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取代-3

作者:曲蘿幻│2017-08-04 00:16:00│巴幣:32│人氣:693
  「做什麼?」沙赫布特沒回我,示意我跟上。

  我一到後院,就在想是什麼狀況。後院一群人站著,中間圍著兩個跪著的人:一個人我不認識,另一個人是阿迪勒。

  這是做什麼?

  「你,沒有將我吩咐的事情辦好;你,對主人不敬。」沙赫布特冷冷地說。

  「為了讓其他人不犯同樣的錯,主人決定賣掉你們。」

  我?

  沙赫布特一拍手,就有人圍上來要架走他們。

  「主人,不要把我們賣掉。」阿迪勒哭喊著求饒,另一個人也跟著磕頭。

  「沙……」我猶豫一下,慢慢說道:「沙赫布特,這次就饒過他們吧。他們沒見過我,會錯認也不奇怪。」

  沙赫布特似乎想說什麼,卻只是躬身說道:「主人,謹遵您的吩咐,感謝您的寬厚。」

  「感謝您,主人。」跪著的兩人連聲道謝。

  「但是,為了使你們記得你們的錯誤,拿鞭子過來。」沙赫布特一說完,就有人捧著鞭子上前。

  「一人十鞭,轉過身來。阿迪勒,你先。」

  阿迪勒沒再求饒,褪下衣服背過身。沙赫布特一下接著一下抽下去,我只看到一道道的鞭痕以及阿迪勒顫抖的背影。

  「該你。」

  沙赫布特簡單地說,又抽了另一人十鞭。

  「所有人記住,如果再有人冒犯主人,絕不會再輕饒。」沙赫布特環視周遭的人。

  他轉過身,躬身對我說:「主人,非常抱歉對您的冒犯。」

  我只得點頭。不知道為何,我總覺得剛抽在阿迪勒他們身上的鞭子,彷彿抽在我身上一樣。我知道,那不光是沙赫布特對他們的警告,也是要我記住這些話語的警告。

  「辛苦您前來,我送您回房。」

  我很想上去看阿迪勒怎麼了,但只能在沙赫布特的目光中,走向自己的房間。

  夜裡,我睡得不好,床太軟,和我以前睡的泥地完全不同。我起床走到屋外,月光灑在我的臉上。我瞪著月亮,感覺想大喊卻喊不出來,望著月亮好一會,才走回房間躺在地板上,在混亂感中慢慢睡去。

  「起來。」

  「做什麼?」有人在踢我。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一張眼,就看到沙赫布特居高臨下,冷冷看著我:「您記得您是誰嗎?」

  「烏……」還沒說出口,我就慌忙改口:「法魯克。」

  「法魯克大人身分尊貴,不會躺在地上睡覺。」

  「可是床太軟,我睡不習慣。」

  「你不習慣也要習慣。」沙赫布特冷冷地回道:「別忘了,你要在一年內取代別人。」

  「好了,為了讓您達成這個目標,我們有太多的事要做。現在請您在此等人服侍您更衣、用餐,然後請到書房,我會在那裏等候您到來。」沙赫布特說完就離開了。

  不久後,又是另一名眼生的僕人來服侍我更衣用餐。我任他擺弄,感覺自己做什麼說什麼都不對,索性不發一語,反正沙赫布特也希望我少和這些人說話。

  呵,這些人。我終於能將這些人視為這些人了嗎?我在心底嘆氣,看來昨天晚上的教訓,不光是對他們,也對我有效。

  吃完早餐,我聽令到書房。沙赫布特坐在長桌旁等我,桌上一落書,大概五本吧。我看到書就頭皮發麻,但還是走過去。

  「一年內,您必須要將這裡的書全部讀完。」

  「你在開玩笑吧,我連字都不認識。」

  沙赫布特看著我:「只是讀完,不是背完,這已經是考量你程度後定的最低標準。」

  原來這是考量我程度的最低標準。

  「我知道你不以為然,但若要取代那個人,不讀完這些不行。」他再指著桌上的書:「另外這五本,你必須先在這三個月內背熟,背熟到即使在夢裡問您,您也能答對。」

  會不會太扯。

  沙赫布特似乎察覺我的想法,猛然扯住我的領子:「為了避免您一年後無法達成目標,送掉小命,我會為您安排每日進度。」
  「如果您沒達成,處罰是十鞭。」

  我愕然地看著他:「啥?」

  「另外若您再有不符您身分的舉止或言語,例如睡在地上,說粗話,我只會提醒您一次,若再犯,一樣是十鞭。」沙赫布特說到這裡,撫平我的領子,坐回椅子後才說:「請放心,為了影響您隔天的進度,一天最多二十鞭,我會控制力道,不會讓您受傷。」

  「我會盡全力協助您,讓您達成取代那個人的目標。」

  我完全無法思考剛剛沙赫布特說了什麼,他的意思是,如果我沒完成每天的進度,或者不小心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就會被鞭打嗎?我嚥了口口水。

  「每天傍晚我會檢查你的進度,如果沒達成,沒有晚餐。」沙赫布特走到書桌前,不知道按了什麼,右面書牆的角落緩緩開起一道縫。

  沙赫布特走過去拉開,是一間房間。

  「處罰會在夜晚,在這間密室進行。」

  「我特別交代過,任何人都不得到書房打擾您,您不必擔心,可以專注讀書。夜間您也不習慣其他人服侍,會由我直接服侍您。」

  聽到沙赫布特滴水不露的安排,我的肚子整個糾結起來,就像以前偷麵包時被人狠揍一拳。

  「現在開始今天的進度吧。我得從最基本的開始教你。」

  沙赫布特取出一疊紙,要我拿起紙筆,照著寫,教我認字同時,要求我寫的字和紙上的字跡一樣。

  近有挨鞭的威脅,遠有死亡的恐懼,我壓下心中抗拒,打起精神認真聽沙赫布特教課。

  當天我沒達成進度,隨他到密室,褪下衣服被他抽了十鞭。他說如果我不接受處罰,下場只會更慘。以前我偷麵包時就被人抽過鞭子,那痛真是痛到心裡,這次挨鞭又喚起我的記憶。

  我沒求饒,因為知道求饒也沒用。夜裡,我忍著疼痛躺在那張軟床,在痛與恨中睡去。隔天早上,沙赫布特來服侍我梳洗,將沾血床單拿走,同時仔細替我抹藥,包括之前的舊傷。

  我對沙赫布特的身分越來越好奇,他服侍人的態度就像原本就是做這件事情的,非常妥貼,臉上也沒有半點不甘心的樣子。

  第一個月,我的日子過得既苦又甜。甜得像我這些日子才第一次吃到的蜜糖,苦得比之前小混混時還苦。

  甜的是每天飲食起居精緻到我難以想像的程度。

  苦的是學習。我之前不識字,要我學這些簡直要了我的命,我排斥這些文字,但是若我稍有鬆懈沒達成進度,晚上就是挨鞭子。

  況且沙赫布特指示的進度我覺得根本是強人所難,我曾一連被打了七天,最慘的是有天還說了句粗話,被打了二十下。沙赫布特下手從不留情。

  七天後,我終於忍不住了在書房向他抗議,說他繼續這樣逼迫我的話,我不幹了。

  沙赫布特抬頭看我一眼,猛然站起來:「既然你一年後沒達成要求,下場也是死。你不願意努力,不要浪費時間,不如現在死吧,,我很樂意成全你。」

  他繞過桌子,我還在想他要做什麼,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

  他扯著我進密室,狠狠揍了我一頓,揍到我連午餐都吐出來也沒停手。隨後他轉身就離開密室,吱呀一聲關上了門。

  黑暗中,我只感到渾身都痛,意識模模糊糊,過了不知道多久,我感到又渴又餓又痛,外邊一點聲音都沒有,我很怕我就這樣死在這裡。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一聲吱呀,一絲光線透了進來。

  「你選擇要活,還是要死?」

  我聽到沙赫布特冷冷的聲音。

未完 待續 -- 8/7 PO下篇 固定隔三天
/塔塔夏第三屆金賞作品

-----------------------------------

我今天驚恐的發現
我PO的不是參賽版耶XD
不過最後一次修改離參賽版應該沒多大差異吧 (遠目) 尤其是前面
PS 前面兩次的PO文已經改為最後參賽版了 (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9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取代|曲蘿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8-04 00:29

曲蘿幻
謝謝^^
08-04 00:33
橘みかん
我認他擺弄
 任

每天傍晚我會檢查你的進度
        您?

不小心抓了錯字……
不過原來不是參賽版嗎?
那上面的就跳過吧XD

08-04 01:24

曲蘿幻
哎呀呀
上面是參賽版啊Q_Q
看來我一定是修文修到起笑了
虧我還覺得我錯字率很低......

後面我忘記是不是故意的了
因為沙赫布特依照情況,有時候用您--提醒他記得自己的尊貴身分,有時候用你--提醒他記得他原本的身分

08-04 07:39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下示意→應該是要打下意識吧

抓錯字大賽(x

08-04 04:06

曲蘿幻
謝謝
Q_Q
08-04 0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