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綾辻行人—殺人奇面館—暴雪山莊的本格推理遊戲(總評:8.5/10,強烈推薦)

作者:楓雨│2017-07-28 15:32:29│巴幣:0│人氣:309
本文同步po於痞客邦,歡迎大家來逛逛喔:楓雨的創作者筆記
書籍資訊:(資料來源:博客來)

1. 宣傳詞
    這個世界上,難道真的有「另一個自己」存在?綾辻行人窮盡畢生絕技的「館」系列最新傑作,和你正面對決!
    2013「本格推理小說BEST 10」第3名!「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TOP 10!「這本推理小說真想看」TOP 10
    晦暗的情感,不為人知的秘密,都將在這座詭異的建築中,隨著面具被摘下的那一刻,逐漸揭曉……
2. 故事簡介
  奇面館館主影山逸史邀請了六名男子,前來參加一個奇特的聚會,受邀者皆可獲得二百萬圓的酬勞,但在館主面前,賓客們必須戴上一具可上鎖的面具將臉孔遮住。
  新人作家日向京助也接到了邀請,因病無法參加的他為了得到報酬,便拜託長相與他相似的鹿谷門實代他出席,但鹿谷的目的其實是這棟由「中村青司」所設計的詭異建築。
  聚會當日,賓主相談甚歡,沒想到隔天醒來,館主竟遭人殺害,還被斬去了手指與頭顱!而賓客們也在睡夢中被套上了面具,鑰匙更不翼而飛!
  突如其來的命案讓大家陷入了恐慌,無法卸下面具的眾人也開始互相猜疑。此時,奇面館卻被不合時節的大雪封閉,恐懼與不安深深籠罩著這群被困在館裡的人們……
楓雨短評(無劇透):
角色:7/10  邏輯:9/10  布局:9/10  寓意:7/10  類型分:9(推理)/10
總評:8.5/10(強烈推薦)
目前最喜歡的館系列作品是「殺人時計館」,雖然「殺人奇面館」的結局沒有如前作那樣的震撼奇想,但推理比前作更加密實,以經典的暴雪山莊作為起手式,適合本格推理的愛好者。
綾辻老師的「館系列」一直以來都瀰漫著本格推理的浪漫,雖然現在還是很難接受每本館系列都存在的「密室必有密道」的暴力解法,但隨著看的系列作增多,而且密道也很少干擾作品的本格性,於是就把它視為系列風格而接受下來了。
此作再次展現了綾辻老師建構推理謎題的能力,將「面具」和「暴雪山莊」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相得益彰,雖然見到書名時還有點擔心劇情要如何展開,還怕是出版社硬塞兩個元素讓作者去寫,但是繼續看下去後就完全消弭了我的擔憂。
如書封的簡介所述,這次上鎖的不是密室,而是面具,這個看似密是脫逃活動才會有的推理遊戲,要如何給讀者一個可以信服的解釋,就十分考驗作者的布局巧思了,可以先告訴尚未閱讀的讀者,綾辻老師的解答並沒有讓人失望。
最後綾辻老師安排了一個類似「片尾彩蛋」的橋段,讓主角鹿谷門實和日向京助愉快地吐槽推理小說中的巧合,使得這個本格推理遊戲更增添了一層浪漫的非現實感。

關於此作的推理,因為會提及關鍵劇情,為了避免雷到未讀過讀者,所以請有興趣的同好移駕到以下的連結,歡迎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0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