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異事屋】脫逃遊戲 第一話:恐怖醫院

作者:貓爵│2017-07-28 22:08:35│巴幣:6│人氣:679


烏雲密佈的天空,雨水緩緩滴落下來,在雨水敲打大地的聲音之中,夾雜了一個不協調的聲音,陣陣轟鳴的聲音。

兩台黑色的直昇機,在大雨中飛行!

漆黑的大地,讓人分不清楚,這裡究竟是在哪裡,連直昇機的飛行員都要跟著導航系統的指示來駕駛。

當接近所指示的地點時,兩台直昇機同時降低飛行高度,在一片黑暗中,居然有一塊地方閃爍著導引燈,還有一塊由強力照明燈所照亮的停機坪。

直昇機在一棟建築物的天台停機坪安穩降落。

最先架落的直昇機裡面,下來了十多名穿著警備制服的男人,他們在停機坪到天台的一個樓梯間之間,快速的排成一排。

這時候,從另一台直昇機上,下來了一個黑西裝男,而跟在他的後面,是六個穿著便服的男女。

其中一個捲髮的女孩大叫著:「哇,這裡是什麼地方啊?」

捲髮女孩正要跑出去四處看看,卻被最後出來的西裝男擋了下來。

「對不起,請不要亂跑,麻煩各位跟我來」西裝男說完之後,帶頭走向天台上的樓梯間。

捲髮女孩在西裝男離開之後,本來打算偷跑去天台邊,卻發現有另一個男人擋在自己面前,冷冷的盯著自己。

「哼,不看就不看嘛!」捲髮女孩嘟著嘴離開。

這六個男女,來到了已經被西裝男打開的樓梯間前面。

西裝男說道:「我想各位已經明白了遊戲的規則,從這裡下去就代表遊戲開始!現在,請各位將手機交給我保管。」

「不是吧?」

「不能帶手機?」

西裝男說道:「這是為了保障遊戲的品質,請各位見諒。」

六人雖然有些抱怨,還是一一的將手機交了出來。

當西裝男收集完手機之後,他拿出了一個手電筒說:「在這場遊戲當中,你們只會擁有一隻手電筒,拿著手電筒也就相當於你們的隊長,請問誰要來拿?」

六人看看各自看了看其他五人,原本其中一個肥胖的男子正要說話,但是另一邊一個壯碩的男人站了出來:「我來拿!」

肥胖的男子眼看其他人都沒有意見,只好附和他們。

「好的。」西裝男把手電筒遞出去之後,就站到一旁說道:「當你們準備好之後,你們隨時可以進入這棟被廢棄許久的醫院,那時,也就是脫逃遊戲開始的時候,祝你們好運!」

六人卻是沒有遲疑的,一個接著一個進入樓梯間,當所有人都進去之後,西裝男關上了樓梯間的門,並鎖上一個大鎖。

雷聲轟轟,在雷電的閃光之中,西裝男的表情非常的詭異,帶著一絲的冷笑跟…憐憫的眼神。

厚重的烏雲遮蔽了天空,雨滴緩緩的從天際墜落到地面,一道閃電在烏雲間劃過,發出了轟隆隆的劇烈聲響。

「啪拉啪拉!」雨水開始猛烈的拍打窗戶。

躺在床上的辰樂張開眼睛,模糊的視線在昏暗的燈光下漸漸清晰,天花板上的日光燈閃爍著隨時會熄滅的燈光。

剛醒過來的辰樂,思緒就像被困在泥沼一樣,腦袋還沉浸在剛才做的夢裡。

「恐怖片看多了,竟然夢到自己被困在恐怖醫院裡…。」

辰樂扭動了一下身體,打算翻身再睡個回籠覺,身體才轉到一半,辰樂的左手像是被拉住一樣動彈不得!

「嗯?」

辰樂轉頭一看,他的左手竟然被一副滿是鐵鏽的手銬銬著,而手銬的另一邊銬在床頭的鐵欄杆上。

辰樂驚恐的坐起來,用力甩動左手,手銬撞擊著欄杆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

但是手銬牢固的把辰樂鎖在床頭!

辰樂看了看這個房間,灰暗的牆壁上布滿灰暗的汙漬,地上散落鐵盤跟棉被、枕頭,這裡絕對不是辰樂的家!

「這是哪裡?我應該是在房間睡覺阿!」辰樂大聲喊道:「有人在嗎?」

寂靜的房間裡只有日光燈嗡嗡作響。

辰樂低下頭,他的身上蓋了件淡綠色的棉被,在邊角上寫著一小行字。

「聖…德恩…醫院,我不會是還在做夢吧?」辰樂看了看雙手再摸摸自己的臉,他喃喃念道:「夢怎麼可能這麼真實。」

辰樂抬起左手仔細觀察手銬,雖然上面鏽跡斑斑,但還是很牢固,而床頭欄杆的兩端焊接著床板,沒有一絲空隙可以讓手銬穿過!

「喀答!」突如其來的聲音打斷了辰樂的思考。

辰樂抬頭環顧四周,正要尋找聲音來源時,一陣冷風吹得辰樂打哆嗦,他探頭看了看房間後面,卻愣了一下,那扇唯一的窗戶是緊閉著的!

那剛剛那陣風是怎麼吹進來的?

「喀答!」

奇怪的聲音又再次響起,這次辰樂聽得比較仔細,聲音是從右前方的走道傳來的,但是床的右邊是一堵牆,所以從辰樂的角度看不到那裏!

「喀答!」

聲音聽起來比剛剛更靠近了一點,好像是人或是什麼東西正在接近。

「喀答!」隨著聲響,身穿淡綠色衣服的人走了出來,這個人有著一頭黑色的長髮散落到腰間,幾乎遮蓋了大半的身體,連臉都看不清,不過從凹凸有致的身型上看得出是個女人。

「喂…。」正當辰樂要開口時,剛好瞄到那個人的左手。

她的左手毫無血色的像張白紙,在那蒼白的手上握著的是把血跡斑斑的水果刀,一絲鮮紅的血液沿著刀尖緩緩滴落地面。

「喀答」隨著詭異的聲響,拿著水果刀的女人機械般的前進一步。

頓時辰樂全身上下感到一股寒意,下意識的就把身體往後縮,沒想到,拉動到了手銬。

「叮叮噹噹。」手銬撞擊著欄杆發出響亮的聲響。

不好!辰樂的心中浮現不祥的預感。

「喀…答。」女人的頭快速的轉過來,瞪大著雙眼緊盯辰樂!從散落的長劉海間隱約看見她的瞳孔是鮮豔的紅色,彷彿就要滴出鮮血一般,額頭上還有一個鮮紅的奇異字符。

「不是人!這女的絕對不是人!」辰樂驚恐的心想。

女人的嘴角微微的勾起了一個弧度,一個讓辰樂背脊發涼的微笑,辰樂嚇得馬上想起身逃跑,但是他的手銬還沒有解開啊!

「喀答」

女人轉身向辰樂走來,舉起了手中的水果刀,血紅的眼睛與嘴角的微笑,彷彿在告訴辰樂她有多興奮。

「叮叮噹噹」辰樂用力的甩動右手,手銬跟欄杆依舊非常牢固。

「該死的手銬!」辰樂邊咒罵手銬,一邊找著有什麼堅固的東西可以翹開它。

這時,辰樂瞄到在床邊的櫃子上有張黑色的卡片,把卡片拿過來打開一看。

『無限的關鍵與神同在』

辰樂心想:「這是什麼東西?」

「喀答!」

辰樂轉過頭,看見那個女人已經從床尾爬了上來,刀子抵在床角的欄杆上緩緩摩擦著,發出「嘰嘰嘰」的刺耳聲響。

辰樂的心臟跳動就像重低音般強烈,一種逐漸接近死亡的感覺浮現在辰樂心裡。

「太難受了!」不曉得如何擺脫這種感覺,辰樂不知所措的把卡片用力朝女人丟去。

「喀答」女人把水果刀舉起來,直接將卡片割成兩半!,辰樂驚慌得轉過身去,繼續找可以用的工具。

辰樂拉開床邊的櫃子,裡面擺放了一本黑皮封面的書。

「聖經?」辰樂認出了封面的金字『Holy Bible』,眼睛為之一亮。

「喀答!」

女人已經逼近到辰樂面前,辰樂可以看到清楚看到她的瞳孔,那異樣的深紅色!女人雙手握緊水果刀高舉著,隨時會朝著辰樂刺下來!

辰樂飛快的把抽屜裡的聖經拿出來擋在面前。

「耶穌、上帝,救救我吧!」辰樂緊閉雙眼喃喃念道

過了一會,什麼事也沒發生!

辰樂從聖經後面探出頭,那個女人維持著高舉水果刀的姿勢一動也不動!
聖經居然真的有用?!

辰樂長呼了一口氣。

「嘻嘻嘻嘻嘻」女人突然裂嘴狂笑著。

水果刀瞬間刺下來,把那本聖經刺了大洞,刀尖幾乎就要觸碰到辰樂的鼻頭。

「該死的聖經!!!」辰樂大喊道

死亡從來沒有靠辰樂這麼近過,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辰樂反而沒有剛剛那麼害怕了。

辰樂用力的朝女人的肚子踢去,沒想到她真的被辰樂踢下床!

「喀答答答」女人在床尾快速的站了起來,臉上的五官都要扭曲在一起。

「好像是…生氣了。」

這時,辰樂感覺有樣東西在自己胸前,縮起下巴一看。

辰樂看著胸前的東西說:「鑰匙?!」

突然間,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辰樂腦袋裡打通!

『無限的關鍵與神同在』

無限的符號是兩個連在一起的圈圈,正好就跟手銬的形狀一樣!關鍵等於鑰匙〈KEY〉。

『無限的關鍵』指的是手銬的鑰匙,那『與神同在』指的不正是聖經嘛!

因為剛才聖經被水果刀刺穿,所以夾在裡面的鑰匙正好掉了下來,不得不說辰樂幸運,但是現在可沒空讓辰樂慶幸。

那女人再度爬上了床,雖然沒有了刀子,但是那詭異的臉孔還是讓辰樂感到害怕!

辰樂把聖經丟到一旁,右手趕緊拿起胸前的鑰匙要把手銬解開,可是偏偏太緊張了,插了兩三次都還插不進去手銬裡。

辰樂的手心上都是汗,只是小小的鑰匙,居然有種握不住的感覺。

「冷靜,一定要冷靜!」辰樂一直在心裡狂念著冷靜兩字,終於,把鑰匙插進手銬!

辰樂抽空往後一瞄,紅眼女人跪在床上,距離辰樂不到一個手臂遠。

「喀!」用力扭動鑰匙,手銬終於解開了,得到自由之後,辰樂馬上翻下床。
只見紅眼女人把水果刀從留在床上的聖經中拔出來。

逃!辰樂趕緊從地上爬起來,跑到轉角處,在那裏有著一道房門,辰樂衝過去把門打開之後再重重的把門關上,把身體抵在門邊。

「呼、呼。」這樣短短的距離,就讓辰樂喘得像跑完四百公尺一樣。

辰樂看了看四周,這裡是個走廊,兩旁有著很多門,上面都標有號碼,在辰樂正對面的門上寫著『422』

辰樂抬頭一看,剛剛出來的房間是『421』。

「碰碰碰」門板突然劇烈的晃動著,辰樂死命的把門擋住,舉起右手將門的握把緊緊握住。

「咚咚咚咚」門後傳來連續不斷的悶響。

辰樂可以想像,門後那女人非常用力的拿刀捅門板!

「咚咚咚」的聲音越來越大,頻率也越來越快,讓辰樂開始有點擔心門是不是會被她捅穿?是不是應該考慮棄守,開始逃跑?

正當辰樂在猶豫的時候,頭突然一陣劇痛,好像有人用針狠狠刺了腦袋一樣。

辰樂摸了摸頭,沒有一點傷痕。

「啊!」可是辰樂的頭卻又再次的劇痛,這疼痛竟然開始連續不斷,痛楚一陣比一陣強烈,到最後辰樂痛得臥倒在地上,不斷的強烈痛苦,讓辰樂產生了就算被那女人砍死也比這樣好的想法。

辰樂的意識漸漸模糊,耳朵聽到了像是收音機雜訊的聲音。

模糊之中,辰樂好像產生了幻覺,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鐵門,四周圍有什麼人在叫著辰樂,但是聽不太清楚。

辰樂看到鐵門越來越小,不對,不是鐵門變小!而是辰樂正在遠離鐵門,接著辰樂來到了離鐵門不遠處的一根柱子前面,柱子上有個鐵盒子,裡面有一個電閘,電閘旁是五個排列整齊的孔洞,看起來像是鑰匙孔。

忽然,所有的東西都模糊掉,眼前出現了一片光亮。

亮光!有人說,人死之前會看到亮光,跟著亮光走便到了天堂。

「難道,我要死了?我才十八歲,我的生命只有這樣就要結束了嗎?…回想起來,我的人生只有一些無趣的東西,學校、考試佔滿了我的生活,我到最後只剩下這些東西?如果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做一些讓我不後悔活過的事!」辰樂在心裡如此想著:「可惜,來不及了。」

光越來越強烈,這時候耳邊傳來聲音:「你沒事吧?」

辰樂心想:「女人的聲音,是天使嗎?」

「喂,你聽得到我說話嗎?」亮光一下子消失,讓辰樂有點不適應,瞇著眼睛一會,辰樂才看到了一個女生蹲坐在面前。

「是天使?」辰樂心想:「天使居然穿著泡泡睡衣,真是個驚奇的發現!不過這天堂也太陰暗了點,跟我剛剛待的走廊好像…嗯?!」

辰樂坐起身來一看,這裡不正是那詭異的走廊嗎?

看起來最多15、16歲的女生蹲坐在辰樂旁邊,在她的右手上拿著一個手電筒。

手電筒!難道那就是剛剛天堂的亮光?!

「哈哈哈哈。」辰樂不禁大笑起來,剛剛以為自己已經死掉的想法,現在讓辰樂想起來真是滑稽。

「欸,你還好嗎?」女生愣愣的看著辰樂。

她的臉上就好像寫著:這人一定有病,又是倒在地上又是突然狂笑。

「咳!」辰樂乾咳了一聲,掩飾那根本掩飾不住的尷尬。

「你…是誰?」女生搶先問道。

「呃,我叫辰樂,你叫…?」辰是個罕見姓氏,至少現在,除了辰樂的叔叔,辰樂還沒見過第二個姓辰的人。

「我是吳定舒,可以叫我小舒,你也是被綁架的嗎?」女生輕聲的詢問。

「綁架?!你是說,是有人綁架了我們?」辰樂驚訝的看著吳定舒

吳定舒點了點頭,辰樂深切的望著她,等著她解答這一切。

「我們…都是被外星人綁架的!」吳定舒的眼睛綻放出某種光芒,感覺就好像是…興奮?

「外、外星人?」辰樂驚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1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南極鳥
啊啊啊真的假的
異事屋系列要po出來了

想當初在部隊裡看到百鬼天坑
又跑去買了鼠嬰和叛魔錄
可是就是買不到第一部 感動QQ

07-30 02:35

貓爵
我會把之前明日的小說放出來~~
然後一邊在寫新的小說了07-30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oon3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帥哥... 後一篇:【異事屋】脫逃遊戲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