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依都連】-《序》《自己人生的主角》

作者:拉麵蘭│2017-08-03 16:56:34│巴幣:24│人氣:448
《序》
 
 
  夜晚,繁星熠熠,銀白的星光簇擁成河,營砦的微風沾染到一絲血雨,飄著一股鏽鐵腥味,但將士們毫不在乎,無味乾澀的餅乾瞬間狼吞下去,塵土與血漬交混的帳篷也能睡得香甜,現在他們所要的,只有休息兩字而已,連日的攻城戰讓他們累壞,勝利的喜悅浮不出臉龐,因為他們知道,還有最後一個大關還沒跨過。
 
  依都連坐在營火前,火焰將木柴燒得劈啪響,燒得焦黑、燒得死白,火光不時地隨風搖曳,搔弄姿態,熾亮的火炎明明是那麼危險的東西,卻能在漆黑中給人帶來安穩、平靜。
 
  「小伙子呀,我說過的吧?這場戰不好打,對吧?」一名身著全罩鎧甲的老者說道。
  「鬍子老爹說得是,難怪你避開了這次的戰鬥。」依都連邊嘆氣邊侃侃而談。
  「哈哈哈哈!當然囉!戰場上靠得是智慧,可不是勇猛唷。」
  「我現在可笑不出來…」依都連臉沉了下去,頭上似有一片烏雲般,怎樣都揮之不去。
  「但是你活下來了,不是嗎?」
  「是…但…只有我…」
  「雖然結局都不相同,但是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故事的。」
  「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不是自己故事的主角,只是別人故事中的配角而已。」
 
  「小伙子,告訴我,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
  「哈哈哈哈!夢想不說出來被人恥笑的話,是沒辦法實現的。」
  「我…我想成為英雄!我想成為童話故事中的英雄!」
  「你想要受人愛戴嗎?你想要大家尊重你是嗎?」
  「沒錯!我想要大家尊重我!喜歡我!不管到哪裡都很受歡迎!再也不會有人不把我當作一回事!」
  「你想成為主角嗎?」
  「我想成為自己故事中的主角!」
  「哈哈哈哈!非常好,小伙子,你想知道方法嗎?」
  「想!」
  「你只要……」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8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主角|人生|戰爭|成名|英雄

留言共 5 篇留言


XD奇幻小說棒~哈哈

09-29 16:14

拉麵蘭
哈哈,謝謝妳喜歡[e5]09-29 16:37
567857
引人入勝的開頭,可惜我不喜歡他的背景設定

09-29 18:01

拉麵蘭
喔喔?是哪一點不喜歡呢?09-29 18:16
567857
ㄜ…我很挑,我看到人物的名子跟領地的名子就不太想看,但我覺得這序是成功的

09-29 18:35

拉麵蘭
喔喔,原來如此,我是因為要想與眾不同的名字才這麼取的,就不想跟別人一樣XD09-29 18:45
Sticky Fingers
先卡位,問下
故事中會出現鐵炮嗎?

12-23 10:57

拉麵蘭
不會耶,只是架空的幻想世界,剛好主角的村莊是日式的,其他地方都不是。12-23 11:53
虚ろな光
不得不入戲一下

我想當個孤獨的英雄XDD

01-12 11:58

拉麵蘭
喔喔,你以前好像有說過~~01-12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雜談-換了新勇造...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離去的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