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Assassin】前傳-名為編程的遊戲(三)

作者:凌空夜│2017-08-03 17:21:17│巴幣:8│人氣:60

噠噠噠……

自從米莎姐姐在電視墻前坐下以後,房間就充斥著這新奇且有節奏感的聲音。
好奇著聲音的來源,萊特的雙眼一直注視著某人的背影。
只是,看了又看,除了看出來背影的肩膀微微顫動外,就只有看到屏幕一排排的字隨著聲音快速的滾動著。
不斷閃爍著的屏幕,讓萊特皺起了眉頭。
眨了眨眼睛,好奇心正燃燒著的萊特不顧眼睛的不適,集中精神又看向了屏幕。

沒一會,萊特得了個結論——米莎姐姐英文好差。

有些單字怎麼看都很奇怪,有些單字則多了底線而且大小楷錯位,標點符號到處亂放不說,每一行最後都用奇怪的符號……
偏了偏頭,萊特靜靜的從背包拿出三文治,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視線不再落在屏幕上。
總覺得再看下去,他就要把姐姐教的文法都忘掉,這可不行。

想了想,萊特咬著三文治,從背包抽出故事書。
一頁一頁的翻著,但是萊特的心思完全不在故事上。
眼看著漂亮的插畫,腦海滿滿的卻是那結構奇怪文法也奇怪的文字。
對自己那麼在意那奇怪的文字模式感到疑惑,但萊特還是努力壓制著想要抬頭的衝動。
只是頭不抬,不代表就能阻止那些早就印在腦海裡面的畫面。

突然,啪的一聲,房間的亮度瞬間下降。
意料之外的變化,萊特猛地抬頭,正好看到銀白色的長髮消失在轉角處。

呆呆的看著米莎姐姐消失的方向。等了又等,也沒感覺那個方向有任何動靜。
萊特眼睛眨了眨,良久,得出了一個不可置信但除此以外沒有別的解讀方法的結論。那就是,他似乎是被米莎姐姐徹底的忘記了。
認知到這一事實的萊特,第一反應是低頭看著地上的白色圈圈……

不一會,有感再怎麼瞪圈圈也不會消失的萊特歎了一口氣,開始視察活動範圍內有什麼東西是可以轉移注意力的。
手上的故事書是不行了,姐姐說過燈沒開不能看書。
有點不滿的把故事書收起來,然後視線終於落在被他丟在一旁,被稱作「電腦」的東西上。

把那厚重的黑色本子捧起來,上下左右的查看,看著裂縫沒成功打開來便乾脆用力搖了搖。
偏頭看著這根本看不出來個所以然的東西,萊特甚至開始懷疑米莎姐姐說的「無聊可以玩這個」是不是只是在忽悠他。
然而,轉念之間,萊特就把這想法否卻了。否卻的理由很簡單,姐姐認識的人不會是壞人。
於是,萊特調整了下姿勢,好讓屏幕的光線能更好的照在手上的東西上。

又是擺弄了一陣子,好不容易的,在按下邊沿某按鈕再用力一掰,那東西終於打開了。
電視?
看著還未開啟的屏幕,萊特第一反應這東西是電視。
眨了眨眼睛,把東西放在地上,再疑惑的看著鍵盤的位置,然後抬手就往鍵盤按下去。
沒反應。
再按。
還是沒反應。
胡亂的按。
還是沒反應……可是,這聲音……

手上的動作停下,萊特回憶著稍早前印在腦海的字詞段落。接著,便根據面前按鈕上的標示依樣葫蘆的敲打。
很快的萊特心底的疑惑就得到了證實。
聲音雖然有差,但米莎姐姐剛剛在用的應該就是類似的東西吧,也就是說,這東西可以在電視上寫字。
可是問題是……這電視要怎樣開啟呢?



唔……是的,我偷偷換成一二三而不是上中下了……
不知為何一直寫不到重點……為了每一段字數比較平均,我們來一二三好了……

結果快四千字了,小小萊特還未成功開啟電腦,而且以他有限的認知還是以為那個是電視 XD
不過下一篇怎麼著也應該真的是這次的重點了,雖然可能所謂的編程會跟大家想的有點差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8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魍魎
感覺挺有意思的,小時候就能看出未來的天分呢。

08-11 22:36

凌空夜
謝謝~
唔?不對,說的是我還是萊特?(混亂中?08-11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前傳... 後一篇:【Assassin】前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