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冥血篇)34回:那傢伙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7-28 01:42:13│巴幣:20│人氣:789
34
那傢伙


  在全瓦羅然都得知厄薩斯、麗珊卓的復活、他們倆合作搞出的災害,以及揚言如果兩周後不交出雷玟,就會主動出擊搶過來。


  雖然有大部分受到雷玟幫助過的人、國家,都聲稱絕對不會交出,並且全力迎敵。不過依然有少部分的人,覺得要是輸了怎麼辦?糟糕後果將是全瓦羅然的人都要承擔,抱持著「不如趕緊將雷玟交出去,以保自己性命」想法的自私之人並不少。


  即使已經嘗試用「把雷玟交出去,也只是晚一點被敵人侵略。不如放手一搏,與敵人正面對決」的想法去說服人民,但不把這當作一回事的人大有人在。


  現在,雷茲與其他英雄、議員負責召集各地的英雄,去駐守闇影島、愛歐尼亞、庫莽古森林三個封印之地。而且距離兩周,只剩下一半的時間,索瑪因為無法使用高速,雷玟也處於不穩定的狀態,於是卡莎用了自家的車子,來當作步行工具前進,大概推算一下,他們現在大概剩下三分之一的路程吧?


  阿祈爾則是與希維爾回到蘇瑞瑪有兩個原因,第一當然是去準備兵力應戰,好保護自己的城邦,第二則是阿祈爾在這兩周內,打算再次進行飛昇儀式,不過這回並不像第一次那樣盛大,而是私底下再進行一次小規模的儀式。


  因為阿祈爾從再度復活到現在只不過了八個月,加上最近一次與厄薩斯的戰鬥,終於讓他知道這八個月來長久的怪異感原因。當他還是人類時,飛昇儀式並沒有百分之百完成就失控,導致蘇瑞瑪的殞落,當然飛昇者的力量也沒有完全獲取到。


  所以這次回去,阿祈爾打算自己再進行一次飛昇儀式,把未獲得的力量給找回,不然像現在這樣,對於隨時間流動,不斷恢復力量的厄薩斯,根本毫無勝算。


  而塔莉雅得知要召集人手去愛歐尼亞這件事後,便非常積極地要求,暫時不回沙漠去,轉而去愛歐尼亞幫忙。


  起初阿祈爾不明白對方這麼積極要求的原因,不過也不打算拒絕就是了,於是允許塔莉雅前往愛歐尼亞。


  現在,各國都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無時無刻都駐守著士兵,並且提早讓民眾到地下避難所去,城鎮與城堡,除了士兵、英雄之外沒有任何閒雜人等。


  「滋滋滋……」


  昏暗的房間裡唯獨桌子上的電子儀器,所發出的陣陣微弱藍光來提供照明效果,原本走在走廊上的路西恩,打算回去房間確認一下武器彈藥,但路過雷茲的房間的門時,見門並沒有關緊,所以就輕輕推開走進。


  在昏暗房間裡透過微弱光芒得知雷茲正在進行新發明的製作,路西恩便走到他身旁拍拍鐵桌說:「你還沒去休息嗎?」


  「啊……不好意思,等我做完這個我就會去休息了。」


  「一個小時前你這麼說過……昨天你也這麼說過,我現在合理懷疑你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有休息過。」路西恩盯著雷茲沒日沒夜,花時間精力在上面的針,問:「這是?」


  「這個是能夠抑制冥血的藥劑針,雖然目前還不知道成效,不過我從雷玟昏迷時採取的血液做實驗,功效是挺不錯的,可以暫時抑制冥血的活性,讓你們在面對冥血戰士可以更方便作戰。」


  雷茲拿了旁邊用盒子裝起來的一打針筒其中一把,給路西恩時,路西恩見到對方一臉憔悴的面容,感覺像老了幾十歲一樣,訴:「喂喂……你趕快去休息吧……不然等等敵人毀約,突然襲擊怎麼辦?」


  「我知道……況且巨石峰的幫手也差不多該到了。」


  「你又是為了索瑪才會這樣沒日沒夜工作吧?」


  路西恩確定自己說到了原因,從試圖想轉移話題的雷茲,那有些起伏的表情就可看出,對方乾笑一聲,把針筒給收好。


  而此時菲歐拉也走進來,端著有三杯熱咖啡的盤子,身後跟著一名身著鎧甲的白長髮女子,最特別的就是那異常白皙的皮膚,與毫無頭髮遮蓋的額頭上,有著彎月與圓月的紋路。


  「男士們,幫手來了。」


  「哦!黛安娜,好久不見了,巨石峰還好嗎?」雷茲快步上前給予黛安娜一個熱情地擁抱加寒暄。


  「嗯,多虧有你們的援助,讓巨石峰能夠比以前還要壯大,我這次來幫忙也算是為了報答這份恩情。還有……我們倆剛剛在外聽到你們的談話了,所以不知道可不可……」


  「黛安娜的意思是『不介意的話也讓我們加入話題吧』,我也是這麼想,畢竟最近都一直在備戰,悶死了。」菲歐拉小啜了一口咖啡說。


  「呵呵呵──真是的……現在的年輕人就愛聽八卦。」


  三人跟著雷茲一起走到窗前、傾身靠窗,看著夜晚的城鎮,今天晚上是邦交城的居民倒數第二天的避難天,所以依稀可見有幾處人家,房子裡有燈光,也有一家人一起吃飯的影子,他們正享受也許是最後一次,這麼安心的吃飯了,到了明天,就必須強制被送到地下避難所。


  「你有家庭嗎?」路西恩率先提問。


  「……」


  「你一直都沒跟我們聊過關於這方面的事情,只讓我們知道你是皇家守衛的後勤科技支援而已,都到現在這種時刻了還是不肯說嗎?」


  「……我爸媽在我年少過世,沒有兄弟姊妹,近親、遠親也都不曉得在哪兒,我也沒有老婆、小孩……」雷茲說到這,哼笑一聲。


  路西恩繼續問:「難道你這輩子都在研究魔法嗎?完全沒追求過女人?」


  見到三人都對這件事情很有興趣的,對雷茲拋出好奇目光,雷茲也只好抓抓頭皮,傷腦筋地道:「哎呀……好吧!既然都這種時刻了,那麼我就告訴你們吧,其實啊……我年輕的時候曾暗戀過雅莉絲,也就是索瑪他老媽。」


  「什麼?真的假的?」三人一聽到,馬上露出笑臉,並且帶著笑意與懷疑的語氣,異口同聲地問。


  「不唬你們,這是真的!」


  「那之後呢?有跟她表達心意嗎?」菲歐拉問。


  「不,我沒有。」


  黛安娜聽到這回答變得有些激動,改以側身靠在窗前,面對雷茲追問:「為什麼?為什麼沒有?」


  「我……我也不曉得。大概覺得她跟我再一起生活會不好吧?畢竟我對科技魔法這麼癡迷。」


  「這種事情不試──」黛安娜激動地說到一半,就被雷茲打斷。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對吧?是啊,所以我現在有點後悔,當時至少跟她表達心意也好,只因為我覺得未來還有時間跟機會,但當我停下回過頭來,才發現我失去了許多無法挽回的人事物。」


  雷茲說到這,長嘆息之後緊接著問:「人生無常,我想你們應該很清楚吧?索瑪他……我對他有所愧歉,無法讓他以一個有父有母的健全孩子開心成長,是我一生中最後悔、遺憾的事情。」


  聽及此,路西恩的腦海很快就浮現他已死去的戀人、菲歐拉想起了被槍殺的父親、黛安娜則是回憶起用自己生命來保護自己的雷歐娜。


  路西恩挑了挑眉回答:「是啊,但我不會因此一蹶不振,我重新撿起她的槍,代替她繼續在這世上活著,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就不會讓她所深愛的這個世界受到破壞。之前與索瑪共事的時候,我也很了解他的本事,還有他對雷玟的感情絕對是比任何人還要強烈的,在這一點,他和我還蠻相似。」


  「那傢伙雖然平時看上去不太可靠,但他可沒到需要到大家必須一直操心的程度,大家都很清楚,他比所有人都還要堅強能忍,不過這也是他的缺點,總是把錯和痛苦往自己身上砸。這種時候雷玟就會和她分擔痛苦,所以可輪不到雷茲你啊──」菲歐拉帶點嘲笑的語氣,臉上也掛著意味深長的微笑,瞇起眼盯著雷茲道,


  「索瑪他擁有一顆正直之心,會不顧自身狀況,勇敢奔波去救人,我想雷茲你也知道一扯到救人,誰也攔不住他吧?而且,索瑪總是有辦法帶來歡笑,不管是他自己出糗的還是刻意的,對於心情低落的大人小孩都很有效果呢。」黛安娜邊笑訴。


  「是啊……不過為了不讓我再次感到後悔,我還是會盡我所能的幫助索瑪,甚至要我賠上性命……」


  正當所有人對雷茲這番發言有點嚇到時,雷茲又趕緊改口說:「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哎呀──話說回來,我曾經都把索瑪當成自己的兒子看待了……聽到你們這麼說,突然有種身為父親的驕傲感了呢!」


  「哼,不用你說,我們旁人都看得出來。」


  「啊哈哈──有這麼明顯嗎?」


  人生充滿著幸運與不幸,而四人都在經歷過不幸後,成功獲得了幸運。也許,索瑪來到瓦羅然這件事,對很多人都是一種幸運吧?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0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雷玟|索瑪|冥血|菲歐拉|路西恩|黛安娜|雷茲|FALG

留言共 2 篇留言

Pay2single
我可以拿兩個頭香嗎?(;・∀・)

07-28 01:45

Anonymous
不錯阿,原來雷茲曾經喜歡雅莉絲阿
結果帕斯帝夫捷足先登...
這樣的設定也不錯,讓雷茲不再是個充滿謎團的魔法師~

07-28 08:25

Aoaiyaですわ~
啊啊.....漏了這則訊息沒看真是抱歉QAQ08-10 00:36
Aoaiyaですわ~
畢竟雷茲對索瑪也是滿重要的家人,只是很可惜之前的篇章都沒辦法講述他的故事QAQ08-10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正值青春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