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新生

作者:燭青│2017-07-28 22:29:23│巴幣:1,040│人氣:389



  我做了一個夢。

  我看著台下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瞧的人。
  我是台幣嗎?或是——老師?教官?校長?我還以為大家會埋頭苦讀,任由我在台上說完簡短的自我介紹,然後繼續一節課的學習。

  他們的年紀都比我小一歲。

  「那個、你們好。」我感覺到自己握著麥克風的雙手在細微顫抖,跟語調一起。「我叫⋯⋯你們可以叫我⋯⋯」
  跟預計好的一樣。
  「你有什麼興趣嗎?」老師站在一邊小聲地說。
  「我,我沒有特別喜歡做的事。」我的聲音傳達到整個教室。

  台下有一個人舉起手來。
  「你會什麼樂器嗎?」

  我想著放在家裡早已鋪塵的鼓棒,「不會,我的節奏感不好。」
  他可惜地沒有繼續發問,而我猜他下一句本來是要問那你要不要加入熱音社。
  一年半以前我的口頭禪是這個。
  你要不要加入熱音社?

  「那你喜歡動漫嗎?」另一個人很快接著開口。

  我想著沒有買到的幼女戰記的譚雅等身抱枕,「沒有,我不看動漫。」
  他可惜地沒有繼續發問,而我猜他下一句本來是要問那你都看什麼動漫。
  一年半以前也有人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吃腐番正太番幼女番,但最吃歐美電影和影集,你呢?

  「那你會不會跳舞?」

  我想著第一次表演友人落拍的模樣,稍稍勾起了唇角,「不會,我的肢體不協調。」
  他可惜地沒有繼續發問,而我猜他下一句本來是要問你都跳哪一種舞。
  一年半以前是我問的對方。
  要不要一起參加比賽?得獎了可以放進備審。

  「那你會什麼?」

  我的腦袋裡跑過無數的選項,但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會讀書,但沒有讀得很好。」我委婉地說,「我不太會做其他的事,也不太喜歡熱鬧的地方。」
  更不喜歡做複雜的事。我委婉地想。

  「那就先到這邊——歡迎你來我們班!不過還是要提醒你,如果成績不到的話,還是會被退回普通班哦。」
  笑呵呵地打著圓場的老師將手輕輕搭在我的肩上,施力的方向是我的新座位。我側頭看著他,鼻間嗅到嶄新的制服上還有一點塑膠味,麥克風遠離了我的嘴巴,「我會做到的,謝謝老師提醒。」
  我得謝謝父親借我引用了這一句話,不然我說出口的可能是很不討喜的「我怎麼可能做得到」。

  你會做到的,別想這麼多。

  我會做到的,別想這麼多。

  我十分感謝老師並沒有說出我的來歷,也沒有詢問過多的私事,而我更擔心的是若同學問起我該如何應答。
  我該表現到最好,但不能出現有主見、果斷,具領導力的人格特質,因為一但出現就會給自己造成許多麻煩。而現在的我做不到,也不想做。

  我只要好好讀書就好。




  我做了一個夢。

  而我不知道自己希不希望他只是一個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1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燭青|日常|短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遊蕩的鹹魚(´・ω・`)
做不到也沒關係(´・ω・`)
不過鹹魚也怕上台自我介紹QQ好尷尬
(摸頭殺[e1]

07-28 22:43

燭青
強行抱抱鹹魚[e3](不要
最怕說完以後鴉雀無聲QQ07-28 23:17
遊蕩的鹹魚(´・ω・`)
別怕,鹹魚不怕(繼續摸頭 ←警察就是這條魚了
習慣就好,哪怕鴉雀無聲(´・ω・`)
燭青很勇敢的,累了就休息也沒關係
如果能好好讀書也不錯QQ至少不用想太多

07-28 23:24

燭青
嗚嗚嗚嗚鹹魚!!(無尾熊式抱抱(←警察這裡也要
謝謝你嗚嗚嗚沒想到可以收穫這樣的鼓勵
目標(讀書)明確這點的確比大多數的狀況好多了......(倒地)好的!!07-29 18:09
希布拉
害怕上台自我介紹+1
尤其是在剛開學新分班的時候
就會發現大家好像都認識,就我一個人是外來的
那種感覺超糟糕的
重點是對一群不認識的人講自己的優點感覺就超羞人的啊啊阿

07-28 23:27

燭青
對QQQ感覺就超級難融入
然後不笑的話會被當嚴肅或很兇(←天生流氓臉
講優點聽起來就超自戀的嗚嗚誰敢講!!(摔稿(X07-29 18:10
貓貓風 ฅ●ω●ฅ
[e19]

07-29 00:00

希布拉
QQQQQ我也是不笑的話大家都說我一臉憂鬱OAQQQQ
然後這次暑作要寫自傳,
自己寫就超害羞的啊啊啊啊啊啊啊(摀臉

07-29 18:13

燭青
(摸摸打氣)
自傳寫得越多就會越忙喔!!!老師就是一種能者多勞的心態看自傳的!!!
(過來人)
只要身邊的人知道你的好就行啦?08-01 01:38
莫莉安
小說坑…

08-13 19:38

燭青
恩?08-13 21:57
白森鈴
每到一個新的環境,當身邊都沒有認識的人時,我就會換切換模式。

一到兩週,我會展現出開朗健談的樣貌,熱情向周圍攀談,像是想為自己盡快找到歸屬,或許是因為我知道,那便是社會的法則,一個人孤單得令人害怕。
在這段時間內,我會爭取出現在人群前的機會,讓自己被許多人看到,成為一個"中心",如此,便能在其他人眼中留下印象。

但是,當時間過後,"理想的自己"會逐漸消失,接下來,就是運氣與選擇的時刻。
到底誰會留下,誰會讓我繼續深交,誰會靠近我……一切都令人不安。

我,又變回那個安靜低調的自己。

就像是到處摸索,並成功生存,唯有心靈仍在尋找歸屬。

(抱歉說得有些難懂,只是想留在這篇文下,表達“自我迷失”這件事)

08-27 00:08

燭青
不會,我能夠理解你的意思。:)
我想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的狀況,畢竟人類是群居動物;我覺得不管是誰,或多或少都會有想要迎合他人的心情。
因為想被肯定或接納。
我們都明白異於常人是會被排擠甚至霸凌、不被接納的,所以我們選擇迎合他人,我覺得這沒有錯,要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狀況也是重點之一。
不過,當自己無法調適,就會出現很大的心理問題,但這個時候也不能想著逃避,也不能當作小事看待,必須去尋找專業管道幫助自己。
(這是自己的心得)

(繼續摸摸)希望你會好好的,即使迷失了也能在最後找到對你來說是好的道路。08-27 00:35
夜光
不用刻意封閉自己的內心,照自己的想法或渴望走,我覺得會舒適一點
你會跟我一樣想表現的完美,想表現成理想中的自己,但同時會給予自己過大的壓力

切記:人不是完美的,人完美的話就不是人了

08-29 22:27

燭青
雖然明白,但還是……怎麼說呢,就像你知道你討厭吃藥,但身體狀況差到不得不吃藥,於是最後也只能選擇吃藥。
的感覺。QQ
08-31 00:45
洛泠瀾
嘿唷 禮物送到 1000巴幣聊表心意(>ω<)

我在剛進入新環境的時候也會表現的開朗正向活潑,就是人群中的那樣子,為期…直到我膩
這種狀況確切來說應該是我表現出可以並值得被選擇的狀態,然後看著等著誰想要靠過來
但我做著表演時永遠都會緊張,只是大概看不出來
像有一次英文課輪到我上台演說的時候,因為得背稿,所以那次我抖得特別厲害。可我下來之後隔壁同學用被震驚的語氣跟我說我講的很順,而我知道我從頭到尾面帶微笑,還有提示同學毫無用武之地之事。(英文老師很良心的讓一位同學拿著台上演講者的稿,以防他突然忘詞的尷尬(讚嘆英文老師(誤)
我跟他說,我很ㄔㄨㄚ,他猛烈搖頭,回我,看不出來
我笑著回應說,是嗎

而我當然知道看不出來,要是看得出來,我這幾年都活到哪去了

這種表現應該說是因為我的自尊過高,高到我絲毫不願表現一點怯弱。
只是這怎麼可能呢,誰都不會是萬能的,誰不會懦弱,誰不會害怕
所以我現在的功課變成試著讓自己盡可能表裡如一
人生online真的很難,我正努力在輕鬆還有認真間找到平衡,個人覺得這滿值得一試

抱歉 明明是祝賀卻講了那麼多不知所云的事XD這篇文太有感了
生日快樂/

08-29 23:02

燭青
嗚哇居然直接分送一千XDDDD謝謝泠泠♡♡♡

我也好能明白這種感覺……自尊心過高。
能意識到自己需要改變我覺得是很棒的事欸,因為我覺得如果一直讓自己維持在那樣的狀態下遲早會出事,很有感所以很怕<<

沒關係,能聽到泠泠分享自己的事和想法我很開心♡♡♡(快羈押
再次謝謝♡08-31 00:52

「大家好 我是XXX 我來自XX國中」
不是都只有這樣嗎XD

09-04 01:11

燭青
我剛進高中的時候是自行設定喔,但不能太短,而且我那時候很活潑外向,所以說得蠻多的,也藉此很快認識了人。
不過現在轉到高職,這是在開學前打的,開學後的確少了很多要說的,但仍然不只這樣而已,其中被老師提到最多次的應該就是「燭青(代入本名)的身體很差,大家看到他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要趕快打電話給老師或跟科任老師說喔,還有緊急用藥在書包哩,盡量幫忙他,必要的時候允許你們可以直接叫救護車……」之類的。認真。09-10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myayin08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雜談】偽善者觀察日...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