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談述】何謂遊戲人?

作者:赤紅時夜│2017-08-01 23:41:25│巴幣:26│人氣:207

何謂遊戲人?

以個人而言,“心繫遊戲”,便為遊戲人。




  如今的遊戲人,主要以互動式電子媒體娛樂此一性質之產物著稱其使用者。而其電子媒體又有更多的型態分類,自大型機台到家用主機,從掌上型主機擴及到通訊手機,更主要在於其媒體的規格不斷地變動,且往更加寬廣應用的主機載體前進。

  通訊手機的普及率可謂人手一機,是世界趨勢也是攜帶電子工具的生活應用。全面普及的滲透基礎,也連帶影響著電玩遊戲在手機載體上發光發熱的一大利基。



  遊戲一直是娛樂人類相當重要的機制,從教導與學習,以至工具化與作業化,而後擁有自己的文化語言與表達元素。
  遊戲取於互動,擁有規則與表達的述求,從勝負到完成目標,遊玩的主軸仍在於提供消遣及娛樂,給予大眾除了工作之餘放鬆工作及生活壓力,宣洩及尋找新的契機與使命。



  許多遊戲皆提供了各自的目標與達成目標的步驟,在相對容易許多且直覺明瞭的環境下,遊玩的體驗相較於生活中出現的種種負擔與壓力,是一種相對輕易到手的生活重心。

  遊玩者,遊戲人,不只是在生活壓力下尋求另一種非生活機遇的渴求者,偶有時則是在遊玩中擴及知識與思想型態,追求美學的弦外之音。

  遊戲人,也不僅僅在於享受一個作品的體驗,有時則會化身為追尋另一道光的尋道者。

  製作者,許許多多喜愛遊戲甚至投身此道的追求者,不僅是受其光的洗禮,也衷心期望自己手中綻放的光,能夠成為指引下一批來到此處的人們,一個體悟喜悅的過程。




  喜悅,也不分於單純完成目標,有時更是克服重重阻礙而獲得至珍寶;

  甚有時是一段情感的體驗,不分於愛情、親情、友情,也有恐懼與驚嚇,震撼與包容,縱觀世局到露滴的空想。
  遊戲的體驗包羅萬象,該說它將重新形塑人們的想像,或許正是這樣的時刻。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6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歌
好像在哪裡也看過這標題

08-01 23:49

赤紅時夜
『電視遊樂器綜合討論區』08-02 00:04
哈哈小熊
我思故我在

08-03 1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後一篇:【小說底稿】《守護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