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黑暗系】不可知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08-03 07:30:11│巴幣:66│人氣:1039





◎◎◎◎◎◎

當我完成這篇文章時,或許已經有許多東西環繞在身旁,準備將我吞食殆盡吧?抑或是我早已不在了。

我會撐住殘留的意識,將這篇文章放上來,因為我已經無力面對閉上眼時,甚至踏入夢境時,那些盤旋在腦海裡的東西了,它們雖然很模糊,卻緊緊附著在意識之中,像是黴菌無法徹底根除。

或許是自私吧?但真的不想再一個人看見那些東西了,所以我將用這篇文章紀錄它們。或許是想反抗吧?我選擇踏入那個世界,真正面對它們。

我們對於原子、分子這些東西,仍無法得到完全的了解,那是一個微觀、卻也巨大的詭異領域,我們不知道在尚未觀測,甚至不能觀測的區塊中,這些東西同時存在於哪一種時空,或是連結於哪個時空之中。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仍由這些東西構成,同時也身處在那沒有終點、不可知的世界中,毫無方向地探索著。

換句話說,就像眼球接受到光的訊號,大腦處理訊號後,我們看得見東西,或許我們的基因序列中有某個區塊,能讓我們接受到,來自於不可知世界中的模糊訊號。

我無意間從朋友那,得知一個心理遊戲,能強化意識中的那些訊號,步驟如下:

1.非常集中精神地閉起雙眼,然後默念這一句「我最熟悉的門口。」,調整呼吸後全身放鬆,這時你第一個身處的門口,就是你已經進入,以及將要探索的建築物。

切記:不管在你的記憶中,那第一個浮現的門口,給你印象是好是壞、是快樂是恐懼,都不要再想像或更換其它門口。

否則就不是意識主導你,而是你主導意識,這樣遊戲也將失去效用了。

2.當你更往深處前進後,仔細地探索每個角落,這時會有些東西也慢慢出現在建築物裡面,然後不要有所抗拒,或做別種想像掩蓋它們,你需要看著它們變得清晰無比。

切記:不管是不是你所恐懼的東西,都讓它們慢慢在屋子中成形。

3.當你探索完第一遍後,將那建築物所有的門口,還有窗戶都打開,等到探索完第二遍後,透過其中一道門或窗戶,看清楚外頭的世界變得如何,或是有什麼東西跑了進來。

4.這時你仍身處在建築物中,但好好地看著你的周圍,那些東西應該已經變得非常真實了。

以上四個步驟,就是整個遊戲過程。

不過,有不少人就只會看見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如果你是他們之一,那我深深地為你感到開心。

然而以下,就是我所看見的世界了。

我身處在一個近乎全黑的門口之中,四周牆壁上,一層黏稠的黑色液體慢慢流下來,眼前是一條同樣昏暗的長廊,一直連接到樓梯,然而有一個乾癟、瘦長的人形就站在樓梯口......

它,忽然用那比身軀還長的四肢在地上爬行,抬起那張被長髮蓋住一半,死灰灰的臉龐,像是蜘蛛朝面前衝了過來。

......

我來不及反應,它已經來到面前,我們靠得如此之近,那張死灰灰的狹長臉龐,完全填滿所有的視野,上頭那雙混濁的腐爛眼睛,瞪大地盯著我。

可它穿過我後,又立刻消失無蹤。

我繼續往內部探索,左右側各有一個開放式的房間,要經過它們才會到樓梯口。我選擇先進去左邊的房間,這個房間很奇怪,和走廊上的昏暗完全不同,被窗外透進來的藍色月光照耀著,可在走廊上時卻看不見任何光。

這個房間只有一張桌子,我看見桌子前坐著一個東西,它有一顆巨大的頭顱,眼睛彷彿退化般只有硬幣大小,頭顱的皮膚底下有東西蠕動著,不過它對我沒有任何反應。

嘻、嘻、嘻嘻嘻、喀啦喀啦喀啦

我清楚地聽見另外一個房間,有聲音傳了進來,便立刻走出這個房間,眼前的一切再度變得昏暗,順著聲音踏入了另外一個房間,這個房間同樣漆黑,甚至無法看清它的大小。

只有一個東西,我看得清楚,有個蜷縮的人形正噁心地瞪著我,它裂著嘴地笑著,蹲在我的眼前,那雙乾枯的手,往嘴裡一直塞東西,然後最一開始的瘦長人形,也出現在房間裡面,它的嘴巴張大,幾乎要碰到它自己的腳。

忽然它們都一動也不動。

我走出去,兩間房間都探索完後,往樓梯口走去,樓梯遍佈許多像血管的粗大管子,柔軟無比,表皮飄散一層像灰塵的物質,延伸到牆壁裡面。

這個樓梯並不長,我一下就到了二樓,眼前又是一條長廊,往三樓的樓梯就在中間的位置,而長廊的盡頭處,散發著強烈的紅光,渲染著一個低頭的人形,它毫無任何動靜。

......

不對,它動了......

它面對著我,流著膿水的臉龐被紅光照耀著,張大腥紅、滿是尖牙的嘴巴,攤開雙手往我這跑了過來。

我彷彿凍結般傻站著,它往我左邊的身體咬了一大口,尖牙幾乎快要貫穿心臟後,它也消失不見了,可我感受不到任何疼痛,只是覺得肩膀變得沉重。

身體能動後,我再度往三樓前進,樓梯相當漆黑卻什麼也沒有,到達三樓後,不遠處便是一個轉角,我注意到這層有光照了進來,所以立刻走到轉角的地方。

轉進去後,是一條很短的走廊,左手邊是牆面沒有房間,右手邊是一扇扇窗戶,走到底後,我選擇最深處的窗戶,看著外面的世界,那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被星光照亮,但是很快地我傻住了。

那是什麼東西?

有好多個比房子還要高聳的物體,在草原上飄盪著,我只辨識得出來它們身上有一雙很細長的手,正從地上抓什麼東西起來,可它們身體的其他部分無法形容......

我該打開窗戶,探索這地方第二遍了......

打開所有窗戶後,我正要走向轉角回到二樓,可我看見微弱的紅光,從轉角的另外一側透過來,好像跟著什麼東西在移動,越來越明亮,越來越往我這靠過來。

我看回窗戶,那些高聳的物體,也靠了過來,高舉著手要拍打這個房子......

......

強行睜開眼後,把意識拉回了現實,這個心理遊戲結束了。

我仍待在沒有開燈的房間中,由於是半夜周遭安靜無比,但已讓我感到安心。







你們聽我說,文章原本應該打到上面那邊就好,我都已經要準備更新了。但現在這是我邊注意外面東西,邊打的!

我快來不及了!希望我還來得及送出文章!

文章的開頭,原本我只是想增加氣氛,但事情不對勁了!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剛剛有東西像這樣急促、用力地敲著我的房間門......

現在我的身體已經徹底涼掉,喘不過氣來......

該死,這次換別的東西在敲我的窗戶!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都咚咚咚

像這樣瘋狂地敲著我的窗戶!

我不該開燈的,那些東西現在清晰無比!

靠過來了靠過來了靠過來了靠過來了靠過來了靠過來了靠過來了靠過來了靠過來了靠過來了
來不及了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8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黑暗系|病態

留言共 8 篇留言

邵浚羽
(敲門)還活著嗎QAQ

08-03 07:34

弧黎
為什麼要讓自己進入這麼危險的精神層面?

08-03 08:18

+9神聖騎士卡
鬼影實錄~有偽記錄片手法的感覺XD

08-03 08:21

梅札佩特的堡ฅ●ω●
ㄘ毒

08-03 08:46

夏夜凜風
N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8-03 10:08

水墨靜
我掛在這篇文章兩星期了
因為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好像久遠以前做的噩夢
看著看著彷彿就要想起什麼
可是在抓住明確的印象之前都不能輕舉妄動
只好日復一日地繼續掛在這裡XD

08-17 16:02

Noctis&Ghoul─食夜鬼
掛在這篇文章兩星期OAO??08-17 16:22
水墨靜
……就是一直沒關掉頁面的意思0口0"

08-17 20:14

Noctis&Ghoul─食夜鬼
OAO.......那現在有什麼明確的印象了嗎08-17 20:23
水墨靜
……還在迷茫中,繼續掛[e6]
>"<

08-17 20:27

Noctis&Ghoul─食夜鬼
還在迷茫中嗎09-09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系】... 後一篇:Disconnect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