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雙色曲奇』失敗,變巧克力起司杏仁餅。

作者:Maruru│2017-08-01 18:02:41│巴幣:16│人氣:206
首先要準備的有

(1份)

可可粉50克 (約200克110元

抹茶或其他種粉50克
(要注意不同的粉做出來的硬度可能不同自己斟酌)

低筋麵粉100克

糖50克

奶油50克

蛋1顆



一.    1.把奶油打散

              2.加入砂糖混合攪拌

              3.加入蛋打均勻

              4.加入篩過的麵粉以及可可粉或其他口味



二. 1.用刮刀推壓混合 (注意硬度是否足夠,至少要可以拿得起來的程度)
               並且桿平修成四方形,把不直的地方切掉後面可以在做別的。
               (將兩種口味剩下的邊揉在一起會變成大里石花紋)


             2.將兩塊修好的疊在一起,並捲起來,包著保鮮膜放冷動20~30分鐘,之後                                 用刀子切成一片一片的,厚度盡量一致,不然烤出來的程度不依。

             3.放進烤箱內預熱約170度~180度,烤10~15分鐘左右,看大小而定,其實有烤                          出香味時就差不多了。



看起來有點像是.... 混合了起司的部分變得很濕黏。

成品



最後因為我的第二個口味用了起司粉做,因為抹茶粉太貴了......200g 350元阿!!

起司粉混合好之後還是非常的黏,不是固體的狀態,想說放到冷藏試試看,結果再疊雙層的時候,起司的部分已經軟趴趴了,在加上自己想再巧克裡口味內加入杏仁角,又變得容易裂乾,捲的過程中一整個大失敗只好全部混在一起了,發現自己做餅乾幾乎都是失敗  求指點


題外話

今天跑去附近的烘焙食品行買材料時,騎到路口石紅燈等右轉,
看到一個可愛嬌小的女生騎機車髮型有點像小丸子那樣沒看清楚臉,
綠燈時也一起右轉,騎到烘焙坊時又同時一起下車
找到材料後又同時結帳,騎機車回家時......又剛好在同一個地方待轉
綠燈時想說順便去全聯買蛋、麵粉,在想不要吧!  該不會又同一個地方?

!!!     她真的打了右轉方向燈停在全聯,進去裡面時又擦肩而過,幸好最後沒有一起結帳一起騎回同一棟大樓同一層樓,超尷尬的好怕被當成跟蹤癡漢。
那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6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專業自己做料理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感覺很好吃ww

08-01 18:16

Maruru
軟硬適中但稍微有點乾,再找找其他的配方好了XD08-01 18:19
跨越高牆的栗子
有熟就可以吃!!!!(吃貨

08-01 23:04

Maruru
吃! 都吃!08-01 23:13
黒桐
(流口水

08-01 23:54

Maruru
[e32]想ㄘㄇ08-01 23:59
夜行貓
喜歡不規則狀

08-02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RY785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果汁涼糕』... 後一篇:『古早巧克力杏仁蛋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