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經同意轉貼)靈魂脫體的問題

作者:赫生童子│2017-07-28 00:52:00│巴幣:2│人氣:107

(經同意轉貼)靈魂脫體的問題

2017-6-3 22:05

根據日本大平滿先生的瀕死脫體經驗:剛開始四周一片「漆黑」,我「聽」到水流聲,一看腳邊,我「看」到了水,因為「口渴」,彎下來掬了一口水喝,水沒有任何「味道」,不甜也不酸,河道非常廣闊,看不見對岸…。顯然,脫體後的五官「感覺」似乎還在。

在脫體者經驗中都談到,瞬間就到達自己想去的地方。換言之,完全缺乏移動過程,就完成了物理上移動。這不同於因攝影機移動而造成的取景改變,更像是直接切换到不同的攝影機,使得畫面突然改變。準此,脫體要麽是超常現象,屬於不同次元別的移動,不按現有物理法則,否則脫體就不是現實體驗,而只是腦內的現象之一。

人體的生理與心理在各種層次下,都有很深的關聯性,比如當人們感覺到真正恐怖,臉色就會變得蒼白。一般來講,如果人們受到重大心理衝撃,也會引起肉體的生理性衝撃。如末端循環因此不良,導致人體各部缺氧,引起各種機能障礙,當然可能影響腦部血液循環,造成腦部機能低落。瀕死體驗也有其他解釋,——並非自己真看見了當時情況,只是透過未受損的聽覺,腦部自己重組影像所致,然後誤為自己真脫體而看見了。

誠然,有些瀕死體驗案例,也無法以科學來解釋。如日本登山家松田宏也,在攀登中國某座山峰時發生意外後,在下山求生的過程中,內、外我竟然發生分離現象。松野表示,他不十分清楚那個自我,但也許是從自己肉體脫離出來的擁有堅強意志的部分靈魂。他感覺到另外一個自己,就站在自己正前方。除過程中的互相對話,這個自我,還不斷的鼓勵着自己繼續求生。最後,在成都醫院切除四肢、手指的手術中,看到了完整的手術過程、包括醫生、護士的動作!

一般體內震動,來自包括血管脈動的七赫玆,其次是呼吸震動,牽動頭蓋骨的腦部震動,最後是心跳借骨頭傳來的震動,三合一後,由於腦部是壓電性的膠原質,再受到震動後會發電,電流依次刺激皮質,人體內部一直就是這麽復雜的彼此影響。在冥想訓練中,腦部被要求保持安靜不動,因此處於一個低震動環境,所以,反而容易感知到外界細微震動的侵入性影響,而引起明顯覺知。冥想中的拙火覺醒與瀕死體驗有高度類似現象,如看見輝光、都聽見聲音、還有脫體經驗。

靈魂離體訓練有三種方式,但都要先能做到,第一克服恐懼,第二身心完全鬆弛。如以坐禪方式,最初會有身體震動感覺,這是意識在下達指令。此時,請想象自己被光環圍繞,并隨光環上下移動,等到震動現象出現,想象這股震動以固定節拍往返全身,再逐漸加快,最後你會感覺不到震動,而感覺到某種溫感!這時再用翻身法,肉體保持不動,內部自我翻轉,靈魂就可輕移脫體。

也有運用感覺遮斷實驗的隔離箱。隔離箱是個高、寛度1.2公尺,長度2.4公尺的箱子,內有硫酸鎂溶液25公分深,箱內氣溫水溫,一直保持近體溫36.5°,兩個空氣調節口。裸體進入後仰臥漂浮,蓋上蓋子,就聽不見聲音,也看不到光線,肉體感覺會慢慢消失,剩下意識悠游在空間中。這時,如以意識畫圓,旋轉半徑會愈來愈大,對時間感覺也會改變。

還有葛洛夫的過度呼吸法。一般呼吸,血液中的氧氣濃度與二氧化碳濃度會維持適度平衡,但是過度呼吸會造成二氧化碳過量排除,使得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極端減少,便會引起呼吸性鹼中毒,也就是體液、血液變成鹼性。由於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減少,血管發生自動收縮,血流量降低至平常的5/6左右,造成腦部血流量減少,如此便會造成意識轉變或失神、幻覺。如能配合正確冥想,便能引導意識的轉變過程狀態。

以上些方法,都需專業老師在旁指導,否則,可能造成的後果問題比如,魂回不去身,終於變成精神錯亂意外斷氣造成事實死亡。尤其,背景知識愈低,愈容易自傲慢,無知自大輕視,會造成自己問題的難彌補

至於脫體後視覺,一般除視網膜外,就算正常情况下,人體其他部位也有直接獲取視覺的可能。比如,光直接穿越頭蓋到達腦部,使腦部皮質直接反應,也可能發生看見的現象。再由於進入光線非常微弱,散亂不堪,因此無法形成精密影像,事後描述也就模模糊糊。而脫體後少了物理性阻礙,如果光索夠致密,那麽直接獲得清晰視覺,便成為正常可能。靈魂脫體前提是靈魂需獨立存在,那麽在人類演化過程中,光索節點逐步豐富化,最終成為獨立雲端,也許是一種合理推論。

再據腦神經專家班菲爾特對癲癇研究,從腦波形式來看,自我催眠下的脫體顯然只是夢的一種,但真正發生脫體,或發生脫體幻想,兩者都會激起顳葉神經回路的短促放電,或許對於真脫體者而言,感覺到肉體之外事物也不一定。同理,一些由於意外經歴特定宗教經驗,自此深信不疑有他的人們,絕大多數只是短暫的顳葉癲癇(正常人也常有),而不是真見到神明,或真發生脫體,我們需要明辨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0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y12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菲律賓局勢吃緊 聖戰者計... 後一篇:轉貼 從 Richar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