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開箱】DQ11、漢檢2 (3DS版)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7-07-29 10:32:07│巴幣:20│人氣:390
敗了兩款遊戲,不過都是電子版的。


DQ11和漢檢2都只約略介紹,不細講。


DQ11

7/29凌晨0:00開始下載。其實我實體版也訂了,但再過幾天才能拿到,心好癢啊,於是又敗進電子版,沒辦法,誰叫我是DQ粉,當粉絲就是會破財。


3DS的版本很妙,上畫面是DQ8那種3D表現,可下畫面卻是過去的2D表現。下面這張圖是3D表現。


這張是在同一地點的2D表現。


3D戰鬥,3D是會動的,活靈活現。可以臨時切替成2D。


切替2D的樣子。不只喪失動態表現,畫面還進一步縮小,跟3D沒得比。


3D時的戰鬥,NPC的助陣也看得清清楚楚,2D就只能看文字想像了。


但是,在一般移動畫面,2D有勝過3D的優勢,比方洞窟裏,2D的附近地勢一覽無疑。


同一地點的3D就變這樣,視野狹獈,附近有寶箱,是無法先看見的。2D是上帝視角,看得清清楚楚。


再一張洞窟的3D圖,很不錯,但是…


2D的上帝視角,寶箱發現!想尋寶,還是2D好。2D的缺點就是不夠漂亮。


2D的缺點也很明顯,比方下面這裏,主角和養母講話,2D就像這樣。


3D的表現就動人極了,這是母子分開的前夕,養母很捨不得,就抱了自己的孩子。2D啥也沒有,只有文字。如果再看不懂日文,那更不知所云。


找到神父了,除了可紀錄外,還真的有密碼可抄,不過現在誰抄呢?手機拍照即可。連續兩次要到的密碼居然不一樣,真奇妙!如果我密碼亂打一通,會不會突然99級啊 XD



漢檢2

這是懂日文的在「玩」的,說玩是騙人的,根本是學習軟體,學日文用。


比方下面這題,請填入漢字。這不少人會吧。


字寫得好醜= =


字醜一樣認得,真不錯。


這題很難了,我也答錯。有沒有人會?(恭禧Aura兄!正解!)


最後檢定結果,我漢檢三級。唉呀,有待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1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Aura

那個答案應該是「高踏」,請金魚兄填填看。
這是一個當年流行的文學流派,從法國來的,明治時代文人例如森林太郎(森鷗外)引進。

新幹線要到站了,先這樣。

07-29 15:02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厲害!100巴幣奉上。07-29 18:09
Aura
再回覆已經是20多天之後的事了......

因為當時還在日本,所以我問一個對漢字頗有興趣的日本朋友。
他說這題在檢定者之間還滿有名的,因為第一次遇到幾乎沒人會.........

我會看過這個詞是因為有讀過那時的小說和調查過當時的文學理論,
(我到日本時有經過文學館都會進去看看)
還好是講對了,不然其實也沒什麼把握的。



08-19 23:40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無論如何,很厲害了[e1]08-20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破感】薩爾達傳說:荒... 後一篇:【初玩感】勇者鬥惡龍 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