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勝利 第十二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08-03 12:35:58│巴幣:12│人氣:542



種族的分別、國家的分別、出身地的分別,或著信仰、膚色,還是語言。總之,只要是人,一定找的到藉口來為自己樹敵,這是人類的劣根性。


    
    
    「它們每隔三天,每次三波,間隔三十分鐘……好的,我先寫起來。噢,謝謝,我們不抽煙的。」98k在地圖的空白背面寫下許多資訊,一面拒絕了一旁遞上的東西。
    
    「嗯……還有什麼嗎……?啊,這裡的糧食十分充足,還能夠支撐我們到下個禮拜。而運走人形冷凍倉的人員可能是四天後會來,雖然已經耽擱一次了。」一位身材壯碩的年輕男性抱著深天藍色的鋼盔,另一手拿著水壺,坐在一張頗有年代的木椅上。
    
    天空下起了點點雨滴,朦朧的水氣使得遠方平原的能見度降低,陰濕的天氣帶來昏暗的光線,是建築物內也變得陰暗許多。
    
    「我們能夠透過水井取用地下水,位置就在冷凍藏的附近,需要帶妳們去看看嗎?」
    
    「這是務必的,如果可以的話,還有駐紮的區域都走過一遍。」
    
    男性離開木椅,將鋼盔帶回頭頂:「瞭解,那麼,請跟我們進行例行性的巡邏吧。」
    
    「沒問題。」98k也帶起軍帽,輕輕撥了一下銀白的長髮。「請問如何稱呼您呢?」
    
    「哦,這個嗎……」男性聽聞,指了身上戰鬥服一處的名牌。「羅傑斯,吉姆-羅傑斯,PH觀察團的隊長。妳呢?」
    
    98k拿起一旁靠在桌子的步槍,展示般的直立:「Kar98k,格里芬指派支援的步槍人形,隊伍名稱為……」
    
    還未說完,她望向窗外。天空陰鬱,陽光被雲層遮蓋,幾絲雨滴襯托著謎團般的空氣。時間還是下午,連月亮都尚未出現。儘管如此,98k還是凝視著這片景色。
    
    「……夜空。」
    
    
    ▲
    
    
    棺材,亦稱棺柩、棺木,用於裝入即將下葬的已死之人。最常見的材質為木造,也有使用銅、石材製造的棺材,甚至還有紙張所造的環保棺材。為了禮儀而製作的棺材,最後通常會埋入土裡,並在上頭立上墓碑,供後人參拜。
    
    不管怎麼說,裡面都不會放活的東西吧?
    
    「看不出年代呢……不過聽說人形冷凍藏能夠在無供電的狀態下持續運作大約五年,這裡面的傢伙是近幾年放進去的。」莫辛納甘蹲在鋼青色的人形冷凍藏旁邊,兩眼望著這塊像是棺木一樣的裝置。
    
    「為什麼會把電子設備放在地下室啊……」IWS張望著這個不可能有窗戶的地下空間,僅有地板門開啟的對外窗口能夠照進陽光。
    
    「這點我們也不是很清楚呢。」羅傑斯將手掌貼上勉強看出是品藍色的牆壁,空蕩的室內讓輕聲的說話都有了回音。
    
    
    ▲
    
    
    「可能是因為放在地下室,所以當初鐵血才沒搜索到吧?」98k一邊說著,一邊優雅的跨過路面上清澈的積水,泥沙自鞋底掉落,把映著房屋倒影的水面勾出漣漪。「而且地板門的大小幾乎與冷凍藏相等,那麼重的東西沒有工具是運不走的。」
    
    「不過,那是格里芬的資產吧?」一旁帶著防風面罩的隊員開口。「由聯合國回收,真的沒問題嗎?」
    
    「這個嗎……算是互利互會吧?你叫什麼名字呢?」98k回應,兩眼看著他,溫和的問。
    
    「史賓賽,那是他的名字,我們都叫他花臉。」羅傑斯幫他回答。史賓塞拉開面罩,露出了臉部下半燒傷所造成的大片傷疤,回過頭讓四人看得一清二楚。
    
    「八年前鐵血搞的,所以我才能進到這個觀察團內。」
    
    「這樣啊……這是我們的失職,很抱歉。」
    
    98k帶著歉意的說,然而行走中的史賓賽並沒有什麼反應,語氣不帶起伏:「不,頂多剛開始不能用嘴吃飯而已。」
    
    與史賓塞並肩而行的羅傑斯拍了拍他的肩膀,顯然是不想讓他繼續回憶。或許說出來會比較好過。有時,用時間淡化也是一個治療的方式,當然,也有無法靠時間來抹除的東西。
    
    
    ▲
    
    
    「前輩,前方躺了兩個人。」SASS指了不遠處瓦礫堆的一旁。
    
    「噢,他們死了,死好幾天了。」羅傑斯走向前去,站在兩俱屍體旁,低頭看著。「剛好在我們巡邏範圍之外。他們都是民兵,兩人互相殘殺,一個死在刀下,一個死於槍傷。」
    
    屍體皆是背部著地。一人綁著頭巾,雙眼空虛且渺茫的望著陰鬱的天空,眼皮沒有闔上,脖子被劃出深的見骨的痕跡,手中還緊握著一把手槍。
    
    另一人頭髮散亂,鬍渣沒有清理,整身不修邊幅的樣子,休閒的T恤在腰部的位置有大塊的血漬。但他眼睛閉上,表情也同樣猙獰。
    
    「這個綁頭巾的,先開了槍,鬍渣男被擊中之後沒有馬上死,所以拿刀劃開綁頭巾的脖子……從現場判斷是這樣啦。」羅傑斯解釋道。
    
    「怎麼一回事?」IWS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為什麼他們都是同一個陣營的人,還要這樣相殘呢?」
    
    「哎,別說的好像不同國家的人就能正當的打架一樣。」莫辛納甘拍了一下IWS的頭。
    
    「事實上,他們是不同派系的人。像是那個綁頭巾的,他們那區有些激進,為了生存會去偷去搶,交易時會突然撕破臉。另一個我們看不出來,不過應該是比較穩健的派系。旁邊找到了碎掉的酒瓶,有可能是喝酒的時候,發生衝突。」羅傑斯說著,惋惜的看著兩人。
    
    「為什麼呢?明明曾經是同一個國家的人民,為什麼要分裂成不同的派系呢?」IWS憤憤不平的說。
    
    「IWS,妳知道凡爾賽條約中,德國被迫割讓了奧得河與尼斯河以東的土地給波蘭嗎?」這時98開口,平淡的問。
    
    「知道啊,雖然二次大戰的時候,德國人入侵波蘭,把土地佔領回去了。」
    
    「那麼問題來了,德國人會怎麼看待這塊土地上的波蘭人?」
    
    「會認為他們是……外國人?」
    
    IWS疑惑的看著問她這個問題的98k,無法理解這項訊息。
    
    「這樣就足夠成為分裂的原因了。」98k用理所當然的語氣來回答。
    
    「人類,永遠能找到自己與別人的分別。」史賓賽無奈的說。「種族的分別、國家的分別、出身地的分別,或著信仰、膚色,還是語言。總之,只要是人,一定找的到藉口來為自己樹敵,這是人類的劣根性。」
    
    「然後藉機奪取土地、物資,或是謀取利益、權利。我敢說人形也是一個樣子。」莫辛納甘笑了。「真是沉重的話題呢,還好我們不是那些缺乏尊重與包容的人。」
    
    「前輩,我曾經在書上看到過類似的內容,它寫到:每個人的觀點不盡相同,那是和個人的性格與生活環境有關。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要有彼此容忍、尊重對方的看法與觀點的雅量。(*1)」SASS輕輕的說。
    
    「不錯嘛,有在看書,但不是所有人的想法都跟妳一樣啊。」莫辛納甘摸了摸SASS的頭。「該離開這裡了吧?」
    
    「那麼,折返吧。更外圍的地區我們稍晚會用無人機去查探。」
    
    
    ▲
    
    
    「羅傑斯隊長。」
    
    「是!有、有什麼事情嗎?」
    
    「嚇到你了嗎……?」98k皺起眉頭,應該作為領導的羅傑斯,不知為何的,態度反而比自己更加謙卑。「嗯……我是想問,你們有和其他人形共事過嗎?」
    
    「剛才那些士兵都挺友善的呀,還有人自願要和我們一起行動呢。」莫辛納甘補充道。
    
    「哦,這個嗎……」走在隊伍最前端的羅傑斯低下頭思考。「其實有些人,曾經與其他人形合作過。我和花臉雖然都是之後才加入的,但也有接觸過戰術人形,大家好像都不排斥的樣子。」
    
    98k點了點頭,接著小心翼翼的問:「那麼,方便透露,是和誰合作過嗎?」
    
    「聽他們說,好像叫『404小隊』吧?」
    
    「欸?」「咦?」「什麼?」
    
    除了98k默不作聲以外,其他三人在後方圍成了一個小圈圈。
    
    「前、前輩,她們不是秘密行動的嗎?」「唉呦,如果真的不能見光的話,妳為什麼也知道她們啊?」「不!我以為Five-seveN告訴我一個天大的秘密,我還用一包洋芋片跟她交換這個情報耶!」
    
    「真是的……」98k不耐煩的瞪了她們一眼。「能夠思考一下嗎?一個跟鐵血頻繁互動的隊伍,要把自己的訊息完全封鎖著是不可能的吧?早期她們的確無法公開,但是現在變得知名後,已經不是妳們眼中的404了。」
    
    「嗚嗚……前輩好凶……」「唔,好像也有道理……」
    
    「倒是滿保護她們的嘛~」莫辛納甘湊上前,鈷藍的眼眸在眨呀眨的映上98k的身影。「那妳又是怎麼看的呀?」
    
    「……德意志會以她們為榮。」98k不想多談的別過頭,不知道是因為口渴,還是心中莫名灰濛的苦澀,讓她抿了一下嘴。
    
    鋪上磚塊的道路因吸入雨水而變得黝黑,與街道旁的泥土漸漸交融在一起。房屋之間的暗巷怪影參差,呼呼的吹出冷風,所有人都無法從外部來窺探裡頭的一切。
    


(待續)    



(*1):出處為《看星斗的夜晚》一書,而這一段,正是十分有名的『雅量』。


此篇作品已被收錄在少女前線精華區內:https://forum.gamer.com.tw/G1.php?bsn=31406&parent=154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8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斯塔茲
期待.[e19]

08-03 15:11

Cale Wei
感謝支持喔(*゚∀゚*)08-03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