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N64哪有這麼可愛!

東山 | 2017-07-28 14:10:14 | 巴幣 10 | 人氣 568

很抱歉下一個這麼令人火大的標題……嗯?沒有火大?難道只有我對輕小說的書名感到不滿嗎www
總之,我的N64確實常常表現出傲嬌的舉動,令我對它又愛又恨的。
為抒發這股情緒,決定在小屋打一篇短文好好地介紹我的N64。
 
我的N64主機是在2016年的10月初,從我就讀的大學的二手買賣社團中,免費獲得的。
既然是免費的,就表示主機可能有故障的問題。
但看在還附贈3隻搖桿、一個震動包、一個擴增記憶卡、一條電源線、與一條AV端子傳輸線,就算主機是壞的,仍然是賺到。
 
分隔線—

這裡講個去收取主機當天的題外話:
N64的原主人是同時公開贈送物品,其他還有電腦主機板、衣服、防曬乳等等的,並公布某一天的某一個時段會在某地點給大家索取。
我原本很擔心有人看在免費的N64主機,會提早到現場等待,所以比預計的時間早30分鐘到。到了現場後有稍微發現已有一人在等待。
預計的時間到了之後,我立刻跟對方說我要收N64。結果現場還真的有其他人對N64……的搖桿有興趣,不過對方卻問說N64的搖桿能否接電腦。
我一聽到這句,內心瘋狂大笑:「傻子啊www,居然想拿20年前的傳奇主機的搖桿接電腦,回去做好功課再來吧!」

分隔線—

拿到N64主機後,我立刻檢查硬體。
沒想到這台居然是台灣專用機!連電源線也是台灣專用規格,完全省去變壓器。



接上電視測試,主機燈是會亮,但因為沒有遊戲,所以無法作完整的測試。
之後我在二手遊戲的交易社團中賣了一片馬利歐賽車64,結果發生悲劇。
這台N64台灣機「確實」是故障品。進入遊戲不到3秒立刻斷電重開機,等於連玩都不能玩。
上網去尋求幫助有看到說在電源線與主機連接的部分噴些接點復活劑,但仍然失敗。
好不容易有機會進入N64這個懷舊領域了,卻因主機問題而放棄,實在是很可惜。
做了各種的評估後,又上二手遊戲的交易社團買了一台二手的N64主機。(賣家表示:N64其實很常發生主機與電源線的問題,我的那台台灣機或許換一條電源線就能用了)
一周的試用期間天天測試(與賣家講好的XD),每天30分鐘,只有突然斷電一次,之後都很穩定。還在可接受範圍就收下了。

分隔線—

而在今年(2017年)過年,曾經拿回去老家與表兄弟姊妹們玩馬哥64,與之後又購入的馬利歐派對3,同樂效果非常好,令我讚嘆老任在設計同樂遊戲的功夫。
 
但端午節那天就悲劇了。
不論怎麼卡帶喬、電源線怎麼重新接上,玩不到10分鐘就會斷電,導致大家的興致都沒了。
之後我就將主機收納、封印起來。

直到了前天晚上……
 
前天晚上回到家,我抱著最後通牒的心情拿出來玩。
結果還是玩不到10分鐘就斷電。
這下我火大了……這難搞的主機!之前都沒問題,現在斷電斷爽爽是搞啥啊!只是想玩個20年前的遊戲有這麼困難嗎!(不考慮模擬器的情況下)
當天真的含怒睡覺。
 
隔天晚上,也就是昨天晚上。
我已經算是半放棄的狀態,甚至覺得:「要是今天再不能玩,我就要放棄N64。(等未來入社會工作賺錢後再買有清潔整理過的二手機)」。
接著我輕輕地拿出主機,還輕聲跟主機說「你只是太久沒工作了,只是需要過電而已」,緩慢地接上電源、插上卡帶,稍略緊張地打開電源。
……它好了(汗)
我肏!它就變乖了!
吃軟不吃硬,這也太傲嬌了吧!(嘴上這樣罵,但心情很爽)
我心情大好,連玩半小時,還破了三個賽道的紀錄(紀錄都是前一位主人的)+特別杯50cc冠軍。





N64真的是很傲嬌,一會兒鬧彆扭,一會兒又乖的像什麼似的。
雖然難保未來可能又”傲”起來,但至少我還能繼續玩N64,真是太好了。

創作回應

之類的幽魂
那它會不會半夜自己跑出去玩XD
2022-06-01 06:46: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