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福氣囧少女--第二囧之三

killer | 2017-07-28 17:25:26 | 巴幣 0 | 人氣 46


「我的天哪……」

回到房間,天花板上的血字居然消失得無影無蹤,綏堯恐懼得全身發抖。

這絕對不是普通的學生惡作劇!背後一定有鬼!

她從寶箱裏拿出最喜歡的黄色洋裝,在穿衣鏡前面轉了一圈又一圈,欣賞自己美麗的身影。

只有這樣,緊張的情緒才能平靜下來。

不知不覺已經十二點了,學生宿舍的大門準時上鎖熄燈。綏堯再度緊張起來:她到底該不該去天文台?

她打開門上窺視孔想看看走廊上的情況,卻看到最離奇的景象。

對面房間的蘇謙達推開房門,小心翼翼地走了出來。他披著黑斗篷,戴著黑手套的手上抓著面罩,他把面罩往臉上一套,立刻成了綏堯怪夢中的恐怖蒙面人。綏堯的呼吸差點停掉。

變裝完成的蘇謙達一溜煙跑過走廊,半點聲音都沒發出來,很快地消失在轉角。

綏堯的直覺就是追上去,但是時間已經來不及換掉身上的女裝,她隨手套上學校發的醜陋灰大衣,拉上帽子追了出去。

跑到走廊轉角,看到蘇謙達站在走廊盡頭的大理石天使雕像前, 她躲在牆後,摒住氣息觀察他的動靜。

蘇謙達伸手一推,把石雕的翅膀轉動了四十五度,然後再轉回原位。旁邊的牆壁立刻向上昇起,露出一道深深的通道。蘇謙達走進通道裏,牆壁再度下降,遮住了通道。

綏堯心裏怦怦亂跳,沒想到學校裏居然有這種密道,是做什麼用的呢?還有,蘇謙達為什麼知道這條通道呢?

她站在原地,心裏默數到一百,然後走到雕像前,學蘇謙達的作法打開通道,走了進去。

*
「什麼嘛,這個密道有夠髒,一堆灰塵還有怪味!既然有在使用,為什麼不打掃一下?還好我穿了外套,不然衣服弄髒還得了!」

走過漫長又陰暗的密道,綏堯一面抱怨一面鑽出狹窄的出口。

她發現自己站在校園裏的假山山腳下,出口被一叢藤蔓遮住,一般人根本不會發現。位於假山正對面的圓頂白色建築物,正是天文台。

蘇謙達的目的也是天文台嗎?難道是他寫紙條約她出來?

綏堯躲在假山後面,緊盯著天文台緊閉的大門,心中煩惱:接下來該怎麼辦?要過去跟蘇謙達對質嗎?萬一不小心打起來就糟糕了。

校規嚴格禁止打架,被逮到不但會記大過,還會通知家長,還要被罰去廚房打雜,整天洗碗倒垃圾,很慘欸!

不過現在好像不是擔心校規的時候……

正在胡思亂想,一抬頭看見夜空中出現一團矇矓的光圈,在路燈附近輕飄飄地浮游著。說它是螢火蟲有點太大,要說它是幽浮卻又太小。

綏堯瞪大美麗的雙眼,看著光圈飛到天文台門前,當它降落時,卻變成一個有著金色頭髮和透明翅膀的小女孩。

綏堯當場忘了呼吸:那不就是她夢中的小精靈嗎?居然真的有這種東西,真是太奇妙了!而且長得比她最喜歡的洋娃娃還要可愛!

她好想把小精靈帶回家,每晚抱著睡覺,每天幫她梳理那頭亮晶晶的金髮。

小精靈謹慎地四處張望,確認旁邊沒人,伸手在大門上一推,照例已經上鎖的大門卻一聲不響地打開。

「別進去!」

綏堯忍不住叫出聲來。她有種非常不妙的預感:這小精靈的下場會跟她夢裏一樣慘。

小精靈消失在門裏,綏堯想到夢裏血流成河的慘狀,頓時忘了之前種種顧慮,從藏身處跑出來衝向天文台,只想阻止小精靈遭遇危險。

這是她最要命的弱點:平時龜龜毛毛想東想西,一旦熱血充腦就什麼都不管了。

小時候阿蘭給她講故事,講到睡美人快要被毒針刺中手指,她立刻跳起來大叫:「不可以!我要去救她!」隨即衝出門外,一分鐘後才不甘不願地折回來,問:「公主在哪裏呀?」

阿蘭為她這種個性頭痛不已,常常告誡她:「堯堯,妳要冷靜一點,太衝動怎麼當優雅的淑女呢?」

所以她總是不斷提醒自己:要冷靜,要沈著,不要衝動。

問題來了:人在真正衝動的時候還有時間提醒自己嗎?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