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白淵新娘》二十八章:命運之輪(四) by瑟雷斯特

作者:單單│2017-08-02 18:28:52│巴幣:0│人氣:113




by Chi


  我沒有想到『祖父』這麼快就派人追查我的下落,更沒想到賀亞達也在隊伍之中。

  我沒有想到尋獲了『我』,竟然害得沐漣與瓦納格淪為俘虜。

  我更沒想到追跡者竟然是這一群與劫匪無異的下三濫,就這樣殺害瓦納格的獵犬。

  縱使雙手已受束縛,瓦納格與沐漣仍噙著淚為死去的白犬梳理毛髮,喃喃唱起了悼祭的歌曲。

  「少爺,可以叫他們安靜嗎?」留在深淵洞口看守俘虜的除了賀亞達,就是另一個叫做山蒙的傭兵。

  「我沒辦法,我不知道中斷儀式會不會遭受天譴。」

  「如果繼續唱就切掉他們的手指呢?」山蒙抽出胸前的小刀。

  「不建議你這樣做,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別的法術。」

  「就算是法術也沒問題,」賀亞達插入對話,「山蒙大人可以證明,我之前在洞穴裡的豐功偉業。」

  「底下?」

  「是一個手被蛇饞繞的老傢伙,他像是好幾隻蛇頭的手可以讓人的腦袋融化成一團黃泥、再流出血液。」賀亞達很開心地描述他的戰鬥故事,

  「天哪!他們遭遇了僕人!」沐漣聽聞驚叫出聲。

  「僕人嗎?還真不好對付吶。我們隊伍裡有兩個人跟他對峙,我正好站在後方,就這樣朝他的頭砍了下去……」

  興奮的賀亞達像是被靈吸怪吸食精力一般,氣力中弱。

  「就這樣砍了下去……」他喃喃重覆著這句話,轉向別側望向晴天。

  「第一次殺人都是這樣,興奮、緊張外帶後勁強大的愧疚。」山蒙轉過身來說道。「殺習慣了,這些情感也不過是客串的小廝。」

  「殺害動物……也是你們的習慣嗎?」沐漣的眼神帶著一些恨意。

  「我們不習慣殺害動物,我們只殺害那些會害慘我們的東西。」山蒙淡淡地回應沐漣的憎恨。「搜查貨物的官兵、亞拉康提的私掠船,還有可能曝露我們存在的機警小犬。」

  「曝露……?」

  「妳還不懂嗎?我們是賊,最怕做事被掀了底。就算是我們,也只是頭上蓋了官印子。賊黨最擅長的,要不是秘密行事,就是燒殺擄掠。」

  白石村的少年少女臉上瞬間慘白。

  「別擔心,不會這麼早就開始的。」山蒙站起身來、輕鬆地走動。「我們還要慢慢摸到村裡,才會開始我們的宴會。」

  「……嗯。」本來身處驚愕的瓦納格出聲道。

  「嗯?待會你家村子就要著火囉?你還這麼鎮定啊?」

  「嗯。」他望向寂靜無聲的村子。

  寂靜無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7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奇幻|白淵新娘|獻給象牙色深淵的新娘|民族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nglemak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淵新娘》二十七章:傳... 後一篇:《白淵新娘》第二十九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