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不在螢幕上首映的原創動畫影片【尋找新大陸】

作者:吳瑋│2017-08-01 20:39:37│巴幣:16│人氣:1792
2017.7.29有一支原創的動畫影片在"國家兩廳院音樂廳"首映發表....
有別於一般的動畫長片、短片,團隊選擇了在表演藝術的舞台上發表與一般常見的電視、電影或網路平台非常地不一樣。為什麼團隊會選擇這樣子的發表方式呢?
首先,故事的內容是....
    一座海島上擁有許多漂亮的自然景觀與美麗的原生動物,但是卻潛伏著一個危機。寧靜的夜晚,銀色的月光溫柔地撒下擁抱著整座森林,生活在這裡的動物們正安穩地在月光與森林的懷抱下睡著。突然,一陣吵鬧的噪音與不自然的震動打破了寂靜,先是驚醒了在高處的鳥兒、獼猴,接著臥倒棲睡的山羌家族被驚醒。美麗的森林開始崩壞倒塌,動物們倉皇奔逃。       天亮之後,原先的森林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開發中的人造工地。
小山羌兄妹-奇奇和蒂蒂、小猴子-吱吱,所幸逃過了一劫。但也因此跟自己的家族、父母失散。原先它們打算留在原地等大家回來,可是人類的工程車輛逐步逼近,讓牠們只能離開這裡,踏上尋找的旅程。只是,牠們能去哪裡呢?一路上牠們驚險穿越切開山脈的道路,被急速行駛的車輛嚇壞了,也發現其他地方的森林,也和自己的家一樣,變成了開發中的工地,甚至還有些地方充滿了垃圾。到底還有哪裡可以去呢?到底失散的家族朋友都去了哪裡呢?還好,一路上牠們遇到了同樣遭遇的朋友。終於,牠們發現了一絲希望,所有海島上的原生動物都能開心生活在此的新大陸,而牠們所有的家族朋友,也都在這裡!

海島指的就是台灣。山羌、台灣獼猴、台灣黑熊、石虎...等。全部都是我們台灣原生或者是特有的動物,並且大多數都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這些動物本身的設定,帶給這個故事更大的意義。而這些動物目前所遭受的困境,也是這個故事要告訴大家的主要核心概念。以下的實際新聞報導,也是此動畫的故事中主要的情節橋段。(但因為主打普遍級的年齡觀眾所以還是有轉化一下囉~~)

提醒:以下內容照片可能會造成心理壓力或是觀感上的不適。
也是因為這些劇本創作的參考新聞,讓團隊想做一些有別於普通動畫影片發表的方式。也就是讓首映的時候,將"人為"與"自然"這兩個主題放入。

由照片可以看見畫面並非完整,除了中央構圖位置外,皆非連續的平面,有缺少或是突出的位置。整個螢幕舞台的架構是以Layar為主,這東西也就是我們在開發工地、建築上常看見的"鷹架",藉由這這種我們最常見也是最具"開發建設"代表性物件,然後在上面架設投影板,讓樂團被包覆在巨大的人造其中演奏並且在投影上有關於自然破壞的故事,相當有諷刺與意涵。

樂團被壟罩在巨大的垃圾山下演奏,畫面頗值得人們省思。



40分鐘的動畫音樂會上,觀眾們跟著角色們一起旅行,因為它們的遭遇而感到嘆息或歡喜。此段劇情在7/29的兩場首映會中,所有觀眾都會所有觀眾會因為這些角色過馬路的危機與成功發出驚嘆與鼓掌(每隻都會),這也就是團隊選擇在表演藝術的劇場中呈現而非在電影院播放的原因之一【最直接的感受力】,在現場看到自己的作品可以讓觀眾如此的投入,也是十分感動!!
環境與動物的保育不只是台灣,是全世界都在做的一件事情,也期待此原創動畫【尋找新大陸】能夠再次讓更多的觀眾看見!





演出統籌與動畫設計製作團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6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扇扇
怎麼跟+%比啊

08-02 12:34

吳瑋
真的比不上><08-02 15:47
塔塔漿
+%z%比較ㄎ一ㄤ

08-02 12:49

吳瑋
超ㄎ一ㄤ08-02 15:47
石虎菲爾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486310/Meadow/ 有點像是Meadow的呈現風格
不過也有自己的原創風格很棒,支持!

08-02 15:19

吳瑋
喔耶!
08-02 15:49
蘿莉小愛愛
這畫風 看起來不好吃也 山珍海味♡

08-02 16: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riaw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只是「原創」還要「原生... 後一篇:臺灣妖怪翻轉形象!〝原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