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慶典

作者:教授│2017-08-03 02:49:46│巴幣:10│人氣:480
  通往寺廟的路上掛滿了燈籠,身型原本就很奇怪的傢伙們被這火紅的光一照到,顯得更加的詭異了。
 
  他們就像那些會在健行步道旁擺攤的中老年人一樣,穿著有些時代感的衣服擺攤,收音機播著年輕人不會聽過的老歌──可是問題是他們不像人、穿的衣服也不是現代人的裝扮,更別說會有什麼收音機了,我只是一直聽到每個攤位傳出來的音樂,才直覺的聯想到收音機。
 
  這樣說來,我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大半夜的,整條路上被弄得像夜市一樣。
 
  我疑惑的向山頂上的寺廟走去,沿路上不少怪東西看見我都會順手打個招呼,他們像是對我感到稀鬆平常,而我對他們也僅僅只有疑惑、沒有一絲恐懼。
 
  攤位上在賣的東西大抵都是些藥丸啊、儀式用的物品啊……等等,有些傢伙看到我還會從攤位拿些東西塞給我,一臉很歡迎我的樣子。路走越遠,就越發現認識我的人並不少,即便這些東西我一個都沒印象。
 
  那些傢伙對我的反應,好像我是巡邏員警似的。我下意識的往身上看去,發現自己正穿著奇怪的甲冑,腰間還掛著大刀,如果有鏡子給我照的話,估計樣子看起來就像是古裝劇裡頭的士兵吧。
 
  我看那些不像人類的東西們沒什麼感覺,那些東西看我這個人類也沒什麼排斥,也許在他們眼裡我看起來並不像人類?還是他們對人類本來就感到稀鬆平常?整條路上沒看到其他的人類,我不知道情況是怎樣。
 
  山頂沒有想像中的遠,似乎意識到自己在這奇妙的地方時,已經是在快走到山頂的地方了。我往斜坡底下看去,整條路上最熱鬧的地方集中在靠近山腳處的位置,就像夜市的中心部一樣。而剛才經過的地方,就差不多只是夜市的尾巴而已。
 
  中心部有一些像蜈蚣和蛇的東西在飛舞,覺得新鮮;正看得入神,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讓我嚇了一大跳。
 
  「守門的工作就交替給你了,如果有任何人想來訪,就告訴他們將軍正在休息。」
 
  和我說話的,是一個暗綠色皮膚;看起來兇神惡煞的人。說他是人,只是因為他和我一樣是正常的身材,兩隻手兩隻腳的,跟剛才看到的那些三頭六臂的相比,這樣的條件已完全稱的上是人。
 
  我按照指示站去了大門的梁柱旁,看來我的本份應該是個侍衛。和我做一樣事情的傢伙還有一個,跟剛才交接工作給我的人差不多樣貌,只是皮膚是偏暗紅的。
 
  寺廟廳堂的正中央,擺放著一尊大蜈蚣樣子的石像,石像前面的供桌上擺了整隻烤羊還有一些菜餚,看來這間廟供奉的神應該就是那隻蜈蚣了。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怎麼這麼熱鬧?」我問了一下和我一同站崗的仁兄。
 
  「今天是將軍生日,底下的人為了祝賀他,辦了一些活動。」
 
  「噢……。」
 
  對方沒有對於我的狀況外有什麼激烈的反應,好像我不知道是很正常的一樣。
 
  就這樣平靜安穩地站崗到了早上,中間我沒有再跟任何人說什麼。當天色漸漸亮了起來,山腳下那些擺攤的傢伙們也一個個無聲無息的消失,不知道是恍神了沒注意還是他們真的手腳很快,我沒什麼看見他們收拾東西的印象,他們和攤位就好像突然消失一樣。
 
  「結束了,可以回去休息了。」我聽見了和我一同站崗的人所說的話,但一轉頭,卻什麼也沒看見。
 
  太陽從山頭升起,陽光直直照向了我的眼睛,意識一片模糊。當我醒來時,我發現我人還躺在床上,臉正面著陽光透進來的窗口。
 
  我人正躺在市中心某棟住宅的寢室裡,顯然剛才的所見全是一場夢。但我很好奇,是怎樣的潛意識能讓我見到家鄉的風景,還有那些怪裡怪氣的東西?而所謂的蜈蚣……似乎就是將軍?對我而言又意味著什麼?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8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7894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畢業生... 後一篇:你過的還好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