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吞靈者的魔法友人帳 序章 從地球啟程

作者:吟月氏樹海│2017-07-29 02:42:56│巴幣:14│人氣:240
  張燦從來不覺得自己幸運,但他其實是非常幸運的。
  
  從他降臨到這個世界上那一刻開始,他就注定不是個普通人,不過這也沒關係,他只在乎自己的小日子。
  
  才剛從大學畢業不久,就職未滿五年的他就已經對工作消失了熱情,變得非常在乎各種漫畫和小說文學,就算因為工作需要四處飛行,他隨身攜帶的手機和筆記型電腦裡,也總是存放著類目繁多的電子書籍。
  
  很可惜的是,現在他很難再欣賞這些東西,變成幽靈帶給他太多折磨,“無法伸手翻頁看書”就是他覺得最痛苦的一部份。
  
  不過即使如此,他還是很慶幸自己依然存在。
  
  “俗話說‘好死不如賴活著’,即使現在只能飄來飄去的欣賞風景,也總比徹底消失來的好吧!”他這樣想著。
  
  但是好景不長,他馬上就遇到了一位在他看來初出茅蘆的除魔師——一位想要盡力達成自己的願望再讓自己升天的天真除魔師。
  
  “張施主,我看你也是時候該成佛了。父母和兄弟姊妹對你的離世都很放得下,而你的執念我卻始終無法替你達成。既曾盡力已矣,施主路上平安。”
  
  看著那位說著說著就開始唸咒除靈的除魔師,張燦嘆了口氣,知道終於再也無法拖延自己的死期。
  
  雖然知道人們都會拋下過去、向前生活,但誰知道他們居然真的不需要一個月就能各自歡笑,依照眼前這個除魔師的說法,即使在人情冷淡的現代,這也是他生平罕見的情況。
  
  至於自己的執念,“除魔師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讓斷更、太監的作者們再度執起畫筆、重新敲鍵盤”這件事,張燦倒是覺得這一定是除魔師功力不足。
  
  明明張燦能看見那些作者們都還願意繼續創作,除魔師卻無法暗中引導他們完成張燦指定的作品。
  
  “所以說到頭來只是多活了幾個月的幽靈人生嘛,真是不幸啊!”
  
  可惜現在張燦的哀嘆再也無法減緩除魔師念咒的速度,身體漸漸消失的他使勁揮舞自己的雙臂,試圖抓住點什麼。
  
  雙手十指在半空中不停地揮舞,卻理所當然的徒勞無功。
  
  就當他的右手和大半個身軀都化為光芒消失的時候,揮舞在半空之中的左掌忽然好像從空氣中抓到了什麼,伴隨著一聲細若蚊蠅的慘叫聲,在下一秒張燦整個人都消失前,他緊緊的握住這個神秘的東西一同消失的無影無蹤。
  
  他沒能看到的是,除魔師事後滿頭大汗、喘著粗氣的喃喃自語。
  
  “呼!總算是和平的送走這門瘟神。沒幾個月就如此凝實,幾乎可以碰觸實體的新生兒靈魂實在是太可怕了。哎呀呀!這可不是當今世界有辦法隱瞞遮蔽的一尊大神啊!”
  
  “現在,應該沒問題了吧……”
  
--------------------------------------------------
最後校稿日:2018/01/1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1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魂穿|喜劇|吞靈者的魔法友人帳|連載中|魔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Maidenless Runt
"剛從大學畢業就職未滿五年就已經對工作消失熱情的他變得非常在乎漫畫和小說文學,就算因為工作需要四處飛行,他也總是隨身攜帶著成堆的電子書籍。"

不佔實體空間的電子書不太好用"成堆"形容數量,如果改成在"他辦公用的筆記型電腦裡,也總是存放著類目繁瑣的電子書籍"會比較合理,或者把電子書改成實體書也可以的◟(∗ ˊωˋ ∗)◞

07-29 13:13

吟月氏樹海
聽起來是個好建議,我聽著你的建議修改了一下這邊的描述。
希望可以看起來更讓人覺得順暢舒服。[e7]

這個序章其實應該要放在第一章之前才對,從這章開始作為全書的啟程閱讀起來的話,應該會更加美好吧(=´ω`=)07-29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apyz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吞靈者的魔法友人帳 第三... 後一篇:吞靈者的魔法友人帳 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