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18〉

作者:青年B│2017-07-29 16:05:52│巴幣:12│人氣:339

〈01〉2.25 years Ago: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1
〈02〉ACT.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6
〈07〉ACT.2-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98051
〈14〉ACT.3-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37178
〈15〉ACT.3-2: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37182
〈16〉ACT.3-3: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37182
〈17〉ACT.3-4: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54503
———————————   ✣ ———————————

全場屏息。
衝著阿爾托莉雅而來的質問迴盪空間,寒夜凝如固體的靜止。
 
她的額頭上滲出了冷汗,並不是因為害怕,而是難以理解引起的警戒。
阿爾托莉雅無法看透劍兵的意圖,唐突的提問。但建立在她提出提出疑問的基本上,劍兵好像把自己誤認成了別人。
 
她稱呼自己為「亞瑟王」。
姑且不論是不是就是阿爾托莉雅立刻在腦中就聯想到的那位「亞瑟王」,以亞瑟為名,擁有王的地位抑或自稱為王以及擁有相當王之權力的人,在歷史上不只一人。像亞瑟‧都鐸、查爾斯.腓力浦.亞瑟。
可是不同英俊菲利、獅心查理或好鬥的佛里德里西,必須有前綴的綽號抑特徵描述以區別其他同名者。通常以名連接「王」的頭銜,即表示在長久的時間洪流裡,該王的地位已有名或崇高的足夠形成專有名詞。
 
常識上唯一的亞瑟王。
亞瑟.潘德拉貢。
劍兵為何會在這高呼騎士王的名號?
 
「認識的人?」
槍兵忍不住低聲詢問,但面對這樣的問題,阿爾托莉雅更想反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就讓人一頭霧水的局面,她也只能回答不具意義的無聊答案。
「不,我們談不上認識,而且應該是初次見面。」
 
「我想也是。若是我的御主認識其他的從者,我便該再奉上更一分的尊敬。」
就別在奇怪的時間點還抬舉人了。
埋在心中的緊張感未完全消退,邊忍耐著冷汗因寒風冰冷,阿爾托莉雅在心中反駁槍兵不含任何調侃的敬重發言。
 
無法看出劍兵的意圖。在她短暫的停止攻勢的空檔,阿爾托莉雅應盡速決斷究竟該指揮槍兵撤退又或重回戰場,但直覺上的異樣感讓她陷入劍兵製造的僵局裡。
簡短的疑問句不似有咒術跡象,她曾經見識過以邏輯欺騙他人,使對方答出特定答案啟動詛咒的下咒方式。可是在不知劍兵的真名情況,她不敢妄然判斷,只是禁聲。
 
「喂,有聽到我說話嗎?」
可是看劍兵雖是故意裝作不在乎,卻澄澈如同幼犬飽含活潑與期待的神情,一點也不像懷有惡意。又不經讓阿爾托莉雅懷疑在劍兵的眼中,自己是如何的形象。
 
劍兵等不及般,在得到回應前在無意識間表現出焦躁的原地踱步。盔甲隨她所有一舉一動的摩擦砰響,為阿爾托莉雅猶豫、槍兵冷眼提防、愛麗斯菲爾不知所措的空白中,添了份孩子氣的滑稽。
最後,她還是又扯開嗓門把自己的疑惑,一股腦地喊了出來。
活力十足,一點不見先前戰鬥疲累的大叫,繼續充斥在貨櫃間。
 
「父王大人也被聖杯召喚過來了嗎?但為什麼不是自己上場戰鬥?
再說那傢伙是誰?
喂!渾蛋!你為什麼一副跟父王大人很要好的樣子!哈?該不會以新部下自居所以自認為可以代替父王大人出戰吧?唼,像你這樣的傢伙?
想玷汙父王大人,先把你轟成渣啊!」
 
她眯起雙眼,原本就是犀利的眼神現在更是銳利的試圖貫穿人般,惡狠狠地瞪著槍兵。壓低聲音的低吼,劍兵胸腔和喉嚨共鳴的呼嚕聲如同獅子對闖入地盤者的警告。
 
「沒有人了解妳的胡言亂語,劍兵。阿爾托莉雅大人她是……」
「槍兵,等一下。」
被露骨的質疑了從者的身分,槍兵同樣也是充滿警告意味的回應。但正專注的試圖從劍兵舉動中找出讓她混亂原因的阿爾托莉雅,轉念想趁著劍兵願意主動開口的機會,引導從而套出情報。
視線不敢從劍兵身上移開,阿爾托莉雅出手要槍兵別說話,卻沒抓好距離,一掌拍上對方鼻子。
 
「請問妳是?」
「喂,真的假的啊?」
劍兵已經又擺好的攻擊架勢,隨著悲鳴又瓦解了。
比起槍兵的抗議,阿爾托莉雅這輕巧的一問,對她的打擊好像更大。
 
「怎麼可能,咳,這是什麼新的爛玩笑嗎?父王大人沒有這麼糟的幽默感吧。父王大人不記得我了嗎!」
「不,我想我們是第一次見面。」
「不會吧。」
劍兵雖是想故作堅強的清清喉嚨,但悲鳴的語氣依舊有轉變成嗚咽的趨勢。
 
「劍兵?」
「啊!該不會是我把圓桌碎片打壞,因為不知道怎麼樣的所以發生叫做蝴蝶效應的什麼之類,我是不懂啦,但就影響到父王大人!原來會有這種問題嗎?
啊啊,真是夠了,但一想到是被用圓桌殘骸作為觸媒,心中就很火大,但如果早知道會搞成這個樣子,我就會好好忍耐了!」
「劍兵……」
「煩死了!啊,我搞不懂這是怎樣啦!」
劍兵激動地把心聲一口氣的喊出來,手上的長劍又是隨手就往一旁地面刺入,先前還表現得有些珍視自己武器的形象,現下立刻瓦解。後方的愛麗手足無措,但她的叫喚聲完全沒有傳入劍兵的耳裡。
 
圓桌碎片?是把劍兵召喚而來的媒介嗎。
這麼說,她是和圓桌有關的使劍者。
她最開始所稱呼的亞瑟王,真的就是那個亞瑟王。
雖然是個人成見的問題,但長久來的伴隨陰影的憂鬱感又浮上了阿爾托莉雅的心頭。
「父王大人真的不認得我了?」
「可能喚亞瑟王為父王的人選。啊,莫非是,莫德雷德……先生?」
 
「啊!是啊!果然怎麼可能會忘記嘛!」
劍兵直當地承認,轉哭為笑。
臉上爽朗的笑容失去尖銳,反有種領導氣質的大器。
可在她身後的愛麗斯菲爾,卻在美麗的臉龐上表現出驚恐的極致。至於槍兵,他忍著痛鼻子被重擊足以逼出眼淚的酸痛感,一臉佩服自家御主可以猜出對方真實身份。
 
「背叛的騎士,莫德雷德。」
亞瑟王同父異母的姊姊摩根的兒子,曾被梅林預言是會為不列顛帶來毀滅的人,因他從未見過莫德雷德而未能將其遠離不列顛,不知情中讓成人的莫德雷德加入圓桌。隨後在亞瑟王親征法蘭西之際,彷彿被血染的命運指引,莫德雷德篡奪王位挑起卡姆藍之丘一役,雖是敗亡,但也使亞瑟王身負重傷終止了亞瑟王傳說的繼續。
 
如果說對亞瑟王的剋星,莫德雷德也是其中之一吧。
 
但面前這位莫德雷德,雖然是少年一般的氣質,但五官上很明顯是位女孩子,和傳說中的性別完全相反。再說,阿爾托莉雅自認自己的相貌應是較為偏向女性,莫德雷德卻毫不猶豫的以「父王大人」稱呼自己。
亞瑟王的外貌偏向女性,或是說亞瑟王可能為女性。
 
這是亞瑟王傳說的哪個版本?
 
英靈們即是過去的英雄,在神話、傳說、寓言、歷史中活躍,不論是否曾經存在現實之中,只要被人們相信並且存有紀錄留到現今,這些超人的存在即是「英雄」。
透過傳說刻劃形象的英雄們,在死後脫離人類的身分昇華成為另一種存在。曾經行使奇蹟,救助他人抑或完成偉大功業的人,生前甚至是死後都會被視為英雄崇拜,因此受祭祀而神格化的也不在少數。
被祭祀的這些存在,昇華成為被稱作「英靈」的精靈,成為人類方的守護者。
 
不論是真實的人物或是神話都沒有關係,真正造出英雄傳說的,是人類的思念。只要傳說具有知名度和信仰,就能賦予這些偉人具體的形象。
人類創造出的究極形象,超越人類能力可及的存在,也就是英雄,也正是英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2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Fate/zero|Saber|歡樂|Lancer|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蝸
小莫平常衣服該不會是西裝?(聯想到這次英靈正裝,如果是感覺應該不錯)
想跟父王多相處的小莫w

07-29 16:33

青年B
小莫的西裝,實在是實現了許多人的夢想。
在成功推脫掉愛麗斯菲爾所推薦的古典小洋裝,小莫披上了紅色的皮外套,將西裝收入後備服裝。

「父王大人的西裝真好看!明天開始我就來換西裝穿好了!」
看著阿爾托莉雅,小莫靜靜地在心中立下了願望。07-30 1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ate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你說圓桌那些... 後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