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終結的開始

作者:蜂語│2017-07-31 23:06:30│巴幣:10│人氣:311
  (好久沒來這裡了呢!)
 
  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兩旁正賣力吆喝的攤販和掛在樹上照亮夏日夜晚的燈籠,我忍不住發出感嘆。
 
  自己到底多久沒來參加祭典呢?我也不清楚。因為自從參加了社團後,我就沒有甚麼精力去參加這樣的活動,今天要不是有人硬是拉我來,或許到死前我才會想起自己很久沒參加慶典這件事。
 
  然而那個拉我來的人卻說要回家準備一下,結果卻讓我苦苦等了將近20分鐘的時間,讓我有一種被耍的感覺。雖然我的確常常被她給耍著玩。
 
  「真人!抱歉來晚了!」
 
  遠方傳來呼喚我的聲音,不久一個少女便喘著氣跑到我身邊。
 
  「喂!妳也準備太久了吧!而且我看不出妳哪裡有變阿,我還以為妳是回去穿浴衣呢!」
 
  我看了下她的穿著,和平常一樣是T-shirt搭配牛仔褲,頭上戴著一頂棒球帽,十分中性的打扮。
 
  「少女出門要做的準備可多著呢!而且為甚麼是浴衣?難道說你想看我——好痛!」
 
  看到她露出詭異的笑容,我二話不說直接往她的頭頂劈了一掌。她痛得大叫,同時生氣的微皺眉頭看著我。
 
  她的名字是築城院夢,和我是從出生就一直在一起的青梅竹馬,我們不只是鄰居,甚至在學校也是同班同學。一連串的巧合讓我們經常碰面,對彼此也非常熟悉。
 
  「真人真的是傲嬌呢……我甚麼都沒有說!」
 
  看到我舉起手打算再給她一掌的動作,她連忙用雙手護住頭頂。看到她滑稽的動作我也不好對她動手,只好將話題切回主題。
 
  「對了,妳硬把我拉來這裡是有甚麼理由?」
 
  「沒有啊!」她歪著頭用看智障的眼神看著我。「沒事難道不能找你出來玩嗎?」
 
  「……」雖然她說的沒錯,但是聽到她這麼說就是讓我有一種想扁她的衝動。
 
  「好啦我是逗你玩的,我是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說……」
 
  「嗯?什麼事?」
 
  「哎呀!煙火好像就要施放了呢!我知道一個不用人擠人也能看到煙火的地方,我們快走吧!」她說完不等我回答便拉著我的手開始跑了起來。
 
  「喂!等等啊!」
 
  雖然我在後面抗議,但她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而這時我才注意到她的耳根子現在異常的紅,不知道是不是被燈籠的紅光照耀的關係。
 
*****************************************
 
  「好了…我們…到了……」她喘著氣笑著說道。
 
  「妳…在說…甚麼啊?這裡…不就是我們以前…常來的公園嗎?」被她拉著跑了將近三分鐘,我也累得一邊喘氣一邊說著斷斷續續的話。
 
  夢帶我來的地方是我們小學時期常常跑來玩的公園,來到這裡讓我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不過這裡可以看的到煙火的事我倒是第一次知道。
 
  「真人,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事嗎?」在我朝著煙火施放的遠方看去的同時,她突然如此說道。
 
   「妳在說甚——」我轉頭想要回答她,但卻發現她正露出認真的神情看著我。
 
  「多多少少記得一些吧……」被她這樣盯著看,我突然有點難為情的改口並移開了視線。
 
  聽完我的答覆後,她向後退了幾步後跳上了公園的鞦韆,並順勢盪了起來。
 
  「我一直記得喔!所有和真人的回憶我都沒有忘記。」
 
  「是嗎……」我坐在她旁邊的鞦韆也跟著盪了起來。雖然不知道她要說甚麼,但直覺告訴我是很重要的事。
 
  「本來我是想在廟會熱鬧的情況下說的,但是沒想到還挺難為情的,所以才來到這裡——」
 
  她說到這裡突然停了下來,但我沒有開口催促她。只是靜靜看著她並聽著鞦韆擺盪的聲音。
 
  「真人,我其實一直——」
 
  碰——碰——
 
  突然間傳來煙火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於是我移開了視線朝源頭看去。夢說的沒錯,從這座公園朝施放煙火的地方看去視野不會被高樓擋住,是欣賞煙火的絕佳地點。
 
  看了大約兩秒的煙火後,我將視線重新移到夢身上。然而卻沒看到夢的身影,視野裡只有正做著鐘擺運動的鞦韆而已。
 
  「夢?」
 
  我呼喊她的名字,並環顧四周試著找出她的身影。
 
  「喂!別鬧了!有什麼話就快點說!不要開這種玩笑啊!」
 
  我又再次呼喊她,而且更加地大聲,但仍一無所獲。
 
  而我只能在煙火那短暫的火光下看著那漸漸停止的鞦韆發呆……
 
*****************************************
 
  我本以為這是夢對我開的玩笑,然而往後的半年時間,我都沒再見到夢。
 
  更準確的說,夢從那天起就像人間蒸發般再也沒有出現在任何人的面前了。



  後記:
  不知道有看這篇文的人有沒有察覺到,沒錯,這是一篇新坑的序(請反白(手機版的抱歉
  但是我不會胡亂地寫。因為不久前被人說我的小說寫的像在說書不像小說,故事沒有高潮起伏的感覺
  ...好吧我其實很早就有感覺了,但是一直無法形容那種感覺。總之不久會整理出未來更新的方向,這篇就是我最後隨興而為的作品了
  (ps.如果可以幫我找出小說描述方面的缺失的話就太感謝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5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還我女士
男傲嬌XD 期待開坑~

08-03 17:17

蜂語
嗯嗯感謝你,我會盡快開始的08-03 1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tter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荒島/犧牲... 後一篇:<暫時至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