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穿越文] 穿越SOP_第02條.不做美女的補償

作者:青艾德│2008-12-12 12:45:22│巴幣:0│人氣:447
02.不做美女的補償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再開另一扇窗。」這是話是真的。

    自從她斷了穿越後想當美女的心,安分守己的以真面貌示人後,說也奇怪,一身好運就源源不斷的出現,除了桃花運之外,幾乎是無往不利。

    尤其是賭運當頭時,閉著眼睛隨便扔個銅板落牌桌就翻倍賺,押哪開哪、下一還二、屢試不爽,十賭九輸的箴言對她完全不起作用。

    如此的好狗運讓她也感到十分詫異,幸好她並不會因此沉迷於賭局內,頂多小贏幾把,賺足旅費,見好就收的人。瞧瞧,打從她踏入這家賭坊不足半刻,腰際間的錢袋已經沉甸甸了。放歌粗估再下注二三手就可以閃人了。

    賭桌的另一頭,那雙竹籤似的眼,老早就注意到放歌的賠率是零。她出手從未失利過,更邪門的是,只要這人在場子內,骰盅下的機關便無法使出。

    「大嬸,您的手氣可真旺吶!」這桌的莊家趁搖盅時,刻意地打哈哈說道。引來一旁閒家的注目禮。對於他人因外表給予的謂稱頭銜之類的,她從來不在意。當成一陣風,左耳進右耳出。

    「下好離手,下好離手啊!」莊家索利的手法,將核桃木製成的盅子給定在桌上,雙手攤開在賭客面前,大聲吆喝道。

    這回,沒有人率先將手裡的銅板碎銀給扔在木板上頭寫著各式各類點數號碼的白框線內。大家都在等,等待放歌下那在一注。

    面對此景,放歌知道是這是最後一手,玩完就該離開了,不然賭坊的人又會來找她的麻煩,每回入賭場都是給人白瞪眼地離開,衛生眼還是小事,如果找人暗巷裡強搶,要處理更費力。

    她轉身,背對賭桌,眾人都很好奇她想做什麼,是不玩了嗎?想離開了嗎?

    「大嬸,鴻運正當頭,您怎麼不再多玩幾把啊?這樣子這個月的買菜錢都賺足了,還可以再鑽幾個私房錢呢!」莊家見狀一時也猜不清她的作法,但那有將身上還有本金的賭客趕跑的事呢?

    「是莊家您讓我再玩一把的哦!輸了不可以翻臉賴帳吶!」順了對方的意,放歌從掌手撿了一枚銅板,頭也不回地就隨手一扔,銅板在空中不斷翻轉,落在桌面仍不斷打轉,轉過來又轉過去,最後它躺平在賠率為一賠一百的六六六格子內。

    「引路的說這裡風水好,那就這兒啦。」放歌沒有半絲猶豫,將身上所有錢財全押在這上頭。布袋內裝的可不是簡簡單單的幾錠銀子,而是連闖好幾家得來的厚厚的銀票。

    這回下在那麼玄的地方,沒有一個人有膽量敢跟進,誰知道這骰子裡會不會灌了鉛,由莊家隨心所欲的控制點數的大小。又或是放歌根本是賭坊裡推出來的假手,等著肥羊上門。

    這筆數目可不小,平常小戶人家掙一年都不了這些錢財,放歌卻可以一個下午就玩出來。看得出來,另一頭的莊家也開始冒冷汗,雖然臉上仍是鎮定的笑容,但心底非常後悔開口讓她回頭再玩一場,這回竟然玩那麼大把。

    「大嬸,您出手可真豪邁。」邊說,豆大的汗珠從額角往下滑落。

    「最後一場了嘛。」放歌微笑言。等了一會兒,眼看沒有人敢參與這局,只作壁上觀,她聳聳肩,以食指敲敲桌面,催促著:「吶,怎麼還不開盅呢?反正就是二種情況,一翻二瞪眼,結果不是我贏,就是您輸嘛。」

    經她這麼一開口,旁人紛紛起哄看熱鬧,反正那邊輸贏都與己無關。人家吃湯麵,旁人在喊燒的意思就是這樣子來的。

    正當莊家以顫抖的手緩緩觸碰盅蓋時,後頭突然有位嚷著八度高調子,打扮花技招展,扭動著腰臀,腳踏著蓮花碎步從布簾後走了出來。顯然是管著這家賭坊的主子。

    「哎唷唷!這小伙子有眼不識,都把人家姑娘叫成大嬸了,真是太失禮了。」那名女人用她的指尖戳了戳莊家的頭。

    「等開盅後,喚幾聲姑奶奶來聽聽也可以。」叫老祖宗也可以。她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呢!大嬸大嬸地叫,你們家的客服訓練一定沒做好,見到女的要叫小姐,看見男的要叫先生,想多賺一點叫大爺,嘴吧要甜嘛。

    「姑娘有大量,就別跟這草包計較。妾身請姑娘到後頭坐坐,奉上茶水,給您消消氣可好?」

    旣然對方都為自個兒搭好台階下,放歌也不是擋人財路的笨蛋,再這麼大眼瞪小眼地粍下去,根本沒完沒了,她也不想在此地惹事生非,伸手撈起那疊銀票,放入自己的袖口中。跟在陪笑臉的老鴇身後,穿過布幔。

    賭桌上還殘留最初那枚銅板,停在六六六的白線方框內。起了頭的賭局沒有中途收手的情況,這場還是得開盤見真章。

    莊家一掀,三粒骰子,三個六,不動如山,全場鴉雀無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文|小說|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嫩咖
有錢比有男人緣重要,經濟不景氣更是如此...

期待這篇的發展喔! 8933

12-13 14:40

青艾德
這篇的後續嗎?(笑)
嗯,有小嫩咖的期待,忘會儘量再生新文的。

因為會有這篇文章的產生,實在是因為怨念無處放風,
所以自己就來寫一些自己想看的劇情,
對於穿文的怨念粍得差不多了……

有人想看,忘會續繼再想新內文的~(笑)12-19 1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穿越文] 穿越SOP... 後一篇:想看又不敢下手買的同人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