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GO 二週年:回憶關卡 (特異點五、七、F)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7-08-03 15:55:07│巴幣:2│人氣:1664
FGO 兩週年活動推出了一系列讓人印象深刻的特異點回憶關卡,其中黑貞德甚至還是最初全體寶具的 ruler 版本,還真是不禁回想起最初靠著自家的布迪卡 + 法庫夫林 + NPC 白貞德,用掉三令咒還是失敗就要再等三天才能挑戰的拓荒時期 (遠望) 。經過了兩年 master 和英靈也有所成長了,前面的幾個特異點以現有的英靈來說已經沒有那麼困難了,以下放的只有部份進關卡前截到圖的記錄。照慣例,這是 700+ 日的本帳的通關隊伍,有限定角色、有過去活動的禮裝,介意者閱覽請注意。

(小帳在泳裝活動未結束前通過了前面五個特異點,當時自家的 archer 還擺著活動用的禮裝,因此小帳還卡在第六特異點的高文,這幾天還沒繼續進行。)





第五特異點 庫醬 vs. 魅惑三姐妹
三姐妹就組隊來說,互相集寶具的狀況不是很順,前排其實是雙尤瑞愛莉寶具比較好連放,但自從第七特異點小梅登場之後,有適當的機會就會派三姐妹一起上場,這是 master 對小梅的心意,並不是出於攻略上必要的理由。

為了讓三姐妹彼此之間寶具好集,得以維持連續魅惑/魔眼的狀態,大姐選了萬聖伊莉雅、二姐選了美遊,中間大概只能放到一次寶具的小梅就專心輸出。這樣的組合在 12 回合結束前,庫醬只動了兩回合 (沒有魅惑或魔眼狀態) 。


第七特異點 提亞馬特 vs. 冠位英靈們

為了重現第七特異點的感動,難得把自家的梅林放在前排隊伍,後備放了在第七特異點時無法同台登場的山之翁 (NPC 只能二選一) ,主攻則是選了通關之後才在其他人的分享中發現神性特攻有奇效的泳裝聖女,難得拿出這種火力全開的隊伍,果然開場寶具加 B 卡連擊就直接少了 50% HP 。在聖女的鐵拳面前,連 beast 都要乖乖聽話嗎。


特異點 F 黑saber
這一關被放置了好幾天到昨天晚上才打完,稍微記錄一下。這一關在其他的討論文當中,同樣又是屬於梅林無雙的一關,就這點來說實在想試試其他的可能性。
在第一次挑戰的時候,嘗試了以下這個對黑 saber 有特攻的隊伍 (當時強化關卡未開放):

照其他討論的說法,即使 X Alter 是 berserker 也不太會被普攻打到 (AI 優先攻擊 caster) ,原本計畫是用 XA 寶具的特攻效果加上 berserker 有 1.5 倍傷害應該可以比 archer 打多一點吧。果然 XA 的強化多了一個 Quick 性能提升是有道理的:使用了所有的加攻技能之後, XA 的寶具造成的傷害,比最後一位月神的寶具還低,完全超出了之前特攻系寶具的體驗。

(強化之後還沒有試用過,不知道加上技能的效果之後傷害的狀況如何。)

到昨天終於下定決心再挑戰一次,這次使用的是從第一次中秋活動時就一起成長的月神:

還是期望以學妹 + 玉藻就能儘量撐久一點,不過應該是學妹疊加防時機沒有配合好黑 saber 的寶具,加上玉藻的寶具補血也沒有追上噴血的速度,第一個在寶具時退場的是學妹,補上孔明之後,玉藻在普攻時退場,兩位 caster 在場上時,普攻被打的次數稍微平均,就沒有單玉藻在場上被集火下場的狀況了,而且,普攻的傷害靠著梅林的寶具也能慢慢恢復。梅林的英雄做成則是拿來當補血技能使用。

月神、孔明、梅林的組合當中,月神和孔明的寶具都能降對方寶具一格,同一回合接連使用時注意是否對方的寶具有兩格可以降,不然會稍微浪費其中一個寶具的效果。這個組合和前半靠學妹疊加防撐寶具不同,這裡是靠梅林的幻術擋寶具,建立穩定循環之後,梅林的幻術往往會在月神和孔明雙雙可以放寶具的時候 CD 恢復,同時黑 saber 的寶具也集滿 (也就是對方要放寶具,我方有幻術可以擋,也有兩個寶具可以降對方兩格) ,這時選用幻術直接擋寶具,月神和孔明的寶具則留到下回合之後再使用,以維持幻術 CD 的循環:
如上,雖然這回合孔明的寶具可以讓對方降一格,但直接使用幻術讓技能的 CD 再次重置;這個隊伍沒有直接吃寶具的本錢,讓對方的寶具配合幻術的 CD 是很重要的。

中間孔明和梅林的 HP 一度見底,原本想大概要吃令咒也不太想重打了,結果抓到循環之後慢慢穩定下來,月神放最後一次寶具的回合:




意料之外的無令咒通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8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無令咒|二週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帳體驗:亂七八糟本能寺... 後一篇:小帳攻略:二週年回憶關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5)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