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730,32 . 逆天的秘策 (4)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07-30 19:51:02│巴幣:12│人氣:530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這是一場屬於我和裴蒂的戰爭。

  怎麼說呢?
  因為比起在營中指揮,我更喜歡拿著武器,帶著其他人去前線衝殺。
 
  但裴蒂不一樣,自從我跟她認識並收納了她的山賊團以後,我發現她其實是個很有計畫的人。
  時時刻刻保持著冷靜,而且眼光放得很遠,更重要的是──她那綜觀全局的能力。
  裴蒂比我更適合指揮、當隊長。

  所以呢……好險她是被我徵招入伍的。
  因為這樣我就能用官階、年資去壓她、把麻煩事都丟給她,然後我就能放心地去前線殺戮啦!

  哈哈哈哈。




  太陽高掛在半空。裴蒂與弗司妲一干人身上穿著由洛索達人提供的簡單衣裝與長劍,外面則披上了有獸毛點綴的黑色斗篷──儘管十分破舊,可對他們來說已是無上的恩典,甚至是其他奴隸渴望卻得不到的寶物。
 
  城門口除了她們,那群昨日護送莉茵前來的精靈士兵們也站在那裡,他們圍著那輛沒有載人的馬車,一同面向坐在馬上,換了男裝的前法師兵團長。站在最前頭的士兵顯得十分尷尬。
 
  「……真的不需要我們一同護衛嗎?莉茵大人。」他用手把頭盔夾在腰際,說話途中還瞅了站在身側的裴蒂一眼。
 
  「我說了不用吧?」莉茵拉了拉自己身上披的斗篷,那跟裴蒂等人身上的相去無幾。「你們護送我的任務到這裡就結束了,接下來就把我寫的那封信交到錫安團長手中,如果他責怪你們,就說是我堅持要這麼做的。明白?」
 
  「可是──」
 
  「好了好了,我趕時間。」莉茵不耐煩地揮了揮手,然後駕馬離開了城門口。
 
  裴蒂策馬到她身旁,望著身後那擺著臭臉的精靈兵,她低聲問:「為什麼不讓他們跟來?」
 
  「很煩。」莉茵停在了弗司妲面前,稍稍整理了下自己的金色長髮,把它們全都塞進了斗篷裡。「而且我跟你們一起出去除了彰顯同盟,我還有些話想跟妳聊,但這種話題可不能讓一般兵聽到啊?」
 
  裴蒂有點驚訝地眨了眨眼,但莉茵卻沒有多加理會,她望著在場所有的人類,儘管大多數人都配戴了一樣的裝備,可實際上能夠騎馬的也就少數幾個人而已,而且有的馬匹還有拖拉貨車的任務,所以他們大多數還是得一路步行至到裂河之地。
 
  「各位日安,感謝四神賜與我們如此美妙的早晨。」儘管眾人臉上面無表情,可那種嫌惡的氛圍卻藏都藏不住,但莉茵仍瞞不在乎地繼續說:「那我也不廢話了。首先,我是精靈。同時也是我要求皮洛恩隊長讓『弗司妲』擔任護衛,原因也沒什麼,」她轉向裴蒂,笑道:「我信任妳們的隊長。」
 
  一名騎士策馬上前,靈抓著韁繩,瑟薇安就坐在她前面,兩人均不懷好意地看著莉茵。
 
  「是嗎?這任務在我看來就是讓我們去送死啊?」靈冷冷地說:「就讓我們這支小隊去探查獸人?真的沒有搞錯嗎?精靈。」
 
  裴蒂蹙起眉頭,可在她打算出聲制止這種無意義、甚至會引發兩方決裂的諷刺時,莉茵卻搶先開口──
 
  「因為人少,而且又是奴隸,到時候我們去亞人那邊再找幾個人充當護衛,妳覺得我們有沒有可能扮成『奴隸商』前去南境?」莉茵雙手一攤,將斗篷下的穿著嶄露無疑。「你們瞧?我身上穿的跟你們可都一模一樣,雖然到時候潛入時可能會要你們脫下那斗篷,但我保證,你們絕對不會餓肚子,亦或是受到其他種族的欺侮。」
 
  靈似乎有點驚訝的張大雙眸,裴蒂望著莉茵。「妳在幫我們?」
 
  「幫?不不不,這只是各取所需。」她笑著回答。
 
  裴蒂迎上了靈那疑惑的雙眸,她清了清喉嚨。「總之就是如此,所有人出發吧。」
 
  她對著坐在靈馬上的瑟薇安笑了一下,然後拉著韁繩,準備策馬繞過瓦安城的東城牆,南下前往裂河之地──矛尖城寨的所在。
 
  在裴蒂走到牆邊時,她扭頭看向那面廣大的平原,以及遠處的森林。曾經,她生活的貧民窟就在那裡,不過如今已經被白袍衛士給摧毀了,以前認識的人若不是在自己麾下,就是隨盧本而去,再不然就是死在那場混亂之中。
 
  而在更遙遠的時期,她也曾跟著隊長來到此處攻城,一同見證精靈魔法的神奇力量。如果不是親眼看過,裴蒂壓根不相信「風」居然能夠抵擋住砲彈,因為那實在太詭異了。
 
  「懷念?」
 
  莉茵的聲音闖入了她的思緒,裴蒂望入精靈那雙美麗的青藍色雙眸。「沒有。」
 
  莉茵揚起了微笑。「妳還是不信任我?明明是救命恩人呢。」
 
  裴蒂的內心湧現出一股怒氣,但她只是做了個深呼吸,強行把它壓下。「大人,儘管裂河之地離這裡不算遠,但這是他們第一次行軍,我想時間上……」
 
  「沒關係,我不趕時間。」莉茵臉上仍舊掛著那讓人生氣的笑臉。「不過,假設連妳不肯信任我,那我們之間可能沒有辦法繼續合作哦?」
 
  裴蒂抓著韁繩直視前方。其實莉茵說的沒有錯,她已經先向所有人示好,並將自己的計畫告訴了弗司妲──甚至包括自己在內的每個人。
 
  可當自己看到那對尖耳、猶如四神下凡的美麗面容以及金髮時,裴蒂總是會想起被精靈奴役的那段時光。每天除了肉體上的凌虐與精神刺激以外,他們言語上的霸凌更是不曾間斷過,而這一切都使她沒有辦法全心全意地去相信精靈。
 
  她做不到,這太困難了。
 
  「妳還蠻固執的嘛?裴蒂。」莉茵笑盈盈地說。
 
  「妳為什麼要這樣?」裴蒂發現自己連說話的語氣都在顫抖,韁繩也被自己抓得死死的。「拿『救命恩人』、『信任』,甚至是『懷念』來刺激我?妳到底──」
 
  「我說的都是事實,不是嗎?」莉茵收起了笑臉,她冷冷地回應:「是我把妳放回了北境。我信任妳們,但弗司妲不信任我。而這裡在做為洛索達參戰的起點,我也參與過那場攻防戰,但看到妳的表情,難道妳要騙我說自己一點都不懷念?」
 
  「懷念?妳要我懷念什麼?祖國滅亡嗎?」裴蒂的音量大了起來。「不要用妳們勝利者的角度去看待這場戰爭!」
 
  然而,此話一出裴蒂便後悔了。什麼叫「用勝利者的角度去看待這場戰爭」?追根究柢,掀起戰爭的不是精靈,而是達莫奈特帝國、是莫迪恩皇──
 
  是人類。
 
  莉茵瞅了後頭的隊伍一眼,然後搖頭。「我看我們回城好了?既然連領導人跟我最基本的互信都做不到,那我覺得我們連潛入都有問題。」
 
  裴蒂起初以為她是在嚇唬自己,可沒想到莉茵居然真的勒馬回頭,繞過了一臉錯愕的人類們,神態自若地朝著瓦安城北邊的城門走去。
 
  不可以……裴蒂氣惱地吼道:「等等!」
 
  莉茵拉著韁繩,然後回過頭來看著裴蒂。儘管兩人之間隔了一支約百人的隊伍,但她還是能感受到精靈冷漠的視線,它猶如一桿矛尖,冷硬地刺穿了自己的胸口。
 
  裴蒂低下頭。「對不起,莉茵閣下。我對剛剛的失態感到十分抱歉,我──」
 
  「裴蒂。」莉茵冷冷地打斷了她的話。「誠實一點,我所謂的『懷念』指的並不是戰爭,而是人。」
 
  她沒有說話,只是看著自己抓著韁繩的手不語。
 
  「而我懷念的也不是那場戰爭,而是『弗莉狄‧安翠』這個人。」莉茵策馬回過頭來,直視著裴蒂。「儘管互有利益,但人類與洛索達人確實有短暫的合作過,而那對於整場戰爭的走向自然不言而喻。這次南下,你們追求屬於自己的自由、我追尋自己的研究,在各自的利益下,我們唯一共同的目標是獸人,沒錯吧?」
 
  「是。」裴蒂回答。
 
  「雖然都是從艾蜜莉和潔絲那邊聽來的,不過聽說那時候弗莉狄和已故的瓦安閣下以『矛尖城寨』為籌碼擬訂了一項計畫。」莉茵眨了眨眼。「她們因為共同的利益而有了最低限度的信任,因為認為對方不會拋棄利益而背棄自己。但我們現在連這都做不到,那妳覺得有辦法繼續嗎?」
 
  「我……」
 
  莉茵誇張地嘆了一口氣。「裴蒂,如果我是其他精靈那也就算了,但我是我,我有自己的做法。如果連一個『會遵從命令而放走世仇的精靈』都無法信任,那這三方同盟才是真的沒有意義。」
 
  她望著夾在自己和裴蒂中間的人群,從他們臉上看到了顯而易見的疑惑,但更多的是省思。莉茵嘴角揚起微笑。「這也是瓦安教會我的。」
 
  裴蒂艱難地點了點頭,然後望著莉茵。「我明白了,莉茵閣下。謝謝妳。」
 
  「沒什麼。」莉茵揮動韁繩,然後對著其他人大喊:「走吧!」
 
  看著精靈駕馬從自己身旁走過,裴蒂悄悄地跟在她身後。腦海中不斷重複著剛才莉茵說過的種種。
 
  沒錯,她明白這趟任務的重要性。無論是現今南方獸人的科技水平也好,或者是將三方同盟的穩固給表現出來也罷,這對目前隨時都可能被拋棄的她們來說實在太過重要。
 
  然而,她卻因為自己過去的生活以及歷史,導致心理無法放下對精靈的仇恨和刻板印象──她差點就要因為自己的私心而毀掉整個計畫。
 
  且做為弗司妲的領袖,推崇「應和非戰」的自己卻始終放不下那彷彿隨時會吞噬自己的恨意。也許盧本他們才是正確的?難道自己內心深處也是想用這種模式去證明嗎?
 
  「吶,裴蒂。」莉茵的聲音傳來。
 
  她抬起頭,如今部隊已經走到了瓦安城南方的隘口,這裡比起通往布爾德冰原的狼隘口還來得寬廣許多,左右兩側高聳的山壁邊坐落著小森林,儘管洛索達人會定期來這附近清理,但裴蒂還是覺得這兒比她以前來的時候更窄了。
 
  「妳恨我們嗎?」她沒有回頭,逕自望著前方問。
 
  裴蒂張開了嘴,但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其實答案很簡單,如果是做為人類的自己,那肯定是厭惡到不行,不過自己是弗司妲的領導,站在這個立場去想,她所能得出的答案也就是──
 
  「我恨。」裴蒂靜靜地回答。
 
  莉茵回過頭來,那雙美麗的青藍色眼眸透露著訝異。
 
  但說謊也沒有意義,我剛剛的舉動已經……裴蒂眨了眨眼,語調平淡地說:「我剛剛甚至有拔劍的衝動,但我做不到。」
 
  「為什麼?」精靈問。
 
  「因為我肩上挑著很重的擔子,它壓得我拔不出劍來。」裴蒂勾起一抹嘴角,苦笑道:「所以即使恨,可為了人類的福祉,我只能忍。」
 
  莉茵沉默了一下。「但妳追求的並不是這種『表面上的和平』吧?」
 
  「什麼?」裴蒂一愣。
 
  她輕笑了兩聲,伸手指著遠處的山壁。「有沒有在那裡看見什麼?」
 
  裴蒂往莉茵手指方向望去,那邊同樣是一片山林,可倘若仔細去看,會發現樹下似乎有著數棟建築,有著被藤蔓攀附的木樁圍牆,很像是一座兵營──然後她馬上認出來那是什麼。
 
  達莫奈特帝國的十六集中營,曾經關押亞人的地方。
 
  「我們需要正視問題,然後去解開仇恨。」莉茵靜靜地說:「三百年了。人類與精靈之間的糾葛已經纏了三百年,我想也夠了,而現在也正好是個契機。」
 
  「契機?」裴蒂問道。
 
  「記得嗎?我在瓦安城說的。」莉茵領著部隊經過了那破救的十六集中營,路開始傾斜。「弗莉狄是『看見時代齒輪的人才』,無論用意是什麼,但我相信那時候的她確信『把裴蒂留下來會是正確的選擇』。」她回過頭來,微笑地眨眼。「人類陷入了覆滅的絕境,不得不依靠外族的力量才能復興。而我儘管已不再身負要職,但還是能提供幫助,就像現在這樣。」
 
  裴蒂訝異地張開了嘴巴,內心不斷浮現靈在一開始問莉茵的那句話──她居然在幫助人類?
 
  她們走出了林地,莉茵勒馬停了下來。眼前的視線在走出森林的剎那開闊了起來,部隊的人們能看見那撕裂了平原的河川、一年四季始終陰鬱的天空以及遙遠地平線那端的山脈黑影。
 
  而在裂河之地中央有著一座都市。它四通八達,城牆周遭能看見許多人在走動,除了那些乘著馬車的商人和雇傭兵以外,更多的是穿著甲冑的士兵們在巡邏和維持治安。
 
  「自由都市『伊瓦利堤』。」莉茵伸手拍著裴蒂的肩膀。「開放給各種族去商談、交易的中立都市,有許多沒有被貶為奴隸的人類商人也在那裡生活。」
 
  「我、我不知道還有這座城市……」
 
  「當然,無論做為奴隸也好、起義也罷,妳應該沒什麼閒暇的時間去關心這種東西吧?」她笑著說。
 
  裴蒂望著伊瓦利堤,儘管仍因距離遙遠而不知道那些交談的人是哪個種族,但她卻明白那是自己理想的雛型。一個人類與其他種族都能平等交談、交易,不用再害怕會被欺壓的夢想雛型。
 
  「總還是有一方先起頭,對嗎?」她抓著裴蒂肩上的斗篷,笑著說。
 
  裴蒂迎上精靈的青藍色雙眸。「……對。」
 
  「呵。」莉茵收回了自己的手,活動著肩膀,有些疲倦地說:「再往前走一會,我看今天可能得露宿野外呢?先叫他們準備準備吧。」
 
  裴蒂點點頭。「好。」
 
  然而在莉茵離開以後,她還是一直在看著那座自由都市。
 
  一直靜靜地看著。


--

後記:

  這幾篇都會在「對話」和「裴蒂的心境上」去多做描述,希望這樣不會讓各位覺得有拖慢到節奏。

  那為什麼會針對以上兩點去多加著墨?

  因為我曾在RC上跟小羊聊過關於「仇恨」的事。
  並不是我不知道裴蒂的責任有多重,而是我在思考除了「利益」、「感情」和「同樣的敵人」以外,仇敵之間是否還有另外一條路能夠去選擇,進而合作、團結,然後放下仇恨。

  但很顯然的,除了上述三個,似乎也沒有第四條路可以選了。
  原本我的劇情也的確想把這三個東西(好像現在就有了?)全部融入進來,但也因為想要「多點驚喜」和「不一樣」,所以才一直在思考。

  畢竟也許因為我們都是活在這個現實世界的人,所以習慣了用現實世界的模式去思考。
  偏偏在我想跳脫這種框架的時候,這腦袋就像堵住了一樣卡在那裡……

  但,這究竟是我太蠢了?
  還是我們除了以上三條,就真的沒有第四道選擇了呢……?


  啊,廢話有點多XD
  那這邊也想跟各位說明一下,關於裴蒂的「逆天的秘策」篇故事會比前面艾洛「無盡的惡夢」篇還要來得長。

  因為除了種族矛盾,裴蒂這邊也即將進入「龍原神子」的主線故事了。
  矛尖城寨的東西各位沒忘吧?

  應、應該沒有吧?
  拜託各位不要忘記RRRRR 。゚ヽ(゚´Д`)ノ゚。
  雖然是我太久沒更新的錯,但還是請各位不要忘記那邊還是有主線的東西在啊啊啊啊!

  By The Way,目前「龍原神子」已累計到127635字,加上第一部的304795……太棒了,我看這兩部加起來破六十萬可能不是問題。
  我的天啊────────────────!(吶喊

  但我寫的很爽,所以請各位不用擔心。
  只要現實沒啥意外,我一定會把它漂亮的結束掉!

                              -LKK 2017 . 07 . 30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3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5 篇留言

槭葉楓紅
加上第一步的304795
↑只好抓錯字了

07-30 20:15

黑衣大閒者LKK
唔!
在我回來看的時候想說偷偷改……結果還是被抓到了Orz07-30 20:15
楚門
看你常常更新,我卻生不出東西來,我覺得既緊張又急躁,果然LKK還是LKK

07-30 22:05

黑衣大閒者LKK
文戟一輪遊的LKK XDD07-30 22:50
小羊,喪失一半ed
0.0rz 別把我供出來啊!

07-30 22:15

黑衣大閒者LKK
不好嗎 0.007-30 22:50
卡斯巴爾
一路步"行" 抵擋"住"

我也想被劇透啦QQ

08-01 03:32

黑衣大閒者LKK
劇透什麼XDD
洛索達後面的劇情嗎 XDD?08-01 04:17
黑衣大閒者LKK
啊,忘記說,錯字已OK哦!08-01 04:18
卡斯巴爾
度 豪喔

08-01 1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索達】裂河之地(戰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