,早就已經被他得到手了:

「認同」。

當那個曾經征服廣大土地、收穫人王所能擁有的最高榮耀的男人,那個曾經被維瓦視作永無交集之日、締造無上偉業的大帝,傻傻地對著世界地圖、對著他說「我們倆都是笨蛋」的時候,維瓦便已經下定了決心。

他想成為這名王者的臣下,追隨著他征服至星海的彼岸、世界的盡頭,追隨著這第一個認同他傻瓜般理想的人,那怕那個地方其實不存在也一樣。

所以他哭著,像個小姑娘似的嚎啕大哭著,說:

「我當然願意了!請讓我追隨著您,吾王——!」

「笨、蛋。」

伊斯坎達爾輕笑著伸手彈了維瓦的額頭,但已經行將就木的他竟虛弱得一點力氣也沒有。

「聽好了……給我……活下去……」

氣機愈發虛弱,然而那雙眼閃爍著的熠熠星光卻愈發光亮:

「活、下去……然後傳唱……傳唱,王的意志!……」

靜靜地,無非走近。

沒有理會儘管滿面淚痕仍盡力想表現出威嚴的維瓦,他隨意地將弒神者扔到一邊,蹲下來盯著伊斯坎達爾的雙眼。

「這就是結局了,伊斯坎達爾。嘛……你還有什麼遺言嗎?」

「……真是、可惜啊……」

無非愣了一下。

「……沒有……看見俄刻阿諾斯……」

無非嘆了一口氣,一掌狠狠地拍在對方的胸口,居然刺進了胸膛,緊緊抓住了他的靈核,一股魔力藉此傳了進去,暫時替他續了一命:「愚蠢的傢伙。我不是早就和你說過了嗎?給我好好地——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啊。」

伊斯坎達爾呆呆地看著無非,笑了起來。

「笑什麼?難不成我虎軀一震,你打算納頭便拜?」

「嘿……說這種話,還真不像是你啊。」

無非對他翻了個白眼,冷聲道:「你又懂我什麼?……算了,那麼我換個問題——」

「你的夢,醒了嗎?」

……夢?

對了……

自始至終,馬其頓的亞歷山大三世所追尋的事物……

他想要……到達世界的盡頭。

他想要看見無盡之海,俄刻阿諾斯。

所以即使他的大軍在印度河不得不鳴金,他的目光依舊望著東方。

三十歲就英年早逝的亞歷山大大帝,即使死後仍要追求著的夢想……

居然在現世,被一張地圖、一顆地球儀給打破了。

——地球,是圓的。

所以無盡之海,當然不存在。

真是可笑,花了這麼長時間、征服了這麼大片土地,遠征東方的大軍所追求的事物,居然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然而後悔嗎?不。

儘管結局是虛無,其過程中的所有辛酸、所有喜悅全都是真實的。

和麾下將士們的羈絆,也毫無疑問是耀眼的。

夢醒了嗎?不……

亞歷山大大帝,依然會在那沒有結果的夢中,持續征服。

那,才是伊斯坎達爾存在的意義。

「……」

伊斯坎達爾張了張嘴,卻說不出話來。

「夢醒了。你該清醒了。」

「……」

「曾經立誓要到達無盡之海的少年,該長大了。」

「……」

「王的意志,王的理想,你的將士們都看在眼裡。」

「……啊。」

「也正因此,你才要比他們更先甦醒。」

「……我……」

「也許你追求的是虛無的大洋,但——」

無非手臂一扯,Servant-Rider的靈核就被他從伊斯坎達爾的英靈之軀取出:

「你的將士們所追隨著的,卻是你。」

伊斯坎達爾瞪大了眼睛。

失去了靈核之後,身體正轉化為魔力之光漸漸淡去。然而他卻聽見了聲音。

——海浪拍打著岸邊的礁石。

曾經令他魂牽夢縈的景色,悄然蛻去了始終朦朧的迷霧,確實地呈現在他的眼前。

大海,在低鳴。

低鳴著的,是心臟強而有力鼓動著的聲音。

「原來……原來啊……」

伊斯坎達爾又笑了。笑得像個孩子。

「俄刻阿諾斯……原來,朕所追求的一切,始終長存吾心……」

在意識留存的最後一刻,征服王是這麼低語著的:

「這洶湧的浪潮,是我聽過最美妙的聲音……」



Rider退場了。

當真正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維瓦·維爾維特才發現自己居然和剛才還打生打死的對手獨處了——無非正捏著下巴,饒有興致地盯著他看。

明明身體止不住地顫抖,那雙眼卻盡是一片堅定。

「喂,小子……你在害怕?」

「是!」

……哈?這種事情原來是可以很驕傲地大聲說出來的嗎?

無非忍住了對他翻白眼的衝動,轉而問道:「那麼你想怎樣?為你的王報仇嗎?」

「不……」

維瓦深吸了一口氣,直直盯住了無非的雙眼:「吾王最後命令我,要活著、傳唱王的意志,傳承他的王道!」

「哦?有趣。」無非笑了笑:「嘿嘿,伊斯坎達爾啊,你這人雖然無趣了點,但召喚出你的這個Master卻出奇好玩啊!」

只見他肅了肅臉色,低聲喝道:

「既然你不打算報仇的話,就沒什麼好害怕的。給我抬頭挺胸站好!你是征服王的臣子,有義務維持王者的威嚴。

……還有眼淚的話,現在就趕緊流乾吧。」

維瓦吸了吸鼻子,大聲地回應:「是!」旋即仍留在眼眶中的淚珠隨聲而出,遺留下來的只有臣下對王上的自信與自豪。

——一夜之間,男孩成長為大人。

代價,是一代王者的殞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981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8 蹂躪至霸直達遠方... 後一篇:50 敘述原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