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盾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17

作者:聆光│2017-07-30 14:18:29│巴幣:10│人氣:658
17.

  他並沒有對Natasha解釋任何事。

  而他們也沒有太多空閒可以聊天。相比一個即將會影響到數百萬人自由的計劃,一個人的根本算不上什麼大事。

  Natasha的槍口對著他很久,久到他已經把那些答案放在舌尖,在近乎凝滯的空氣中等待一個開口的機會,但Natasha最後仍是把槍口放下,率先轉身從那堆廢墟中離開。

  火焰在她頭髮上明亮的閃耀著,火紅的色澤像是要燃燒起整個夜空。

  原先他們開來的車只停在不遠處,因此外殼剛好被導彈引起的火焰燻得漆黑,慶幸的是雖然外觀有些糟糕,但還能發動。他們開上車,直到看見路邊有一台停著的車時,下車順利成章的換了一台。Natasha還把神盾局的公用名片貼在那台被烤得焦黑的車的方向盤上,背後寫著『抱歉毀了你的車,請記得和這裡申請賠償』。

  當他們坐上車況好得多的車之後,他覺得Natasha的心情似乎好了一點。就好像書本翻過了一頁,雖然你仍知道上一頁書頁發生了什麼事情,而那些都讓你不太愉快,但你仍然會期待接下來會好得多。

  他開著車,像是剛剛的事情已經被揭過不提,Natasha終於開口和他討論接下來的去向。

  神盾局肯定是不能回去了,那一發導彈甚至就是神盾局射的;和神盾局相關的地方也不行,像是他們的公寓或是安全屋,只要他們一出現在那些地方肯定五分鐘以內就會有大批人馬找上他們。於是他們簡單過濾了神盾局不會查到,現在的他們又能去的地方。他毫不意外地發現Natasha生活貧瘠的程度幾乎和他完全相同--除了和神盾局有關係的人以外,Natasha幾乎沒有接觸任何人,或者說沒有認識和任務無關的對象。

  「這是為了任務著想,有人記得我我反而麻煩。」Natasha說。

  「你的生活不能只有任務,而且被記得是好事。」他回,而Natasha只是聳肩。

  「好吧,那我常常去的那個早餐店的女店員算嗎?我和她說過幾次話。」

  「如果你每次去是用同一張臉的話就算。」

  「好吧,那不算。」Natasha嘆了口氣。

  「你也不交朋友,為什麼總在介紹人給我?」

  他對這個問題真的相當困惑,像是熱衷於給他找點麻煩或不痛快一樣,Natasha每次任務時總是會記得帶著一些女孩的資料,在任務中任何細微的空檔時介紹她們,好像他是個滯銷太久的貨品,需要推銷員努力的推銷才能成功把自己賣掉。

  「因為有趣?」Natasha偏頭想著,「好吧,其實理由沒那麼複雜,只是覺得有個伴可以讓你更輕易了解現代,還可以避免你愛上自己的沙包。」

  「我才不會愛上沙包。」

  「魯賓遜漂流記,聽過嗎?那是一個人在無人的荒島上為了排遣寂寞,和一顆排球建立了深刻的友誼的故事。我還真怕哪天復仇者聚會時你就帶了沙包來,還給我們介紹說她叫Eydie之類的。」

  「嘿,我知道Steve&Eydie好嗎?我有聽過他們的歌。」他抗議,「我看起來有這麼瘋狂嗎?」

  「誰知道呢?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但實際上裡面藏著誰,誰也說不定。」Natasha用手指輕戳他的心口,指尖帶著一點銳利。

  「畢竟有時候我們總是會需要瘋狂的。」摸著項鍊,Natasha盯著窗外微微發亮的魚肚白天空喃喃說著。

  他們最後找上了Sam Wilson。那是他在晨跑時認識的一個退休的老兵,Natasha也看過他幾次,距離一切夠近卻又夠安全,Natasha靠著路邊順來的一台手機,沒花多久就把Sam的住址和背景查得一清二楚。

  Sam在家門外看見他們時嚇了一跳,但接著很快就接納了他們--上過戰場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對任何狀況總是能很快的適應,即使告訴他他們兩個已經是華盛頓頭號的通緝犯也是一樣--Sam給了他們幾件乾淨的衣服讓他們去洗了趟熱水澡,還想教他們洗衣機怎麼用時被Natasha狠狠白了一眼。

  「我可不是活化石,我是個現代人,謝謝。」Natasha凶狠地瞪著Sam,威脅的視線打量著Sam的喉管,手裡的小槍雖然仍插在腰裡,但是光是把槍露出來的動作就已經形成足夠的威嚇。

  「你當然不是。」Sam立刻舉手求饒,「我承認我錯了。」

  「很好。」Natasha說,「現在給我們一點私人空間好嗎?」

  看到Sam走出去,接著廚房傳來鍋子敲打的清脆聲音後,他輕輕說:「Nat,這不像你,你看起來……很緊張。」他挑選了一下措詞:「你不是會對善意的人釋出威脅的人,怎麼了嗎?」

  「這問題我同樣該問你:現在該對一切感到威脅的不應該只有我。」Natasha坐到床邊,拿著雪白的毛巾擦著半濕的頭髮,「然後回答你另外一個問題。因為你認識的是個好人,而我發現我仍然是個壞人--幫壞人做事的壞人。我一直以為我已經改邪歸正了,結果只是從一個火坑到另一個火坑。」

  「或許事情沒有那麼糟。」他說,試著把思路理清,「至少我們現在已經發現,也還有機會可以改變一切。」

  「改變什麼呢?那些事情都是存在過的。我為了神盾局做了很多事,殺了很多人,有時候為了獲取重要的資訊,我甚至會用上以前在KGB的那一套逼供法。那很殘忍,但我一直以為那樣做是對的,我對得起自己。」Natasha嘆了口氣,「但我現在還能相信誰呢?」

  你可以相信我。他本來想說。

  「你可以相信復仇者。」他最後選擇這麼說。

  Natasha頓了一下,「是,確實。」她說,「至少他們看起來不是壞人。」

  「你也是,你看起來也不像是壞人。」他說。

  「這才是問題--一切都可以偽造。」Natasha說,「承認吧,Rogers。我們,我跟你,都是假貨。」

  確實。

  但有些時候,正確的答案不一定是最好的答案。

  有些時候,即使知道選擇是錯誤的,答案仍然不會被改變。

  「我不認為我們之前做的事有什麼不對。我知道每個任務的目的,我們是為了取得什麼,保護什麼,或是拯救什麼。雖然我無法確保我們的成果不會被惡用,但我仍然不認為你必須要為此感到自責。好事有可能也會導致壞的結果。」他皺著眉,努力試著微笑,「像是你救了我一樣。你救了我,但如果我之後做了壞事,你也會認為是你的錯嗎?」

  「我會把你揍一頓。」

  「我可不會束手就擒。」

  「你試試。」Natasha終於笑了,「有種你就試試,Steve。」

  廚房裡傳來微弱的香氣,聞起來像是蛋跟培根還有其他好東西的味道。他在突然感受到飢餓的同時,這才想起來他們已經將近整整一天沒有進食,於是他的肚子應景的叫了起來。

  「看來在討論哲學的觀點之前,我們得先解決其他問題,比方說超級士兵飢餓的肚子。」Natasha看了他一眼。

  「肚子餓可是真的。」他說,揉了揉自己的胃,「我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

  「我想問問那是不是誇示,不過我猜那大概不是。四倍的代謝?」

  「也是四倍的食物費。」他說,「幸好餐飲費可以報帳,不然我得把工資全都花在上面了。」

  「第一個賺不到足以吃飽飯薪水的超級士兵?那絕對是太悽慘了一點。」

  「現在讓我們希望Sam家有足夠的食物吧。」

  「別把你的新朋友吃垮。」Natasha說,「等等,這倒讓我想到,說不定介紹男人給你也不錯,至少不會被你的食量嚇跑……這麼一來好像說得通了,你該不會其實是喜歡男人吧?」

  「太晚問了Nat。」他笑了起來。

  在他們上了餐桌,消滅整整一桌的食物,差點把Sam家的冰箱搬空,到最後Sam已經不能翻出漂亮的荷包蛋,於是他們順理成章吃著炒蛋,不約而同承認Sam的手藝其實相當不錯,而Natasha也友善的跟Sam好好道過歉之後,他們的話題終於來到雷姆利亞星號上。他們一致同意Jasper Sitwell,那個在船上被他拯救過的特工會是問題的核心。

  一開始,他本來不想讓Sam加入,畢竟他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非常危險,但在Sam把他的履歷--一本厚厚的資料扔在他們面前時,他就釋懷了。

  「不是空軍?」

  「空中部隊。」Sam說,「和Iron man一樣帥,甚至比他更帥,因為我有翅膀!」

  「當然。」他笑了半天之後還是忍不住問,「你知道你還有拒絕的權利對吧?」

  「從你們出現在我家門口的那一刻我就不可能置身事外了,雖然我不懂你們神盾局的作法,但是對於軍方的作法我可是非常清楚。」嚴肅地說完後,下一秒Sam就露出興高采烈的表情,「而且你可是Captain America!怎麼可能有人會拒絕幫你的機會!」

  Captain America,當然地。

  誰不願意為了Captain America赴湯蹈火呢。

  當Sam穿上獵鷹裝飛過天際的時候,他以為自己真的看到一隻老鷹翱翔。

  取得獵鷹裝並沒有給他們造成多大的麻煩,他覺得對Natasha來說大概只是像是去街上轉了一圈那樣簡單,回到車上前她甚至還慢悠悠地走著,把整條馬路走成伸展台,手上的黑箱子看起來就像個流行的配件,高跟鞋踩在地面像是舞步一樣,甚至連一個警報器都沒有驚動。

  沒花多久時間他們就抓到了Jasper Sitwell,也成功從他嘴裡逼問出洞見計劃的內容。但當他們開著車,打算靠著Jasper Sitwell通過天空母艦的權限時,有道影子出來阻礙了一切。

  他們在橋上緊急停車,嚴格說起來是被迫停車,因為車子的方向盤在兩秒鐘內就被那個黑衣的男人拆了,而他們此行最重要的Jasper Sitwell也被扔出車外,撞成一攤肉泥。接著那個穿著黑色戰術服的男人就拿起一把火箭砲朝著他開槍。

  他只來得及舉起盾就被轟下了橋。

  那男人緊接著也跳下橋,接著他們打了起來。那男人的速度很快,力道很強,靈活的格鬥技術跟他不相上下,金屬的手臂在他身上如虎添翼,他幾乎要壓制不住他。

  但最後他成功打掉了那男人臉上詛咒般的面具。

  面具下的那張臉熟悉的令人難以置信。

  「……這怎麼可能。」

  沒有給他太多反應的時間,那個人在被Natasha舉起的火箭砲打中前就轉身逃走,而他卻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直到他們被反擊小組包圍,銬上手銬之後拘捕上車。

  Natasha和Sam都發現他的狀況不太對。

  「Steve?」Natasha問,手裡捂著腰上的傷,唇色是失血過多的蒼白,「你沒事吧?」

  他無法克制雙手的顫抖。

  「怎麼會是他……」

  「誰?Winter Soldier?」Natasha皺著眉頭,「你認識他?所以他真的活了五十多年,那些傳說都是真的,那些事情全都是他犯下的?」

  「……我認得那張臉。」

  「他是誰?」

  「James Buchanan Barnes,或者說是 Bucky Barnes。」

  「你是說,Winter Soldier是咆嘯突擊隊的 Bucky?Captain America的副隊長?」Sam立刻問,不可置信的看著他,「二戰時期的Bucky Barnes?還在美國隊長紀念館裡展覽的那個?」

  「是。」他搖搖頭,「不,也不是。」

  他已經藏著這個祕密太久,久到快要失去守密的力氣。

  他一直不希望有任何人發現秘密。

  但他開始希望有人發現他。

  「他不是Bucky。」他說。

  「但你說他的臉……」Sam疑惑的開口,卻很快被他打斷。

  「因為我才是。」他露出比哭還難看的微笑,「我才是Bucky Barne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3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同人|盾冬|Stucky|美國隊長|冬兵|Bucky|美國隊長2|美國隊長3|復仇者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封面設計】需要本子封面...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