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GL】擱淺番外–執著

作者:紝理│2017-07-28 08:04:58│巴幣:120│人氣:1478
羊\我說:


  雖然這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妳卻覺得自己快死了,整顆心忐忑不安地跳動,即使旁邊人笑吟吟說著放鬆,妳的身體依舊緊繃、甚至有些發抖,「小安,我還是不太會開車呀。」


  「我知道,看得出來。」蔡綺安笑笑地說著,她坐在副駕駛位上,雙眼直直盯著妳,「妳可以試著再更放鬆一些?」


  「我——好。」妳原先想說自己已經夠放鬆了,最後還是硬生生將那句話收回去,就怕下一秒蔡綺安說讓她來吧,妳捨不得她的手指受傷還要再握這東西。


  「嗯,就是這樣。」


  「喔……」


  好在妳很快掌握了感覺,即使差點上班遲到,蔡綺安看起來卻滿高興的。她帶著妳的便當上班,而妳則將車子停在離公司有些距離的停車場後,全程用跑的才勉強趕上打卡,整個人氣喘吁吁地大口吐氣。


  「妳今天怎麼那麼累呀?」


  同事悠哉哉在最後十秒前打好卡,意味深長地微笑,「男朋友?」


  「不是。」妳喘氣著,感覺胃都快翻出來,「昨天女友學切菜弄到手指,我怕她開車手會痛,就代替開了,不過太久沒開花了點時間適應……今天咖啡買一送一?」


  「嗯,妳要嗎?」


  「當然!」


  妳高興地接過同事的熱心咖啡,完全沒發現對方在聽見妳有女友時露出古怪表情,隨後兩人邊聊邊回辦公室去,沒多久妳有女友的事情很快傳出來,大家都好奇她的長相,妳拗不過同事們,只好秀出一張蔡綺安的照片,隨後有人誇張似的噴茶,都在訝異妳能交到如此漂亮的女友。


  「妳們怎麼認識的呀?」


  「就……高中同學。」


  「高中?妳們交往好久喔,居然現在才說!」


  妳隨意呵呵回應,並不打算解釋兩人之間的事情。畢竟這些故事說起來太長也太乏味,當話題逐漸冷卻時,一名同事忽然發出唉唷聲,轉頭看旁邊的人,「我一直覺得那女生好面熟,剛剛想起來了!就是她到公司通知我轉告妳同學會的事情,因為她長的很好看,所以我記下來了。」


  「唉?」


  「妳們當時在冷戰對不對?」


  「是、是吧?」


  妳聽到這件事情尷尬一笑,再次深深了解到蔡綺安的執著有多可怕,還好她當時並不是直接殺來公司內將妳帶走,妳忍不住呵呵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他人眼中看起來是在發花癡。


  「小安,我聽公司的人說,之前是妳送同學會邀請卡給我喔?」


  下班時妳開車去接蔡綺安,雖然路上有些塞車,打給蔡綺安後她說剛好也臨時加班,因此妳到的時候,蔡綺安正巧從公司大門出來——妳很懷疑她到底是看準時機,還是其實已經等待很久。


  「嗯,妳怎麼知道?」蔡綺安上車先是吻妳一下,這才繫安全帶。


  「今天跟同事閒聊,他們跟我說的。」妳解釋著,「妳怎麼當時不直接拿給我?」


  「因為我怕妳會跑。」蔡綺安勾唇微笑,表情很苦悶,「他們不知道我跟妳分手了,一次寄兩張邀請卡過來,我當時猶豫該不該轉寄給妳,怕妳看到我後直接拒絕,才請妳的同事轉交邀請卡的。」


  「喔。」妳點頭表示有在聽,不難想像如果當時還沒和好,妳真的有九成機率直接拒絕,這讓妳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有妳真好。」


  「哼,現在才知道?」蔡綺安冷哼一聲,妳愣愣半晌急忙轉頭一看,發現她是為妳之前的表現生悶氣時,一股甜蜜緩緩流上心頭,惹得妳噗哧一笑,即使塞車再討厭,也突然沒那麼煩了。


  蔡綺安瞥來一眼,妳急忙安撫她,「對不起嘛,我的錯!」


  妳藏不住心裡甜滋滋的感覺,幾乎快被蔡綺安這顆蜜糖甜得心癢難耐,她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依舊不悅著,可是也只維持短短幾秒,蔡綺安終於破攻笑出來,朝妳擲來溫柔一眼。


  「謝謝妳的執著。」妳說著,很難想像當時如果她不執著,兩人根本沒有機會重新復燃;蔡綺安則搖頭,反倒是看向窗外,透過車窗能看見妳直視前方的臉,她像是重捨回憶,愉快地輕哼好幾聲。


  「是我該謝謝妳。」


  妳滿頭霧水看向蔡綺安,不過對方明顯不願解釋,將過去妳遺忘的那記憶,獨自留在心裡頭品嘗。


  「對了。」


  「嗯?」


  「今天的便當也很好吃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0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宇佐木
一大早就有羊羊的甜文可以看,真是最棒的早晨!

07-28 08:18

紝理
祝美麗早晨~08-02 20:26
阿澄
有時候我會想 所謂執著 究竟是 不願意放棄 還是 沒辦法放棄 雖然我是體驗不到這種感覺~~

07-28 08:59

紝理
我也體會不到
唯一能深刻體會到的
就是窮的沒辦法放棄吧 (#08-02 20:26
現世.夢
大概是沒辦法也不願意

07-28 11:33

紝理
嗯啊QQ08-02 20:26
小夜
有時候放不下也可能是執念,還好小安不是這種...

有時候放不下也可能是習慣,這腫習慣深入骨髓,一時要改也挺難的喏[e3]

07-28 12:13

紝理
感覺不管是哪個都好慘烈QQ08-02 20:26
Omoibito
來人,拿碗,盛狗糧!

07-28 13:43

紝理
吃!08-02 20:26
無殤
不執著就不會擱淺了

07-28 21:14

紝理
就會一帆風順(不對08-02 20:26
susan
一個學開車~一個學做飯~雖然平凡,但甜蜜滿分(好甜~該找牙醫了

07-28 22:27

紝理
為了彼此,哈斯~~08-02 20:27
NeetToby
妳坳不過同事們 ---> 拗ㄠˇ

07-29 00:53

紝理
感激~07-29 04:52
鵺語花
真的開車了XDDD別種意義上...

07-29 08:51

紝理
真˙開車#08-02 20:27

好甜阿!

07-29 11:03

紝理
甜甜~~08-02 20:27
遙か彼方
今天的互動也甜到蛀牙呦XDD

為了對方去學習自己不擅長的事,這日常的幸福真是快閃死我了XDDD

07-29 11:56

紝理
真的超閃((墨鏡
蛀rr08-02 20:27
糰子
好甜好甜阿 <33

07-29 16:45

紝理
甜滋滋08-02 20:27
任孤行
舔汁汁

07-30 07:32

紝理
重拼!!08-02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機械城 - 01...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