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DD】【成為冒險者吧】這主考官真的沒問題嗎?

作者:索特│2017-08-02 10:08:50│巴幣:12│人氣:172

  ‧‧‧‧‧‧以剛才櫃台人員給我的地址來看應該是這裡沒錯,但我怎麼覺得這裡完全不像是測試場地?

  我現在身處於一個石製建築的門口前,我看著眼前的建築,不論怎麼看眼前的建築都是個普通的名房吧?別看我一副無智商的地鼠獸人樣,我也是在學墊待過一段時間的‧‧‧‧‧‧雖然就待過一段時間,而且收穫不多就是。

  現在我人在人類的首都依藍德,而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參加冒險者試驗拿到冒險者執照,距離我離開家鄉也有一段時間了,雖然宅在鎮南森林的生活相當不錯,但我總覺得還是缺少了什麼。

  而就在這個時候,我的好鄰居鮪魚半獸人─鮪戈,向我提供了冒險者這項資訊,別看鮪戈那樣,他之前可是一個很厲害的冒險者喔!雖然貌似因為某種原因,所以在幾年前就退休的樣子,不過鮪戈他的實力依舊還是很強的喔!

  總之在鮪戈的指引下,我從鎮南森林徒步走到了依藍德的冒險者公會,在那裡詢問了關於冒險者試驗的事情後被指引到現在這個地方來。

  不過這裡怎麼看都不像是試驗場地阿。

  就在我站在門口前疑惑的當下,我眼前的房門被打開了,在房門打開後,印入我眼簾的是一名穿著很邋遢的白髮人類。

  「地鼠‧‧‧‧‧‧不,是全獸人吧‧‧‧‧‧‧獸人小鬼,你站在別人家門口幹啥?」

  「痾‧‧‧‧‧‧我是來找冒險者試驗的試驗場地的,不過我想我應該走錯──」

  「嗯?是來參加冒險者試驗的啊?那你沒走錯,這裡就是試驗場地,先進來吧,這樣比較好談話。」

  「‧‧‧‧‧‧蛤?」

  隨後那名白髮人類也沒在乎我的反應就自顧自地走進了屋內,沒有關上的門大概是要我跟著他進去吧。

  雖然說還是有很多疑問,但我還是跟著走了進去,並在進去的時候隨手關門,基礎的禮儀還是要有的,畢竟不懂禮儀的地鼠不是個好地鼠呢。

  裡面的裝潢和預想的差不多,是個很普通的民房裝潢,只是很雜亂,嗯,如果要以某個詞彙形容的話那就是雜亂了吧。

  隨處亂扔的垃圾、文件、書籍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然後加上長時間沒有清理打掃在屋頂角落出現的蜘蛛網與隨處可見的厚重灰塵和霉,我看連我老家都比這邊乾淨了吧,嗯‧‧‧‧‧‧雖然說我老家之前也都是我在打理的,現在我不再了不知道變的怎麼樣了,不過有老媽他在應該還好吧?‧‧‧‧‧‧應該。

  「那啥,你隨便找個地方坐下吧,我找個東西,應該馬上就可以找到了,等我找到後我在跟你解釋試驗內容。」

  白髮人類說著,並開始翻起了他那堆成一座小山的垃圾堆‧‧‧‧‧‧我說這位大哥,你這樣要找很久吧?

  但出乎我預料之外的是,這位白髮人類卻是在花費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把一個滿是灰塵的背包從垃圾堆給挖了出來。

  「喔,找到了,看這個狀態應該是沒問題,小地鼠,拿著。」

  白髮人類說著並把背包直接扔給了我,而我在接過之後先是被上面的灰塵給弄到打了個噴嚏,隨後才仔細看了一下這個背包。

  這個背包看上去很普通,就是很常見的那種旅行用背包,不過材質倒是挺不錯的,看上去相當的耐用呢,不過打開一看裡面早就長滿了蜘蛛網,而裡面還有一隻蜘蛛先生,他就這麼和我大眼瞪小眼的對視。

  「嗯,接下來我再找找‧‧‧‧‧‧喔!有了!這下就可以開始了。」

  隨後那名白髮人類在繼續從垃圾堆翻找到了一張看上去有點陳舊破爛的紙條之後,便走到了我面前,手中拿著那紙條一邊看一邊說著。

  「嗯‧‧‧‧‧‧哪啥,總之試驗的內容就是從這裡開始徒步走到世界樹下,然後我看看‧‧‧‧‧‧地圖和目標地點都放在剛才給你的背包內,除此之外還有一瓶水和醃牛肉罐頭,嗯‧‧‧‧‧‧我想應該沒壞吧?」

  不,我想早就壞了吧?在這個環境當中,是說這位大哥你做為主考官真的沒問題嗎?連個試驗解釋都要拿小抄看著念。

  「嘛,總之就是這樣,小地鼠你就好好加油吧!喔對了,期間內除非有什麼意外或是休息,否則不能用徒步以外的方式前進,就你的話應該就只有不能長時間鑽地吧,畢竟搭乘交通工具什麼的我想你也不會。」

  ‧‧‧‧‧‧我怎麼有種被鄙視的感覺?

  「這麼限制的原因是為了讓那些接受試驗想成為冒險者的傢伙們可以提前體會到冒險者的美好,所以不要當個地底NEET探出頭來在地面上享受冒險的樂趣吧!」

  ‧‧‧‧‧‧不知道為啥我總不想被你這看上去就有同類氣息的人類NEET說教啊。

  「那麼就這樣啦。」

  那名白髮人類說著,並提起了我走出了屋外。

  「你保重,慢走啊。」

  隨後把我像是他家的寵物一般放到門口前,然後拍了拍我的頭之後回去屋內把門關上。

  ‧‧‧‧‧‧臥艹!?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總有種被愚弄的感覺啊!?

  ‧‧‧‧‧‧算了,總之現在還是先一邊走一邊看一下背包內的東西吧,那個主考官的事情‧‧‧‧‧‧我想就不要再想了吧,想了就覺得頭痛。

  我看看‧‧‧‧‧‧背包裏面有一張看起來有點破爛的地圖、已經發出惡臭的瓶裝礦泉水、外表早就發霉的醃牛肉罐頭‧‧‧‧‧‧‧‧‧‧‧‧臥艹。

  看著這些東西的我,現在的表情一定是『我到底看了尛』吧?這是那個看上去一點也不像主考官的主考官在坑我嗎?還是說是單純的意外?總之不管是哪個,等到了目標地點後我一定要去抗議。

  好在的是地圖還算能辨識,所以走道到目標地點應該是沒問題,至於食物的問題就和之前一樣吧,再前往的路上狩獵解決。

  總之地鼠的冒險者試驗之旅就在此時此刻展開了,接下來地鼠會有什麼樣的冒險經歷呢?就讓我們慢慢的看下去吧,不過以眾多故事的慣例,這地鼠的冒險絕對不會輕鬆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7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做夢人
地鼠的冒險開始了~(新手補給品發霉的食品>>這一定也是考驗項目啊~!)

08-02 14: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DD】【成為冒險者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